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治療方法,鼻炎簡單治療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2-02-24 11:25:15

1樓:靈犀好人緣

您好!鼻炎沒有特別有效的**方法。

我覺得預防最重要,冬天來了,您平時要注意保暖,盡量少感冒或不感冒,這就會減少鼻炎再犯。

我的家裡也有2名鼻炎患者,試過很多方法,比如用蜂窩、用蒼耳等等。但都沒有療效,所以我的建議就是以預防為主。

希望能幫到您!

2樓:美夢尋歡

你好!一般情況下,鼻炎可以口服藥物進行**:主要是針對鼻炎的原發**進行有針對性的**,一般根據不同的鼻炎種類,用藥也會有所區別,如果是過敏性鼻炎的話,需要抗過敏**,而萎縮性鼻炎則需要服用維生素類的藥物進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是因為有廢物沒有排出來導致的。

如何才能促進廢物排出呢?這要求我們身體有足夠的能量才行。

如何才能具有足夠的能量呢?這就要求我們要早睡、睡足、睡踏實,這是因為我們的身體要在天黑到凌晨一點造血(能量),如果這一時段沒有足夠的睡眠,那麼我們的能量(血液)就會匱乏,不能完成體內廢物的清理工作,最終導致所謂的鼻炎、腫瘤等疾病。

所以建議你早睡,睡足,睡踏實,不斷增加身體的能量(血液),到時身體就會自動開始清理身體,一般表現為所謂的感冒,即打噴嚏、流鼻子、咳嗽,伴隨有發燒等症狀,這是好事,說明我們的身體有能量了,開始排毒:廢氣、廢液、廢物,如鼻涕、痰,甚或帶有血。這時,我們最好是多休息,吃的飯要易於消化吸收,能不吃藥最好,吃藥也不要吃西藥,最好吃中藥,如薑湯、蘑菇湯、木耳湯、南瓜湯、煮玉公尺、煮紅薯、煮豆子、粥。

等廢物(毒)排完了,鼻炎就好了。當然,如果是慢性鼻炎,這樣的過程要反覆許多次,或許要經歷幾年才能徹底好。不要急啊,要堅強,堅定信念一定會好的!

見《人體使用手冊》吳清忠著。

4樓:採八哥

慢性鼻炎是耳鼻咽喉科最常見的疾病,慢性鼻炎又分為很多種,最常見的是慢性單純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過敏性鼻炎以及血管運動性鼻炎、乾燥性鼻炎。不同的慢性鼻炎**方法也不一樣,慢性單純性鼻炎,最佳的**方法還是通過用藥**,如鼻噴糠酸莫公尺松鼻噴劑;慢性肥厚性鼻炎通常用藥效果不是太好,最佳**方法是手術**,建議做下鼻甲部分消融術,多數三甲醫院都可以做;過敏性鼻炎建議盡量避免過敏原,如果可以脫敏**,目前也是最好的辦法;乾燥性鼻炎最好的辦法依然是通過藥物保守**,可以口服用藥,再結合鼻腔沖洗。

鼻炎簡單**方法有哪些

5樓:

這個得需要乙個過程吧,西藥就放棄吧

因為我早期試過很多了,手術也建議不要

我就做過也**了,後來是用中藥的才好

我以前的症狀是鼻塞流鼻涕打噴嚏,頭疼耳鳴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些症狀,我也不是醫生

按我的經歷回答而已,有篇日記你去看就明白了名稱是【牛濞日記】,我看後才解決的

6樓:蘇氏謙泰堂

有三種方法,第一就是治,用一些中成藥塞鼻道,起到消炎做用,當然要洗鼻後用。

第二就是調,就是鼻炎針對的我們人體的器官,鼻炎相對應的人體器官多為肺脾等部位。

第三就是養,注意平時的保養,特別是保曖和生活規律和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沒有什麼簡單的方法,你追求簡單的話是治不好的對症下藥才是好的,不然你過敏性鼻炎去吃慢性鼻炎的藥肯定是一點效果都沒有,而且還會抱怨鼻炎難治,我就是過來人你可以去看看《牛濞日記》,裡面有寫到很多的方法我就是借鑑裡面的方法把鼻炎治好了,現在過去了這麼久都沒有再**過了

8樓:北京首大****

您好:根據您的提問,關於鼻炎的常用**方式如下:

1、****

找出全身和區域性**,及時**全身性慢性疾病、鼻竇炎、臨近感染病灶和鼻中隔偏曲等。改善生活和工作環境,鍛鍊身體,提高機體抵抗力。

2、區域性**

(1)鼻內用糖皮質激素慢性鼻炎首選用藥,具有良好抗炎作用,並最終產生減充血效果。根據需要可較長時間應用,療效和安全性好。

(2)鼻腔清洗鼻內分泌物較多或較黏稠者,可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以清除鼻內分泌物,改善鼻腔通氣。

