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被為什麼會起球,棉被為什麼會起球 20

時間 2021-10-19 14:38:28

1樓:月似當時

棉被起球是棉被的原材料不好,是彈花機的質量不好沒有把棉被彈好,或者是棉花和被罩直接長時間摩擦。棉被起球是正常的現象。

將廢舊布料脫色後再打成纖維狀,這種纖維很短,相互拉扯能力差,用一段時間就相互脫離,各自結成小團棉球。任何表面有毛的面料,經過摩擦,表面的毛纖維都會糾結在一起,形成起球的現象。

棉纖維具有較好的吸溼性,在正常的情況下,纖維可向周圍的大氣中吸收水分,其含水率為8-10%,所以它接觸人的**,使人感到柔軟而不僵硬。如果棉體溼度增大,周圍溫度較高,纖維中含的水分量會全部蒸發散去,使被體保持水平衡狀態,使人感覺舒適。

擴充套件資料

棉被好處:

1、無異味純棉被系純棉花製品,無任何新增物,氣息清新自然,純天然保暖產品,而目前社會上流行的各種羽絨被製品,一但受潮或陰雨天氣就會產生異味,刺激呼吸器官,損害身體,影響睡眠過程及深度。

2、無細小飛絮純棉被中的棉花纖維系自然生成物,纖長而有韌性,不易斷裂;而各種羽絨被製品則由於羽絨在加工過程中,不斷被打碎、攪拌,細小絨毛脫落很多,隨著時間的不斷加長,會有更多的細小絨毛脫落斷裂,在使用的過程中會不斷流逝,瀰漫在房間中,進入人的喉嚨,引起肺部不適。

3、無寄生病菌,自然環保純棉被為純植物纖維,無營養成分,不易滋生細菌;而名種羽絨被製品中的羽絨含有大量營養成分,因受潮等條件適中滋生大量細菌。

4、保暖性好,蓄熱能力強,無靜電純棉纖維在陽光的照射下,會使棉纖維彈性恢復,伸長,纖維中蓄熱量大。棉被厚度增加,夜晚蓋上後蓄熱能源緩慢釋放,可使人很舒服,很快進入深度睡眠。

2樓:小嫣老師

這是棉胎製作時摻入了再生料或邊角廢料導致的,再生料是將廢舊布料脫色後再打成纖維狀,這種纖維很短,相互拉扯能力差,用一段時間就相互脫離,各自結成小團棉球。任何表面有毛的面料,經過摩擦,表面的毛纖維都會糾結在一起,形成起球的現象。

棉花的吸溼透氣能力不錯,回潮率可以達到8%,在保暖性材料裡面算不錯的。但是棉花吸溼好,排溼能力則較差,往往很長時間都不得幹,所以棉花被是不能清洗的,而且容易結板,降低保暖性。

3樓:猴子酒

任何表面有毛的面料,經過摩擦,表面的毛纖維都會糾結在一起,形成起球的現象。

你說的被子起毛應該就是這個現象。化纖成分高的面料容易起球。

如果想避免這個問題,可以換純棉的被罩,起球現象基本不會有了。

4樓:

新棉被做好後用之前要放在床上墊一段吋間就不會起球。

5樓:

是棉花機械更新以後,棉花太熟了,像那種被你淘汰的舊機子,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

6樓:默默哦哦哦

棉花的短絨太多或是你彈了好幾遍也會起球您的329是國標嗎

現在的棉花有摻假的現象就是慘一些線頭棉之類的短絨棉網出的棉被就起球

我也是彈棉花的不過我是自己種棉花

7樓:星明凝

是棉花機械升級引起的,像以前那種簡單的機械不會出現這種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是棉花的問題啊

棉被裡起球球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是純棉花的,裡面有纖維物質才會產生球狀物質。

建議在太陽足的天氣下,拿出去好好晾晒一下!

棉花被起球是不是換了黑心棉?

10樓:

棉花被起球不是被換了,黑心棉它就是質量有點兒有點兒不過關唄。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彈棉花的時候有很多型別 你選就選好一點的那種,然後在現場看著那個人談棉絮 這樣就不敢摻假了,不然你人一走 他就會摻假在裡面。

12樓:之擾龍雁

應該不是的,棉花被起球也很正常

棉被起球是什麼棉花

為什麼襪子穿了會起球,襪子為什麼會起球?

阿狸路路的城堡 在襪子穿著過程中,不耐磨的天然纖維 棉或竹纖維 是首先被磨斷,合成纖維耐磨性好,不易斷裂,這樣被磨斷的天然纖維纏繞在合成纖維上,形成起球現象。襪子如果是完全的合成纖維,不會有纖維斷裂,是不會起球的,但是不吸溼透汗,極易臭腳 襪子如果是完全天然纖維也不會起球,纖維磨斷,起毛,不會有小球...

衣物為什麼會起球,衣服為什麼會起球?怎麼辦?

愛生活的t哥 t哥帶你輕鬆解決問題 叫那個不知道 各種纖維的服飾在使用過程中,由於受到多種外力的磨擦作用,服飾表面即會起毛 起球。種現象是天然纖維和化學纖維織物上不可避免的。引起毛衣起球的因素是多方面的 1 原料因素 羊毛原料品質越高,細度越好,表面鱗片越密,捲曲度好,手感柔軟,但易於纏合 起球。2...

襪子為什麼會起球,為什麼襪子會起毛 10

因為你買的襪子是纖維材質的,不是純棉材質的。襪子起球是因為織物表面的短纖或斷裂的纖維糾纏在一起。因拒水性纖維彼此容易吸附在一起,而不容易從織物的表面脫落,故拒水性纖維較親水性纖維易起毛球 100 純棉的織物幾乎不見毛球產生,但聚酯纖維和棉混紡的衣物,穿著一段時間後則容易起毛球。襪子的挑選 1 襪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