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鍛鍊胸肌,如何鍛鍊胸肌和腹肌?

時間 2022-01-11 00:50:03

1樓:狂亦凝

槓鈴———胸肌厚度 想增加肌肉塊,槓鈴練習是最重要、最基本的練習。因為槓鈴練習的動作幅度相對較小,所以必須從不同的角度(上斜和下斜)、使用不同的握距刺激整個胸部肌肉。相對簡單安全的練習方法是平板槓鈴臥推,能有效鍛鍊整個胸部、增加厚度。

先平躺在臥推凳上,雙腳自然地放在地上,然後調整身體的前後位置,使眼睛位於臥推架上槓鈴的正下方。握距比肩稍寬,從臥推架上取下槓鈴,慢速下放槓鈴,直到上臂與地面平行為止。如此重複練習三四組,每組大概12-15次歐推動作,具體視乎個人身體條件。

熟練之後,可以做下斜槓鈴臥推,重點鍛鍊下胸部肌肉,操作難度稍微加強。 啞鈴———胸肌寬度 啞鈴練習需要比槓鈴練習更多的平衡和協調能力來控制重量,其動作幅度較大,因此可以充分伸展肌肉,練就寬廣胸懷。通常的訓練動作有兩種,平板啞鈴臥推和平板啞鈴飛鳥。

前者就是平躺在訓練凳上,雙手各持啞鈴。伸直雙臂,將啞鈴舉起,手心相對,慢速下放啞鈴直到上臂與地面平行為止,然後推起啞鈴回到起始姿勢,如此重複。而所謂啞鈴飛鳥就是平躺在訓練凳上,雙手各持啞鈴上舉,手心相對,開啟雙臂,沿圓弧軌跡向身體兩側慢速下放啞鈴,直到上臂與地面平行為止,然後原路返回。

兩組運動都要注意在上推的過程中,確保豎直地推起啞鈴,不要偏斜。初學者最好請人在一旁保護,避免動作不協調時損傷肌肉。啞鈴練習還有乙個好處,就是可以隨時隨地可以進行建議平常在家也可對著鏡子練習,一邊可以糾正動作,一邊可以欣賞自己的鍛鍊成果。

夾胸機———胸肌分離度 這種器械是專門針對練習胸肌分離度的,和其他在家裡鍛鍊胸部肌肉的方法比起來,這器械的效果針對性非常強。練習時,背部必須緊靠靠背,用力時由肘部用力。由於臀、背緊靠著靠背,所以只有胸部肌肉可以用上勁。

用這種器械鍛鍊,95%的效果都作用在胸大肌上,而且這個鍛鍊動作不會對身體的其他部分造成任何傷害。 要完成健胸的任務固然重要,但也不能貪功冒進,注意每次訓練的時間控制在45分鐘左右,堅持乙個星期進一次健身房,配合均衡飲食,大概兩個月就能初見成效。

2樓:喻珈藍慶

胸肌訓練最強最全指南 胸肌訓練有如下難點:上胸發達度不夠,與中下胸存在明顯落差;中縫不明顯;厚度不能迅速增加;塊形不理想;有明顯缺陷. 一.

上胸發達度不夠,與中下胸存在明顯落差 1.斜板槓,啞鈴臥推.為什麼有人練習了很長時間效果不明顯呢?

說明動作需要改進.第一.要注重動作要領.

改掉做橋式推舉的習慣.否則成了近似平板臥推.練習的部位游離到了中.

下胸部.第二.如果全程動作效果不好,可考慮半程動作,同時注意力集中在上胸部,適當加大重量.

請同伴保護或助力.第三.如果用槓鈴做效果不好,可以啞鈴為主.

有個小技巧:下降啞鈴時不走直線,可微卷手腕,使路線略呈:c:

形,這樣可在切線方向產生乙個分量,加在上胸橫截面上.要點是注意力必須集中在上胸橫截面上.並想像筋脈暴起.