9樓:山東健康諮詢

**鼻炎目前最常見的就是藥物、手術等**方法。平時防止感冒,可以有效減少鼻炎發作的機率。鼻炎不能**,容易反**作,除了藥物、手術等**方法外,建議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參考中國鼻炎綠色**網),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

對慢性鼻炎、鼻竇炎、過敏性鼻炎的**效果都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緩解症狀,消除炎症,堅持使用可以有效的防止**。

10樓:平笑寒

西藥有依賴性還有激素,別亂用了

我是用的中藥的,是做成的粉

去年我整天打噴嚏流鼻涕,然後就是鼻塞

用藥後到現在1年多了吧,沒有在出現了

您可以看一篇文,叫【13年鼻炎伴隨】

然後找到作者,他就能幫到你的

因為我上次就是這樣看了他的經歷才找他的

11樓:尚善

普通物理**沒啥效果,我20年的鼻炎用藥膏調理的還不錯

鼻炎**方法

12樓:黃婷婷噓噓去

鼻炎有各種情況,急性鼻炎就是上感的表現之一,可以有鼻塞、流涕、發熱、頭痛等症,可以口服非甾體消炎止痛藥+呋麻液滴鼻,一般一周左右痊癒,因為他是一種自限性疾病。

慢性鼻炎可以有經常性的鼻塞、流涕等症,合併鼻竇炎時可以有頭痛、鼻塞、流膿涕、記憶力下降等,不同的副鼻竇發炎頭痛的特點和規律不同。慢性鼻炎的**要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方案,如下鼻甲肥大——下鼻甲部分切除術;鼻中隔偏曲——鼻中隔偏曲矯正術;鼻竇炎——鼻腔內窺鏡手術開放引流有炎症的副鼻竇,清除炎性組織和鼻息肉。

關於過敏性鼻炎的**,目前**方法比較有效的有:第一,篩前神經、翼管神經阻斷術;第二,藥物**,使用療效高、***小、半衰期持久的皮質類固醇類藥物如曲安奈德噴鼻或皮下注射,也可以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5mg,每日一次療效都不錯。【美麗心情】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

13樓:六神無主

鼻炎的主要症狀,就是流鼻涕和鼻塞,症狀有點類似感冒,但是它的發病期間比感冒要長很多;還會出現鼻塞、流鼻涕,

-----------------------同時,因為鼻塞的關係而有頭重、身體不適的感覺,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鼻塞之後,更會造成鼻涕倒流的問題。

-----------------------鼻炎又可分為a、單純性鼻炎b、肥厚性鼻炎。

-----------------------單純性鼻炎是因為鼻黏膜發炎所引起,鼻塞的症狀較輕。可是,單純性的鼻炎如果不**時,症狀就會惡化,這時,就會變成肥厚性鼻炎了;換言之,肥厚性鼻炎是單純性鼻炎不**,持續惡化的結果。

14樓:陽光的

首先當病剛剛開始的時候,我會喝下大量的溫水,然後衝一杯生薑紅糖水,這是古方,我媽媽就是這麼教我的,因為這樣會使身體出汗,出汗就會比較容易把病毒逼出體內。

然後每次出現這樣的狀況我都會喝一些濞比通茶,每天泡上一大杯,堅持喝,幫助暢爽呼吸。

15樓:申東厚英喆

現在鼻炎沒什麼好的**辦法,西醫一般就是滴鼻藥,要不就是手術,只能暫時緩解,不能徹底**,可以試試中藥,中藥辨證施治,對症用藥,效果還是很好的。可以參考:鼻炎復通散

16樓:一起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鼻炎的主要病理改變是鼻腔黏膜充血、腫脹、滲出、增生、萎縮或壞死等。那麼在生活當中鼻炎應注意哪些方面呢。

勞逸結合,加強鍛鍊:在工作之餘應適當進行體育活動,如跑步、游泳、爬山、打拳,能加強呼吸道的防禦能力,增強肺活量。

.避免傳染,主動預防:平時注意工作和生活環境的衛生,也可以在屋內經常用食醋燻蒸。冬季急性鼻炎流行期間,要注意盡量不去公共場所,外出時要加戴口罩。

避免導致抵抗力下降的因素:如過度疲勞、睡眠不足、受涼、飲酒、吸菸等。

要經常通風:使用空調時常開窗換氣,空調溫度濕度要適當,控制吹空調的時間和次數,保持充足睡眠。

中草藥預防:受涼後,可及早服用生薑紅糖水以驅除「寒邪」。鼻炎犯了用點碧諾棠暢安液就行了,長期堅持的話鼻炎也是會好的。

**鼻炎的物理方法 20

17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主要是體質差,容易被感染而導致的,所以是不建議吃西藥的,西藥是有依賴性的,要解決根本,建議鍛鍊身體是最簡單直接:

