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踝扭傷了,求助

時間 2021-07-24 19: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著急,記住要好好保養,千萬不要在沒好之前劇烈運動,這樣的情況考慮是區域性軟組織損傷的表現,可以每日應作2~3次熱敷或用溫水燙腳,每次約30分鐘,同時做腳的伸,屈,繞環,外展等動作,促使血液迴圈加速,恢復受傷關節的正常動作幅度.當疼痛和腫脹消失之後,就可以在鬆弛地上做跑的練習,但強度不宜過大,運動量也要適可而止.並在訓練之餘,適量加強大腿,小腿,腳腕的肌肉,韌帶的力量練習,以全面增強身體素質,將促進受傷關節機能的迅速恢復.

可以採用中藥外敷薰洗,用活血的藥物塗擦,區域性輕微按摩,適當運動,後期注意鍛鍊,循序漸進,不能硬來.避免再次損傷,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早日**.

2樓:夾腦計劃

腳踝扭傷保養指南!腳踝扭傷很容易就落下病根,學會這3招就再也不怕扭傷留下後遺症咯!

3樓:

去大醫院看看吧

腳踝扭傷就不要動來動去的

你還指望網上求得土方子?

4樓:常城

當時冰敷了嗎?

現在可以熱敷 最好找中醫看看 鍼灸推拿效果不錯

中藥活血化瘀 行氣止痛 煎煮薰洗患處!

5樓:洛斯上校

腳踝批扭傷,也許大部分人都有過。有很多人看到自己的孩子把腳踝扭了,就二話不說幫孩子揉起來,這是不可行的。扭傷腳的時候,應該找個地方坐下,如果有冰,就用冰敷。

如果當時沒有,你可以用手按住,儘量不要去揉它。等到稍微好些時,再去醫院看看。

腳踝扭傷了,求助!

6樓:夾腦計劃

腳踝扭傷保養指南!腳踝扭傷很容易就落下病根,學會這3招就再也不怕扭傷留下後遺症咯!

7樓:匿名使用者

腳踝扭傷的**及恢復方法!!!!

踝關節扭傷是運動損傷中發生率最高的,發生的原因大多是身體失去重心,落地時踩在別人的腳上或腳被絆倒時出現。扭傷時,區域性會發生關節腫脹、疼痛,嚴重時甚至造成骨折。

一、處理時,先用彈性繃帶將踝關節固定,於傷處外敷冰塊,在用繃帶固定冰袋和踝關節。

二、固定幾分鐘後(約3-5分鐘),可先取下繃帶,此時受傷部位腫脹尚不明顯,肌肉痙攣也較輕,可先進行簡單的檢查。

三、檢查的目的主要是確定有無骨折或脫臼的可能,韌帶損傷的程度,以決定下一步之**方法。

四、檢查方法:

(1)注意疼痛、壓痛點的位置,腫脹的程度,關節是否畸形。

(2)內翻及外翻試驗:將踝關節內翻,檢查外側韌帶損傷程度(足內翻時,踝關節外側活動範圍是否變大或鬆動)。再將踝關節外翻以檢查內側韌帶損傷程度。

(3)前抽屜試驗:一手握住踝關節上端向後推,同時另一手握住足跟向前拉,檢查是否活動範圍變大(和未受傷一側比較)。

(4)如只是輕度扭傷,可繼續冰敷並施以壓迫性包紮,抬高患肢。如屬較嚴重之扭傷,則應送醫**。

五、在踝關節復健**方面:

踝關節受傷到完全**共分為七個不同的階段:

第一階段:從受傷到腫脹不再增加為止

第二階段:從腫脹不再增加至正常走路不痛為止。

第三階段:從正常走路不痛至腫脹完全消失為止。

第四階段:從腫脹完全消失至75%得踝關節各方向活動度都不痛為止。

第五階段:從75%得踝關節各方向活動度都不痛至恢復75??的肌力為止。

第六階段:從恢復75%的肌力至所有各方向的踝關節活動度都完全不痛為止。

第七階段:從所有各方向的踝關節活動度都完全不痛至恢復100%的肌力為止。

復健**的方法:

冰敷:用碎冰或冰水裝在塑膠袋裡,醒著時每4小時敷蓋在受傷部位20分鐘。

抬高:不需活動它時,就把受傷的踝關節抬高,至少要比腰部更高才有效。

壓迫:用彈性繃帶包住受傷部位,不可太鬆或太緊,太鬆無效易脫落,太緊腳趾會腫麻,妨害血液迴圈。

拿柺杖:拿柺杖幫忙走路,受傷的腳可完全不著地,或在不痛的範圍內略著地支撐體重。但不可以腳趾先著地,因為這樣腳板朝下時容易再發生內翻性扭傷,必須像正常走路一樣,讓腳踵(即腳跟部)先著地,然後才整個腳掌著地。

