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鼻炎有哪些好方法,治鼻炎的好方法?

時間 2022-11-27 21:45:06

1樓:

你好,如果有頭疼,那也要考慮可能鼻竇是有感染的。

鼻炎現在還沒有能夠**的方法,包括手術,用藥等。

除了常見的**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

這個方法不用藥,非常安全,沒有任何***,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平時可以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

洗鼻的操作方法和鼻炎常識,你可以去「潔必康」的**了解一下。

治鼻炎的好方法?

2樓:星碎痕淚雨

鼻炎不是什麼嚴重的病症,生活中很多人都患有鼻炎,但是對生活和工作的影響卻是非常大的。有鼻炎的人會經常出現鼻塞、流鼻涕的現象,如果不及時**還會引起咽喉炎,所以患者還是要重視**的,下面收集了一些**妙招,患者可以試試。

1、枕頭治鼻炎:把佩蘭、藿香、白芷、辛荑花、細辛一起曬乾、搗碎製成枕頭,然後每天枕著睡覺。辛溫通竅,可以幫助患者在睡眠中**鼻塞,方便實用。平時要經常曬枕頭,保持藥粉乾燥。

2、外貼法:把豆蔻仁、辛夷(取心去殼)、川黃連磨成細粉,用消毒棉毛蘸取一些藥塞進鼻孔內,可以緩解鼻炎不適。

3、聞香味:患者可以做乙個香囊佩戴在胸前,對緩解噴嚏和流鼻涕有很大幫助。製作香囊的藥物有川芎、牙皂、蒼耳子、細辛、辛夷,隔10天換一次藥物。

4、艾灸:用艾條艾灸百會穴**,每次15分鐘,一天一次。

5、按揉手三里:手三里屬於大腸經上的穴位,按揉這個穴位可以補氣血、驅寒邪,對**鼻炎有一定的幫助。

6、五味子茶:五味子兼具有辛、甘、酸、鹹、苦五味,有滋養五臟的作用。患者可以經常喝五味子茶緩解病情。

7、敷湧泉穴:把吳茱萸、大黃制成細粉,加陳醋混合成糊狀。每晚睡前用熱水泡腳後,把藥膏敷在湧泉穴上,用紗布固定。

8、蒼耳子治鼻炎:把蒼耳子加入香油炒黃,用棉籤蘸藥油塗在鼻腔內,一天塗抹5-6次。

9、花生煙燻鼻子:把花生公尺放進乙個乾淨的鐵罐裡面,用紙封住罐口,在紙上開乙個小洞。把鐵罐放在爐子上小火加熱,冒煙的時候用用煙燻鼻孔,一天一次。

10、蒼耳子煮粥:患者可以把蒼耳子和粳公尺一起煮粥食用,只要堅持每天食用一次,很快就可以緩解鼻炎症狀,這款粥有祛風通竅的作用。

3樓:瀟湘

鼻炎最常見的**方法是藥物和手術,平時也要預防感冒,可以有效減輕鼻炎的情況,鼻炎還是比較常見的,而且還容易**。除了藥物和手術等**方法外,建議嘗試鹽水鼻腔沖洗。如果打噴嚏,鼻子經常流鼻涕,可能是過敏性鼻炎症,最好進行鼻內窺鏡檢查。

4樓:山高人為峰

鼻炎通過外用滴鼻液對區域性進行**,可以通過通竅藥物進行調理,同時可以聯合消炎藥物進行改善。鼻炎在早期時主要以保守方法**為主,如果藥物**症狀沒有得到改善時,或者是合併鼻息肉或者是鼻竇炎等疾病,可以通過手術切除**。具體**方法需要根據病情輕重程度來決定,針對不同型別鼻炎**方法會有所不同,還可以通過糖皮質激素藥物**。

