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過敏性鼻炎有三四年了,有什麼偏方能治好嗎

時間 2022-11-27 21: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疏風通竅粥。

配料:生薑、糯公尺、蔥白(帶須)、公尺醋。製作方法:糯公尺和生薑分別洗淨加水一起煮粥,粥差不多好的時候加入蔥、公尺醋,略煮一會兒就可以食用了。體內寒氣重、虛寒的患者適合食用。

2、蒼耳子粥。

材料:大公尺、蒼耳子、白糖。方法:

蒼耳子清洗後放進鍋裡加水煮20分鐘,然後把渣去掉備用,粳公尺加水熬粥,粥變粘稠之後加入蒼耳子汁和白糖,拌勻再煮一會兒就可以食用了。適合風寒引起的過敏性鼻炎。

3、山藥大棗餅。

配料:大棗、山藥、糯公尺粉。方法:

將山藥去皮切塊,大棗洗淨去核核,一起放入鍋內蒸熟。將大棗去皮,然後山藥一起搗成泥狀,再加入糯公尺粉攪拌揉成麵糰,放進在蒸糕盤子蒸熟食用。有健脾胃作用,可**脾虛、肺虛、氣虛的鼻炎患者。

4、金櫻蓯蓉粥。

原料:金櫻子、肉蓯蓉、粳公尺、鹽。方法:把金櫻子和肉蓯蓉洗淨加水煎汁,濾掉渣後加入粳公尺小火熬煮食用,可以加少許鹽。適合腎虛的患者。

2樓:東9667東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根據**分析,對風熱性鼻炎就要以祛風、化濕、清熱、開竅為**原則;對風寒性鼻炎就要以解表、祛寒、化濕、開竅為原則。

1、蒼耳子30-40個,輕輕捶破,放入小鋁鍋內,加入麻油50克,文火煎炸蒼耳子,待蒼耳子炸枯時,濾取藥油裝入清潔瓶內備用。用時以消毒小棉球沾藥油少許塗於鼻腔內,每日2-3次,兩周為一療程。 注:

藥油塗入鼻腔時,應盡量塗進鼻腔深部。使用本法應持之以恆,盡量不要間斷,**為止。

2、上等龍井茶 30克 ,川黃柏 6克 ,共研細末 ,以少許藥粉嗅入鼻內 ,每日多次。具有清熱瀉火、解毒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鼻塞伴膿性分泌物自覺鼻臭等症。

3、孩兒茶適量 ,研為細末 ,吹鼻 ,每日 3次。具有清熱化痰、消腫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流膿者。

過敏性鼻炎藥,過敏性鼻炎藥有哪些?

鼻炎 是鼻腔黏膜的一種炎症,造成鼻炎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病毒感染 遺傳因素 鼻黏膜易感性 抗原物質 吸入性變應原 花粉 真菌 塵土等 食入性變應原 牛奶 蛋類 魚蝦 無論哪種原因造成的鼻炎都會產生病理改變造成鼻腔黏膜充血 腫脹 滲出 增生 萎縮甚至壞死等。鼻炎症狀一般有,鼻塞 流涕 頭痛,嚴重的還會...

過敏性鼻炎的預防治療有哪些,過敏性鼻炎掛哪個科

過敏性鼻炎可到醫院掛耳鼻喉科。過敏性鼻炎在縣級醫院去掛五官科,在市級醫院去掛耳鼻喉科,在省級綜合性大醫院可以直接去掛鼻科就診。過敏性鼻炎是由於鼻腔黏膜接觸過敏原,引起鼻腔黏膜處於過敏狀態,出現鼻癢 打噴嚏 流鼻涕 鼻塞等臨床症狀。如果病情較重,還要配合地氯雷他定或順爾寧,一日一次,睡前口服,綜合 過...

治療過敏性鼻炎有啥好辦法啊,治療過敏性鼻炎有什麼好的方法?

過敏性鼻炎也有鼻塞 流涕 鼻癢 打噴嚏 青眼窩等症狀。如果不能及時 過敏性鼻炎發展到嚴重水平後,就會產生很多併發症,如鼻竇炎 中耳炎 支氣管哮喘等。過敏性鼻炎吃以下藥物會有幫助 1 抗生素 一般過敏性鼻炎的 不推薦需使用到抗生素,但合併發鼻黏膜的細菌感染以及鼻竇炎時,就必須合併使用抗生素。2 抗發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