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量CPU效能的標準指數是,CPU效能標準衡量CPU的效能標準有哪些引數

時間 2022-05-21 18:50:17

1樓:匿名使用者

衡量cpu效能的第一標準: 核心

是什麼架構的什麼核心,以及核心數是多少.(單核還是雙核)衡量cpu效能的第二標準: 快取

一級和二級快取的大小將直接決定cpu執行的速度和穩定性,一直以來都是同架構cpu效能的明顯區分,比如奔騰核賽揚

衡量cpu效能的第三標準: 主頻

同樣架構\同樣快取的cpu,當然主頻越高速度越快,無須質疑.

除了以上三點,當然還有很多原因影響cpu的效能,不過都不如這3點重要!

2樓:子公三龍

cpu是電腦中最關鍵的部件,它往往是各種檔次電腦的代名詞,如我們所說的386、486、奔騰電腦等就是以cpu型別命名的。cpu的效能大致上能夠反映出電腦的效能,因此,選擇一個理想的cpu是至關重要的。

目前,衡量cpu的效能主要有兩個指標,即icomp指數和p+rating指數。

具體參考

其它效能指標見

cpu效能標準衡量cpu的效能標準有哪些引數

衡量cpu效能的主要指標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數 執行緒數 平臺 主頻

衡量cpu的主要效能指標是哪七個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外頻,倍頻,主頻,1.2.3級快取,核心電壓,功耗,製作工藝

衡量cpu技術效能指標有哪些

衡量cpu效能的主要技術指標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奔騰3時代,intel和amd你爭我奪,在cpu主頻上相互追趕。intel曾受制於.18μm和奔騰3設計思想的制約,在1ghz止步不前。

隨著基於net burst架構的奔騰4代cpu的釋出,intel再次確立了自己在個人電腦晶片市場的領先地位。時至今日,老奔騰4代的主頻已經終結於2.0ghz,而採用.

13μm製造技術的新奔騰4更突破3ghz大關。根據各種軟體測試的結果,1.4ghz的athlon xp往往在實際效能上不輸於pentium 4 1.

6ghz。

也就是說,intel為了追求頻率上的領先,在一定程度上犧牲了運算效率。但這種“效能”過於抽象,amd必須通過直觀資料吸引更多使用者,何況目前其cpu市場份額仍遠低於intel,而.13的athlon以及新一代的hammer處理器仍須假以時日方能面向市場。

也許有的朋友還記得,在“奔騰”時代,cpu市場呈intel, amd,cyrix三足鼎立之勢。cyrix的晶片設計獨特,常規應用效能不在intel pentium之下,但頻率始終低於intel。於是cyrix採用pr法標示自己的cpu,將133mhz的晶片標以pr166**,暗示其效能相當於 166mhz pentium。

其策略確實贏得了一些個人使用者,但終於敗在intel手下。現在amd面臨著同樣的挑戰,並且選擇了老路:intel通過犧牲晶片效率實現了高主頻,amd便採用pr法標示自己的產品。

於是1.4ghz的athlon xp被冠以1600+的名號。

是真實?是障眼?令人困惑的pr標稱

amd為何重新選擇pr值

amd第一次推出k7以及athlon的時候,均採用的是真實頻率標稱,例如1g的athlon的執行頻率就是1000mhz。但現在的 athlonxp處理器卻不在採用這樣的演算法,如xp1600+處理器並非有些朋友認為的1.6g,它的實際工作頻率是1.

4g左右。但究竟是什麼原因使 amd放棄了真實頻率標稱,而又改用pr值來標稱xp處理器?原來最早採用willamette核心的p4處理器由於技術的原因,加上只有256kb的二級快取,p4 1.

