哈勃望遠鏡為什麼看不清冥王星?

時間 2023-05-16 08:00:05

1樓:他咯兔卡

因為距離比較遠,再一點來說,冥王星自身不發光,所以哈勃望遠鏡看不清冥王星。

2樓:未挺買

這個「連」字用得真霸氣。 冥王星是一顆直徑僅2274公里的矮行星,它距離太陽遠達60億公里。

3樓:c2百

因為距離實在是太遠了,很難用哈勃望遠鏡觀察冥王星。

4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冥王星本身就很小,所以說哈勃望遠鏡看不到。

5樓:淘淘淘奇

因為哈勃望遠鏡看到的距離是有限的,冥王星離地球的距離太遠,超出哈勃望遠鏡的範圍,所以自然看不見。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冥王星距離我們的距離非常遠非常遠,用望遠鏡也無法看到。

7樓:匿名使用者

冥王星距離地球確實太遠了,這個望遠鏡根本看不到的。

8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冥王星相對來說實在太遠了,望遠鏡也看不到這麼遠。

為什麼哈勃能看到100億光年外的星系,但卻看不清冥王星?

9樓:半杯酒微醺

冥王星距離我們太近,哈勃望遠鏡是無法觀測到它的。與遙遠的星系相比,冥王星距離地球實在是太近了,然而距離近更不容易看清它的樣子。這些都是哈勃望遠鏡無法觀測近距離行星的因素。

10樓:溫柔的女人

哈勃能夠看到100億光年外的星系,看不到冥王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冥王星不在這些星系裡面,而且它是隨著宇宙運轉。

11樓:北山一師

看不清楚冥王星,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冥王星很不穩定的,而且來回的穿梭,有的時候根本走不穩他的位置。

能拍攝134億光年星系的哈勃望遠鏡,為何看不清冥王星?

12樓:夜雨待春風

因為冥王星離我們的距離過於遙遠,而它本身也確實特別的小,觀測的光線也不是很清楚,所以說才看不太清楚的。

13樓:sky乙隻猛男

因為冥王星的衛星許多,導致哈勃望遠鏡看不清冥王星。

14樓:何方神聖丨

我個人認為,現在目前我們人類所達到的水平,還遠遠不夠看清冥王星,因為冥王星離我們實在是太遠了,所以說冥王星在觀測上只是乙個畫素點。

為什麼哈勃能看到100億光年外的星系,但卻看不清冥王星呢?

15樓:翱翔藍天的狼姐

哈勃這個所謂的看到100億光年也只是看到100億光年外的恆星群體,也不能具體看清單個恆星,而冥王星實在太遠太暗,所以它看不清冥王星。

16樓:等待拯救的

哈勃的口徑為公尺,但它的解析度還不夠高,不足以分辨出冥王星的細節,因為冥王星的視直徑太小了。儘管冥王星在太陽系中,但它的實際直徑還不到2400公里,視直徑非常小。

同樣地,太陽系外的一些行星尺寸非常龐大,甚至超過了木星,但哈勃也是無法看清它們。另一方面,雖然河外星系非常遙遠,但它們的直徑動輒數萬光年,所以視直徑並不小。只要通過長時間**來收集到遙遠星系的光,哈勃完全可以看到上百億光年外的星系。

哈勃望遠鏡看到130億光年的宇宙,為什麼說看到了宇宙130億年前的樣子光年不是長度單位嗎?求解

能看見十三億光年的宇宙,是長度單位沒錯,在此期間光走了十三億年,光是在十三億年前發出的,所以光的樣子是那時宇宙的樣子,也就是說哈博可以追上那束光,所以就看見了 是有點繞,希望你能理解 希望你能愛宇宙! 光傳播需要一定的速度,光年就是一年光走的距離。現在看到了就是130億光年距離,就是130億光年前的...

為什麼天文望遠鏡常用凹面鏡作物鏡

醜亮操鳥 第乙個是聚光,第二個是減少色散,用凸透鏡的望遠鏡,尺寸一大就會出現色散,影響觀察 折射的,一般都是凸透鏡做物鏡。你確定這題沒弄錯麼。如果說大口徑的,比如天文台。我猜測,因為透鏡的話,實際上是使用這個鏡片的2個表面,還有內部的光學玻璃介質,來工作。而用凹面鏡的話,可以說乙個鏡頭本來有的2個表...

清朝為什麼看不清外國的科學,清朝為什麼看不起外國的科學?

認為玩物喪志!國策重農抑商!早在康熙晚年就意識到 海外如西洋等國,千百年後中國恐受其累!這足以說明晚年康熙在把玩英國進貢的先進西洋器材得出的結論!那時候沒有改革開放嗎,封閉式 清朝為什麼看不起外國的科學?閉關鎖國,所以才導致落後的原因。目光短淺,鎖關閉國。最後只有挨打的份!自己是傻子,卻以為別人是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