充血良好,以強化訓練效果. 2。直立槓啞鈴推舉,不繫腰帶,以每組6-8次的負荷做推舉。

由於身體自然後傾。故對上胸有很強的刺激效果。能很快「淹沒「顯露的鎖骨。

3。平臥推舉。由於身體結構和柔韌性方面的差異。

如果做斜板臥推收效果甚微的話,則不妨用平臥推來發達上胸。動作要點是:下放槓鈴時將鈴槓置於頸部,注意力集中在上胸部,再就是在臥板下墊一木塊,使之呈5-10度的小傾角。

以利於挺起胸部。 4。前傾式俯臥撐。

墊高雙腳,使身體前傾10度左右,最多不超過15度,否則受力的重點會轉至肩部。可請同伴在上背部加槓鈴片。 二,胸肌中縫不明顯的改進 職業高手們的胸肌中縫宛如一線,即窄又深,為使胸縫深陷,必須讓近胸溝處肌肉立起,關鍵在於充分擠壓胸肌,使兩側胸肌在每次動作中充分地接近,隆起。

1。直臂器械夾胸。直臂比常規的屈臂動作效果好。

坐於凳上,伸直雙臂。拳眼向前,小臂抵住擋臂板。這樣雙臂能在胸前交*,幅度自然大於屈臂動作。

交*雙臂時堅持1-2秒鐘,頂峰收縮。以盡量對胸肌近中縫處進行擠壓,逼其:「立「起來。

2。拉力器十字交*,立於拉力器架下,雙手握柄做夾胸動作,充分交*雙臂,而不是相觸即分。可以一組左臂在上,一組右臂在上,或雙臂交替上下,每組做8-12為準。

3。窄握臥推。能採用較大負荷進行練習,但幅度受限,有利有弊,需與其他方法結合進行才能得到良好效果。

啞鈴飛鳥雖對練胸縫也有一定作用,但雙臂一旦過了身體平衡,對胸肌拉伸的張力就會變小,所以胸縫的訓練應以有滑輪的器械為主。 三。增加胸肌厚度的辦法 增加胸肌厚度要注意以下幾點,一是不要總是按已經習慣的負重進行訓練,一旦一組動作的次數超過10-12次,就應該考慮增加負荷,人體的調節機制很特別,如果乙個負荷會使其難受,那它就會調節神經系統儲存更多的能量,以便下一次相對輕鬆地化解。

如此迴圈往復,肌肉才能不斷增厚變大。二是盡可能增大動作幅度,動作幅度對增加任何一塊肌肉的厚度都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動作幅度越大,肌纖維拉伸與收縮的程度就越大,受的刺激也越強。

效果自然比幅度受限的動作要好的多。三是多做一些大負重的上身動作。如硬拉,立姿推舉等。

這些動作在全面提高上體圍度的同時,對增厚胸部肌肉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兩個增厚胸肌的主打動作 1。槓鈴平板臥推:

除常規的8-12次練習外,應定期安排大重量訓練日,用大重量甚至超負荷來打破身體的適應性,動作一般做4-6次,極限重量做1-3次。總組數為8-10組。極限組做2-3組,組間休息為1分半到2分鐘。

然後再安排一兩個其他動作。如斜板臥推或飛鳥,做12-15次,最後做1-2組高次數(15-20次),這樣能兼顧深層肌纖維,使肌肉高度充血,與大重量訓練構成相輔相成的良好效果。

3樓:山東省飛飛

1.第一步:著重練習胸大肌的「底部區域」(模仿圖示身形做20個一組,休息30秒,共計3組)

2.第二部:著重練習胸大肌的「頂部區域」(模仿圖示身形做20個一組,休息30秒,共計3組)

4樓:勤宣朗

鍛鍊胸肌的方法 【雙槓臂屈伸】: 胸肌肱, 三頭肌, 三角肌(前束)為主, 兼練背闊肌、斜方肌 一般過程為:雙手分別握槓,兩臂支撐在雙槓上,頭正挺胸頂肩,軀幹、上肢與雙槓垂直,屈膝後小腿交疊於兩腳的踝關節部位。

肘關節慢慢彎屈,同時肩關節伸屈,使身體逐漸下降至最低位置。稍停片刻,兩臂用力撐起至還原。動作要求:

1.下放的速度要慢,並盡量降低。 2.身體不可隨意晃動,要保持平衡。 3.不要在身體的前後擺動中完成動作 雙槓臂屈伸是運動,不同的動作要求對主練胸肌和肱三頭肌產生不同的鍛鍊效果。

如何鍛鍊胸肌和腹肌?

