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牙齒鬆動怎麼辦,牙齦腫痛牙齒鬆動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0:15:58

1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是屬於破壞性疾病的,牙槽骨的吸收並且伴有牙齒逐漸的鬆動,可以服用消炎藥,但是只會達到緩解作用。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建議您到正規的醫院診斷,再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切勿自行用藥。平時要注意口腔衛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2樓:雙雨梅吾儒

對牙周病引起的牙齒,若輕度鬆動,通過有效的牙周病**,多會恢復正常;若中度鬆動,在**牙周病的同時,還應該把鬆動牙與相鄰的才結紮固定在一起,用以降低鬆動牙的負荷,阻止牙齒鬆動的加重,這時鬆動的牙齒多數還不可以恢復;若重度鬆動,即指牙齒鬆動ⅲ",也就是說牙齒無論上下前後均明顯鬆動,這時多採用拔除患牙的方法,避免加重相鄰牙齒不必要的負擔。

牙齒鬆動是因外傷造成時,若輕度鬆動,可服用消炎藥,一但炎症消退,牙齒即可自動恢復穩固狀態;若鬆動嚴重或脫位、移位時,就應把牙齒復位,然後結紮固定於相鄰的牙齒上,並服用消炎藥,保持口腔衛生,短期內禁用此牙等等,過l~2個月此牙即可恢復正常。

牙周炎或根尖周炎急性發作時出現的牙齒鬆動,**主要是控制炎症,一旦急性炎症緩解,牙齒鬆動情況也能減輕或消失。

個別牙咬合力量過大或咬合關係異常時出現的牙齒鬆動,一般經大夫調整咬合後,消除咬合創傷,牙槽骨能自我修復,牙齒也可恢復穩固狀態。

可直接用牙粉刷牙,杏林集

東恆牙宣方,早晚刷牙前,以牙刷沾水並甩乾,沾適量牙粉堅持刷牙2-3分鐘,再以清水漱口。每日早晚各使用一次,能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牢牙護齦,固腎健齒。適用於牙齒宣露、齒脫血出、齒動欲脫,疼痛礙食,或體有發熱惡寒。

3樓:惠淑懿斯禎

對於鬆動的牙齒不要輕言拔除,而應該查明**,妥善**。通過**,多數鬆動的牙可以得到保留,越早期就診,其療效越佳。

1、對牙周病引起的牙齒,若輕度鬆動,通過有效的牙周病**,多會恢復正常;若中度鬆動,在**牙周病的同時,還應該把鬆動牙與相鄰的才結紮固定在一起,用以降低鬆動牙的負荷,阻止牙齒鬆動的加重,這時鬆動的牙齒多數還不能恢復;若重度鬆動,即指牙齒鬆動ⅲ」,也就是說牙齒無論上下左右均明顯鬆動,這時多採用拔除患牙的方法,避免加重相鄰牙齒不必要的負擔。

2、牙齒鬆動是因外傷造成時,若輕度鬆動,可服用消炎藥(螺旋黴素、林可黴素等),一但炎症消退,牙齒即可自動恢復穩固狀態;若鬆動嚴重或脫位、移位時,就應把牙齒復位,然後結紮固定於相鄰的牙齒上,並服用消炎藥,保持口腔衛生,短期內禁用此牙等等,過l~2個月此牙即可恢復正常。

3、牙周炎或根尖周炎急性發作時出現的牙齒鬆動,**主要是控制炎症,一旦急性炎症緩解,牙齒鬆動情況也能減輕或消失。

4、個別牙咬合力量過大或咬合關係異常時出現的牙齒鬆動,一般經醫生調整咬合後,消除咬合創傷,牙槽骨能自我修復,牙齒也可恢復穩固狀態。

牙齦腫痛牙齒鬆動怎麼辦?

4樓:小雨腹美萊

牙齒鬆動該如何解決?