水療:使用‘冷熱交替式水療’,其方法如下:

先將患部浸在攝氏38-40度,不痛的範圍內活動4-6分鐘。立刻改浸在攝氏10-16度冷水中1-2分鐘。再回到熱水中活動(如1所述)。如此冷熱交替各做5次。

最後一次須浸在熱水中。完畢後將患部抬高,活動5分鐘,後綁上彈性繃帶。以上1-6為一次完整的(冷熱交替式水療),每天做2-3次後,約1-2周可完全消腫。

原則有三:

(1)第一次和最後一次都要浸泡在溫水中。

(2)浸在溫水中時最好一邊活動腳踝,但仍要在不痛的範圍之內活動。

(3)浸溫水的時間要比浸冷水的時間來得長。浸溫水的時間要比浸冷水的時間來得長。

活動腳:不痛的範圍內,要儘量作各方向的腳踝活動,譬如上下活動或左右活動,也可以當作在練習abcd等字母的活動。

保護:走路時須用固定用之貼部來保護腳踝。一般人可用護套來代替之。

對抗施力:用自己的手施力於腳踝,而用腳踝的力量來對抗它。不要被手扳動。

等張運動:用腳踝的力量來對抗外加的橡皮圈阻力,等於是一種肌力訓練。

等速性肌力運動:利用特殊的‘等速運動’訓練機,來加強腳板向上、向下、朝內、朝外的各方向肌力。

快走:不痛不跛之下,可任意加快走路的速度,但仍需腳踵先著地。

跑步:由慢跑開始,逐漸增加跑步的速度,最後可以短跑衝刺。

繞圈跑:**彎45度)以20公尺的距離當作是一個‘8’字型的長度,做轉彎45度式的繞圈跑,速度由慢而快。

繞圈跑:**彎90度)以10公尺的距離當作是一個‘8’字型的長度,做轉彎90度式的繞圈跑,速度由慢而快。

特殊技巧的訓練。

看完了上面的文章大家應該學到一些扭傷的處理技巧,下面我就簡要概括幾點扭傷處理及恢復要點:

(1)扭傷當場如有條件應立即冰敷,視情況輕重送醫院或回家自行處理;

(2)如果沒有來得及冰敷,如果嚴重的,當日或第二天肯定會出現水腫,建議採用中藥敷藥的方式**並抬高受傷腿。

(3)在沒有明顯消腫前儘量不要讓受傷腳著地,有條件就保持受傷腳抬高(一般高於心臟)。同時輔助以理療,那種紅外烤燈就可以了,烤完以後馬上可以敷上中藥,這樣更利於藥效的吸收,有助於散淤。

(4)視消腫情況,兩三週後可以輔以柺杖觸地行走,如果腳沒有明顯浮腫感覺,說明腳的末梢神經已經恢復了,此時可以採用上文提到的冷熱水**幫助恢復,個人感覺這個方法效果不錯!直至可以不用柺杖單獨行走。

腳踝扭傷了,求助

夾腦計劃 腳踝扭傷保養指南!腳踝扭傷很容易就落下病根,學會這3招就再也不怕扭傷留下後遺症咯! 腳踝扭傷的 及恢復方法!踝關節扭傷是運動損傷中發生率最高的,發生的原因大多是身體失去重心,落地時踩在別人的腳上或腳被絆倒時出現。扭傷時,區域性會發生關節腫脹 疼痛,嚴重時甚至造成骨折。一 處理時,先用彈性繃...

腳踝扭傷了有沒有好的快的方法,腳踝扭傷一般多長時間恢復?

勢澤 我打籃球比賽的時候 把腳踝扭傷過,當時痛得不能行走 我以為骨折了,但我經常看體育常識,所以知道受傷時知道怎樣應,把腳踝最為疼痛的地方放在水龍頭下方,冷衝半個小時 待淤血紅腫都出現在受傷處時,不要行走 儘量不要用這個腳承受過大的力,保養一週基本痊癒,一定要在扭傷後馬上用冷水衝 不然時間長了紅腫自...

急急急 打籃球,腳踝扭傷了腫的很大

嚴重的扭傷會造成輕度骨裂,這些都會產生嚴重的腫痛 較輕的腫痛一般3個星期左右就可以 前提是你作了正確的應急措施和有效的 手段 比較嚴重的腫痛一般需要1個月以上隨之會伴有較重的浮腫 我曾經就因為扭傷2個多月才消腫 希望你不要把腳下垂不能空著!會影響 再說說第二點,關節僵硬是因為你長期打石膏的原故和扭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