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真空胎,電單車用真空胎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時間 2022-09-04 06:05:06

1樓:不放屠刀也成佛

完全可以換真空胎,不需要換車圈,只要你能買到專用的真空胎的氣嘴子就行,這種氣嘴子有兩種,一種是常見的真空胎氣嘴,使用這種氣嘴你要把車圈氣嘴口用電鑽擴大,然後上真空胎氣嘴就可以了。另一種氣嘴就是普通電單車改真空胎的專用氣嘴,不用改車圈,直接按上氣嘴就可以,只是這種氣嘴剛剛面世很少有銷售的,不知道你能不能買到。

至於優點就是真空胎扎了的話,如果不把東西在輪胎上拔下來的話,一般不撒氣或者慢撒氣,缺點是,如果在行駛中扎胎撒氣太快的話那就會把真空胎的胎口研開,這樣用普通的氣管子打不進去氣,只能用氣幫浦充氣。在公路上要是遇到這種事推著車去找充氣幫浦很悲慘啊。

2樓:逄暉

把普通的內外胎換成真空胎需要換車圈,**不菲呀。威武的前後車圈原廠件的**好像得500多元呢,再加上兩個真空胎的**。一般的內外胎可以滿足你的需要。

真空胎的優點就是爆胎率要比內外胎低,尤其在夏天。而且車扎了以後,如果不把東西在輪胎上拔下來的話,還能堅持很長時間,不會很快就沒氣。缺點就是造價要高,而且能承受的質量也沒有內外胎的大,所以只能運用在轎車和電單車上。

電單車用真空胎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3樓:內丘北陽建峰焊接修配電動車維修店

真空胎:非真空有內胎輪胎(以下簡稱;非真空)。優勢如下:

1:真空胎具有更好的散熱能力,由於真空胎直接與車輪轂之間密封充氣,相比非真空散熱效能更好。適合小輪轂的電摩,以及踏板電單車。這些輪轂小的車輛輪胎摩擦力大。發熱嚴重。

2:更好的氣密性能。真空胎扎胎還可以繼續跑一段路程,以便於找到維修店補胎維修。非真空扎胎就沒辦法走,扎的尖銳物品太大當場就沒氣。

3:維修便利,真空胎扎胎不用扒外胎。直接用專用工具,真空膠條即可補胎。

時間僅僅一二分鐘。效率較高。非真空需要扒外胎,冷補內胎,安裝外胎。

相對於真空補胎程式繁瑣。

缺點如下:

1:非真空輪胎一般補胎維修攤點就可以補胎維修,內胎可以更換。真空胎維修補胎,不如非真空便利。某些維修點不會補真空胎。

2:**貴。真空胎**,比非真空(外胎+內胎)**還高。通常扎胎四五次就報廢。使用成本比非真空胎高。非真空扎四五次換內胎即可,成本較低。

4樓:公尺粒

必須要去補胎啊,就是街上那些烽火補胎的地方就能補,真空胎可以承受更大的壓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方便,壞處是車圈密封不嚴易漏氣

6樓:百肚

真空胎有好處,壞處只是比較貴。真空胎不容易爆胎,就使扎破漏氣了也不會象非真空胎那樣癟得推不動。

電單車換真空胎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換真空胎的話,必須把輪轂也要換,因為它和普通的輪胎的卡槽不一樣,否則按不上,真空胎絕對好用,我用了兩年半了,從來沒有扎過胎,很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利弊真空胎的好處:釘子扎了也照樣開,不會在半路推著走。真空胎的壞處:

在氣不足的時候,如果在拐彎或者坑坑窪窪的路上,會一下子沒有氣了。(注意:每天開車出去的時候先檢查氣足部足)內外胎的好處:

內胎便宜,沒有氣磅的時候,氣筒也可以打,在半路上都可以維修!內外胎的壞處:天氣太熱的時候,內胎有可能會爆,紮個小釘一會就沒氣了!

總結:個人感覺還是真空胎比較好!只要氣足,一般是不會有什麼問題,就是被戳了小釘,也可以開到家,到第二天早上才發現,起碼不會在路上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啊,真空胎是最安全的。 他在爆胎時不會像普通輪胎哪樣的危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就是前後真空,沒氣的時候照樣騎

電單車真空胎怎樣更換新胎?需要什麼工具?謝謝了 5

11樓:紅色紙飛機

工具/原料:新真空胎、2根撬槓和1把活絡扳手、打氣筒。電單車真空胎更換新胎方式如下:

1、用活絡扳手把電單車後輪軸螺絲螺母鬆開取出,肯恩有點緊,多用點力起,然後分開其它部件。

2、把輪胎的氣門芯取下,這樣能讓外殼伸縮,然後使用2把撬槓合力把舊胎拿下來。

3、取下鋼圈用水洗乾淨,使用布類擦乾淨,再安裝外胎在鋼圈外面。由於新胎比較厚實、摩擦力較強,所以也要借助2撬槓安裝更容易。

5、安裝好後,打入壓縮空氣。檢查胎安裝完好無損,再次安裝在車架上。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注意事項:真空胎具有眾多優點,但也非十全十美,在選擇和使用的時候還是有一些地方需要多注意。

