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直拳可以鍛鍊腹肌嗎

時間 2022-08-01 04:25:09

1樓:

連續出拳並不能直接鍛鍊腹肌,但如果加上轉腰,效果就會好點,不過還要強調運動量,做成拳擊操,每天40分鐘,這樣才能收到好效果。

以下再列出乙個簡單實用的鍛鍊:要分組做,10-15次一組,4-6組,組間休息時間1分鐘,動作間休息時間3-5分鐘。如果下面的動作可以輕鬆完成20個,就還是建議負重練,動作盡量做慢一點也能增加難度效果。

上腹部:捲腹 ,仰臥起坐對腰背不好就用卷腹就可以了。

下腹部:仰臥舉腿 反向捲腹

腹斜肌:側身支撐 雙槓提膝

腹橫肌:平板支撐

綜合:空中蹬車 兩頭起 登山者

2樓:

不行,效果不大。鍛鍊腹肌必須依靠有效地腹肌訓練動作和嚴格飲食才行!下面提供乙個詳細的訓練方法:

平衡球是鍛鍊腹肌的最佳器材。平衡球會搖擺滾動,這種不穩定的特性提公升了卷腹動作和其他核心肌動作的難度,肌肉必須使出更多力氣才能保持平衡。事實上,平衡球動作的效果比卷腹動作更驚人。

以下面這套男性健身房平衡球鍛鍊腹肌計畫【初級版】,將帶你進入乙個鍛鍊腹肌和核心肌的全新境界。

動作1:滾球運動

1、鍛鍊方法

動作a(1)跪在平衡球前方。

(2)雙手輕握拳,掌心相對,放在平衡球頂部。

(3)腳踝交叉離地。

(4)身體稍微往前傾。

動作b(1)以膝蓋為軸心,將身體向前傾,前臂順勢滾到平衡球上,同時伸展髖部,讓胸口靠在球上。

(2)當身體從肩膀到膝蓋呈一條直線時便停止前進。

(3)腹肌縮緊,將平衡球帶回起始位置。

2、鍛鍊次數:10-15下。

動作2:平衡球抬臀

1、鍛鍊方法

動作a(1)臉朝下趴在平衡球上,雙手撐於地板。

(2)雙手往外移動,讓平衡球從上半身滾到脛骨處。

(3)雙手位於肩膀正下方,看起來像準備做俯臥撐的姿勢。

(4)身體從頭到腳踝呈一條直線。

動作b(1)雙腿保持伸直,腹肌繃緊,呼氣,臀部往天花板方向抬高,並且將平衡球帶往靠近雙手的位置,但以身體舒適為前提。

(2)維持姿勢1秒,背部下沉,然後回到起始姿勢。

2、鍛鍊次數:10下。

動作3:滑雪運動

1、鍛鍊方法

動作a(1)臉朝下趴在平衡球上,雙手揮於地板。

(2)雙手往外移動,讓平衡球從上半身滾到脛骨處。

(3)雙手張開,距離比肩膀稍寬。

動作b:膝蓋往前彎曲,讓雙腳頂在平衡球頂部,臀部朝向天花板。

注意:飲食方面盡量少吃油膩辛辣甜食,杜絕夜宵。

3樓:瓏魚

可能有用,但效果不好。介紹三種胸肌的鍛鍊方法,便於在家運用:

1、俯臥撐:增加胸肌厚度。

俯臥,兩手與肩同寬,兩掌撐地,全身保持正直。每組10個,每次5-8組。

2、臥推:增加胸肌厚度。

仰臥,雙手與肩同寬,雙手握啞鈴於胸前,上舉至頭頂然後放回。每組10個,每次5-8組。

3、飛鳥:這個動作可以為胸肌塑型。

仰臥,雙手持啞鈴於胸前上方。雙臂伸直,向兩邊到最大角度,使得胸部。然後回到胸部上方。每組10個,每次5組。

最好隔一天練一次。因為肌肉需要恢復和生長時間。

同時,請保證營養,特別是蛋白質(雞蛋、牛肉和奶)和蔬菜水果的攝取。

大概2個月左右,你會感到較為明顯的進步。

祝你早日獲得乙個健美的身材。

4樓:

拳是連腰力,你鍛鍊腹肌,最好還是仰臥起坐和俯臥撐,天天堅持,很快就能練出來。

吃什麼有助於腹肌鍛鍊?

