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扭傷一年多,好不了了嗎?好煩惱(內詳)

時間 2021-07-24 19:35:13

1樓:廉迎楣

踝關節扭傷的****

踝關節扭傷是運動損傷中發生率最高的,發生的原因大多是身體失去重心,落地時踩在別人的腳上或腳被絆倒時出現。扭傷時,區域性會發生關節腫脹、疼痛,嚴重時甚至造成骨折。

一、處理時,先用彈性繃帶將踝關節固定,於傷處外敷冰塊,在用繃帶固定冰袋和踝關節。

二、固定幾分鐘後(約3-5分鐘),可先取下繃帶,此時受傷部位腫脹尚不明顯,肌肉痙攣也較輕,可先進行簡單的檢查。

三、檢查的目的主要是確定有無骨折或脫臼的可能,韌帶損傷的程度,以決定下一步之**方法。

四、檢查方法:

(1)注意疼痛、壓痛點的位置,腫脹的程度,關節是否畸形。

(2)內翻及外翻試驗:將踝關節內翻,檢查外側韌帶損傷程度(足內翻時,踝關節外側活動範圍是否變大或鬆動)。再將踝關節外翻以檢查內側韌帶損傷程度。

(3)前抽屜試驗:一手握住踝關節上端向後推,同時另一手握住足跟向前拉,檢查是否活動範圍變大(和未受傷一側比較)。

(4)如只是輕度扭傷,可繼續冰敷並施以壓迫性包紮,抬高患肢。如屬較嚴重之扭傷,則應送醫**。

五、在踝關節復健**方面:

美國舊金山一位醫師提出一個相當清楚的過程表(如下圖示),茲說明如下:

&踝關節受傷到完全**共分為七個不同的階段:

第一階段:從受傷到腫脹不再增加為止

第二階段:從腫脹不再增加至正常走路不痛為止。

第三階段:從正常走路不痛至腫脹完全消失為止。

第四階段:從腫脹完全消失至75%得踝關節各方向活動度都不痛為止。

第五階段:從75%得踝關節各方向活動度都不痛至恢復75%的肌力為止。

第六階段:從恢復75%的肌力至所有各方向的踝關節活動度都完全不痛為止。

第七階段:從所有各方向的踝關節活動度都完全不痛至恢復100%的肌力為止。

&復健**的方法:

冰敷:用碎冰或冰水裝在塑膠袋裡,醒著時每4小時敷蓋在受傷部位20分鐘。

抬高:不需活動它時,就把受傷的踝關節抬高,至少要比腰部更高才有效。

壓迫:用彈性繃帶包住受傷部位,不可太鬆或太緊,太鬆無效易脫落,太緊腳趾會腫麻,妨害血液迴圈。

拿柺杖:拿柺杖幫忙走路,受傷的腳可完全不著地,或在不痛的範圍內略著地支撐體重。但不可以腳趾先著地,因為這樣腳板朝下時容易再發生內翻性扭傷,必須像正常走路一樣,讓腳踵(即腳跟部)先著地,然後才整個腳掌著地。

水療:使用「冷熱交替式水療」,其方法如下:

先將患部浸在攝氏38-40度,不痛的範圍內活動4-6分鐘。

立刻改浸在攝氏10-16度冷水中1-2分鐘。

再回到熱水中活動(如1所述)。

如此冷熱交替各做5次。

最後一次須浸在熱水中。

完畢後將患部抬高,活動5分鐘,後綁上彈性繃帶。

以上1-6為一次完整的(冷熱交替式水療),每天做2

-3次後,約1-2周可完全消腫。

原則有三:

