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發炎吃什麼好得快,上火了,喉嚨發炎怎麼才能好得快!

時間 2022-05-06 22:50:08

1樓:阿福談創業

喉嚨發炎好得快的食物:

1、雞蛋花湯 拿新鮮雞蛋乙隻,雞蛋液磕到碗裡,用力攪勻,燒開水衝入蛋液,把蛋液衝成雞蛋花兒,再加入白糖攪勻,淋上香油就完成了。

2、中藥泡水 買些胖大海、菊花、金銀花一類的中藥,用熱水沖泡,想喝水的時候就把這個當水喝,可以緩解喉嚨疼痛,從內部去除炎症。

3、西瓜榨汁 西瓜700克,優酪乳300毫公升,蜂蜜40克。 西瓜買回來,將瓜瓤挖出,去掉種子。這是個費力的事,要是無籽西瓜就好了。

西瓜一定要挑乾淨,不要留有種子,無籽西瓜最好。 將西瓜放入料理機中,倒入3小瓶養樂多,倒入蜂蜜,用料理機工作30秒,攪打充分即可。 將其冷藏放置,養樂多中的乳酸菌會發酵,乳酸菌的作用,需要時間才能發揮,所以最好是冷藏幾個小時再喝。

4、綠豆冰糖 綠豆,冰糖,水。 綠豆洗淨,用清水泡上2個小時。鍋洗淨,綠豆和涼水一起下鍋。

煮到綠豆開花的時候,綠豆殼會斷斷續續的脫落。用漏勺將綠豆殼撈起,改用小火將綠豆熬稠成沙,加冰糖調味即可。等到綠豆湯冷卻之後,放入冰箱冷藏,味道會更好。

5、川貝雪梨 梨400克,川貝母5克,冰糖5克。 雪梨切去蒂部,挖出雪梨心。把川貝粉、冰糖嵌入雪梨內部,蓋回蒂部,用牙籤穿連,放入燉器皿內,燉45分鐘。

6、胡蘿蔔汁 胡蘿蔔150克,雞蛋50克,蜂蜜5克,香油3克。 將胡蘿蔔攪碎取汁,將水燒開。將雞蛋打碎,倒入沸水中,再加入胡蘿蔔汁、蜂蜜、香油。

7.吃含化片 可以買些含化片含化,或者喝糖漿,這也很有效。

2樓:癮大技術差

你好!病情分析:喉嚨發炎的話,首先要多飲水,可以吃一些水果來幫助**,如橘子、廣柑、菠蘿、甘蔗、橄欖、鴨梨、蘋果等。

忌食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之物。

---------------

祝你早日**。

3樓:aaa**王

左氧氟沙星 最好 最快 0.5的量 每天就行 連續吃5---10天適用於敏感菌引起的:

1.泌尿生殖系統感染,包括單純性、複雜性尿路感染、細菌性前列腺炎、淋病奈瑟菌尿道炎.

2.呼吸道感染,包括敏感革蘭陰性桿菌所致支氣管感染急性發作及肺部感染。3.胃腸道感染,由志賀菌屬、沙門菌屬、產腸毒素大腸桿菌、親水氣單

胞菌、副溶血弧菌等所致。

4.傷寒。

5.骨和關節感染。

6.**軟組織感染。

7.敗血症等全身感染。

8.慢性支氣管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吃阿莫西林克拉維酸片和六神丸,含金嗓子喉片。

要注意休息,多喝開水,少吃辛辣食物,如果吃藥效果不好可以輸液**。

上火了,喉嚨發炎怎麼才能好得快!

5樓:墜堤肇袒

要想好得快bai,肯定得吃藥啊!du你可以去zhi買點清喉利咽顆粒,養陰潤肺,

dao清熱解毒,回清利咽喉,鎮咳止癢答。清喉利咽顆粒用於急慢性咽炎、咽喉發乾、聲音嘶啞等病症!喉嚨發炎不能喝過多白開水,對於喉嚨疼這種症狀來說,過多地喝白開水其實沒有什麼好處,反而會加重身體的排洩負擔。

每天全部攝入的水分達到1000毫公升就可以了喉嚨發炎後,火鍋、麻辣燙等辛辣的東西一定不要吃,也要適當地少吃上火的雞肉、牛肉、羊肉,而要多吃一些鴨肉,尤其是它和枸杞子一起做的燉品就更好了。另外,百合、冰糖、山藥、薏公尺、粳公尺都是滋陰潤燥的食物,可以選擇這些食物來食用,多吃蔬菜水果效果也很不錯,而且不傷陽氣。

嗓子發炎吃什麼好?

6樓:伍易陽傲霜

一般的發炎,我吃金嗓子喉片!見效很快!嚴重的話就要看醫生了!否則會引起發燒,感冒的!不可輕視的!