5樓:勿忘心安

練腹肌(肌肉)時吃的食物:

1、雞蛋:雞蛋中的蛋白質能滿足人體的蛋白質需求。吃少量的雞蛋增強肌肉的效果與吃大量牛肉等其他食物效果相當。

蛋黃中有幫助肌肉收縮的維生素b12以及核黃素、葉酸、維生素b6、維生素d和維生素e,以及鐵、磷和鋅礦物質。

2、杏仁:杏仁中有易被人體吸收的抗氧化劑維生素e,可防止高強度運動後肌肉的損傷,促使肌肉生長更快。

3、三文魚:三文魚富含高質量蛋白質和歐公尺伽-3脂肪酸。營養學家湯姆·英克萊敦博士表示,歐公尺伽-3脂肪酸有助減輕鍛鍊後肌肉蛋白的衰退,有助肌肉恢復。

6樓:九州天極之光

以運動員來說,牛肉、羊肉、牛奶都是必不可少的!這是營養。

因為你有多大的訓練量,就要有多少的營養吸收!建議想練腹肌,就把豬肉給戒了。脂肪太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都不管,只有你強度大是吃蛋白粉,不過伏擊鍛鍊什麼也不用吃,只要慢慢練就行了。必須先把肚子肉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看你怎麼鍛鍊~ 能不能堅持~ 吃的比如高蛋白質的都行~

9樓:圖騰地坪工程

有助於腹肌鍛鍊的食物如下:

1、蛋白質粉適當補充

這是由於肌肉很多是蛋白質,所以肌肉在鍛鍊後要高蛋白來修復還有生長。因此假如想肌肉快點長,那麼吃點蛋白質粉就很重要了。

2、肥牛肉

肥牛肉中的蛋白質含量很高,而且經過了排酸,多吃對身體也沒什麼大的影響。而且牛肉的脂肪含量比較少,是讓肌肉增促進加的首選食物。

3、青菜和水果

青菜還有水果也要適當多吃一點,以便讓維生素得到補充。對肌肉增加促進效果很好,如菠蘿,橙子,西蘭花,士多啤梨,生菜,青菜等。

3、多吃蛋類食物。

要吃熟透的蛋類,假如是生的,不僅沒營養,還會將病菌帶到身體裡面,會讓肌肉群的正常增長受到影響。如蒸雞蛋要蒸透了。

4、多吃碳水化合物類

如雜糧饅頭,玉公尺,燕麥片等。

練腹肌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你只需每天進行這7個練習的動作,每個動作進行1分鐘到2分鐘或20到30個一組,堅持四十五天,就能看到效果。

練腹肌動作1、仰臥起坐+連續直拳

練腹肌動作2、仰臥收腿起

練腹肌動作3、俯撐雙腳左右交叉點地

練腹肌動作4、平板撐起

練腹肌動作5、1分鐘異側手腳支撐

練腹肌動作6、側臥收腿起坐

練腹肌動作7、俯撐側轉身

怎樣同時練臂力和腹肌?

10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手臂肌肉主要是鍛鍊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可以通過舉水桶鍛鍊手臂肱二頭肌。只要在桶裡加水或者其他物件增加水桶的重量,然後做彎舉動作就可以鍛鍊手臂肱二頭肌了。

肱三頭肌做窄距俯臥撐就可以了。

鍛鍊方法: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彎舉(各6組 )

肱三頭肌:窄距俯臥撐3到8組,每組做10到15個左右。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把水桶的重量加到8到12rm的負荷,每組做8到12個左右。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

