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傷了怎麼急救

時間 2022-09-04 06:10:05

1樓:蓋氏正骨推拿

生活中經常發生扭傷、挫傷、肌肉勞損等意外,當這些傷害出現時,急救法。

能起到避免病情進一步加劇、加快**的作用。

第一步,休息

受傷後馬上休息,可以促進較快地復原,減少疼痛、出血或腫脹,以防傷勢惡化。

第二步,冷敷

休息15—20分鐘後須冷敷15—20分鐘,然後拿開冰塊休息5分後再敷。可使血管收縮,減少腫脹、疼痛及痙攣。冷敷時**的感覺有四個階段:

冷→疼痛→灼熱→麻木,當變成麻木時就可以結束冷敷。不要太早停止冷敷而轉用熱敷,傷後兩日內每天使用冷敷至少3—4次,較嚴重傷害時建議在使用冷敷3日後、且腫脹有明顯消退時,才考慮使用熱敷。

第三步,加壓

先用乾淨敷料蓋住傷口,用手、繃帶等壓迫患處,可減緩傷勢惡化。包紮時,從傷處幾寸之下開始往上包,大約以一半左右做螺旋狀重疊,以平均且稍加壓力的方式逐漸包上,但經傷處時要鬆些,保證傷肢血液迴圈暢通。觀察露出腳趾或手指的顏色,若有疼痛、**變色、麻痺、刺痛等症狀,表示包得太緊,應解開重包。

第四步,抬高

把傷處抬高於患者心臟高度,可以止血止腫。如果懷疑有骨折,應先將傷處用夾板固定後再抬高。

2樓:lovely_木瓜

第一步,也是很關鍵的一部,用冰敷,如果不及早冰敷的話,幾個小時以後可能會腫起來;第二步,用噴劑或者貼膏藥,比如雲南白藥的關節止痛膏,當然,要是有民間的土方就最好了。記著,一定要冰敷

腳扭傷了怎麼辦,腳扭傷了怎麼辦?(急!)

用那個活絡油 陳道明的 效果我就不多說了你用了就知道 我以前經常扭傷腳還有身上總是不小心磕磕碰碰弄的紫青紫青的都是搽那個好的 你要注意在扭傷部位擦了藥油後一定要用手來回按摩十五分鐘到半個小時左右用力要大 要是怕痛就稍微用小點 因為你越用力的按摩藥效就會吸收的更好 晚上睡覺前擦好睡一覺 早上醒來你就會...

膝蓋扭傷怎麼快速恢復,膝蓋扭傷了,怎麼才能儘早恢復?

骨科專通 膝蓋扭傷要注意 膝蓋是人身體中最重要的一個關節,使用最頻繁,使用最大,同是也是最容易受傷和受傷後影響最大的一個關節。所以,膝蓋受傷後一定要注意好休息,不要過早運動,不要說骨頭沒事就忍著走路,膝蓋裡面韌帶非常多複雜,而韌帶的恢復是比較緩慢的,過早的運動會影響韌帶的恢復速度或者使韌帶根本不能恢...

腳扭傷了怎麼辦

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扭傷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血管收縮凝血,控制傷勢發展。24小時後,破裂血管流血停止,這時可用熱敷,促使扭傷處周圍的淤血消散。建議去醫院 這個是最佳選擇。腳踝扭傷保養指南!腳踝扭傷很容易就落下病根,學會這3招就再也不怕扭傷留下後遺症咯!踝關節扭傷是運動損傷中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