1.必須保持規定的氣壓

無內胎輪胎為優質橡膠製造,彈性好,柔性強,對氣壓適應範圍大,即使胎壓很高也沒有普通車胎那種發硬的感覺,故對氣壓的檢查要用氣壓表。車胎除被扎外,無內胎輪胎一般不會自行放氣,因此充氣時要用氣壓表進行檢查並保持規定的壓力,切不可像對普通輪胎一樣憑手感來決定是否補氣。

2.不耐壓,不適合超載。真空胎耐磨但不耐壓,尤其針對我國大多貨車存在超載這一特殊國情,超載過多就不適合再選用真空胎了。

一些重載貨車將導向輪換成真空胎,後面主要承載的驅動輪依舊使用普通鋼絲輪胎,這樣即保證了承載能力,又提高駕駛舒適性,也不失為一種折中的好方法。

3.無內胎輪胎在使用中也要避免被尖硬物品刺傷、扎破,避免與酸、鹼接觸,被油類沾汙也會加速橡膠的分解。應保持車胎的清潔,以防橡膠老化,延長使用壽命。

4.無內胎輪胎對柏油、水泥路面的適應性較好,即使路面有水也能保持較強的附著力,具有較好的穩定性。但對土質路面,特別是泥濘路面附著力小、穩定性差。

使用無內胎輪胎的電單車最好在市區使用,不宜在郊外土路行駛。

5.修補較麻煩,費用高。真空胎一旦扎破漏氣的話,修補起來比較麻煩,真空胎修補一次的成本較有內胎輪胎也要高出不少。

廣東、福建地區的修理廠比較多,所以真空胎的使用比較廣泛,但個別的地方修理廠不是很多,很多司機擔心爆胎了沒有地方修理,所以別的地區相對使用的少一些。

12樓:憐惜

完全可以換真空胎,不需要換車圈,只要你能買到專用的真空胎的氣嘴子就行,這種氣嘴子有兩種,一種是常見的真空胎氣嘴,使用這種氣嘴你要把車圈氣嘴口用電鑽擴大,然後上真空胎氣嘴就可以了。另一種氣嘴就是普通電單車改真空胎的專用氣嘴,不用改車圈,直接按上氣嘴就可以,只是這種氣嘴剛剛面世很少有銷售的,不知道你能不能買到。

至於優點就是真空胎扎了的話,如果不把東西在輪胎上拔下來的話,一般不撒氣或者慢撒氣,缺點是,如果在行駛中扎胎撒氣太快的話那就會把真空胎的胎口研開,這樣用普通的氣管子打不進去氣,只能用氣幫浦充氣。在公路上要是遇到這種事推著車去找充氣幫浦很悲慘啊。

13樓:

你去修理店換一次就知道了,否則有工具你也不會換!

14樓:

乙個撬棒和一把螺絲刀就可以了

電單車真空胎多久打一次氣?

15樓:顧小蝦水瓶

電單車真空胎打氣沒有固定的時間規律。

第一,與氣壓和氣足與否有關,可具體用氣壓計測量一下胎壓,如果氣少了就需要打氣了。

第二,與輪胎質量有關,***的可以3個月不充氣,質量差的可能半月多就要充氣。

擴充套件資料:

電單車輪胎注意事項:

1、氣壓對輪胎的影響

氣壓的正常與否對輪胎的壽命有著直接的影響。輪胎氣壓過高,易形成外胎的中心部位不規則,且在炎熱的夏季裡高速行駛時易造成輪胎爆裂。過高的氣壓不但加劇了車輛顛簸,影響其舒適性,還會因劇烈的顛簸損壞其它的機件。

2、外胎的花紋對輪胎的影響

每隔一段時間應檢查外胎花紋的磨損情況。尤其準備長途旅行時,這項檢查對行車安全是非常必要的。如發現花紋的深度低於1.

