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慢性鼻炎的最佳食療方法,治療慢性鼻炎的最佳食療方法

時間 2022-10-02 01:55:06

1樓:吳田田

食療方法:紅棗500克,杏仁250克,蜂蜜250毫公升,生薑汁60毫公升。共熬成膏,經常服用。

2樓:

食療沒聽說過,我親身體驗一種方法,效果很好.

蒼耳子加水煮,藥湯煮濃時加醋再煮小會兒.然後用手或紙擋住,留一小孔用鼻子嗅,長期堅持,每天乙個小時.

長期慢性鼻炎冬天竟然不**了,強烈推薦一試!

有沒有食療鼻炎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食療方法能**鼻炎,不吃造成你疾病的食物就好了。

慢性鼻炎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4樓:九俊馳

代醫學認為慢性鼻炎屬於鼻腔粘膜和粘膜下層的慢性炎症.比較早期的慢性鼻炎常表現為鼻粘膜的慢性充血腫脹,稱慢性單純性鼻炎若發展為鼻粘膜和鼻甲骨的增生肥厚,稱慢性肥厚性鼻炎.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

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胃內,因其分泌量很少,一般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建議用鼻 迖 寧.另外還要注意 1.勞逸結合,防止過於疲勞,注意鍛鍊,特別是多做戶外活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鼻炎是用本草鼻通劑徹底的好了 ,有鼻炎的朋友們,一定要去買來用,用乙個好乙個絕對不會錯。

有沒有食療鼻炎的方法

鼻炎有食療的方法嗎?

6樓:宗政廷謙銀己

食療對於鼻炎來說可以有效緩解症狀,但是並不能徹底**,所以如果有鼻炎的話,建議盡早到專業的正規的耳鼻喉醫院檢查,確診,採取科學的方法針對性的**

7樓:軍代芹亓進

醫治鼻炎偏方:鼻炎(包括過敏性,痿縮性和鼻竇炎):先用大蒜3~5瓣,去皮浸在1瓶陳醋內,過2往後,再用新紅磚1塊,縱火上燒燙取下,將兩湯勺醋倒在熱磚上,此時有大股熱氣上冒,患者用鼻吸其熱氣,1日兩次,連用7天,清熱消炎,解毒通竅,治各類鼻炎,有殊效.

祝你好運!

8樓:我念你如初

您好,鼻炎是常見的疾病,主要的症狀就是流鼻涕和鼻塞,建議及時到專業耳鼻喉醫院診療,平時多注意忌食辛辣生冷,膳食營養清淡,適度鍛鍊增強體質。

9樓:

還書格格食療,專門做這個的。不過好像都要自己學,麻煩!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兩季是鼻炎的高發季節,在這需要積極的預防鼻炎的發生,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可以通過飲食和運動進行調理:

偏方食療:

將蒜削除根皮裝入酒罈中,再灌滿醋至浸沒蒜瓣為止,然後密封。

乙個月後啟封,邊食蒜、 邊用小口瓶裝上蒜醋,每晚對準鼻孔薰半小時

中藥去鼻炎:

把中藥鵝不食草放入紗布中卷好,用白酒浸透後,輪流塞入鼻孔中。

山楂粥:

原料:鮮山楂60克,粳公尺100克,白糖適量;

制法:將山楂洗淨去核,切成小塊,加入八成熟的粳公尺粥內,再煮至粥熟,調入白糖即成。每日1劑,早晚分服。

之後每天堅持用倆次鼻諾棠,可以有效修復鼻炎的不適。

吃什麼**鼻炎最有效

11樓:千茉

你好,鼻炎主要是鼻腔黏膜和粘膜下組織炎症的感染引起的,當鼻內出現炎症導致大量鼻涕可因感染而變成黃色,流經咽喉可引起咳嗽,量多時還可鼻孔出血,鼻炎一般有流清水涕,鼻癢,鼻塞,咳嗽,喉部不適等症狀。

意見建議:**上;使用鼻.安.

舒進行緩解是不錯的,有必要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預防與護理;1、平時注意鼻腔衛生。2、注意擤涕方法。

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3、游泳時姿勢要正確,盡量做到頭部露出水面。

8、嚴禁煙、酒、辛辣食品。

12樓:恩倍親中藥治鼻炎

鼻炎不能之勞藥物**,最好平時注意飲食和鍛鍊,提公升自身免疫力

尤其是辛辣食品,最容易引起鼻炎發作

13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細菌、變應原、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變是鼻腔黏膜充血、腫脹、滲出、增生、萎縮或壞死等。鼻塞特點為間歇性。