腹肌:兩頭起做2組,仰臥舉腿做4組,捲腹做2組。

腹肌每組做到力竭或者15到25個。每組做完的休息時間為20秒到30秒。一周練4次左右。

如果有小肚子的話,還需要慢跑40分鐘左右減脂。一周3到5次左右。如果無法一次性跑40分鐘,中間可以快走一段時間。

練習腹肌的所有方法 最好有圖

11樓:本晴波

1、腹肌練習動作一:四肢捲曲運動

取仰臥位,平躺於瑜伽墊上,雙腳併攏向上抬起,與此同時,雙臂伸展蜷曲向上,四肢在空中相遇。雙手盡量貼近雙腳腳踝,具體動作如圖所示。該動作重複20秒鐘,然後進入下乙個動作練習。

2、腹肌練習動作二:側身上拱運動

單臂著地側臥,一手叉腰,然後以手臂與腳為著力點,利用腰部的力量上拱,到頂點後下壓,接著再上拱。乙個方向反覆運動20秒,而後進入下乙個動作。該動作能有效鍛鍊腹部側面肌肉群,塑造腰線。

3、腹肌練習動作三:雙腳錯擺運動

仰臥於瑜伽墊上,雙臂放於身體兩側,雙腿抬起,交叉上下擺動。頭部微微抬起。該動作要點:

要靠腹部力量帶動腿部。該動作持續20秒,進入下一組運動。

4、腹肌練習動作四:雙肘對接運動

仰臥位,雙手抱頭,先右腿90度上曲,同時利用腹部力量向上抬左肘,盡量用左肘碰觸右腿膝蓋;然後放下右腿(不要完全著地,與地面保持距離),抬左腿,以右肘碰觸左腿膝蓋。該動作重複20秒後,進入下一組動作。

5、腹肌練習動作五:雙腳左右擺動運動

仰臥位,雙手平伸,雙腳併攏向上抬起,與身體呈90度角,然後利用腹部的力量向左右兩側擺動

雙腿。動作重複20秒後,進入下一組運動。

6、腹肌練習動作六:提臀上舉運動

平臥於瑜伽墊上,雙腳併攏,兩臂置於身體兩側,然後雙腳上舉,雙手伏地,向上輕輕抬臀;接著保持雙腳抬起與身體90度下壓,雙手向上呈90度曲臂抬起。該動作保持20妙後,進入下一組運動。

12樓:速達_濟南天禹

1、八腹肌練成需要每天用這7個練習動作,每個動作做1分鐘到2分鐘或者20到30個一組,堅持45天,就可以看到成效。

2、1分鐘異側手腳支撐。

3、側臥收腿起坐。

4、俯撐側轉身。

5、仰臥起坐+連續直拳。

6、仰臥收腿起。

7、俯撐雙腳左右交叉點地。

8、平板撐起。

13樓:匿名使用者

仰臥起坐是最簡單也是最有效的吖``就看你想不想練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俯臥撐你會吧!不用做就那樣直著撐著!你試試你能堅持多長時間!

直拳的練習方法有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家拳擊隊非常重視直拳尤其是前手直拳的訓練,徒手技術基本功佔訓練的比重越來越大。很多高水平運動員對前手直拳的掌握程度並不高。國際比賽上很吃虧,現在體能和國外選手比基本上不分高低,大都輸在了基本功上,基本功的基礎是直拳技術。

前手拳的主要作用

1、組織進攻

2、控制距離

3、假動作

一、前手直拳

1、前手直拳是拳擊裡面最實用的一種拳法,拳法簡單、上點率也高。因為前手拳離對方的臉最近。有利於進攻和防守,用力大小要根據與對手的目測距離和時機而決定,出拳路線短、速度快並且靈活多變,在比賽中一般用於試探和干擾對手。

2、前手直拳比較快、靈活,而且比較突然,比如用假動作晃對方出拳,為組合拳、重拳或迎擊拳等創造條件。用刺拳點對方,晃對方,可以了解對手的動作習慣、判斷對方的距離感,有利於解讀比賽。作為試探手段可以掌握對手的反應和出拳細節。

3、也可以用前手拍擊、隔擋對方的進攻,進行防守,可作為其它拳法的鋪墊,為其它拳法創造條件,在實戰中可發現前手直拳也可以作為重拳來進攻。

4、出拳力量大小主要在於下肢的發力、這一點我在之前的文章裡也寫過。出拳的速度、爆發力、抖的力量、基本動作動力鏈的連貫性、登地轉體身體的力量,將這幾點力量結合起來,力量是很大的,但一般沒練過的人只能掌握1-2重發力。

