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純棉長絨棉絲光棉柔光緞磨毛天絲這

時間 2021-10-19 14:38:28

1樓:花語可甜

純棉是天然纖維,長絨棉是一種栽培棉種。絲光棉是一種高品質絲光紗線。柔光緞是緞類面料的一種。磨毛是一種高檔精梳棉。天絲是一種人造天然素纖維。

一,純棉

優點:1、具有較好的吸溼性,在正常的情況下,纖維可向周圍的大氣中吸收水分,其含水率為8-10%。

2、具有良好的耐熱性,在攝氏110℃以下時,只會引起織物上水分蒸發,不會損傷纖維。

缺點:1、易縮水,純棉衣物的縮水率是2%到5%,經過特殊加工,或洗水處理例外。

2、易變形,缺乏彈性,純棉衣物都會容易變形,尤其是夏裝,因為面料比較薄。

二、長絨棉

優點:懸垂感極好,具有絲綢般光滑和舒適度,在使用過程中還具有色牢度高、久洗不褪色、耐磨耐用、抗皺性好、不易起球、透氣排溼性好等優點。

缺點:與普通棉相比**較貴。

三、絲光棉

優點:1、染色效能提高,色澤鮮亮,不易掉色。

2、面料具有絲綢面料一般的光澤。

3、面料尺寸比較穩定,垂懸感較好,紗線強力增大,不易斷裂。

4、面料挺括、抗皺效能好、不易起球起皺。

缺點:1、工藝複雜,繁瑣,成本略高。

2、款式比較成熟,缺乏時尚感。

3、怕酸,比如醋,如不慎弄到衣服上,應及時清洗。

四、柔光緞

優點:1、不起球、無縮水、抗褶皺。

2、柔光緞是經過空氣摔打的物理法整理出來的,具有很好的吸溼性和極佳的舒適性。

缺點:無。

五、磨毛

優點:具有保暖性和柔軟性,厚厚柔柔,質感豐盈,具有不掉色的特性,顏色歷久彌新,適用於冬季保暖性產品以及貼身使用的產品。

缺點:**高。

六、天絲

優點:1、具有良好的透氣性,被譽為“會呼吸的面料”,夏天穿著不會感覺到悶熱,透氣性優於純棉織物,是理想的貼身織物和保健服飾產品,有利於人體生理迴圈和健康。

2、吸溼性與透氣性比棉纖維好,可以說它是所有化學纖維中吸溼性與透氣性最好的一種。纖維素纖維吸溼量高達13%~15%,比棉纖維高出6%~7%,,相比於棉穿著更加舒適。

缺點:天絲纖維沒有彈性,如受機械摩擦,纖維外層會發生斷裂,形成長度約1~4微米的毛茸,在溼熱的環境下面料會稍微變硬。

2樓:小彩育兒經

一、純棉

純棉織物是以棉花為原料,通過織機,由經緯紗縱橫沉浮相互交織而成的紡織品。目前按照實際加工的棉花**又區分為原生棉織物和再生棉織物。

特點:1、吸溼性

棉纖維具有較好的吸溼性,在正常的情況下,纖維可向周圍的大氣中吸收水分,其含水率為8-10%,所以它接觸人的**,使人感到柔軟而不僵硬。如果棉布溼度增大,周圍溫度較高,纖維中含的水分量會全部蒸發散去,使織物保持水平衡狀態,使人感覺舒適。

2、保溫性

由於棉纖維是熱和電的不良導體,熱傳導係數極低,又因棉纖維本身具有多孔性,彈性高優點,纖維之間能積存大量空氣,空氣又是熱和電的不良導體,所以,純棉纖維紡織品具有良好的保溫性,穿著純棉織品服裝使人感覺到溫暖。

3、耐熱性

純棉織品耐熱能良好,在攝氏110℃以下時,只會引起織物上水分蒸發,不會損傷纖維,所以純棉織物在常溫下,穿著使用,洗滌印染等對織品都無影響,由此對提高了純棉織品耐洗耐穿服用效能。

4、耐鹼性

棉纖維對鹼的抵抗能力較大,棉纖維在鹼溶液中,纖維不發生破壞現象,該效能有利於服用後對汙染的洗滌,消毒除雜質,同時也可以對純棉紡織品進行染色、印花及各種工藝加工,以產生更多棉織新品種。

5、衛生性

棉纖維是天然纖維,其主要成分是纖維素,含有少量的蠟狀物質和含氮物與果膠質。純棉織物經多方面查驗和實踐,織品與肌膚接觸無任何刺激,無***,久穿對人體有益無害,衛生效能良好。