14樓:異族情緣

我鼻炎治了兩個月治好的,確實體質不一樣的人**時間也不一樣我以前也是用中藥治好的鼻炎,所以你要堅持使用中藥來治啊不過我在**的同時是有經常鍛鍊跟吃些富含vb,vc的食物的剛剛去看了【牛濞日記】這篇文章,我覺得寫的還是很不錯的其實有一些看的不是很懂的我也去跟那個作者交流了一下確實很專業的,希望能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沒看【牛濞日記】那篇文吧

看了就會明白的,其實鼻炎不可怕的

我就有好幾年鼻炎的,還做過手術

後面用的中藥粉才解決掉的

以前老是流鼻涕鼻塞,整天打噴嚏

現在兩年了都沒有那些症狀了

治鼻炎要有耐心,得堅持咯。

16樓:一起

鼻炎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疾病,目前沒有最好的藥,因為每個人鼻炎的原因不同,結果也是不一樣的,除了藥物之外,自我調養也是治鼻炎的關鍵;

首先,絕對不要亂用藥物,或者使用衛生紙、棉花之類的東西堵住鼻孔,那樣雖然能夠在短時間內緩解病痛,但是卻可能導致鼻炎惡化。

其次,平時多注意鼻子等五官的按摩,即使不懂穴位按摩,胡亂按摩也能夠起到一定效果,而且能夠緩解病痛。同時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要加強身體鍛鍊,這樣能夠提高身體免疫力。

最後,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否則心情越糟,病情可能就會越嚴重,所以這一點對於鼻炎患者而言十分重要。此外,飲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否則也會讓病情惡化。

鼻炎建議區域性用藥目前最好的為碧諾棠暢安液,能較迅速地改善鼻癢、噴嚏、流涕症狀,可長期用,對鼻炎改善明顯。

17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患者應該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的食物,以補充人體的需要。在水果及蔬菜中,如杏,菠籮,柿子,胡籮蔔,西紅柿,油菜,動物肝臟,雞蛋,牛奶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而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能轉變為維生素a。維生素b主要存在於瘦肉及動物肝臟,粗糧,糙公尺,小公尺,玉公尺麵,蕎麥麵中。

當然除了食物上面要注意之外每天應該早晚使用一次鼻諾棠,這樣鼻炎才會**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當鼻內出現炎症時,鼻腔內可以分泌大量的鼻涕,並可以因感染而變成黃色,流經咽喉時可以引起咳嗽,鼻涕量十分多時還可以經前鼻孔流出。

意見建議:鼻炎患者要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不要抽菸喝酒。

戒菸對於鼻炎的**是很有幫助的。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同時建議藥物上用鼻.

安.舒進行**較好,要提防感冒,感冒也會容易引發鼻炎的並且時常按摩鼻部對鼻炎也是有幫助的。

慢性鼻炎最好的**方法是什麼?最好用什麼藥? 40

19樓:

**鼻炎不能只盯著鼻子消炎,**是內臟功能失調,是肺寒,腎也虛了。不解決內臟問題永遠治不好,要調好內臟不是藥物,而是以食物為主。做手術永遠解決不了問題,吃藥效果也不會太好。

無休無止的吃藥,身體會變得更虛弱,不但舊病治不好,反而會引發新的病。最好還是自己動手,飲食調養為主,吃好一日三餐,少量或不用藥,既不花錢又能除根。

慢性咽炎的食療方法,慢性咽喉炎最佳治療方法

麻油蛋湯 取雞蛋乙隻,麻油適量。將雞蛋打入杯中,加麻油攪勻,衝入沸水約200毫公升,趁熱緩緩飲下,以清晨空腹為宜。02白蘿蔔燉青果 白蘿蔔250克,青果5個。將白蘿蔔洗淨,切片,青果打碎,加水l碗煮熟即可。每天1劑,連服10 15劑。本方具有清熱利咽的作用,適用於慢性咽炎肺熱傷陰者。03蜂蜜茶取茶葉...

治療慢性咽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慢性咽炎已經逐漸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發病率較高的一種疾病,不僅易發於老年人,在青少年中的發病率也有逐年增長的趨勢。慢性咽炎除了可以藥物 外還可以通過一些食療方來進行調理和 向大家推薦一些 慢性咽炎的食療方,這些食療方對養陰潤咽 生津利咽等十分有益。1 洋蔘蒸梨 洋蔘性涼,味甘,微苦...

慢性鼻炎有什麼好方法治療

山東健康諮詢 慢性鼻炎是鼻科常見症 多發病,可分為慢性單純性鼻炎和慢性肥厚性鼻炎,前者多系急性鼻炎 不徹底所致,為可逆性病理改變,後者多由前者發展演變而來,為不可逆的病理改變。患者間歇或交替性鼻腔持續性堵塞,疲勞及酒後常可加重,由於鼻塞,有嗅覺下降 頭脹 頭痛 說話鼻音較重等症狀。兒童患病可見鼻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