7樓:2020如約而至

嗓子發炎多數都是咽炎導致的,或者是感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

可以吃咽炎片,慢嚴舒寧顆粒等。

平時多喝水,少說話,可以喝胖大海泡茶飲,禁止吃辛辣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8樓:就是苦果一枚

如果是單純的嗓子發炎,也就是咽喉腫痛,發炎了。這時候你需要盡量少說話,口服咽炎片和羅紅黴素分散片一起,多喝溫開水。過不了幾天就會好的

9樓:浦珺郯飛槐

少說話,多喝水。吃的盡量清淡。如果想吃油炸的就少吃點。零食最好忍忍。

希望快好。

因為我這幾天也嗓子發炎

10樓:一條街鎢呂

嗓子發炎,可以吃清熱解毒的藥物,比如vc銀翹片,清肺抑火片,板藍根沖劑,黃連上清片,補充b族維生素,維生素b1、b2、b6、b12,消炎藥如阿莫西林膠囊,頭孢克肟片,鹽酸左氧氟沙星片,一定要注意休息。適當的多飲水,促進體內毒素的排出,補充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改善物質代謝。中醫中藥,玄參、黃芩、黃連、金銀花、連翹、板藍根,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11樓:晨雨梧桐

嗓子發炎吃什麼好得快,首先看是由什麼原因而造成的嗓子發炎。最常見的如由於細菌性而引起的咽炎、扁桃體炎,這時候這種病人白細胞還高,往往伴有發熱,這就需要積極的抗生素**。如果是由於病毒而引起的,比如感冒,可能要進行抗病毒**,如多喝水、多吃一些維生素c比較豐富的水果、好好休息睡覺。

當然如果是由於周圍器官而引起的炎症,需要積極**周圍炎症器官。由於反流而造成的,可能要進行抑酸**了。總之,嗓子疼有很多不同的原因,要首先分析一下。

當然由於上火造成的嗓子疼,可以加上一些去火的中成藥來控制嗓子疼。

12樓:赤腳也能說健康

喉嚨疼痛發炎吃什麼比較好?

13樓:杭昂然

麥冬,玄參各25克(半兩),加水300ml煎5分鐘,加2調羹白糖或者冰糖,涼後含在嘴裡,過幾分鐘吞下,半天內,含而吞完。下午再加水煎後含吞如前。如此吃3-5天,症狀會很快好轉。

當然不要喝酒,堅決不抽菸,否則咽喉炎不能根本好轉。

14樓:祈悅龔德運

嗓子發炎,有一種是感冒急性咽炎,另一種是慢性咽炎,不過,嗓子不舒服的時候,都可以喝些清喉利咽顆粒,具有不錯的緩解效果,食物食療方面,大家可以吃些梨,無論是生吃,還是加上冰糖燉湯,或是和川貝一起燉煮,它都是止咳化痰、潤肺利咽、保護嗓子的最佳選擇。

喉嚨發炎吃什麼藥好的更快

15樓:賀幻絲依姮

如果是感冒引起的話,吃點感冒藥,多喝水。

如果是炎症引起,吃點消炎藥。像複方新諾敏,利菌殺之類的。

要說好的快,還是去打吊瓶,一兩瓶就見效了。

其實,什麼藥,去醫務所或醫藥超市,去問一下醫師,免費的,讓他給你建議些藥~

如果嗓子痛的厲害,可以買點喉寶之類的藥。

不管是什麼引起的,一定要多喝水!

16樓:莊豫壤駟明凝

眾生丸、阿奇黴素一起口服,如火氣重可配合京制牛黃解毒片。平時可口含草珊瑚含片,飲食禁辛辣燥熱及菸酒

牛黃解毒片等敗火的中成藥 最主要多喝水 多吃水果補充維生素

淋巴結發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17樓:告俊風陽楚

淋巴結發炎,多由於病毒感染所引起。病毒**冒有時**時間比較長,所以症狀恢復也就緩慢。您可以合理用藥,比如利巴韋林是**病毒**冒的首選藥物,同時多喝水,多休息,多以清淡食物為主,肉類最好是魚類,以提高身體免疫力,慢慢炎症也就消退了。

18樓:彤弘亮饒韻

趕緊打消炎針

不疼的時候就代表細胞是死的

那就會變成乙個腫塊

要是成年人

你就吃利福平與異煙肼

外加護肝片。這個是最基本**結核菌的藥物了。淋巴結核只要你確定

你就吃吃

這個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淋巴結腫大不要重視快慢,而是要重視是否能治好不**。淋巴結腫大建議吃清熱解毒,消腫散結的中藥進行**,不建議服用抗生素、消炎藥等西藥**,雖然週期較短,但是只能緩解症狀,無法從根本上徹底**疾病,而中藥可以從根源上進行調理,提高自身免疫力,避免反覆。