5樓:運動用品鑑定

胸肌和腹肌的鍛鍊方法不同,需要分開來鍛鍊。

一、鍛鍊胸肌的方法:

1、站姿前推。

動作要領:將彈力繩固定在與肩同高的位置,雙腳平行站立,站距與髖關節同寬,收緊腰腹部,上體稍前傾,挺胸,收縮肩胛骨,兩手持繩,掌心向下,肘關節與肩同高或略低於肩,吸氣呼氣時,將手臂向前推出,在即將伸直時停住,不要鎖定肘關節,吸氣還原到初始位置,整個過程要注重胸部肌群的收縮。如果使用的彈力比較大,無法保持身體的穩定,可以採用弓步的姿勢。

如果想鍛鍊胸肌的上部,可以把彈力繩固定在較低的位置,這樣就要向斜上推。

2、負重俯臥撐。

動作要領:俯臥撐是鍛鍊胸肌的好方法,可以給俯臥撐加點難度,用8字彈力繩增加難度,首先按照下圖這樣把8字繩背在身上,兩手將海綿的把手固定在手掌,然後做俯臥撐,能有效鍛鍊到胸肌。

3、仰臥8字繩推舉。

動作要領:將繩背在背上,仰臥在地面上,兩手將海綿的把手固定在手掌,吸氣,呼氣時向上推舉至手臂伸直,保持肘關節微屈,吸氣還原。

二、鍛鍊腹肌的方法:

1、仰臥踏空運動。

動作要領:以雙腳離地空中持續踏空為鍛鍊方法,能有效的將腹肌鍛鍊出來。

2、膝蓋彎曲腹部臀圍提高。

動作要領:趴在墊子上,用雙手在身體兩側,膝蓋背部開始彎曲,提起腳離開地面兩英吋 ,骨盆和你的膝蓋朝向胸部,收縮腹部,並保持兩秒鐘計數 ,返回到開始位置,重複進行。

3、俄羅斯轉體。

動作要領:注意力集中在腹肌上,收緊腹肌,同時腰腹收縮向右扭動身體,直到手臂與地面平行,同時呼氣,保持腹肌持續收縮,然後回到起始位置,然後移動到另一側進行右側的相同動作。

6樓:百家百談

1、臥推

這是開始時鍛鍊胸肌的最好方法。首先,你需要乙個重量訓練用的椅座和乙個槓鈴或者幾個啞鈴。選擇乙個你可以舉起的重量,舉5-7次後再休息,當你越來越強壯時,重量的數字也會隨之增加,不過,為了得到強壯的胸肌,你的目標應該是至少可以舉起和你的體重相同的重量。

2、做負重俯臥撐

普通的俯臥撐不會改變你的胸肌,但負重俯臥撐由於在你的肌肉上增加了額外的壓力,使得肌肉得以重建,並變得更加強壯。做負重俯臥撐時,綁乙個沙袋來增加你軀幹的重量,每次練習要做3組,每組15次,如果你發現做15次以上也很簡單,那就增加負重。

3、做飛鳥

另乙個非常好的胸肌練習是飛鳥,為此,你需要一組啞鈴或拉伸機。這個動作鍛鍊了你的胸肌,有助於肌肉的重塑,由於這個動作比臥推複雜一些,建議適當減輕配重。

4、做負重雙槓練習

你需要兩個重量訓練長凳。將你的手放在乙個長凳上,交叉姿勢的腳放在另乙個凳上,你的屁股和大腿應該是在兩個凳子中間的。在腿上加上負重,開始練習之前,要確保安全性。

5、做負重仰臥起坐

增加負重可以使這個經典的腹肌練習提公升乙個檔次,仰臥起坐可能確實枯燥無聊,但也確實是讓你的腹部變硬、變得輪廓明顯的最佳途徑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