缺點:1、容易皺,而且皺了以後比較難撫平。

2、易縮水,純棉衣物的縮水率是2%到5%,經過特殊加工,或洗水處理例外。

3、易變形,缺乏彈性,純棉衣物都會容易變形,尤其是夏裝,因為面料比較薄。

4、易粘毛,較難徹底清除。

5、耐酸性,特別怕酸,當濃硫酸沾染棉布時,棉布被燒成洞,當有酸(比如:醋)不慎弄到衣服上,應及時 清洗以免醋酸對衣服產生致命的破壞

二、長絨棉

長絨棉品質優良,其纖維柔長,一般為33~39毫米,最長可達64毫米;細度為7000~8500米/克,寬度15~16微米;強度較高,為4~5克力/根,斷裂長度33~40千米;轉曲較多,為80~120個/釐米。

有一些以海島棉為父本、陸地棉為母本的雜交品種,纖維較長,但細度、強度達不到海島棉指標,俗稱陸地長絨棉。

長絨棉的優缺點:

1、量少質精,非常珍貴,可與南非稀有鑽石媲美。

2、在同等條件下,生長週期比陸地棉長10-15天,所需熱量大,所以更優質。

3、纖維柔長,起熱快,保暖性強。

4、細度和強度遠高於普通棉花,所以柔軟性更勝一籌。

三、絲光棉

絲光棉又名“冰絲棉”,經精紡製成高織紗,再經燒毛、絲光等特殊的加工工序,製成光潔亮麗、柔軟抗皺的高品質絲光紗線。以這種原料製成的高品質針織面料,不僅完全保留了原棉優良的天然特性,而且具有絲一般的光澤,織物手感柔軟。

絲光棉面料優勢:

1、染色效能提高,色澤鮮亮,不易掉色;

2、面料具有絲綢面料一般的光澤;

3、面料尺寸比較穩定,垂懸感較好,紗線強力增大,不易斷裂;

4、面料挺括、抗皺效能好、不易起球起皺。

絲光棉的缺點:

1、工藝複雜,繁瑣,成本略高。

2、款式比較成熟,缺乏時尚感。

3、怕酸,比如醋,如不慎弄到衣服上,應及時清洗。

四、柔光緞

柔光緞是多織物後加工形成風格的統稱,緞類面料的一種,只是一種面料的風格。

絲的光澤、綢的質感、棉的舒適柔光緞採用的是全精疏高支高密緞紋胚布,經過雙絲光、柔光、空氣摔打等特殊工藝處理,使其具有質地柔滑、色澤光亮、懸垂感強等特性,使目前國內首創的高檔床品面料!

柔光緞特點

不起球、無縮水、抗褶皺不起球:柔光緞採用進口原料進行了抗起球處理,經過馬丁代爾起球儀測試,布面無起球現象,起球指標達到了最高5級的標準。

無縮水:柔光緞產品在出廠前採用了德國預縮機縮水處理,經檢測中心洗滌測試,經向縮水率為零。

抗褶皺:柔光緞產品是經過免燙處理的面料,經水洗後檢測,產品的抗皺指標達到了易護理機標準。

五、磨毛

磨毛是紡織業中的一種工藝,是布料通過磨毛機和金剛砂皮的磨擦作用,使織物表面形成了一層具有短絨毛層感覺,既保留原有特性又賦予織物新的風格,增加了保暖性和柔軟性,厚厚柔柔,質感豐盈,具有不掉色的特性,顏色歷久彌新,適用於冬季保暖性產品以及貼身使用的產品。

六、天絲

天絲是一種木漿纖維,原料為天然材質,經過物理處理過程。保留了棉的透氣、化纖的強度、真絲的光澤。具有柔軟懸垂、觸感獨特、飄逸動感、透氣透溼、素雅光澤,防蟎抗靜電、耐用性強、彈性好、不易起皺、便於打理洗滌等優點。

適宜春夏秋多雨季節選用。

天絲是採用溶劑紡絲技術製取的,因生產中所使用的氧化胺溶劑對人體完全無害,幾乎完全能**,可反覆使用,無副產物。tencel纖維在泥土中能完全分解,對環境無汙染,對生態無害,是環保纖維。

天絲面料優點:它有棉的舒適性、滌綸的“強度”、毛織物的“豪華美感”和真絲的“獨特觸感”及“柔軟垂墜”,無論在幹或溼的狀態下,均極具韌性。在溼的狀態下,它是第一種溼強力遠勝於棉的纖維素纖維。

百分之百純天然材料,加上環保的製造流程,讓生活方式以保護自然環境為本,完全迎合現代消費者的需求。

天絲面料缺點:天絲纖維截面均一,但原纖間結合較弱且沒有彈性,如受機械摩擦,纖維外層會發生斷裂,形成長度約1~4微米的毛茸,特別在溼態情況下,更易產生,嚴重時還會纏結成棉粒。但在溼熱的環境下面料會稍微變硬,這是較大的缺點。

天絲面料的**比普通全棉面料稍貴,比真絲面料便宜。

3樓:abc水煮白菜

純棉,就是全天然棉花紡紗織出的布料,cotton,簡稱c。長絨棉是純棉的一種,是用比較長的棉纖維紡得的紗,這種紗品質好,**高。絲光棉是一種加工過的棉紗或者棉織物,一種是把紗線絲光加工織成的棉織物。