20樓:宦豐鏡香馨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考慮是使用

抗生素**的,可以

區域性熱敷

,服用阿莫西林

、替硝唑

等藥物**

21樓:李星

巴結發炎吃什麼藥好得快呢這就要去正規的醫院讓醫生給你說了諮詢一下

嗓子發炎吃什麼東西比較快好

22樓:鄢楊氏駒鵑

1.服用口含片,特別是含酚的口含片可殺死表層的病菌,有助於控制入侵,同也有輕微麻醉作用,可麻痺神經末梢,減低痛癢感,含酚的噴液也有同樣效果

2.服用鋅口含片,可有效舒解喉嚨疼痛,但不可連續使用高劑量的鋅達七天以上,以免干擾體內其它礦物質

3.洗鹽水或其它溶液來**,如洋甘菊茶、檸檬汁、威士忌,若聲音有嘶啞或咳嗽,則疼痛的部位較深,這時漱鹽水較無濟於事

4.增加室內的濕度,才不會因嘴巴呼吸而吸入乾燥空氣,造成疼痛

5.解決鼻塞的問題可減低喉嚨痛的問題

6.服用止痛藥,以減輕痛苦

7.多喝白開水

8.以洋甘菊泡入沸水,再用熱毛巾浸透擰乾,直接敷在患部,待毛巾冷卻再重複前述動作,可緩解不適

9.服用蒜油膠囊,可有效殺菌,唯出現反效果時應立即停止使用

10.服用維他命c,有助強化組織,可幫助對抗喉痛的病菌

11.更換牙刷,以免舊牙刷上的細菌侵入,若生病了,復原時應該再換一次牙刷,以免被感染

12.睡前一至兩小時內不要吃東西,睡覺時將頭部墊高,可防止胃酸逆流,傷害喉嚨

咽喉炎吃什麼食物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咽炎很嚴重了,經常感覺乾燥,疼痛,聲音沙啞,說話費力後來在網上看到了小亮ϙϙ:45111894是他讓我能高聲唱歌了,外加2個小時的卡拉ok,也沒問題相信你也可以的,希望我的成功經歷能幫到你。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通過以上的這些方法進行咽喉炎的預防。

1、多喝水

這是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的一件事。此外,用鹽水燻蒸喉嚨也是緩解病情的好方法。可用乙個大的碗或湯盆,多放一些煮沸的鹽水,張大嘴對著蒸汽吸氣、呼氣,每次大約10—15分鐘,每天2—3次。

2、避免用嗓過度

注意休息,減少操勞,適當鍛鍊身體。有全身性疾病者應積極**。若鼻咽部,口腔有疾病存在更要及時**。

3、注意飲食

時常飲用清涼潤喉飲料和進食水果,如甘蔗、茅根汁、梨、荸薺、石榴等,每天早晨用淡鹽水漱口,還可生吃蘿蔔或用蘿蔔做菜吃。

24樓:矯竻染諆窞冶

適合咽喉炎患者的食物是什麼呢?1、冬寒菜:其營養豐富,維生素c和鈣含量較高,冬寒菜易於咽喉腫痛時吞嚥,它本身就是**咽喉腫痛的草藥之一。

2、莧菜:具有清熱解毒,明目利咽莧菜性味甘涼,長於清利濕熱,清肝解毒,涼血散瘀,對於濕熱所致的赤白痢疾及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目痛、咽喉紅腫不利等,均有一定的輔助**作用。3、蘿蔔:

有清熱利尿等作用,蘿蔔可排洩體內毒素,多吃清水蘿蔔對慢性咽炎都有幫助。4、冬瓜:冬瓜一年四季皆有,是大家喜愛的瓜蔬之一,冬瓜水分容量大,肉質細嫩,清淡爽口,且有清熱、解毒、去暑、利尿之妙,是夏秋季極好的蔬菜,冬瓜性味甘、涼、無毒,如果食療不奏效,那就試試用藥吧!

慢嚴舒檸的清喉利咽顆粒,健康,緩釋好!

嗓子發炎應該注意什麼,吃什麼比較好?

喉嚨發炎吃什麼食物好呢,喉嚨發炎吃什麼食物

喉嚨發炎吃什麼食物 你確定121歲 對於這種情況,諸如扁桃體炎 咽炎等咽喉部位的炎症,食物主要是以半流質為主。建議您吃一些比較稀軟 容易咀嚼 易消化的食物,少吃含有粗纖維,不要吃堅硬的食物。食物製作要求 1 幹稀搭配 甜鹹間隔。2 不用和少吃的食物 含粗纖維多的食物 粗糧 大塊的肉 咀嚼吞嚥不便的食...

寶寶喉嚨發炎怎麼辦 寶寶喉嚨發炎吃什麼好的快

一 寶寶喉嚨痛吃什麼 1 梨 有很好的潤肺涼心 止咳化痰消炎的作用,所以在寶寶喉嚨發炎的時候吃梨,不僅可以緩解咳嗽,還可以減輕炎症。而且梨的吃法有很多種,可以生吃,也可以和百合一起燉。2.金銀花 金銀花的主要功效是清熱解毒。其中所含的綠原酸和木犀草素苷對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原病毒也有很強的抑制作用。喉嚨...

喉嚨發炎吃什麼食物好呢

饒友侯冬雪 注意事項 忌辛辣之品及菸酒刺激。注意口腔衛生。加強身體鍛鍊,增強體質,預防呼吸道感染,合理安排生活,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煩惱鬱悶等。飲食調理 利咽茶飲 雙花 麥冬 木蝴蝶 胖大海 生甘草各3 5克,開水沖泡頻服。原料 綠豆一兩 海帶一兩 白糖少許。制法 將綠豆與海帶 切絲 放於鍋中,加水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