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為什麼看不清外國的科學,清朝為什麼看不起外國的科學?

時間 2022-05-21 18:55:05

1樓:大嘴猴

認為玩物喪志!國策重農抑商!早在康熙晚年就意識到:海外如西洋等國,千百年後中國恐受其累!這足以說明晚年康熙在把玩英國進貢的先進西洋器材得出的結論!

2樓:區古龍鑲

那時候沒有改革開放嗎,封閉式

清朝為什麼看不起外國的科學?

3樓:法律達人

閉關鎖國,所以才導致落後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光短淺,鎖關閉國。最後只有挨打的份!

5樓:

自己是傻子,卻以為別人是傻子

6樓:嫉惡如仇

其實他們比誰都落後,滿洲人目光短淺,不自量力。

為何明清之後,我國科技水平就落後於國外?

7樓:歷史天天見

因為閉關鎖國的後果實在是太嚴重了,什麼外來的東西都看不到,只知道夜郎自大,當然是要落慶局後的。我國當時說穿了也就是只有羨差塌四大發明罷了,可是外國這段時間的科技早就甩了四大發明八百條街了。所以,如果我國不落後真是奇怪了。

就連皇室都沒有像外國學習的想法更不要說普通官兄圓民了。

8樓:南方小潤

準確的說從明朝末期到清朝初,我們國家的科技水平就落後於國外了,尤其是清朝後,當時的清朝屬於枯大渣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而且又處於乙個內有外患的時期,連溫飽都是問題,怎麼發展科技水平,,而且一直採取閉關鎖國政策,仿改沒有辦法吸取其他國家的先進手段,從這裡開始遠遠落後於其他國家沒悄。

主要還是因為當時的統治階級無能。

9樓:小盧露露

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中國閉關鎖國,別的國棗埋清家都在發展科技,各個國家都在相互學習對方的長處,只有中國守著自己的田地,液灶守著傳統的手工業自命不凡,不發展當然就會落後,所以在明凳前清之後我國的科技水平就落後於國外。

10樓:北樂之歌

哎,這個問題也是困擾了許多歷史學家啊。如果仔細閱讀歷史,我們就不難發現,到了明朝的時候還好鉛畢點,我們去春激逗跟外面進行**互通有無,但到了大清朝就特別的沒用了,因為他們用的是閉關鎖國政策,外面的人進不來,裡面的人出不扒賣去。時間一長自然就比不過人家了。

11樓:day小小魚

明清之前我們的國家

是非常的強大的,沒有任何國家可寬冊世以比擬的,但是當時姿判的明清實行了「閉關版鎖國」的政策,也就權是小農意慎肢識,一切都實現自給自足的現狀,這也是防止外來侵略的必要手段,但是外面世界的變化如同白駒過隙般非常的快,逐漸科技水平就落後於國外。

12樓:墨魚汐

落後的標準是存在一bai個先進、

du領先,這個先進、領先就

zhi是西歐dao在16世紀開始並持續

回至今的科學革命和工業革命。答如果沒有西歐的科學革命和工業革命,中國明代就不存磨餘在落後。中國落後的原因無非就是西歐先進、領先原因的反面。

沒有任何人擺脫了這個思維定勢。只要找到了西歐的科學革命和工業革命發生的種種原因或條件,就找到了西歐先進、領先的原因山握,你加上否定詞就是中國明代瞎唯滾落後的原因了。

13樓:王先森的水果派

我分析有bai如下幾個原因:首先du

明清時期,

zhi封建統治達到了dao後期,已經阻礙到了回枯逗社會的進步答與發棚敗渣展,其次是明清實行的閉關鎖國政策,關閉了國門,中斷了中國與世界其他國家之間的聯絡,**交流,文化交流鏈悄,科技交流等等,使中國的科技水平處在停滯不前的地步。