7g的cpu在效能上甚至還不如amd的athlon1.2g。加上一些非專業使用者長期存在選購上的誤區,所以都認為更高頻率的p4處理器應該會帶來更好的效能。

加上intel的宣傳優勢以及p4處理器頻率的節節提升,pentium4處理器的銷售自然比較樂觀,相反效能不俗的amd反被人們漸漸遺忘。為了和intel的高主頻處理器對抗以及取得更多的市場份額,amd在後面推出的athlonxp處理器中開始採用了“真實效能標稱”的做法,也就是我們所說到的cpu pr值。

詳解amd處理器pr標稱

面對amd現在所採用的pr標稱法,可能許多使用者都覺的有點眼花繚亂的感覺,不過我們整理了下面一個詳細的**,大家可以從中看出amd處理器 pr值標稱的差異。早期生產的athlon xp 1700+有三種版本,基於0.18um工藝的palomino核心,基於0.

13um的thoroughbred a和thoroughbred b核心,三種核心有著完全不同的表現。再比如,athlon xp 2800+有兩種不同的核心,分別是166mhz外頻的thoroughred b核心和166mhz外頻的barton核心,而athlon xp 3000+也有兩種不同的規格,分別是166mhz外頻和200mhz外頻的barton核心。更重要的是,由於amd採用了不同的處理器頻率和型號對應公式,我們會發現,採用barton核心的athlon xp 2800+主頻比thoroughbred核心的athlon xp 2600+還低。

大家可能已經被amd的pr值標稱搞的雲裡霧裡,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計算機組成原理來看主要是處理器的指令字長、主頻

但實際中現在都是64位字長所以主要關注核心數量、架構、快取記憶體大小、匯流排速度以及流水線長度等,工藝決定功耗發熱量

7樓:

製造工藝架構主頻核心數量功耗快取

8樓:白白胖胖

頻率 架構 核心數 快取

9樓:清誠實驗室

cpu不存在假貨平常也很難壞 所以盒裝和散片看自己需求 除了質保時間不一樣之外沒啥區別玩遊戲主頻一定要高 需要多開多工核心執行緒數要多一點你在某寶和二手平臺看到的i7級cpu都是洋垃圾 買來打遊戲體驗不咋滴的

衡量cpu效能的主要技術指標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計算機組成原理來看主要是處理器的指令字長、主頻

但實際中現在都是64位字長所以主要關注核心數量、架構、快取記憶體大小、匯流排速度以及流水線長度等,工藝決定功耗發熱量

衡量cpu效能的技術指標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衡量cpu效能的技術指標有 :功耗 主頻 核心數量 快取大小

當然還與系統架構有關,同一架構下比較才有意義

12樓:亢龍飛天

主頻。核數。彙編指令,快取(這些也可以說是cpu的構架)

如何分辨cpu是幾代,和效能的好壞

以intelcorei3為例,如i32100 i3後面跟的第乙個數字是幾,就是幾代產品。i32100就屬於二代i3產品,一代i3後面的數字為三位,如i3530。同理corei5 i7處理器的代數採取相同的方式分辨。cpu的效能可以從引數上進行判斷 1 核心數量 一般情況下核心數量越多越好 2 主頻 ...

什麼是衡量人成功與否的最佳標準?誰最成功呢?拜託各位大神

沐翠桃 當想真正做到乙個成功的人時,是需要付出自己一生的努力與智慧型,當乙個人真正邁向成功時,你才會感悟到人生的快樂。 淳澤 我希望可以擁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自己的房子,不用太大,70平就可以,幸福的家庭,健康的父母,和可愛的孩子,這些都有了就是我的成功。每個人的成功標準都不一樣。這要看自己對成功的...

大豆油的顏色的深淺是否是質量的衡量標準

期待你的愛吧 不是的大豆油的鑑定標準 1.色澤鑑別 純淨油脂是無色 透明 略帶粘性的液體。進行大豆油色澤的感官鑑別時,將樣品混勻並過濾,然後倒入直徑50毫米 高100毫米的燒杯中,油層高度不得小於5毫米。在室溫下先對著自然光線觀察。然後再置於白色背景前借其反射光線觀察。冬季油脂變稠或凝固時,取油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