還有一種就是普通棉紗織成布料後在進行絲光加工。絲光棉紗大多用純棉,也有用粘膠(人造纖維的一種)。柔光緞,也是多織物後加工形成風格的統稱,緞類面料的一種,只是一種面料的風格。

跟材質沒啥太大的關係。磨毛也是織物的一種加工方法,磨毛織物一般手感比較軟,沒那麼硬!跟材質也沒啥關係。

天絲,是一種新型纖維,主要成分來自木頭,手感滑爽,挺闊。有棉的特性,排除生產過程中的排放物,它可以說是綠色纖維。

長絨棉是什麼樣的,就是有長毛的棉布嗎?長絨棉床品有什麼優缺點呢?

4樓:雪音淼

長絨棉不是面料,是指所用的棉花的種類,棉纖維比較長,強力好。

長絨棉家紡面料的優缺點:

1、懸垂感好,具有絲綢般的光滑。

2、面料色牢度高,久洗不褪色。

3、耐磨耐用,抗皺性好,不易起球。

4、透氣排溼性好,具有普通面料5倍以上的透氣性。

5、缺點是與普通棉相比,**昂貴。

5樓:明月照溝渠

長絨棉品質優良,其纖維柔長,一般為33~39毫米,最長可達64毫米;細度為7000~8500米/克,寬度15~16微米;強度較高,為4~5克力/根,斷裂長度33~40千米;轉曲較多,為80~120個/釐米。長絨棉不是有長毛的棉布,而是一種棉花。

優點:1、生長期長,更加優質

同等條件下,長絨棉生長期比普通陸地棉長10—15天,所需熱量大,因此更加優質。

2、纖維柔長,更加親膚

長絨棉的纖維又細又長的特點賦予其獨特的柔韌質地、柔軟的肌膚觸感以及織物美麗的光澤。

3、起熱快,更加保暖

因纖維柔長,比普通棉纖維起熱更快,因而在保暖效能方面更顯優越。

缺點:與普通棉相比,**昂貴

6樓:匿名使用者

長絨棉不是棉布,它可以紡織成棉布。

一、長絨棉介紹:

長絨棉因纖維較長而得名,又稱海島棉,為一種栽培棉種,錦葵科棉屬。長絨棉生長期長,需要的熱量大,在熱量的條件相同的情況下,長絨棉的生長期比陸地棉長10—15 天。

長絨棉品質優良,其纖維柔長,一般為33~39毫米,最長可達64毫米;細度為7000~8500米/克,寬度15~16微米;強度較高,為4~5克力/根,斷裂長度33~40千米;轉曲較多,為80~120個/釐米。

二、長絨棉特點:

1、量少質精,非常珍貴,可與南非稀有鑽石媲美。

2、在同等條件下,生長週期比陸地棉長10-15天,所需熱量大,所以更優質。

3、纖維柔長,起熱快,保暖性強。

4、細度和強度遠高於普通棉花,所以柔軟性更勝一籌。

三、長絨棉家紡面料的優缺點:

1、懸垂感好,具有絲綢般的光滑。

2、面料色牢度高,久洗不褪色。

3、耐磨耐用,抗皺性好,不易起球。

4、透氣排溼性好,具有普通面料5倍以上的透氣性。

5、缺點是與普通棉相比,**昂貴。

高支棉都是純棉的麼,高支棉的特點

高支棉都是全棉質地,沒有滌棉,更沒有化纖的布料,一般為30支 40支 60支等等。高支棉面料的襯衫穿著舒適,柔軟,吸汗,極易皺,易變形,易染色或者變色,防靜電。高支棉代表棉紗的細度,棉紗的英支支數越高就表示該紗越細,要求棉的質量就越好,就越貴。一般認為40支以上的紗算較高支數的紗。擴充套件資料 全棉...

匹馬棉和針織棉哪個好?匹馬棉和純棉有什麼區別

針織棉面料的優缺點。一 優點。1 質地較薄,較輕,穿在身上很輕盈,並且資料統計,針織棉也是南方城市購買較多的,由它的這個特性導致的。2 吸水性和透氣性能較好。是t恤比較好的原材料,由於紗線相互串聯的原因,在衣服內形成空氣帶,吸附效能一般會佔優。3 伸縮性較好,即彈性會好,面料伸縮的餘地大,符合人體的...

人造棉是什麼面料人造棉和純棉的區別

呼延梅花祿裳 1.光潔度 人造棉布,布面平整,紗疵極少,無雜質,細潔平滑 而棉布表面可見到棉殼,雜質等,光潔度不如人造棉布.2.紗支均勻度 人造棉布的紗支條幹均勻,紗疵很少 而純棉布紗支條幹不如人造棉均勻,尤以中粗布更為明顯.3.手感 人造棉布無論厚薄織物,手感大多較柔軟,而棉布略有粗硬之感.4.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