14樓:情感答答卉

我國實施了閉關來鎖國政策清橡自,屬於封建社會,別的bai

國家du互相交流互相學習促進zhi

,我國政策卻約束dao了我國對外**,無法和外國共同進步,堅持自己國家靠手幹鍵液活,農業為主,自給自足,最後導致我答亮旁國國家經濟落後的結果,教訓給我們很大的啟迪。

15樓:無崖子浪逍遙

在明朝和

抄清朝的時候襲,這個國家之所以有很多的水平落後於國外,主要是因為他們閉關鎖國太過於驕傲,不願意創新不願意去進行這個反省,自返穗然就會落後於他國,這跟乙個人是一樣的道跡世簡理的,所以不管任何時候都應該要想辦法去奮鬥姿褲。

那些國外科技發達的國家為什麼不閉關鎖國,這樣不就可以不讓別人偷學到他的技術了嗎?相信你們會說清朝就 50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科技上的問題,不是說你向研發出什麼就能研發出什麼的,需要大量的其他知識作為基礎,如果你這樣來看,加入科技發達的國家,閉關鎖國,可以繼續做出在已有知識基礎上的知識延伸產品,但是這是遠遠不夠的,就想中國人發明了火藥,可是在中國這裡他只是火藥,到了外國人手裡就可以變成槍或者子彈,可能你一些不經意的發現到不同人眼中是不一樣的效果,就像你說的,把科技發達的國家比喻成乙個老教授,把一些還在發展的國家作為他的學生,老教授如果只以他當前的眼光去看待研究的問題,成就畢竟有限,可是當他可以和學生交流,看到另乙個角度的世界,性質就會不一樣。

17樓:

我覺得還是考慮考慮今天晚上吃什麼比較好

18樓:

這是一種提公升自我價值的世界,不能棄小流而不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更不能缺的是對乙個民族新起的理想主義文化交流一種打造與造詣,我們有需要的就會發現我們的不足,當我們不需要的就會排斥所有的所有,都是有故事的結尾,而不是,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了,看清自己,因為你的肩膀以上所需要的投資是需要與時俱進的!年輕人就要有年輕人的專利!

19樓:earth小猛

你意思是封閉 不與任何國家建交 不許乙個外國人來中國?

20樓:

美國的高科技是靠我們開發出來的 沒有我們大中國美國能有那麼多勞動力生產出來嗎?

21樓:但綠旋

不封鎖的就是很多國家研究出來一起在用,在這個基礎上可以發展更快,單獨出來發展速度跟不上

22樓:熊熊思厹

發展變慢。交流促進全面發展!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你關窗戶的同時,你也不知道外面發生了什麼!

康熙帝是一位精通西方先進學科的皇帝。但他為什麼不把西方科學普及到大清國中的知識分子啊。

24樓:海煙人

1、古代帝王認為中國是最發達的國家,外來科技都不如自己國家的東西好。

2、就如同乾隆的想法,他喜歡西方的東西但認為自行車是玩物喪志的東西,而且如果人人都用的話會降低士兵的身體素質就沒有人會鍛鍊了。

3、皇帝只對利於tong zhi ren min 的手段、方法感興趣。在能夠自給自足的情況下沒有必要大力普及科學技術。

4、如果要 quan min 普及科學知識,那就必然要quan min學習,這是一筆很大的開支。

5、古代皇帝更喜歡聽話的老百姓,如果你什麼都不懂,自然上面怎麼說,你只能接受,因為你沒有分辨是非的能力。

25樓:掌櫃談哲學

18世紀康熙末期,因羅馬教廷發出禁止中國人教徒祭祖的禁令而引發禮儀之爭,促使清廷反制並下令「自今以後,若不遵利瑪竇規矩,斷不准在中國住,必逐回去」。

一些近代史家認為清朝中後期國力開始遠遠落後於西方,康熙晚年的墨守成規,缺乏創新,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英國籍史學家史景遷批評康熙有三:一是皇位繼位的糾葛進退失據;二是康熙雖喜愛西學,任用耶穌會士,並允傳教,但對西方並不信任,因而有禮儀之爭以及導致雍正禁教;三是康熙以輕徭薄賦自豪,以此彰顯盛世,但其永不加賦的政策按耕地面積繳固定稅金,與人口無關,於是人口雖增,亦不加賦,為康熙的繼承者造成財政困難。

