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器線路分布規律是怎樣的,汽車電器電路的設計遵循哪些規律

時間 2022-09-04 06:10:05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這個一下子不好說,主要是根據汽車電器的位置,一般要求不能干涉,盡量避免振動影響,汽車不同工作環境,佈線方式不一樣,比如發動機艙一般需要防水耐高溫耐磨

汽車電器電路的設計遵循哪些規律

2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汽車電路圖的一般規律:

1.電源部分到各電器熔斷器或開關的導線是電器裝置的公共火線。在電路原理圖中一般畫在電路圖的上部。

2.標準畫法的電路圖,開關的觸點位於零位或靜態。即開關處於斷開狀態或繼電器線圈處於不通電狀態,電晶體、閘流體等具有開關特性的元件的導通與截止視具體情況而定。

3.汽車電路的特點是雙電源、單線制,各電器相互併聯,繼電器和開關串聯在電路中。

4.大部分用電裝置都經過熔斷器,受熔斷器的保護。

5.整車電路按功能及工作原理劃分成若干獨立的電路系統。這樣可解決整車電路龐大複雜,分析困難的問題。現在汽車整車電路一般都按各個電路系統來繪製,如電源系、啟動系、點火系、照明系、訊號系等,這些單元電路都有著自身的特點,抓住特點把各個單元電路的結構、原理吃透,理解整車電路也就容易了。

一般汽車電路的接線規律?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

電源電路, 也稱充電電路, 是由蓄電池、發電機、調節器及充電指示裝置等組成的電路, 電能分配及電路保護器件也可歸入這一電路。

2.起動電路, 是由起動機、起動繼電器、起動開關及起動保護電路組成的電路。 也可將低溫條件下起動預熱的裝置及其控制電路列入這一電路內。

3.點火電路, 是汽油發動機汽車特有的電路。 它由點火線圈、分電器、電子點火控制器、火花塞及點火開關組成。 微機控制的電子點火控制系統一般列入發動機電子控制系統中。

4.照明與燈光訊號裝置電路, 是由前照燈、霧燈、示廓燈、轉向燈、制動燈、倒車燈、車內照明燈及有關控制繼電器和開關組成的電路。

一般汽車電路的接線規律有哪些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道理上是在一起,但實際上鐵本身不是導電性很好的金屬,並且連線處容易鏽蝕。因此要求不高的場合可以就近接地,要求高的場合,例如一些感測器,電腦部件等就必須可靠接地,也就是接在專門的接地處,不然的話,因為迴路電阻大且不可靠,容易產生一些額外的干擾和故障。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

電源電路, 也稱充電電路, 是由蓄電池、發電機、調節器及充電指示裝置等組成的電路, 電能分配及電路保護器件也可歸入這一電路。

2.起動電路, 是由起動機、起動繼電器、起動開關及起動保護電路組成的電路。 也可將低溫條件下起動預熱的裝置及其控制電路列入這一電路內。

3.點火電路, 是汽油發動機汽車特有的電路。 它由點火線圈、分電器、電子點火控制器、火花塞及點火開關組成。 微機控制的電子點火控制系統一般列入發動機電子控制系統中。

4.照明與燈光訊號裝置電路, 是由前照燈、霧燈、示廓燈、轉向燈、制動燈、倒車燈、車內照明燈及有關控制繼電器和開關組成的電路。

汽車電路排線有什麼規律?

6樓:何時大同

不同的顏色· 然後一根搭鐵迴路···

汽車電路接線的特點和一般規律?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特點有:

1 .電源部分到各電器熔斷器或開關的導線是電器裝置的公共火線。在電路原理圖中一般畫在電路圖的上部。

2 .標準畫法的電路圖,開關的觸點位於零位或靜態。即開關處於斷開狀態或繼電器線圈處於不通電狀態,電晶體、閘流體等具有開關特性的元件的導通與截止視具體情況而定。

3 .汽車電路的特點是雙電源、單線制,各電器相互併聯,繼電器和開關串聯在電路中。 4 .

