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喉嚨總是灼燒感,上火了麼

時間 2021-10-19 14:37:27

1樓:悲傷的小僧

可能是咽喉疾病,也可能是上火了,要趕緊**。

2樓:元寄真

1. 吃點甘草片2. 去找中醫,可能是咽炎,開點藥,吃吃就好了。3. 我以前有過,持續了好幾個月,慢慢自己就好了。

3樓:採十哥

喉嚨燒灼感最常見的發病原因有可能是反流性食管炎,引起的反流相關性的咽喉炎。反流性食管炎患者可能主要會有燒心、反酸、胸骨後的燒灼感這種症狀。如果嚴重的患者或者說長期沒有得到正規的**,這種病可能會造成對周圍臟器的遷延,最主要的是反流相關的疾病,可以引起反流相關的咽喉炎,就是喉嚨會有燒灼感。

如果遷延到氣管、支氣管,可以引起反流相關的支氣管炎,甚至肺炎等。這個疾病的診斷建議最好就診於醫院,完善胃鏡檢查,拍胸片或者完善咽喉鏡的檢查。如果沒有器質性的疾病,主要還是要考慮反流相關的疾病。

**主要給予抑制胃酸和促進胃腸動力以及胃黏膜保護劑為主,代表藥物抑制胃酸的是質子泵抑制劑,有奧美拉唑、雷貝拉唑等;動力藥主要是曲美布汀、伊託必利等;黏膜保護劑主要推薦的是硫糖鋁、鋁碳酸鎂等,時間要服用到8周,除此之外還有4周的維持**。

喉嚨發炎吃什麼好得快,上火了,喉嚨發炎怎麼才能好得快!

喉嚨發炎好得快的食物 1 雞蛋花湯 拿新鮮雞蛋乙隻,雞蛋液磕到碗裡,用力攪勻,燒開水衝入蛋液,把蛋液衝成雞蛋花兒,再加入白糖攪勻,淋上香油就完成了。2 中藥泡水 買些胖大海 菊花 金銀花一類的中藥,用熱水沖泡,想喝水的時候就把這個當水喝,可以緩解喉嚨疼痛,從內部去除炎症。3 西瓜榨汁 西瓜700克,...

喉嚨總是痛,是上火造成的嗎

喉嚨是人體重要部位之一,如果喉嚨痛,不僅會影響說話,還會使人頭暈腦脹。如果喉嚨總是痛,是上火造成的嗎?喉嚨痛的原因 上火 上火會引起喉嚨疼痛。上火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天氣乾燥 溫度高,身體就會缺水,接著就會引起上火。此外食物也會引起上火,例如豬肉 榴蓮 辛辣食物等等。上火會引發炎症,喉嚨痛也在其中。過...

請問喉嚨幹或者痛是上火了嗎?虛火還是實火

令青夢 口服 牛黃解毒片,一次3粒,日3次。每4至6小時服用一次。但不要吃 辛辣 油膩 刺激性食物!上火容易出現口舌生瘡 牙齦腫痛 大便乾結 咽痛 頭暈目眩 疲乏無力等症狀。排毒就非常重要,除了保持一個好的心情外,生活中要做好以下幾件事 多喝水 水是最好的排毒載體,多喝水不僅能稀釋毒素在體內的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