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嚴重引起了喉嚨發炎牙齦腫痛怎麼辦

時間 2021-07-14 15:54:03

1樓:

多喝水,飲食清淡,必要的時候去醫院看看

2樓:海之聲余家頭

飲食清淡,吃點消炎藥

牙齦腫痛 喉嚨發炎怎麼辦?

3樓:隨草記

牙齦腫痛,其實是牙齒根部的疼痛,表現為牙齒周圍的齒肉腫脹。牙齦出現炎症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而上火的原因有很多種

食**。選取鮮薑100克、絲瓜500克。首先將鮮絲瓜清洗乾淨後進行切段備用,然後將鮮薑也一樣洗淨切片備用。

然後將兩種材料放進鍋中加水煎煮,煎煮3小時後服用。每日2次。這個方子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功效。

出現牙齦腫痛問題可以多喝些隨草記逸貝齒茶解決,消腫止痛,清熱解毒,提高免疫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甲硝銼 不要抽菸 喝酒 避免吃上火的東西

感冒引起了喉嚨發炎,牙齦腫痛怎麼辦

5樓:採十哥

喉嚨發炎腫疼,多半是由於機體抵抗力下降,或受涼引起區域性病毒合併細菌感染。如果疼痛較輕,可以多喝開水多休息,再吃清熱解毒的中成藥,如蒲地藍口服液很快會緩解。但如果疼痛較重或發燒,證明炎症或病毒感染較重,應到醫院就診。

首先查血常規可以指導用藥,是細菌感染就要用足量抗菌素,如果是病毒感染要使用抗病毒的藥物。如果吞嚥疼痛嚴重,應盡快到醫院排除會厭炎。會厭炎症狀會發展很快,引起嚴重後果。

6樓:搜狗

平時注意口腔清潔,勤刷牙、勤漱口;早晚各叩齒10分鐘;善待牙齒,勿咬過於堅硬之物,避免牙齒與牙齦損傷;牙齒一旦出了問題要及時到正規的醫療單位診治。   冬天氣候寒冷,牙齒容易過敏痠痛,尤其是牙齒有磨耗和牙頸部有楔狀缺損的中老年人,吃蘋果、葡萄、橘子和糖果等甜酸食物就會引起牙齒痠痛,有的痛得不敢進食。對付這種過敏牙痛可喝德脯的杯齒靈茶,或者用以下方法防治:

  一、用溫水刷牙、溫茶水漱口:因為牙髓神經對溫度比較敏感,尤其是患有牙齒磨損,牙本質暴露的牙齒,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而溫水對牙齒來說是一種天然的保護劑,可防治過敏性牙痛;茶水含氟,常用溫熱茶水含漱,可護齒防齲治牙痛。   二、進食宜溫熱,勿吃過酸過甜的食品,因為牙齒最適宜在35℃—36℃的口腔溫度以及ph值為6.8左右的弱酸性環境中進行新陳代謝,若吃過冷、過熱溫差很大的飲食或過酸、過甜的刺激性食品,都會引起牙痛。

  三、常用脫敏或防酸牙膏刷牙。這兩種牙膏中含有氟,而氟可阻止牙齒在酸性環境中脫磷脫鈣,有抗酸、防齡、止痠痛之功效。   四、用大蒜頭磨擦止痛:

有較嚴重磨損的牙齒,並有明確的痠痛區者,可用生大蒜頭反覆磨擦敏感區,每天1—2次,每次1—2分鐘,1—2週後痠痛就會明顯減輕或消失。   五、吃酸性食物如醋、酸奶或帶酸味的水果後,如出現牙齒痠痛,即可用核桃仁放在嘴裡咀嚼,因為核桃仁為鹼性食品,慢慢咀嚼可中和牙面上的酸性物質,牙齒就不會痠痛了。

感冒引起喉嚨疼上火咳嗽難受吃什麼藥好的快

感冒可引起有咽喉疼痛,咳嗽等不適症狀,多為病毒感染引起,目前尚無特效的抗病毒藥物 主要給予對症處理,咽喉疼痛可給予咽喉含片 咳嗽明顯可適當的給予止咳藥物 比如噴托維林,右美沙芬等,同時建議多喝水,忌煙,多休息,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如無併發症的發生通常一周內可以痊癒。感冒咳嗽喉嚨疼吃什麼藥好的快?看你是...

喉嚨上火怎麼去火啊,喉嚨上火怎樣才能快速敗火

1 多喝水 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每天大便通暢,並適當增加運動。2 多吃粗糧 過食肥膩辛辣煎炒等食品,致使脾胃受損,內蘊化熱,嚴重者口角會出現糜爛。對這樣的 火 應多吃豆類 小米等粗糧和綠色新鮮蔬菜等,增加進食品種,避免進食辛辣 燒烤等刺激性食物,減少對口腔和腸胃的刺激。3 多吃清淡食物 節日裡...

老年人喉嚨長腫瘤嚴重嗎?喉嚨長息肉嚴重嗎

關鍵問題是腫瘤是不是惡性的,在喉部的腫瘤一般不做病理活檢,所以在腫瘤較小時較難判斷!因此醫生建議2個月後再複查!如果變大,應該手術!因為是喉部的手術,最怕的呼吸問題,容易出現窒息危險!還有就是術後發音的問題,如果手術需部分病人術後就不能說話了。如果醫生建議手術,術前都會告知風險,剩下的就要自己決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