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牙齦腫痛怎麼辦,牙齦腫痛上火怎麼辦?

時間 2021-05-27 12:06:11

1樓:卑潔綦甲

牙齦腫痛是由上火引起的,主要是缺乏維生素c,補充維生素c可以多吃一點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等,或者直接補充維生素c,去買一瓶「鮮橙多」喝一下,一兩天就有效果。

平時,刷牙應選用能夠保護牙齦的牙膏和刷毛比較柔軟的牙刷。還要注意夜裡邊不要受風寒,有時受風寒也會引起牙齦腫痛。

排除區域性刺激。長智齒時,如果受到阻礙、刺激便會引發牙齦腫痛的現象。一般情況下,食物殘渣停留在智齒位置便會引發牙齦腫痛。因此,應該多進行刷牙漱口,並且要時常觀察智齒的生長情況。

生理鹽水沖洗智齒牙齦腫痛位置。使用生理鹽水對出現牙齦腫痛部位進行區域性沖洗,可以有效緩解腫痛的症狀。

另外,解決牙齦腫痛較為簡單直接的就是多喝些德甫的貝齒靈茶組合裝,配有茶和牙膏一起調理牙痛,特別簡單方便,一喝、二刷。袋泡茶,簡單輕鬆。

2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牙齦腫痛上火食療時,應當注意遵循下列一般原則:

(1)飲食品種要以鬆軟稀酥、易於消化和吸收的食品為主,副食菜餚以蒸燉煮燒的品種為主,少食爆烤煎炸一類難消化的油膩之物。

(2)多攝入水分,以補充機體牙齦腫痛上火發熱時水分的喪失,並可促進新陳代謝,生津利尿,加速毒素的排洩和熱量的散發。

(3)不吃辛辣燥熱的食品,如辣椒、乾薑、生蒜、胡椒、濃茶、菸草、烈酒、咖啡、大蔥等,以免生熱助火、灼傷津液、加重病情。

(4)實火者宜多食寒涼清熱食物,如綠豆、茄子、冬瓜、絲瓜、苦瓜等,忌諱助陽興熱的食物,如韭菜、羊肉、狗肉、雀肉、高梁、龍眼、櫻桃、杏子等。

(5)虛火者應注意補充銀耳、百合、桑椹、蛤蜊肉、龜肉等補益滋陰食物,不宜多食生冷瓜果以及各種寒涼食物。

(6)要重視「辯證施食」,分析牙齦腫痛上火虛實,有針對地進行食療,選擇清熱牙齦腫痛敗火的食物。 最好的選擇是每天喝徳莆的貝齒柃茶解決牙齦問題

3樓:星採石瑩

吃牙周康和牛黃解毒片。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應注意保持口腔清潔,常用淡鹽水漱口,戒除菸酒,生活起居有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堅持體育鍛煉,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是可以嘗試喝隨草記祁盺茶幫助調理,每天兩包,修復潰瘍面,緩解疼痛,恢復口腔健康。祝健康!

5樓:杭州牙科醫院

有牙齦腫痛的現象,考慮是存在者炎症反應而引起的,並且常常是一些化膿性的炎症,比方說有蛀牙的原因所引起的根尖周膿腫,或者有阻生的智齒引起的冠周膿腫,對於炎症反應的應急處理,可以進行排膿引流,並行區域性沖洗,區域性上藥可以使用碘甘油,同時可以口服甲硝唑和布洛芬,以及配合區域性冰敷的方法,都有注意快速緩解疼痛的症狀,對於智齒所引起的腫痛表現在控制感染之後,也主張進行拔除智齒來防止炎症的反覆出現。

6樓:東莞美齒**

所謂牙齦腫痛,實即牙齒根部痛,而且其周圍齒肉腫脹,故稱牙齦腫痛,也叫牙肉腫痛.牙肉腫痛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齦發炎,吃一點普通的消炎藥就可以了,比如甲硝唑片,替硝唑片都可以如果是蛀牙引起的牙肉腫痛,你最是到醫院去看一下.

牙齦腫痛上火怎麼辦?

7樓:王long艾

首先需明確誘因,牙周炎導致的口服消炎藥配上甲硝唑**,腫痛症狀可及時緩解。牙齒齲壞、外傷或裂紋導致的需做牙齒本身的**。

8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不贊成樂昌

1、保護腸胃

很多人之所以會出現牙齦上火的情況,多半是因為其胃火過旺所導致,因而才出現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等情況。不僅僅如此,還有一些老年人在冬季還會出現牙齒鬆動、脫落等現象,這都是胃火上公升所引起,因此這個時候首先要注意降胃火。

中醫指出,出現胃火上公升的情況可以通過金銀花、決明子等中藥泡水喝的方法來進行降火。除此之外還要注意,在冬季一定要注意多喝水以及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以及水果。專家還指出,在冬季這樣乙個容易上火的季節,要注意適量食用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比如像辣椒、羊肉等。