26樓:厚土清水梧桐

這個還用說啊,康熙時候,中國的實力是天下第一的,各國使者前來都是要行三跪九叩的大禮,無論來的老外是哪國人長什麼**都是要給皇帝磕頭的,當時的外交上,清朝還是很牛逼的。

27樓:劊子手拔刀熙

第一是清朝傳統知識分子抵制情緒很嚴重,康熙皇帝也不想找罪受,第二是當時朝野上下也沒有這樣的意識,他們覺得中國有四書五經,有資治通鑑,有九章算術,幹嘛要去學習西方人的,他們沒有意識到這些問題,甚至還有**叫囂過,寧願中國沒有好的曆法,也不要西方人幫助中國人更新曆法,就是這樣。

28樓:人才那是不可能

個人的愛好和好奇心,受傳統儒家文化影響怎麼可能去普及外國文化。而且當時工業革命剛開始,知識轉化成工業技術產品的環節很不成熟,也就是人們還沒有體會到知識技術的力量。所以當時的人不會去特別關心這些知識。

100多年後的洋務運動就明顯不一樣,因為國人認識到了工業革命的力量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他不想…而是他不能!由於歷史與社會背景的緣故!一切的主要緣由是清**有著中華民族千百年來一直根深蒂固的自負思想……

30樓:想個名太難

首先是制度原因,樓上幾位已經說了;其次我認為還和康熙在位時間有關.康熙在位年間,英國剛剛完成光榮革命,其餘國家也還在封建時期,那時的科技可能還沒領先我們多少;還有就是我覺得康熙皇帝是位自律的皇帝,他不希望讓自己的個人愛影響全國.

31樓:龍玉金仙

康熙是很喜歡西方科學. 但是他不能將它普及. 他只是自己學.

原因可能不是單一的. 我想本質的原因是當時中.國的體.

制決定的. 畢竟康熙是乙個封建帝國的統.治者呀!

他怎麼可能讓老百姓都學聰明呢? 想想裡面的道理.

32樓:匿名使用者

哈,只是業餘愛好,主業當然不能動。

33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普及 特別沒必要

為什麼電腦畫面不清晰看不清,為什麼我的截圖是這樣的,不清晰,根本看不清

sjz小z電腦 你這個情況,建議你還是先重啟電腦進入bios看看,如果bios下正常,那麼你就進入系統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或者乾脆重灌系統試試,如果bios下也是這樣,那麼這就可能是顯示卡或者資料線問題,先更換資料線試試,要是不行,就只能更換顯示卡了吧。 周文清 你們這些人竟是不懂裝懂,跟風造勢,一個...

哈勃望遠鏡為什麼看不清冥王星?

因為距離比較遠,再一點來說,冥王星自身不發光,所以哈勃望遠鏡看不清冥王星。這個 連 字用得真霸氣。冥王星是一顆直徑僅2274公里的矮行星,它距離太陽遠達60億公里。因為距離實在是太遠了,很難用哈勃望遠鏡觀察冥王星。因為冥王星本身就很小,所以說哈勃望遠鏡看不到。因為哈勃望遠鏡看到的距離是有限的,冥王星...

新配的眼鏡,為什麼右眼會這麼不舒服?看不清

邁邁的小雨傘 你兩眼的度數差好多,其實說專業點這就是屈光參差,其實這樣看東西是會很難過,但如果你試試戴 眼鏡會好一點,眼鏡 屈光參差比較好 另外你現在的情況其實是比較嚴重的,雖然你只是覺得戴著看東西很模糊!這個關係到瞳距問題,你要知道,瞳距偏差0.5mm就算不及格,對眼睛是有影響的,不要小看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