5樓:合肥貝傑 口腔

造成牙齒鬆動的原因有很多,一般來說,牙周炎導致的牙齒鬆動比較常見。長期不潔口內腔環境導致牙菌容

斑堆積,牙齦萎縮,牙齒就會慢慢鬆動。這種情況下,**牙周炎,防治牙齦繼續萎縮是關鍵。注意口腔衛生,定期潔牙都是可行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伴牙疼牙齒鬆動的厲害,兒子給她使的美國口腔研究中心牙高,已經不疼也牢固住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舅媽也是牙疼牙齒鬆動,我舅舅給她使美國口腔研究中心牙高,不疼了也不鬆動了,牙還白了。

8樓:穗華口腔

你好!牙周炎來引起的源牙齒鬆動,如果輕度鬆動,可服用消炎藥,一旦炎症下去,牙齒便會恢復穩固;如果中度鬆動,則需要將鬆動牙齒結紮於相鄰牙齒,減少牙齒受力,不要用其咀嚼,再配合消炎,一段時間後牙齒可恢復正常;如果嚴重鬆動,建議拔除患牙,採取進一步措施,種牙或鑲牙。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牙也疼牙齦腫牙齒也鬆動,說是有牙周炎。我老婆給我使美國口腔研究中心牙高,三個月就差不多全好了,挺好的。

10樓:專業托老

你應該看來

下你的牙齒鬆動度有多自

少 醫學上分三個程度。牙齒的鬆動有很多原

因的,比如牙周病導致的骨吸收,或者根尖周病 都有可能的 因為您敘述的症狀不明顯 建議您到當地的口腔科醫院進一步確診。一定要提高重視 齒鬆動,及時救治 許多人不相信鬆動的牙齒還能重新長牢,以為牙齒鬆動後只能坐以待斃,等著拔了。這是缺乏醫學知識的表現,其實,牙齒鬆動時,只要積極**,方法得當,牙齒可以重新變得牢固,發揮原有的咀嚼功能。

11樓:北京博愛口腔

牙齦腫痛考慮可能是牙齦炎。具體去醫院檢查一下,牙齦腫痛牙齒鬆動是牙周情況不太好,可以進行牙周潔治,然後區域性上藥。平時保持好口腔衛生,定期口腔檢查。

12樓:利爾口腔長沙

1、引起牙齦抄

腫痛的原因主要bai是本身就du患有牙齦炎或牙周炎,最為常見zhi是牙周炎引起dao的病症,牙周炎主要是由於牙齦上的炎症擴散到牙齦下,在牙齦下形成牙周袋,大量的牙菌斑附著在牙表面和牙縫,牙結石以及口腔中清洗不到的死角,導致流動性的病菌侵襲牙齦,一旦在牙齦下形成牙周袋,牙齦的毛細血管開始膨脹,血管的壓強公升高,牙齦長時間處在充血的狀態,牙周袋容易受到外界的撞擊。

2、天氣非常乾燥,人體的唾液分泌減少,呼吸道乾燥,血管的脆性增強,本來就很容易感染細菌。如果再吃補品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就會加速血液的執行,中醫稱之為「血熱妄行」,將病菌帶到全身,引發牙肉腫痛、流鼻血、乾咳、喉嚨發炎等症狀。

一般牙齒鬆動跟牙周炎有關。即牙周組織出現了炎症,牙周不健康,它對牙齒牙齒的支撐力就下降,鞏固牙齒的力量也下降,當然牙齒容易出現鬆動。

牙齒出現問題最好是盡快到專業的口腔醫院去檢查一下比較好,對症下藥,及早**。

13樓:耪眼祿縣鈕

我的表妹牙疼鬆動,她自己刷的美國研究口腔中心牙膏,不疼了牙齒也牢固住了。

14樓:天使小丑的故事

牙周炎引起bai的牙齒鬆動,如果輕du度鬆動,可服用消炎藥zhi,一旦dao炎症下去,牙齒便會恢復

版穩固;如果中度權鬆動,則需要將鬆動牙齒結紮於相鄰牙齒,減少牙齒受力,不要用其咀嚼,再配合消炎,一段時間後牙齒可恢復正常;如果嚴重鬆動,建議拔除患牙,採取進一步措施,種牙或鑲牙。

15樓:上海華馳口腔

您好!bai

1、對於牙周病引起的牙

du齒鬆動

zhi,若輕度鬆動,通過有效的牙周dao病**回,多會恢復正常;若中度鬆動,在治答療牙周病的同時,還應該把鬆動牙與相鄰的才結紮固定在一起,用以降低鬆動牙的負荷,阻止牙齒鬆動的加重,這時鬆動的牙齒多數還不能恢復;若重度鬆動,即指牙齒鬆動,也就是說牙齒無論上下左右均明顯鬆動,這時多採用拔除患牙的方法,避免加重相鄰牙齒不必要的負擔。