6mm時,應及時更換外胎。不然中高速行駛中,這種外胎很難抵禦路面上的尖銳硬物,極易造成輪胎爆裂,給行車安全帶來危險。

時常檢查外胎花紋的縫隙中有無石子、玻璃等硬物嵌入也很重要。因為這些嵌入物不但影響輪胎的附著力,而且還是扎壞輪胎的隱患。

3、輪輞及輪軸對輪胎的影響

車輪分壓鑄式和組合式兩種。如果輪胎的某一段的磨損大於其餘部分,就說明輪輞存在質量問題。磨損大的一邊其輪輞的部分一定重些。

像這種輪輞不宜繼續使用,如處理好了也可使用。這種情況,往往在假冒偽劣的車輛中偶有發現。在組合式輪輞中,輪輞的平衡一般受輻條的影響。

4、其它因素對輪胎的影響

輪胎屬橡膠製品,怕潮懼熱。應避免長期地將車存放在潮濕的地方,避免在高溫環境長期存放或曝曬。

5、行駛路面的影響

在行駛中扎破輪胎,這恐怕是每個騎士都曾遇到過的,尤其在郊外的無人地段,扎胎更是令人頭痛。避免扎胎首先應盡量走機動車道,沿著汽車的輪印走。

16樓:超人影視娛樂

電單車真空胎打氣沒有特定的時間限制,具體用氣壓計測量一下胎壓,沒有的憑經驗按按輪胎。氣不足就要補氣即可。

真空輪胎即無內胎的充氣輪胎,又稱「低壓胎」「充氣胎」。真空輪胎近年來在自行車、電單車、轎車、客車、貨車上的使用日益廣泛。真空輪胎有較高的彈性和耐磨性,並有良好的附著力和散熱效能。

特別是全鋼子午線真空輪,由於經濟耐用,由國家經濟委員會,全國輪胎協會,向物流運輸行業推廣。

17樓:雨幻玉

正確 經常檢查氣壓即可 在沒有扎胎 或 扎入異物情況下 很久都不需要打氣!!!一般有漏氣情況 不是氣門嘴的問題 肯定就是有異物扎入 導致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紮胎一般不用打氣,胎內氣壓一般在3到4個氣吧

19樓:亓穎然

只要不紮胎一般不用打氣

電單車如何換真空胎

20樓:

首先得是鋁合金或整體鋼製的輪圈,幅條式的pass,當然得不漏氣,找條與外胎相同規格的真空輪胎裝上去就ok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得找專門的修車點,讓他給你換,因為自己換撇撇撬撬很容易把鋁合金輪轂弄的凹凸不平裝上真空胎後會漏氣。還是找專業的把自己搞不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安裝在輪轂上就可以了!氣門芯那裡要用真空胎專用氣門芯。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許多電單車都已經是真空輪胎了!可以到車行詢問。

24樓:匿名使用者

換真空胎要連龍骨一起換,找個修車的地方弄吧,自己很難換

25樓:閃亮登場

首先要有空壓機才行。在準備一根一兩尺長的管子。(其大小最好正好套住氣嘴),然後在準本氣門芯鑰匙,還需要黃油。

首先將圈的內卜塗上黃油,然後其要裝上的外胎口子上也要塗上黃油,按照正常的裝胎方法將車胎裝上,用氣門芯鑰匙將其氣門芯擰出,將準本好的管子套在氣嘴上,然後將空壓機氣閥開啟,能開啟多少就開啟多少。

一般都是在一瞬間車胎就會鼓起。迅速拔出管子,順後用手指將氣嘴堵住,迅速將氣門芯裝好。然後根據需要加氣。就這樣簡單。塗黃油的目的就是使車胎圈口滑些,能在一瞬間使車胎鼓起。

2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購買一對真空胎就可以了

怎麼看電單車輪胎是不是真空胎?

27樓:

不管輪胎大小,真空胎氣門嘴與鋼圈結合處是緊密結合的。而且會有凸出來的橡膠。那如果是自製的真空嘴,這個地方肯定也會墊幾張橡皮,然後上面用雙重螺帽將它固定緊。

目的也是防止這種地方間隙過大,造成漏氣。

從鋼圈也可看出,因為真空胎需要鋼圈的邊緣比較寬,密封性好,這樣才能有利於輪胎與鋼圈之間,能夠支撐起來。

摩托車真空胎慢慢的漏氣怎麼辦,摩托車真空胎輪轂正中裂縫漏氣怎麼辦

張大膽 摩托車真空胎慢慢漏氣首先要確定漏氣的原因,輪轂或輪胎的邊緣有損傷,或變形造成的封閉不嚴,或輪胎安裝不當,拆下來仔細檢查一下,如果是非常輕微的損傷或看不到明顯損傷,只是輕微漏氣的,可以在真空胎中打入自補液修復一下,下面詳細說明。1 摩托車真空胎慢洩氣的原因及其修補方法有以下四種情況 1 輪胎半...

摩托車真空胎換了新的,可胎圈與輪轂有縫充不氣,如何解決

黛妮 輪胎是新的,只要安裝正確一般不會有事,有可能是輪轂變形,如果漏氣不嚴重,可以用木塊墊住輕輕敲擊輪轂漏氣之處,如果較嚴重可以打一點自補液試試,否則就只能是加一條內胎或是換輪轂了。 爆改強車 氣針撥了用氣泵打.打得漲起來了再安氣針打氣.如果鍋圈變形了就只能在裡面加個內胎了. 禿鷹騎士 先裝一瓶自動...

購買電單車,購買電單車

建議買cg125款式的車,車身不高,對各種路面的通過性比較好,全鏈盒不怕泥水,載重也還可以 3個人沒問題 在4000以下。樣式如圖,牌子根據你當地的摩托經銷商自己定,這種車的技術比較成熟,一般沒什麼問題。推薦豪爵,國內同行業銷量連續六年第一,125 2 小尾架 rmb4550 125 2g 大尾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