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鍛鍊可以快速練出腹肌和軸部肌肉

時間 2022-09-27 09:45:09

1樓:我好日

想要練好腹肌,我們應當先了解一下腹肌的作用。腹肌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和腹橫肌。當它們收縮時,可以使軀幹彎曲及旋轉,並可以防止骨盆前傾。

腹部肌肉對於腰椎的活動和穩定性也有相當重要的作用,還可以控制骨盆與脊柱的活動。軟弱無力的腹肌可能導致骨盆前傾和腰椎生理彎曲增加,並增加腰背痛的機率。 下面我們比較5種腹肌鍛鍊動作,看看哪一種能更有效地強化腹直肌。

空中登車: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

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鐘,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健身球捲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下頦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舉腿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膝關節微屈。

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要注意保持下頦向胸前微收。 反向捲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身軀兩側,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膝關節微屈。收緊腹部肌肉,然後呼氣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傳統捲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平放在地上並屈膝。

下頦向胸前微收,收縮腹肌,呼氣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通過肌電圖儀(emg)測試發現,空中登車是鍛鍊腹直肌最有效的練習。排名第二是舉腿卷腹,第三是健身球捲腹。

研究表明,當一種訓練需要腹肌持續的穩定性和身體旋轉時,腹肌能夠產生最大的活動。由於需要在不穩定的環境下控制平衡,所以在進行捲腹訓練時,健身球卷腹要比傳統捲腹需要更多的肌肉收縮和控制。 事實上為達到最佳效果,建議嘗試有規律地進行多種不同鍛鍊,因為這樣可以鍛鍊到不同的肌肉並且不容易產生厭倦。

不論選擇哪種練習方式,訓練和強化腹肌都需要時間和耐心。請記住,腹肌的訓練目標是肌耐力,而非增大肌肉和力量。最後切記鍛鍊後進行肌肉伸展

2樓:二洋

鍛鍊腹肌最簡單最實用的方法就是仰臥起坐了,每天堅持鍛鍊150到200個,分組做,每天堅持鍛鍊,會長腹肌的。

3樓:冷安

俯臥撐、仰臥起坐,瘦佬都可以有腹肌

怎樣鍛鍊能快速有效練就一身肌肉?

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做8到12rm的負荷,每組做8到12個左右。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做下面運動前先熱身10分鐘,可以小跑。

胸部:啞鈴臥推、啞鈴飛鳥、俯臥撐(各4組,俯臥撐做20個左右);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彎舉(各6組) ;

腿部:深蹲、箭步蹲、提踵(各6組);

肱三頭肌:啞鈴俯身臂屈伸、窄距俯臥撐、啞鈴頸後臂屈伸(各4組);

背部:引體向上(盡量做10個以上)、啞鈴划船(各4組);

肩部:推舉、前平舉、側平舉(各4組);

腹肌:仰臥舉腿4組。

腹肌每組做到力竭或者15到25個。每組做完的休息時間為20秒到30秒。腹肌一周練3次左右。

第一天鍛鍊胸肌、肱二頭肌,第二天鍛鍊腿部、肱三頭肌,第三天鍛鍊背部、肩部,第四天休息。練四天乙個迴圈。

5樓:飛兲

在家鍛鍊的話可以做俯臥撐,每組做10個到15個,做 5-6組中間休息1分鐘,可以很好的鍛鍊到胸大肌和三角肌的前束部分。仰臥起坐鍛鍊腹肌,如果腹部有點贅肉的話就先選擇20分鐘的慢跑再做。用啞鈴的提舉來鍛鍊手臂的二頭,側平舉可以練習肩膀三角肌的中束,俯身側平局可以鍛鍊後束部位。

蹲馬步來鍛鍊腰和腿,踮腳跳和深蹲或提踵可以充分的鍛鍊大腿的股四頭肌和臀大肌和小腿腓腸肌的肌肉和爆發力。平時也可以多進行跑步和跳繩的練習有助於提高心肺功能,除了鍛鍊休息也非常重要,要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健身也是這個原理,你如果選擇了健身還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營養**,充足的睡眠,嚴格的訓練計畫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每天鍛鍊的強度來決定時間。

一般來說固定的時間段練習更加有效 ,想快速見到效果一般是乙個小時到乙個半小時,吃的東西非常重要。肌肉的主要組成需要大量的蛋白質,所以需要補充大量的蛋白質**給身體。比如:

雞胸。牛肉。雞蛋。

等。同時要吃一些水果,蔬菜和酸奶等來補充促進蛋白質的吸收,平時少吃辛辣食品和類似速食麵之類的垃圾食品。呵呵,就這些。

怎麼能快速練出肌肉

6樓:

當你手頭既沒有槓鈴、啞鈴等器械,又缺乏磚、石等代用品,但還想練練肌肉時,就可以採用靜力性練習法。

前面介紹的發達肌肉法,屬於動力性練習,即在鍛鍊時,肌肉收縮與放鬆交替進行,肢體在空間發生位移。靜力性練習的特點是,肌肉緊張用力,但肢體卻靜止不動。靜力性練習可以動員更多的肌纖維緊張用力,因而對增強絕對力量效果較好。

靜力性練習前,一般先深吸一口氣,練習時緩緩將氣撥出。下面介紹的是不用器械的靜力性練習法。

1.頸部

(1)兩腳自然開立,十指交叉抱於頭後,平穩用力將頭向前下方壓,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下。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練習時,應挺胸收腹,不得弓腰駝背。

(2)右手置於頭右側,將頭向左側壓下,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向左側。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再換方向練習。

練習時,上身應保持正直,不得歪向一側。

2.胸部

(1)俯臥撐屬於動力性練習,下面介紹一種靜力性俯臥撐。做俯臥撐,當身體下降至胸部將要觸及地面時,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面對牆站立,兩臂前平舉,以指尖將觸而未觸牆為度。全身挺直,上身前傾,兩手掌扶牆,指尖朝上。屈肘,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上身用力靠近牆,兩臂保持屈肘姿勢撐住上身,不使身體靠牆,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肩部

開啟房門,站立於門框內,兩臂下垂松握拳,手背朝前。隨即兩臂朝兩側分開,以拳抵住門框,好像要將門框撐開一樣,三角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4.背部

立姿或坐姿,兩手叉腰,背闊肌繃緊,向兩側張開,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5.臂部

(1)坐於桌前,兩手托住桌子下沿,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好像要將桌子托起一樣,肱二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直立,兩臂自然垂於體側,兩手松握拳,手背朝後。兩臂直臂朝後上方抬起,上身可略前傾,兩臂抬至不能再抬為止,肱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立姿或坐姿,兩臂下垂,兩手握拳,手背朝後。手腕盡力彎起,前臂肌肉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6.腹部

(1)仰臥,腳踝部固定,上身坐起,上身與下肢間的角度大於90度,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仰臥,下肢和上身同時翹起成「v」字形,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7.腿部

(1)半蹲,大腿保持水平,上身盡可能與地面垂直,兩臂交叉抱於胸前,股四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坐姿,腳尖點地,腳跟盡量抬起,小腿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懂得練習肌肉的原理——練肌肉和練力量是兩碼事,很多人把這二者混為一談當然做不好。我自己練過,現在冒昧地把自己的心得簡要說給你聽聽。

聯絡肌肉有幾個原則,第一是重量原則,第二是數量原則,第三是飲食原則,第四是方法原則。

重量原則很重要:自己練習的器械(比如啞鈴),對重量是有一定要求的。那就是要選取自己盡最大力能做十二個左右的重量來練習——這一點很重要。

打個比方,你盡最大力能舉起20kg重的啞鈴五次,能舉起十公斤的啞鈴二十次,那麼你挑選的訓練重量大概就是十二到十五公斤左右。

因為練習肌肉的秘訣是使肌肉在最短時間內充血並盡量保持這種充血。如果重量輕了就成了有氧練習,你除了減脂增加耐力之外沒有別的效果;如果重量過大就變成了練習力量,肌肉還沒有完全充血之前你就已經沒勁了。

數量原則指的是如下幾點:

第一每次練習的次數不要少於六次不要多於十五次(指的是盡力的前提下)

第二是每次練習不要全身的肌肉都練一遍,要集中火力練習一兩部分的肌肉才能達到最大的充血效果。

第三是採用金字塔式練習法,比如你舉啞鈴,第一次舉十五下,第二次十二下,第三次十下,第四次八下,第五次六下,這樣的好處很多,避免受傷,而且可以保持充血。

第四,休息時間不要過長(指的是運動之中的短暫休息時間),大概每兩次運動之間的休息間隔不要超過三十秒鐘,最多四十五秒,少了的話疲勞根本沒有恢復,長了的話肌肉充血的效果就沒有了。

飲食原則很簡單:多進食優質蛋白,碳水化合物少吃。進食蛋白質的數量根據個人的訓練量和體重而定,有這方面的計算公式,你可以查查。

方法原則:你要練習胸肌和手臂,我建議你系統雕塑整個上半身的肌肉,這樣看起來協調很多(我見過胸肌不小而背肌乾癟的人,很難看),推薦幾種方法:臥推、仰臥飛鳥、俯臥飛鳥,這幾個練習胸肌背肌很有效。

手臂主要就是肱二頭肌和三頭肌,這個正反槓鈴啞鈴彎舉就可以做到。另外三角肌也是肩膀的重要部分,建議練練。

如何快速練出肌肉?