一,鍛鍊胸肌和腹肌需要長期的鍛鍊和堅持,還需要在飲食上控制好自己的嘴巴,不能攝入太多的脂肪和熱量。

二,鍛鍊胸肌最簡易的方法是做寬距俯臥撐,雙手要張開比肩部要寬,下俯時胸部用力並且盡力貼近地面,身軀要保持挺直,不能塌腰。

三,鍛鍊腹肌最好的辦法是做卷腹運動,因為平時的行動很難用到腰腹的力量,所以特別難鍛鍊出腹肌,在做卷腹時盡量動作要標準,使用腹部的力量帶動身體進行運動,慢降緩起,以每組15-20個的標準做3-5組。

四,肌肉的顯現需要較低的體脂率,所以瘦子只需要短時間的鍛鍊就能看出效果,而胖子則需要多一些時間,只要堅持下去就能看到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鍛鍊胸肌和腹肌其他方法:

俯臥撐腹肌的養成還是有一些規律可循的,那就是世界公認的俯臥撐。而且練起來也不需要很大的空間和時間的投入。每天睡前做20個俯臥撐即可。

因為數量多了容易讓人覺得無聊,所以推薦到後面的時候帶個耳機放點**什麼的。

引體向上

做這個動作需要在白天的健身器材上面。很多社群都有這些健身器材,什麼高低槓什麼的。這些非常適合做引體向上的鍛鍊。

可以這麼說吧,如果能夠保持很好的引體向上的數量的話,那真是乙個好訊息。

啞鈴長跑、短跑

跑步可以使人美麗,這是真理。跑步也可以使你的腹肌美麗,這是另乙個真理。也就是說,我們可以抽出一點點的時間去跑步,一邊呼吸新鮮空氣,一邊養成腹肌。

仰臥起坐

這也是世界上公認的居家的方法,做法就是在睡前多少時間做一些仰臥起坐的運動。每次的數量也基本保持在20次的左右,因為我們需要的不是一天做多少的數量,而是需要每天的堅持。

籃球也許你見過不少籃球運動員的身材,是的,他們的腹肌就是那樣。如果你覺得在球場上奔跑會忘了是在奔跑的話,那你真該嘗試一下這個運動。

怎樣鍛鍊胸肌,如何鍛鍊胸肌

練胸肌方法如下 1 平躺於器械上,雙手握啞鈴由兩側向中間抬起。具體動作要領 雙手開啟時一定要要讓胸肌處於放鬆的狀態而不是過渡向外使胸肌再次收到拉伸。動作的頻率不宜過快,一般5 6秒中一組動作即可。每次鍛鍊不低於20次。2 平躺於器械上,雙手握啞鈴向上舉起。注意鍛鍊前一定要提前預熱,讓身體處於活躍狀態...

如何鍛鍊胸肌,無器械如何鍛鍊胸肌??

無器械肌肉鍛鍊法 這裡向朋友們介紹一種不用器械的肌肉鍛鍊法。當你手頭既沒有槓鈴 啞鈴等器械,又缺乏磚 石等代用品,但還想練練肌肉時,就可以採用靜力性練習法。前面介紹的發達肌肉法,屬於動力性練習,即在鍛鍊時,肌肉收縮與放鬆交替進行,肢體在空間發生位移。靜力性練習的特點是,肌肉緊張用力,但肢體卻靜止不動...

如何在家鍛鍊胸肌,在家如何鍛鍊胸肌?

方法如下 一 標準俯臥撐。1 水平位置。兩手撐於地面,間距等同於肩寬。兩臂伸直,支撐身體。兩足前腳掌點地,同兩手支撐身體重量。由頭部到踝關節盡量保持平直狀態 呈一條直線 腹肌收緊,吸氣,兩肘彎曲下降。當肘關節夾角小於90度時,開始呼氣,恢復到初始位置並重複動作。理想組數 15個 組 2組 次。2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