2、維生素食物

冬季本來上市的蔬菜以及水果就少,因而很容易導致維生素的缺乏,如果人體長期缺乏維生素的話,就很容易導致牙齦上火以及腫痛。因此在這個時候要注意,補充適量的維生素是非常有必要的,我們生活中含有維生素的食物很多,比如像各種蔬菜、水果、豆類、小公尺等,這些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種類。

在平時的生活中還要注意一點,那就是盡量保持清淡的飲食,對於一些辛辣、煙燻燒烤等刺激性的食物都要注意少吃或者是不吃,以免對口腔和胃腸造成刺激,從而導致出現口腔上火以及牙齦腫痛的情況。

3.藥物**

對於上火牙齦腫痛怎麼辦的問題,除了可以通過食療的方法之外,同時還可以通過藥物**的方法來進行**以及緩解。比如牙粉杏林集和劑玉池散等都可以有效的**,此外還能夠在消除牙痛的同時調理機體陰陽,增強牙齒免疫力

9樓:敏全鄭書

所謂牙齦腫痛,實即牙齒根部痛,而且其周圍齒肉腫脹,故稱牙齦腫痛,也叫牙肉腫痛。牙肉腫痛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齦發炎,吃一點普通的消炎藥就可以了,比如甲硝唑片、替硝唑片都可以,如果是蛀牙引起的牙肉腫痛,你最是到醫院去看一下。

上火會導致牙肉腫痛

天氣非常乾燥,人體的唾液分泌減少,呼吸道乾燥,血管的脆性增強,本來就很容易感染細菌。如果再吃補品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就會加速血液的執行,中醫稱之為「血熱妄行」,將病菌帶到全身,引發牙肉腫痛、流鼻血、乾咳、喉嚨發炎等症狀。

注意不要吃太多易上火的煎炒油炸的東西,喝點涼茶。

另外這是從別人的最佳答案中節選過來的哦!~~樓主看看吧,呵呵!~~齒為骨之餘,為腎所主,足陽明經絡於上齒齦,手陽明經絡於下齒齦,故牙痛與腎、胃、大腸有關。

引起牙痛的原因不一,有胃火上盛、風火上攻、腎陰不足、寒熱刺激及蛀齒等,故要根據不同**進行辨證論治。

10樓:q儷378894娣

解決牙齦腫痛建議多喝些唄齒寧茶,緩解疼痛,簡單輕鬆。牙齒容易過敏痠痛,尤其是牙齒有磨耗和牙頸部有楔狀缺損的中老年人,吃蘋果、葡萄、橘子和糖果等甜酸食物就會引起牙齒痠痛,有的痛得不敢進食。對付這種過敏牙痛可用以下方法防治:

一、用溫水刷牙、溫茶水漱口:因為牙髓神經對溫度比較敏感,尤其是患有牙齒磨損,牙本質暴露的牙齒,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而溫水對牙齒來說是一種天然的保護劑,可防治過敏性牙痛;茶水含氟,常用溫熱茶水含漱,可護齒防齲治牙痛。

二、進食宜溫熱,勿吃過酸過甜的食品,因為牙齒最適宜在35℃-36℃的口腔溫度以及ph值為6.8左右的弱酸性環境中進行新陳代謝,若吃過冷、過熱溫差很大的飲食或過酸、過甜的刺激性食品,都會引起牙痛。

三、常用脫敏或防酸牙膏刷牙。這兩種牙膏中含有氟,而氟可阻止牙齒在酸性環境中脫磷脫鈣,有抗酸、防齡、止痠痛之功效。

四、用大蒜頭磨擦止痛:有較嚴重磨損的牙齒,並有明確的痠痛區者,可用生大蒜頭反覆磨擦敏感區,每天1-2次,每次1-2分鐘,1-2週後痠痛就會明顯減輕或消失。

五、吃酸性食物如醋、酸奶或帶酸味的水果後,如出現牙齒痠痛,即可用核桃仁放在嘴裡咀嚼,因為核桃仁為鹼性食品,慢慢咀嚼可中和牙面上的酸性物質,牙齒就不會痠痛了。

11樓:吾知必答

這種情況的話你只能多喝點水了,多喝點水就會給把你的上火情況緩解一下的,非常的健康自然。

12樓:看x8px點c0m俏

牙齦腫痛除了多吃有益的水果外,也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良好習慣;發現蛀牙,建議及時使用蓓齒寧茶調理;睡前不宜吃糖、餅乾等澱粉之類的食物。

1.梨子具有清肺養肺的作用。梨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對於牙齦上火腫痛可以多吃!