5樓:繠嫵鯰

鼻炎是鼻腔炎症疾病的簡稱,由於近年來空氣質素的下降,不少人都出現了鼻炎的症狀,鼻炎患者常有鼻塞,流涕等的不適感,而且由於鼻黏膜的腫脹,嚴重的鼻炎還會出現呼吸不暢,頭痛頭暈的症狀,甚至還可能使嗅覺下降。鼻炎高發於氣候轉變的時節和空氣質素較差的環境下,在秋季,由於天氣轉涼,有的人早起後會出現打噴嚏,流鼻涕等的症狀,因為其與感冒較為相似,不少人誤以為是感冒症狀,在服用感冒藥後就對其置之不理,但實際上,這極有可能是鼻炎的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到正規的總是有保障的,蘭州西京本地數一數二的。

有什麼方法能治好鼻炎

7樓:珈藍利珠

通過醫生制定乙個安全有效的**方案,按時吃藥打針就可以。

**鼻炎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8樓:萬能生活答題生

**鼻炎最好的方法通常可以採取口服藥物,或者是鼻腔用藥的方法**,能夠使症狀得到有效的緩解。

1、口服藥物:細菌感染引起的鼻炎口服藥物通常可以遵醫囑選擇頭孢或者是甲硝唑,能夠起到抗感染的作用,從而促使炎症消退,如果是過敏性鼻炎,也可以口服氯雷他定片或者是鹽酸西替利嗪片,能夠促進病情恢復。

2、鼻腔用藥:鼻腔用藥通常可以使用糠酸莫公尺松鼻噴劑或者是布地奈德鼻噴劑,能夠促進鼻腔炎症消退,緩解鼻腔粘膜水腫,從而改善鼻塞、打噴嚏、鼻子癢或者是流鼻涕的症狀。

9樓:落紅愛新耶

1、鹽水。

鹽水洗鼻制法:2克食鹽、100毫公升的水,煮沸,接入蒸餾出來的水到小瓶。用棉球蘸蒸餾後的鹽水,滴入病發的鼻腔,再用手指輕輕的按壓鼻子兩側,使鼻腔粘膜充分吸收鹽水後,配合善鑫堂鼻舒爽噴劑,每日2-3次效果最佳。

2、大蒜汁。

大蒜汁制法:將大蒜剝皮,洗淨後,放入研缽當中搗碎,過濾出大蒜汁液。用棉球將製作好後的大蒜汁液,滴入鼻腔,用手指輕壓鼻子雙側。

3、蔥汁。蔥汁制法:將蔥去皮,取蔥白,切成小段,用研磨,搗碎,過濾成汁液。用棉球將製作好的蔥白汁液,塗抹到併發的鼻腔,也可以滴入鼻腔,用手指輕壓鼻子的雙側。

4、醋燻。醋燻製法:將白醋倒入,鐵質的小碗,用火燒製成蒸發態。將蒸發出來的霧氣,吸入鼻腔,可起到緩解鼻炎的症狀。

5、蒼耳子。

蒼耳子制法:將蒼耳子洗淨,曬乾後,去皮,研碎後,加適量的水,煮沸,溫火煮30分鐘,冷卻後,過濾,裝入小瓶。將製作好後的蒼耳子藥液,用棉球滴入鼻腔,用手指,輕輕擠壓鼻子的雙側。

鼻炎怎麼治?有哪些好的方法?

10樓:陽光趙大地

鼻炎最好是針對**進行**,常見的鼻炎是過敏性鼻炎,是由於春季的花粉或者居室裡塵蟎、蟎蟲導致的,**鼻炎的方法有:

1、主要是以抗過敏**為主,可以用抗組胺類的藥物,比如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或者西替利嗪,還可以配合白三烯類受體阻滯劑,常見的有孟魯司特鈉,如果嚴重的話可以兩者同時使用,不嚴重可以用其中的一種控制症狀。

2、建議使用區域性鼻噴劑**,鼻噴劑分為激素類鼻噴劑和非激素類鼻噴劑,非激素類鼻噴劑常見的有鹽酸左卡斯汀、鹽酸氮卓斯汀,激素類噴劑比如說布地奈德鼻噴劑、丙酸氟替卡松鼻噴劑和糠酸莫公尺松鼻噴劑,有時候口服藥加上鼻腔噴劑**,能收到很好的療效。

