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總是痛,是上火造成的嗎

時間 2022-01-10 05:55:09

1樓:土衝萬歲

喉嚨是人體重要部位之一,如果喉嚨痛,不僅會影響說話,還會使人頭暈腦脹。如果喉嚨總是痛,是上火造成的嗎?

喉嚨痛的原因:

上火:上火會引起喉嚨疼痛。上火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天氣乾燥、溫度高,身體就會缺水,接著就會引起上火。

此外食物也會引起上火,例如豬肉、榴蓮、辛辣食物等等。上火會引發炎症,喉嚨痛也在其中。

過度用嗓:長時間的說話、唱歌,或者時間雖然不長,但高聲說話和唱歌,都會使聲帶得不到休息而受損,有時就會引發炎症,也會喉嚨痛。

刺激性食物:有的人喜歡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的、油炸的,具體說來大多是火鍋、川菜、燒烤、炸串等等。這些刺激會給咽部造成潰瘍,喉嚨自然也會疼痛。

同樣的,煙和酒也會使喉嚨不適。

感冒:感冒的症狀有很多,頭疼、發熱、打噴嚏、咳嗽,其中咳嗽就是咽部有炎症,也會使人喉嚨痛。如果感冒加重引起咽炎,因為它**較慢,所以喉嚨會持續疼痛。

心理壓力大:有的人遇到了很棘手的事情,也有的人心理承受能力較差,這樣的情況下人就容易焦慮、失眠,進而引起扁桃體腫大,同樣的喉嚨也會跟著疼痛起來。

喉嚨如果總是痛,可能是由不同的原因引起的,並不一定是上火。當喉嚨痛發生以後,要及時找到原因,對症下藥,這樣才能早日**,擁有健康的喉嚨。

2樓:井妍說事

喉嚨痛一般是咽炎引起的,或者是感冒引起的咽喉炎,有的時候上火了喉嚨也會痛。

3樓:肇慶

一般來說是因為上火發炎,但是也有可能是聲帶使用過度,還有就是咽炎。

4樓:筱雅的殤

時候是感冒引起的,有時候是上火造成的,應該及時**,否則很容易變得更嚴重。

5樓:暮月何歸

可能是 其他原因造成的:流感、呼吸道感染、扁桃體發炎,盡量別大意。

6樓:做最好的

如果經常高聲說話,或者長時間的說話或唱歌,就可能會引起喉嚨腫痛。

7樓:洛溪歸

一般的喉嚨痛可能是因為上火,但是一般只會痛幾天,如果長時間的疼痛盡快的去檢查一下吧。

8樓:愛生氣的貓

並不一定是這樣的,因為造成喉嚨腫痛的原因有很多,上火只是其中的乙個。

9樓:是妮啊

可能是上火,但是我覺得感冒也會出現這種情況,說話也是會感覺不舒服的。

10樓:30秒不

有可能是上火造成的,也有可能是有說話太多或者是有炎症都是有可能的。

11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薄荷、咽喉痛、上火,老是喉嚨痛是上火了嗎?教你2個辦法可緩解,祛火潤喉。

請問喉嚨幹或者痛是上火了嗎?虛火還是實火

令青夢 口服 牛黃解毒片,一次3粒,日3次。每4至6小時服用一次。但不要吃 辛辣 油膩 刺激性食物!上火容易出現口舌生瘡 牙齦腫痛 大便乾結 咽痛 頭暈目眩 疲乏無力等症狀。排毒就非常重要,除了保持一個好的心情外,生活中要做好以下幾件事 多喝水 水是最好的排毒載體,多喝水不僅能稀釋毒素在體內的濃度,...

喉嚨痛,喉嚨熱,灼熱感,說話聲音是沙啞的吃什麼藥

冰糖50克,梨2個。將梨洗淨切塊,同冰糖一起放入鍋內加水煮爛,每日分兩次服用。可清熱潤喉,消痰降火,用治聲音嘶啞,對嗓子有保護作用。胖大海5枚,冰糖適量。將胖大海洗淨,同冰糖放入碗內,衝入開水,加蓋浸泡30分鐘後飲用。每天上 下午各1次。可清熱 解毒 潤肺,用治乾咳音啞 咽乾喉痛。葡萄350克,甘蔗...

突然性的喉嚨痛的話都講不出了,是為什麼啊?

說不出話,或者是說話費勁的話,要考慮有聲帶水腫,或者是聲帶息肉引起的症狀,還是需要去醫院喉鏡檢查一下來明確的,如果是聲帶水腫的話,可以使用布地奈德霧化吸入 來改善症狀的,如果有聲帶息肉,就需要及時的手術切除 的了。感冒發熱引起的嗓子疼痛或扁桃體發炎。在或許是魚刺卡到了也說不定呵呵。應該是昨晚過度著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