2.獼猴桃含有豐富的鈣、磷、鐵,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對保持人體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時它也具有清熱解毒,活血消腫,對於牙齒腫痛有著不錯的幫助。

3.柚子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對於牙齦修復有著很好的效果。

4.甘蔗味甘性寒,並且還有著非常有效的清熱生津、下氣潤燥作用。還有很多人容易出現有肺燥咳嗽、大便燥結、牙齦腫痛等情況,這些不適症狀都可以通過甘蔗進行有效的緩解。

5.士多啤梨中的維生素c含量尤其高,具有生津開胃、潤肺止渴、利尿解暑、清熱明目的功效,對於牙齒腫痛有著不錯的幫助。

6.鮮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於牙齒腫痛有著不錯的幫助。

13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上火牙痛的**方法:1.對於感受風熱之邪所引起的牙齒疼痛

,咽乾口燥,咽喉紅腫疼痛,鼻塞,流黃膿鼻涕,頭脹痛發熱者,應選擇疏散風熱,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藥物進行調理。2.對於過食辛辣刺激性的東西,過度的勞累熬夜,耗傷人體津液所導致的陰虛內熱所引起的牙齒疼痛,應服用具有滋陰清熱,瀉火涼血止痛的藥物進行調理。

3.對於平時過食滋補性的食物,或者是一些溫熱性的食物所導致的上火牙痛,應當暫時停止使用藥物,同時服用一些具有清熱涼血,消腫止痛的藥物以緩解症狀。

牙齦腫痛,嘴巴上火怎麼辦?

14樓:淡紫色雨蝶

我也是前兩天上火引起的牙齦腫痛,臉也腫了。我吃的甲硝唑(甲硝唑有點刺激胃最好是飯後服用,一定按時吃不能間斷)。然後又在牙齦上面噴的西瓜霜。

西瓜霜噴在牙齦上面感覺涼涼的,減少點疼痛,很舒服很管用的。用2-3天就好了。少吃刺激的食物,多喝水。

15樓:懊拳粯紖穩宜

天氣非常乾燥,人體的唾液分泌減少,呼吸道乾燥,血管的脆性增強,本來就很容易感染細菌。如果再吃補品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就會加速血液的執行,中醫稱之為「血熱妄行」,將病菌帶到全身,引發牙肉腫痛、流鼻血、乾咳、喉嚨發炎等症狀。 注意不要吃太多易上火的煎炒油炸的東西,喝點貝齒寧茶。

齒為骨之餘,為腎所主,足陽明經絡於上齒齦,手陽明經絡於下齒齦,故牙痛與腎、胃、大腸有關。引起牙痛的原因不一,有胃火上盛、風火上攻、腎陰不足、寒熱刺激及蛀齒等,故要根據不同**進行辨證論治。

(1)綠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飲湯,每日2次,每日1劑。

(2)豬腰子1只、食鹽少許、骨碎補15克,水煮食肉飲湯,每日1劑。用於腎虧牙浮、牙隱痛,勞累後易發者。

(3)紅糖適量,蕎麥根一把,水煎,分數次服。用於治小兒牙痛。 (

(4)豬肉適量、水芹鮮根30克,水煎,分數次服。

(5)鮮薑100克、絲瓜500克,將鮮絲瓜洗淨,切段,鮮薑洗淨,切片。二葉加水共煎煮3小時。每日飲湯2次。

本方用治牙齦腫痛,口乾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之功效。

牙齦腫痛,是上火了?怎麼辦,牙齦腫痛上火怎麼辦?

平時注意口腔清潔 早晚刷牙 注意飲食 只要口味不要重 均衡飲食 辣的腥的過甜過膩的少吃 水果蔬菜多吃 水也要適當補充 不愛喝水 喝點綠茶 鮮果汁別喝飲料 如果有菸酒嗜好稍微自我控制 不指望戒掉但能少就少 能無最好 合理分配作息時間 睡眠要足 有一定的合理運動時間 好的心態更重要 少操心盡量別著急上火...

牙齦腫痛發黑是不是上火?牙齦腫痛,是上火了嗎?

如果有側面腫脹,區域性灼熱的現象是胃火引起的牙齦腫痛,中藥的話可以用石膏25 黃連10 生地15 丹皮6 公升麻10 淮牛膝15 大黃6 赤芍10 知母10 刁竹10做方子,痛得很厲害的話還可加白芷10。另外,解決牙齦腫痛較為簡單直接的就是多喝些隨草記逸貝齒茶,消腫止痛,清熱解毒,提高免疫力。袋泡茶...

上火嚴重引起了喉嚨發炎牙齦腫痛怎麼辦

多喝水,飲食清淡,必要的時候去醫院看看 海之聲余家頭 飲食清淡,吃點消炎藥 牙齦腫痛 喉嚨發炎怎麼辦? 隨草記 牙齦腫痛,其實是牙齒根部的疼痛,表現為牙齒周圍的齒肉腫脹。牙齦出現炎症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而上火的原因有很多種 食 選取鮮薑100克 絲瓜500克。首先將鮮絲瓜清洗乾淨後進行切段備用,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