2、 對於牙周炎或根尖周炎急性發作時出現的牙齒鬆動,**主要是控制炎症,一旦急性炎症緩解,牙齒鬆動情況也能減輕或消失。還有個別牙咬合力量過大或咬合關係異常時出現的牙齒鬆動,一般經醫生調整咬合後,消除咬合創傷,牙槽骨能自我修復,牙齒也可恢復穩固狀態。

3、另外,外傷也會造成牙齒鬆動。若輕度鬆動,可服用消炎藥,一但炎症消退,牙齒即可自動恢復穩固狀態;若鬆動嚴重或脫位、移位時,就應把牙齒復位,然後結紮固定於相鄰的牙齒上,並服用消炎藥,保持口腔衛生,短期內禁用此牙等等,過1~2個月此牙即可恢復正常。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bai牙齒鬆動可du急性引起或慢性zhi緩慢進展,可伴有牙齒疼痛不dao適,也可版不伴有。對人造成的主權要影響是咀嚼食物是感覺無力或不適。牙齒鬆動不要輕易拔掉一般都可以固定。

在各大醫院的口腔科每天都有一些因牙齒鬆動而前來就診的病人,有的是因為碰撞導致牙齒鬆動、有的是因為牙周病引起牙齒疼痛、也有因車禍等外傷而引起的脫落。牙齒鬆動中最多的還是由於牙周病而引起的。建議加強口腔護理。

定期的複診,希望能幫你。

17樓:不好打三個

一種是急性的,比如牙齦萎縮造成的牙根暴露,引起鬆動,這種情況,在你喝涼水,或吃酸的,甜的東西,會感覺牙根發酸,發澀,敏感,吃東西感覺咀嚼無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鬆動bai疼痛怎麼辦,手足du陽明經脈分別zhi人下齒、上齒,大dao

腸、胃腑積熱,或風邪外襲經版絡,鬱於陽明權而化 火,火邪循經上炎而發牙齒疼痛。牙齒鬆動疼痛怎麼辦,腎主骨,齒為骨之餘,腎陰不足,虛火上炎亦可引起牙齒疼痛。亦有多食甘酸之物,口齒不潔,垢穢蝕齒而作痛者。

牙齒鬆動疼痛怎麼辦,因此,牙齒疼痛主要與手足陽明經和腎經有關。

牙齒鬆動疼痛怎麼辦,是指牙齒因各種原因引起的疼痛而言,為口腔疾患中常見的症狀之一,可見於西醫學的齲齒、牙髓炎、根尖周圍炎和牙本質過敏等。牙齒鬆動疼痛怎麼辦,遇冷、熱、酸、甜等刺激時牙齒疼痛發作或加重,屬中醫的「牙宣」、「骨槽風」範疇。

19樓:穗華口腔

你好!牙齒松來動發炎,可能患有慢性自牙髓炎

bai,因為牙周組織的炎症是,口腔du內牙結石造成的zhi。您可以去口腔醫院

dao做乙個全口潔治術,就是洗牙,消炎後牙齒會穩固。外傷引起牙齒鬆動要及時進行牙齒復位,牙周引起牙齒鬆動需要進行系統牙周**如果鬆動不適很嚴重的話可以使用夾板固定

20樓:毗獨卿遼酣

我的親妹妹上個月也是牙疼牙齒鬆動了,給她使了幾盒美國中心口腔研究牙膏,不疼也牢固了。

21樓:餵口液嘯夕

我老伴前段時間牙疼鬆動,給她使美國研究中心口腔牙膏,不疼也牢固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抄醫院檢查一下,最好能襲照個x線片,看牙bai是不是在裡面折du斷了,zhi斷了的話一般只能拔dao掉,不拔的話容易發炎的。沒斷的話,是因為摔到導致了牙和周圍組織分離,如果鬆動不是很厲害,那就注意不要使用這顆牙,慢慢的養好就可以;鬆動厲害的話,醫生會給你做牙齒的固定,也是要慢慢養。

我牙齦萎縮很嚴重,牙齒鬆動怎麼辦

23樓:重慶樂樂欣

很多人都覺得牙齦萎縮是口腔疾病的一種。事實上並不是,牙齦萎縮是牙周疾病的一種常見症狀,嚴格意義上來說不能算是一種疾病的名稱。

要理解牙齦萎縮,我們得從牙齒和牙周的基本構造說起。牙齒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而牙周,顧名思義,則是口腔內牙齒周圍的組織,負責營養、支撐和保護我們的牙齒。

