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腫痛,吞口水特別痛怎麼辦,牙齦腫痛,連吞口水時都非常痛!怎麼辦?

時間 2022-08-31 23:25:07

1樓:彭勝說疼痛

牙齦腫痛,吞口水都痛,是牙齒根部痛,而且其周圍齒肉腫脹,故稱牙齦腫痛,也叫牙肉腫痛。

建議去醫院牙科檢查一下,確實是牙齦腫痛,可進行消炎**。

另外,需要排查一下三叉神經痛。

牙齦腫痛,連吞口水時都非常痛!怎麼辦?

2樓:析雲澤

牙齦腫痛是最近才開始的還是以前就時有發生?刷牙出血嗎?如果是最近才開始的可能是上火了,少吃辣的和火氣的東西。

3樓:一身仙女味的

是上火了,吃點消炎藥或者華素片,不過建議你最好去看醫生,嚴重的話需要打點滴

牙齦腫痛,咽口水痛.

牙齦腫痛喝綠豆湯可以消腫嗎

4樓:祝源源

牙齦腫痛喝綠豆湯是可以消腫的。

綠豆湯是一道以綠豆和水作為主要食材熬製而成的湯,具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綠豆湯的營養成分比較豐富,是經濟價值和營養價值較高的一種湯類。

因為綠豆湯是有清熱功效存在的,因此服用綠豆湯可以起到美容養顏的功效,這樣還可以利用幫助我們解毒,同時綠豆湯在煮的時候不要久煮。這樣我們熬出來的綠豆湯,顏色是碧綠的,而且也是屬於比較清澈的一種飲品。

服用綠豆湯的時候還可以起到解毒的功效,因為綠豆湯的解毒功效是在其中的,因此綠豆湯是可以幫助我們解毒的,建議在煮綠豆湯不要將綠豆全部煮爛。這樣製作出的綠豆湯色澤是非常渾濁的,同時消暑的效果也比較差,但是在清熱解毒方面的作用是很強的。

因此牙齦腫痛喝綠豆湯可以清熱解毒從而起到消腫的作用。

5樓:

牙齦腫痛、喉嚨痛,此為陰虛內熱嚴重導致火旺所致。這種情況需滋陰降熱、清火涼血。綠豆湯有著涼血清火降熱的功效,正好可以飲用。

在飲食上注意不要食用熱性食物,如油膩、葷腥、辛辣這三大類食物,宜清淡,多食涼性食物,如冬瓜、海帶、絲瓜、苦瓜、燉煮蘿蔔等蔬菜。還有滋陰涼血降熱的水果,如西瓜、柚子、雪梨、香蕉等。這些水果都為大寒之物,上午不宜食用,下午可食用,以起到滋陰涼血降熱的作用。

在起居上注意早睡早起,不要熬夜。這樣可養肝腎,令內火不易生。每日頻飲決明菊花水(決明子5克、菊花3克泡水),去除上火很不錯。

若按以上所說去做,即可起到滋陰涼血降內熱的作用,上火即可痊癒。若想盡快痊癒,可用生石膏30克煎水,每日三次飲用,很快就可清除內火。西藥中的消炎藥只能起到消炎作用,若內熱嚴重也是作用不大的,但按以上所說去做,清除了內熱在適當服用西藥中的消炎藥即可更快痊癒。

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願您早日恢復健康,謝謝。

今天牙齦腫痛,連咽口水都痛怎麼辦

6樓:心照不宣館

建議用鹽水漱口,另外含有葡萄糖酸氯已定的牙膏可以試試看。

吞口水也痛,請問怎麼辦,請問牙齦腫痛,喝水都痛

上火牙齦腫痛怎麼辦,牙齦腫痛上火怎麼辦?

卑潔綦甲 牙齦腫痛是由上火引起的,主要是缺乏維生素c,補充維生素c可以多吃一點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 橙子等,或者直接補充維生素c,去買一瓶 鮮橙多 喝一下,一兩天就有效果。平時,刷牙應選用能夠保護牙齦的牙膏和刷毛比較柔軟的牙刷。還要注意夜裡邊不要受風寒,有時受風寒也會引起牙齦腫痛。排除區域性刺激...

牙齦腫痛,是上火了?怎麼辦,牙齦腫痛上火怎麼辦?

平時注意口腔清潔 早晚刷牙 注意飲食 只要口味不要重 均衡飲食 辣的腥的過甜過膩的少吃 水果蔬菜多吃 水也要適當補充 不愛喝水 喝點綠茶 鮮果汁別喝飲料 如果有菸酒嗜好稍微自我控制 不指望戒掉但能少就少 能無最好 合理分配作息時間 睡眠要足 有一定的合理運動時間 好的心態更重要 少操心盡量別著急上火...

牙齦痛怎麼辦呀,牙齦痛怎麼辦

估計是牙壞了,需要到口腔科檢查一下,檢查是免費的,聽你說的能感覺到是乙個牙齒應該是由牙引起的,做個 就好了,以後就不會痛了,做幹髓 需要大概60,根管 100左右。如果是下面最後面的牙齦腫痛的話就是在長智齒了。長智齒 第三個大牙 常會伴有長嘴痛。吞口水痛。和發熱。現在很多人有智齒大都是長歪的,要麼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