8樓:考兒老師

肌肉對於我們每乙個人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想要練出好肌肉來,先注意這6點吧!

第一點:注意力度

我們必須注意力度,如果健身的力度跟不上,那麼肌肉就不會輕易顯形。我們必須用合理的健身力度,讓肌肉纖維在我們的運動中被撕裂,然後浴火重生,肌肉在自我癒合以後會變的比之前的更大更硬,肌肉就會長得更好了。

第二點:注意動作姿勢

我們必須注意動作姿勢,如果在健身時健身的姿勢不對了,那同樣容易影響肌肉的長成。所以我們必須注意動作的姿勢,平日裡需要多多進行學習,掌握做健身動作的正確姿勢才可以呢。

知道嗎,正確的運動姿勢是開啟成長大門的鑰匙,如果你練姿勢都進行不好,都做不對的話,那想要練出肌肉來可真的是連門都沒有呢。

第三點:注意健身時間

我們還必須注意健身的時間,健身也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去進行的,我們必須選擇正確的時間段。我們通常選擇在白天健身,避開飯後的時間,盡量不要選擇早晚進行健身。如果在早上進行健身的話,我們的身體就會因為各方面機能都沒有恢復而導致受傷的概率提高。

如果過晚健身,我們的身體的體徵一定將公升高,心率過高,從而影響正常睡眠。所以健身的時間也是挺重要的呢,我們需要選擇適合的時間段,不可以過早不可以過晚。

第四點:注意飲食跟上

我們還必須注意跟上健康的、營養均衡豐富的飲食。因為我們必須保障飲食跟得上身體的需求,這樣才可以讓我們擁有健康,這樣我們才會通過健身擁有健康。我們需要格外注重蛋白質的物質補充,還需要各類其它營養,所以我們不可以挑食。

我們還需注意飲食的低卡路里的這個特性,如果飲食中卡路里的含量過高,那麼就一定會讓脂肪形成以及造成一定的堆積,而健身者都需要盡量避免脂肪和肥胖。

第五點:注意利用竅門

注意利用健身的竅門,我們健身起來就會更好喲。接下來我們舉例說明,幫浦感是肌肉中血液匯聚產生的感覺,在進行運動的時候,持續到我們的肌肉有幫浦感了,那麼這次健身功效就會非常突出,就會更好的。

第六點:注意適度休息

注意適量的休息,同樣也是保障肌肉長得好、身體長得好的重要因素,我們健身後一定要進行一定的休息,用休閒時間幫助身體恢復。如果有健身卻沒有休息,那麼還不如不健身。如果有休息卻沒有健身,那自然和不健身一樣。

想要練出肌肉來?先注意這6點吧!否則肌肉肯定沒有。

怎樣快速鍛鍊出腹肌,如何快速練出腹肌?

做仰臥起坐簡單有效練腹肌,你還可以在床上用雙手摸自己的雙腳尖 抬起身體 做的時候一定要慢,快了就會有慣性,就會影響效果,一定要做到底 做到位。每次做到肌肉有痠痛感為宜。切記不要每日都做,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的破壞你部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

如何練出腹肌,如何快速練出腹肌

想出腹肌不僅需要降低體脂還需要訓練腹肌 4個步驟讓你練出完美腹肌。肩寬俯臥撐,可以練習胸肌外側,同肩俯臥成可以練習整個胸部 你需要的先是減脂肪,因為即便你天天練腰腹肌有厚厚的脂肪就會遮住。你需要把脂肪層練薄再練仰臥起坐,那樣很容易就會顯現出腹肌。推薦肚子上纏上保鮮膜或者護腰,進行跑步或者戶外運動會有...

怎樣才能快速練出腹肌,如何快速練出腹肌?

美麗的無果花 想要訓練出腹肌也不是著急的事兒,不可能一口吃個胖子,所以需要一天天堅持鍛鍊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倫易文 少吃多運動是 的最好方法,要想能更快得練出腹肌,要多做仰臥起坐,堅持快速跑步,只要堅持做下去就會有收穫的。 墨夷耘濤 每天都做力量訓練,腰腹部一定要出力,但是不能把自己弄傷了 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