第一、要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抵抗力。

第二、日常吃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

第三、經常用手按摩鼻的兩側,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

第四、用鹽水洗鼻不但可以清潔鼻腔,還能調節鼻腔濕度。

第五、要預防感冒,因為感冒了也容易引發鼻炎的。

第六、鼻腔炎症需要消炎,採用鼻 達寧精油滴鼻進行改善,不到乙個月過敏性鼻炎就會完全恢復了。

18樓:天津長庚

如果是流膿鼻涕的話,不單單是鼻炎的,可能還有鼻竇炎,可以口服克拉黴素以及安寧派腸溶膠囊,鼻噴糖酸莫公尺松鼻噴劑。平時避免,感冒受涼。

19樓:一冷眸丶

你好,目前**鼻炎最好的物理**就是鹽水洗鼻了,利用生理鹽水清潔鼻腔,可以及時將過敏原清除掉,若能配有那種定值壓力噴霧式洗鼻器,可以將鹽水送到鼻後腔和各個鼻竇部位,更加完整有效的清潔鼻腔,緩解症狀,消除炎症和水腫,堅持使用可以不斷提高鼻腔的自我排毒功能,增強鼻腔的免疫力,這種方法不用藥,安全,不傷身體,可以定期維護,減少**。

20樓:

恩 我爸有 是先天的 藥店應該有一包一包關於鼻煙的中藥的 你買了之後放在枕頭下面 每天聞 能好的 (不用吃藥)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鼻炎,以前像你說的那麼嚴重。現在已經有兩年沒犯了,好象是吃鼻炎康好的,一瓶六塊錢,全中藥。這個病只要不受涼就沒事。

22樓:採八哥

抗感染**改善通氣,找出全身和區域性**,及時**全身性慢性疾病,鼻竇炎,臨近感染病灶和鼻中隔偏曲等。

改善生活和工作環境,鍛鍊身體,提高機體抵抗力。鼻內用糖皮質激素,慢性鼻炎的首選用藥,具有良好的抗炎作用,並最終產生減充血的效果。

鼻腔清洗,鼻內分泌物較多和較粘稠者,可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以清除鼻內的分泌物,以改善鼻腔通氣,鼻內用鹼充血劑。

在飲食,要以清淡為主,過敏性鼻炎發作期要少吃海鮮,雞蛋和牛奶等易誘發過敏的食物。

鼻炎的種類有很多,但並非所有的鼻炎都特別難治。個別鼻炎如萎縮性鼻炎一般較難**,或有反**作的鼻炎增加**難度。但大多數鼻炎經及時合理的防治,均可獲得滿意療效。

23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多是由於風寒感冒引起慢性鼻炎導致的,患病後會出現頭疼,記憶力下降,流濃鼻涕等症狀,對於鼻竇炎最好是用中藥**,西醫沒有多好的辦法,手術**容易**,中藥方劑  鼻 丿達寧效果很好,可以**.平時注意:1.

鼻過敏者須避開過敏原,如花粉,家中塵蟎、毛毯或動物皮屑等。2.平時少食用冰涼食品或較寒性食物。

如冷飲、冰激凌、可樂、冰涼水果、苦瓜、大白菜等。3.在空調環境時間不宜過長,電扇不宜直吹。

4.偏冷天氣時,早晨起床後,可用手按摩迎香穴至發熱,再喝杯溫開水,外出注意防寒保暖。5.

用溫水清洗鼻腔。、

鼻炎的症狀及治療方法,鼻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鼻炎,首要是找出全身和區域性 及時 全身性慢性疾病 鼻竇炎 臨近感染病灶和鼻中隔偏曲等。改善生活和工作環境,鍛鍊身體,提高機體抵抗力。對症下藥,才能藥到病除,達到最佳 的效果。1 口服藥物 主要是對鼻炎的原發 進行 根據不同的鼻炎,用藥有所區別,過敏性鼻炎需要抗過敏 如息斯敏,撲爾敏等。一般的慢性鼻...

治療鼻炎有哪些好方法,治鼻炎的好方法?

你好,如果有頭疼,那也要考慮可能鼻竇是有感染的。鼻炎現在還沒有能夠 的方法,包括手術,用藥等。除了常見的 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這個方法不用藥,非常安全,沒有任何 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平時可以做好...

鼻炎的最好治療辦法,怎樣治療鼻炎方法最好

西醫 1 急性鼻炎的 早期可用熱水泡腳或熱水浴,沖服生薑紅糖水。多飲水,進清淡食物。病情重者宜臥床休息,對小兒尤為重要。伴有嚴重細菌感染時,應及時使用磺胺或抗生素類藥物。鼻塞可滴1 麻黃鹼。2 慢性鼻炎主要以區域性 常用呋喃西林麻黃鹼或鼻眼淨藥水滴鼻。每次一側鼻腔滴人3 5滴即可,點藥後保持頭位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