大部分用電裝置都經過熔斷器,受熔斷器的保護。 5 .整車電路按功能及工作原理劃分成若干獨立的電路系統。

這樣可解決整車電路龐大複雜,分析困難的問題。現在汽車整車電路一般都按各個電路系統來繪製,如電源系、啟動系、點火系、照明系、訊號系等,這些單元電路都有著自身的特點,抓住特點把各個單元電路的結構、原理吃透,理解整車電路也就容易了。

汽車線路的規律一般採用單線制,用電裝置併聯,負極搭鐵,線路 有顏色和編號加以區分,並以點火開關為中心將全車電路分成幾 條幹線。

8樓:小禾苗

1、將紅色電線的一端鉗在沒電車的蓄電池的正極上。

2、然後把紅色電線的另一端鉗在救援車的蓄電池的正極上,要注意不要錯接到了負極或者車身金屬部位,會導致短路。

3、把黑色電線的一端鉗在沒電車的蓄電池的負極上。

4、然後把黑色電線的另一端鉗在救援車的蓄電池的負極上或者車身金屬部位。

5、將救援車輛啟動,怠速運**動機,給沒電車輛的電瓶充電一段時間,嘗試將沒電車啟動打火,如果能夠正常啟動那就拆卸搭火線。拆卸順序與搭線順序相反。先拆救援車的正極,在拆沒電車的正極,然後是救援車的負極,最後是沒電車的負極。

9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汽車一般電路的接線規律

汽車線路一般採用單線制、用電裝置併聯、負極搭鐵、線路有顏色和編號加以區分,並以點火開關為中心將全車電路分成幾條主幹線,即:蓄電池火線(30號線)、附件火線(acc線)、鑰匙開關火線(15號線)。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線路接線的特點和一般規律一般採用單線併聯負極搭鐵線路顏色不同,加以區分。其中興又分為幾條主幹線。

1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汽車線路接線的特點和一般規律是 - 豆丁網1.蓄電池正極線:從蓄電池引出直通熔斷器盒,也有的從蓄電池正極線直接引到啟動機正極接線 柱上,再從**引出較細的正極線到其他電路.

2.點火、儀表、指示燈線:必須經過汽車鑰匙才能接通電路.

3.專用線:不管發動機工作都需要接入的電器,如收放機 點菸器等,由點火開關單獨設定一擋 予以供電.

汽車電氣線路的特點

當汽車電器徒弟的生活,一個當汽車電器徒弟的生活 20

最世間不緊要人 有鑽勁,好 技術都是慢慢累積的.見的多了,水平就上去了. 這個發貼吧比較好,那人適合討論。加油,寫的很有心得。 我是樂小兔 只有慢慢磨才能出真金。歡迎到天貓 的開麟電器去看看哦 渲染空城 現在的師傅都是這樣的技術是吃飯的飯碗,一般不給別人交的,給別人交的也只是一些皮毛而已,真正的要自...

汽車電氣,汽車電器,汽車電子的區別

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子是總稱,汽車電器是具體的類別。汽車電器 汽車上的用電器,籠統的說用電的各個器件和大小總成。汽車電氣裝置組成系統 1 車用蓄電池 2 車用交流發電機及其調節器 3 車用起動機 4 點火系統 5 儀表及輔助電氣裝置 6 車用空調 7 發動機電控汽油噴射系統 8 照明與訊號裝置 ...

汽車電器與家用電器的區別,汽車電路與一般家用電路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汽車電路與一般家用電路的區別是 1 汽車電路採用的是直流電,2 家用電路是交流220v。在汽車電路中,控制方式的概念比較深,從總體上說分兩大類,既模擬控制和數字控制。模擬控制比較簡單,不外乎是控制電壓 電流等物理量,這又跟實際的電路結構有關,分並聯控制 串聯控制和混合控制,具體電路還分直接控制及間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