5、運動員的肌力分布與專項運動及其專項訓練有關,也就是專項力量,運動員整體肌力結構的完善程式決定了運動的效果。對拳擊運動來說,要有針對性地加強使用前手直拳時的主要發力有關部分。這些肌群肌力越強,動作效果也就越好,注意強化上部的斜方肌、三角肌、背闊肌肉、腰腹肌、股二頭肌等大肌群的力量。

6、在整體肌力練習中,小關節肌力訓練也是十分重要的,因為任何動作的最後用力的都是靠小關節的運動最後完成的(如直拳發出瞬間的內旋扣腕出拳的細節動作),小關節肌力的發展,是可以加大和加快整體動作的力量和速度,縮短整體動作的時間。但注意在發展以上力量時,一定不要訓練但關節、或某一塊肌肉的力量,一定是多管節、全身發力的力量練習。

二、前手直拳基本技術

1、沙包訓練。把沙包當作實戰對手,圍繞它移動,打出前手直拳,既要有近距離擊打,也要有遠距離擊打,以及在任何距離和狀態下的擊打(在沙包練習中,腦補兩個點,一點是對手的頭部,一點是對手的腹部)注意擊打目標的轉換。

2、前手直拳條件實戰。兩人的實戰目的都是前手直拳擊打,後手拳只用來防守。注意多做假動作。

我們拳心拳意的基礎班就是採用的這種練習方法。首先一回合進行頭部擊打,然後一回合腹部擊打,之後一回合就是前手拳的自由擊打,每次實戰3個回合,每回合2分鐘。注意在練習時要戴好護手步、拳套、頭盔、護齒。

在練習的時候要控制自己的身體重心,要始終保持在兩腿之間,保持移動的整體性,不要脫節。單拳的訓練大家要注意的是出拳的連續性和突然性,輕重拳結合,上下連貫。

3、手靶訓練。手靶是最經典的拳擊訓練方法。拿靶的人要不停的變換靶位,上下結合,左右結合,遠近距離結合,打靶的人腳下要動起來,在移動中突然出前手直拳。

打完,拿靶的人還可以做進攻讓打靶的人進行躲閃。

拉力器可以練出腹肌嗎,拉力器能鍛鍊腹肌嗎

只要人運動,全身的肌肉也都在運動,包括腹肌。只是針對性強於弱。鍛鍊腹肌的運動有 仰臥起坐,翹腿仰臥起坐,斜臥起坐等。具體的鍛鍊方法 仰臥起坐 平躺地上,小腿擱在長登上,以腹肌的力量使上體起坐。做動作時頭不要伸得太靠前,以至觸腿,這樣背會離開地面,臀部便分擔本應由腹肌進行的工作。還原時肩膀慢慢回落地面...

如何鍛鍊可以快速練出腹肌和軸部肌肉

想要練好腹肌,我們應當先了解一下腹肌的作用。腹肌包括腹直肌 腹外斜肌,腹內斜肌和腹橫肌。當它們收縮時,可以使軀幹彎曲及旋轉,並可以防止骨盆前傾。腹部肌肉對於腰椎的活動和穩定性也有相當重要的作用,還可以控制骨盆與脊柱的活動。軟弱無力的腹肌可能導致骨盆前傾和腰椎生理彎曲增加,並增加腰背痛的機率。下面我們...

可以兩天連續鍛鍊臀腿嗎 臀部可以每天都練習嗎?

1 上樓梯的時候抬起腳跟,以腿部承擔體重,這祥可以消除大腿內側和臀部的贅肉。2 坐椅子的時候將兩條小腿用力蓋在一起,從一數到8後再交換兩腿。反覆此動作,呼吸不要 停止。這樣可以鍛鍊小腿線條。3 看電視的時候坐在椅子上,膝蓋不要彎曲,將一條腿抬起,再放下,反覆此動作8 10次再 換另一條腿,可以去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