3、建議進行鼻腔沖洗**,通過沖洗來減少鼻腔過敏物質的滯留,把分泌物沖洗出來,能助於快速的緩解症狀,這是過敏性鼻炎,還有就是慢性鼻炎。慢性鼻炎症狀主要是反覆鼻塞,有時候會有白色的黏涕或者黃膿涕,這種情況下一般沒有什麼特效的藥。

4、建議可以口服**鼻炎相關的中成藥,還有可以區域性使用激素類鼻噴劑,規律的**一段時間,如果效果不好,如果已經出現下鼻甲肥大這種情況,可能需要進一步的手術**。

5、除了上面這兩種鼻炎外,還有就是萎縮性鼻炎,萎縮性鼻炎主要症狀是鼻腔乾燥、黏膜萎縮和結幹痂,有時候嗅覺減退,這種情況的鼻炎就是需要使用濕潤鼻腔的藥物,比如水劑、海鹽水噴鼻子或油劑,比如薄荷腦、滴鼻液或者蠟油之類的藥物,口服維生素類,比如說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來促進黏膜功能的恢復,有效的控制症狀。

11樓:天津長庚

鼻炎**方法分類:目前**鼻炎方法有很多種,包括藥物、微波、雷射等,雖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症狀,但很難**,**率高。

採用低溫等離子技術,微創**,出血少,手術時間短,有利於患者的術後恢復,**鼻炎效果很好。應盡到醫院檢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合適的**。

鼻炎危害:不及時**,可引發很多疾病,導致頭痛、頭暈、鼻塞、咽喉痛、嗅覺失靈、記憶力減退、聽力下降影響正常生活工作學習。所以鼻炎患者要在症狀比較輕的時候採取**措施,不可忽視,以免耽誤最佳的**時機。

12樓:網友

我之前鼻炎很嚴重的,我用了很多藥都沒有用好,後面有個朋友讓我試試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我當時還不想試,我感覺應該沒有用,也是之前用了太多藥了,讓我沒有了信心,在我那朋友的勸說下,我就試了,沒想到這藥效果是真的好,剛開始用的時候都感覺效果還不錯,後面又用了幾天確實感覺鼻子輕鬆舒服了很多,我那鼻子本來堵著都呼吸不了,我用了幾天晚上睡覺都可以正常呼吸,睡覺也睡的香了,直到我把藥堅持用完,我的鼻炎就好了,什麼症狀都沒有了,我那時可開心,還專門買了一箱子吃的給提過去了,我問她是怎麼知道這麼好的藥的,她說她大嫂就是用這個藥治好的。

鼻炎用什麼方法**好?

13樓:白又又

鼻炎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口服藥物**鼻炎:主要是對鼻炎的原發**進行**,根據不同的鼻炎,用藥有所區別,過敏性鼻炎需要抗過敏**,一般的慢性鼻炎可以服用種種鼻炎片等。萎縮性鼻炎則需要服用維生素類藥物。

2、手術**鼻炎:手術主要用於藥物無法**後效果不明顯的鼻炎,可以解決鼻塞。鼻炎怎麼治適用於鼻甲肥大導致的鼻腔阻塞,或者鼻腔極度乾燥的萎縮性鼻炎等。

可考慮行鼻內鏡下鼻甲黏膜下成形術使鼻氣道恢復通暢,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黏膜損傷,符合微創的原則。

3、區域性滴鼻藥物**鼻炎:滴鼻藥物一般主要用來緩解鼻炎的症狀,鼻炎怎麼治鼻油可以緩解乾燥性鼻炎的乾燥,可以緩解鼻腔阻塞,滴鼻液有助於減輕急慢性鼻炎和鼻竇炎,激素類滴鼻液則有助於減輕過敏性鼻炎的打噴嚏流清水涕等症狀。