(1)第一次和最後一次都要浸泡在溫水中。

(2)浸在溫水中時最好一邊活動腳踝,但仍要在不痛的範圍之內活動。

(3)浸溫水的時間要比浸冷水的時間來得長。浸溫水的時間要比浸冷水的時間來得長。

活動腳:不痛的範圍內,要儘量作各方向的腳踝活動,譬如上下活動或左右活動,也可以

當作在練習 abcd 等字母的活動。

保護:走路時須用固定用之貼部來保護腳踝。一般人可用護套來代替之。

對抗施力:用自己的手施力於腳踝,而用腳踝的力量來對抗它。不要被手扳動。

等張運動:用腳踝的力量來對抗外加的橡皮圈阻力,等於是一種肌力訓練。

等速性肌力運動:利用特殊的「等速運動」訓練機,來加強腳板向上、向下、朝內、朝外的各方向肌力。

快走:不痛不跛之下,可任意加快走路的速度,但仍需腳踵先著地。

跑步:由慢跑開始,逐漸增加跑步的速度,最後可以短跑衝刺。

繞圈跑:**彎45度)以20公尺的距離當作是一個「8」字型的長度,做轉彎45度式的繞圈跑,速度由慢而快。

繞圈跑:**彎90度)以10公尺的距離當作是一個「8」字型的長度,做轉彎90度式的繞圈跑,速度由慢而快。

特殊技巧的訓練。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瀰漫性滑膜增厚滑膜炎

踝關節扭傷後經合理**多數病人可獲痊癒,也有一些患者踝關節疼痛消失後遺留足外側疼痛,長期不愈,甚至可達數十年,影響行走和勞動。通常是由於跗骨竇內軟組織同時損傷而造成的。跗骨竇由距骨溝和跟骨溝組成,竇口位於外踝前下方,竇內有骨間跟距韌帶、脂肪墊和跟距關節滑膜及滑囊。

踝關節扭傷時可引起跗骨竇內韌帶、脂肪墊及滑膜損傷,產生無菌性炎症,損傷癒合後可出現瘢痕攣縮及韌帶緊張,產生足背外側疼痛及跗骨竇口處壓痛,有時還可向足趾放射。軟組織病變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出現小腿及足部感覺異常,發冷,沉緊無力、不自主發抖。

區域性理療**,封閉**都可以採用。**效果良好。如保守**無效,疼痛頑固者,可用手術切除跗骨竇內軟組織,用明膠海綿塞入跗骨竇內止血和消滅死腔。

另推薦外用膏藥“千山活血膏”它能通過改善微迴圈、調節植物神經和多種體液因子,來增進關節及周圍組織的血液迴圈,減少炎性滲出,促進關節液吸收,使致痛物質堆積減少,從而解除關節的疼痛症狀,促進功能恢復。 因為操作簡單,相關費用較低,是廣大患者比較願意採納的**方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你的想法是對的,的確會是那樣.

因為沒傷到骨頭

所以你應該儘量"壓"

使其恢復到原來的樣子.結果是肯定可以的.

但,你一定要避免再次損傷.所以,籃球這種安全性不強的東東就不要耍了.

因為誰也說不清會有什麼事發生.

腳踝扭傷**一個半月後腳踝骨有點變形(內詳)

4樓:瘋狂小老虎

簡單的方法:每晚用熱水泡腳,讓血液流通,把裡面的瘀血疏通了就好了~~要堅持哦~~因為扭到了,血液不通才會堆積出橢圓肉狀的~~我是一直沒注意,最後演變成滑膜炎,開刀了,希望您用熱水泡泡趕緊好起來~~

客戶拖欠貨款一年多了了該怎麼去要賬

桂琇 個人覺得網路要帳不實際,不能實際幫到你什麼忙,你想到網路無非是想利用網路的影響力,讓客戶付貨款 因為有可能當你達到效果時,你在網路上的花費比實際貨款還要多,現在不是有專業的炒作團隊,可以找他們幫你做一個新聞炒起來,讓全網民關注這件事,就會有效果,但是那個收費應該也不低 不然的話現實一點,用手中...

醫生您好,我的腳踝多次扭傷後,已經一年多了,現在刻意活動腳踝會有響聲,平時走路不痛,但蹲久了會痛

千百江山 沒有金剛鑽,不攬瓷器活。可是,最硬的金剛鑽,最好的補瓷器手藝,也不可能將破瓷器補得跟原來一模一樣 分子結構肯定不一樣 但是,人體的小損傷或功能損害,以更換細胞的方法,卻是可以全恢復的 吃牛筋,吃狗肉,已經是屬於換細胞的方法了 其他促成恢復的方法太多了。但,任何方法,都有步驟 療程和禁忌,都...

分手一年了,到現在還是忘不了她,分手一年多,發現還是忘不了他,我該怎麼辦?

沒有一個辦法是可以徹底忘記一個人的。自己想開一點。自己不要去想和她的點點滴滴。每一次想時,就中斷這個思念。你越想徹底忘記她,代表著你還很思念她。就連忘記她也不要想。儘量不要想起任何跟她有關的事。一旦想起了,自己儘量中斷它。你會發現,你越想她,你越想和她在一起。你會很痛苦的。愛就很像心中的一把火,你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