引起牙齦萎縮的原因

一、內在因素的影響:牙齦營養不良,這種營養不良,較新發現是由於人成年(25歲後)後,牙齦通過消化系統吸收營養,尤其是維生素c的功能急劇退化,導致牙齦產生營養不良而開始萎縮。只是這時候萎縮症狀通常還不太明顯,大家都沒意識到而已。

二、外部環境的影響:有研究顯示,由於現在各種食品裡面所含的各種激素影響,以及工作與生活中面臨的巨大心理壓力等因素,都很容易使口腔環境營養不良的狀況進一步惡化,具體表現為,牙齦萎縮的發病率逐年提公升,發病年齡日趨低齡化,甚至很多人在25歲前就出現了較嚴重的牙齦萎縮。

三、年齡因素引起的牙齦萎縮:生理性的萎縮是因為年齡增大產生的退行性變化。一般老年人都有會不同程度的牙齦萎縮,此種牙齦萎縮一般不用**,只需減緩牙齦萎縮速度即可。

哪些牙齦萎縮可以恢復

1.牙結石----可恢復

長期的牙結石不及時清理,會導致越來越多,久而久之就會導致牙齦萎縮。一般情況下,選擇洗牙的方式清除掉牙結石,就可以把導致牙齦萎縮的刺激物去除,牙齦萎縮也就慢慢恢復。

2.牙周病---很難恢復

牙齦萎縮是牙周炎的症狀之一,而牙周炎的早期多為牙齦炎。牙齒環境也會變得很糟糕,牙周膿腫,牙縫越來越大,此時再去醫院就診,**牙周炎,是很難將牙齦萎縮的問題修復好。

3.刷牙方式不對----可恢復

大家在選擇牙刷時軟毛細毛沒有概念,加上平時刷牙方式有誤,就會導致牙齦受到不同程度的摩擦。這時,只要適當的調整刷牙習慣,注意保持口腔衛生,牙齦萎縮是可以恢復的。

如何有效預防牙齦萎縮?

1、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因為牙齦萎縮會使裸露了的牙較對冷熱的溫度變化及酸性食物等異常敏感,妨礙進食,大大降低生活質量。 每天應該做好口腔的衛生,可以緩解疼痛同時也更好的保護牙齒和牙齦。

2、防治炎性口腔病

牙周炎、牙結石、口腔潰瘍、牙齦炎、牙齦膿腫、食物嵌塞及不大合適的假牙等,都是刺激引致牙齦萎縮的原因,所以應定期到醫院檢查**,並進行專業性的諮詢。

3、**引發牙齦萎縮的老年性全身性疾病

如內分泌紊亂可導致牙齦萎縮,在**原發疾病之後,牙齦萎縮就會有一定的好轉。牙齦萎縮會直接導致牙齒敏感,對於冷熱酸甜等食物會比較明顯,會有短暫而尖銳的疼痛。

牙周炎引起的牙齒鬆動怎麼辦,牙周炎牙齒鬆動怎麼辦 ?

你好,如果牙周炎出現了牙齒鬆動,此時多是由於牙周炎沒有及時 牙槽骨吸收超過了根中1 2導致的。對於這種情況應該及時到綜合醫院的口腔科或者到口腔醫院的牙周科就診檢查。對於由於咬合創傷所導致的牙齒鬆動,可以進行區域性調磨牙齒的咬合高點 對於牙槽骨吸收導致的牙齒鬆動,應該根據牙槽骨吸收的多少和牙齒鬆動的程...

牙齒鬆動了怎麼辦啊,牙齒鬆動了怎麼辦??

小雨腹美萊 牙齒鬆動該如何解決? 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要解決牙齒鬆動的問題,首先得分析引起牙齒鬆動的原因是什麼。通常牙齒鬆動有兩大的原因,乙個是創傷,乙個是炎症。如果是因創傷引起,比如由於外傷 磕傷引起,必須去急診處理,要進行鬆動牙的固定。如果外傷沒有累及牙槽骨,應在固定4周左右拆除,再觀察牙齒狀態...

狗狗牙齒鬆動了咋辦,狗狗牙齒鬆動怎麼辦

你 致命的愛 如果是年輕的狗狗,那就要恭喜了,狗狗掉牙,意味著要長大了,換更堅固的牙齒,我家狗狗6 8個月時,就不停的掉牙,不用擔心 施曉玉 多大的狗啊,老了吧,應該很正常的啊 老狗的話,建議買些營養品給它補補,畢竟光吃 已經比較難吸收了,建議用多普康蛋白精華膏,老齡犬專用的營養膏,效果不錯的。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