4、低溫等離子射頻**鼻炎:適用於鼻腔阻塞,並對打噴嚏有一定的好處,損傷和***比較小。

14樓:期待

每到鼻炎發作的時候,很多患者的鼻涕就會流個不停,還會出現頭痛難忍的情況。雖然這些症狀不算嚴重,但卻會讓患者無法集中精力工作或者學習。面對鼻炎帶來的各種影響,患者就可以嘗試使用一些土方法**鼻炎,這樣就能快速緩解頭暈腦痛的問題,遠離流鼻涕和鼻塞的煩惱。

1,藥液燻洗法。如果患者使用這種土辦法**鼻炎,那麼藥液中的有效成分直達鼻腔中的患處,這樣就能達到快速消除炎症的目的。在**時,患者可使用地丁,辛夷,蟲退,雙花,防風和丹皮等中草藥熬成藥液,然後再使用藥液燻蒸鼻子。

待藥液恢復到常溫之後,患者就可直接用藥液洗鼻。

2,食**。食**也是生活中常用的一種土辦法,只要患者使用的得當,那麼就能獲得同樣的**效果。在**鼻炎時,患者需堅持食用泡滿乙個月的醋蒜,這樣就可快速的控制住鼻炎。

如果患者還能保證每天使用泡過蒜的醋汁燻一下鼻子,那麼**效果就會更好。

3,按摩法。按摩能**鼻炎是眾所周知的,只是這種方法需要患者持之以恆的堅持。在**期間,患者可重點按摩和揉搓迎香穴,鼻樑,合谷穴,印堂和四白穴這幾個位置,這樣就能讓鼻子逐漸恢復健康。

4,填塞**。這種土辦法的**效果特別好,只是操作起來會有些複雜。在填塞**時,患者需將紗布浸上能夠**鼻炎的藥液,然後再將紗布塞入鼻腔中一小時,這樣就能消除鼻炎症狀。

目前,能夠**鼻炎的汁液有很多,患者既可使用專門調配的中藥汁,也可使用新鮮的蔥汁。

以上四種方法就是生活中常見的**鼻炎的土方法,患者只需要選擇其中的一種辦法,就能逐漸將鼻炎**。如果患者將多種辦法同時進行,那麼鼻炎就會好的更快。不過,如果患者在使用這些土辦法幾天之後還沒看到效果,那麼就得放棄這些方法並及時到醫院檢查和**。

慢性鼻炎有什麼好方法治療

山東健康諮詢 慢性鼻炎是鼻科常見症 多發病,可分為慢性單純性鼻炎和慢性肥厚性鼻炎,前者多系急性鼻炎 不徹底所致,為可逆性病理改變,後者多由前者發展演變而來,為不可逆的病理改變。患者間歇或交替性鼻腔持續性堵塞,疲勞及酒後常可加重,由於鼻塞,有嗅覺下降 頭脹 頭痛 說話鼻音較重等症狀。兒童患病可見鼻涕 ...

鼻炎治療方法,鼻炎簡單治療方法有哪些

您好!鼻炎沒有特別有效的 方法。我覺得預防最重要,冬天來了,您平時要注意保暖,盡量少感冒或不感冒,這就會減少鼻炎再犯。我的家裡也有2名鼻炎患者,試過很多方法,比如用蜂窩 用蒼耳等等。但都沒有療效,所以我的建議就是以預防為主。希望能幫到您!你好!一般情況下,鼻炎可以口服藥物進行 主要是針對鼻炎的原發 ...

過敏性的鼻炎有什麼好方法治療,中醫治療過敏性鼻炎有什麼好方法?

鼻炎分為兩類 一類是風熱性鼻炎 如鼻竇炎 一類是風寒性鼻炎 如過敏性鼻炎 當風熱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乾 鼻塞 流濁涕,甚至流鼻血 生鼻瘡 鼻甲肥大等 當風寒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塞 流清涕 打噴嚏等 當遭受感冒或遭受風寒後,不及時,或 不徹底,外邪進入內臟,急性鼻炎就成了慢性鼻炎,起來就不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