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吃過山楂,能上火了嗎,山楂吃了是清火還是上火的

時間 2022-08-14 09:05:06

1樓:黎約踐踏

山楂為薔薇科植物山楂、山里紅或野山楂的果實。主產於山東、河南、江蘇、浙江等地。 [性味]味酸、甘,性微溫。

[功用主治]開胃消食、化滯消積、活血散瘀、化痰行氣。用於肉食滯積、症瘕積聚、腹脹痞滿、瘀阻腹痛、痰飲、洩瀉、腸風下血等。 [臨床應用] 1、治消化不良:

焦山楂10克,研末加適量紅糖,開水沖服,每日3次。或生山楂10克,炒麥芽10克,水煎服,每日2次。 2、治高血壓、肝火頭痛、暑熱口渴:

山楂15克,鮮荷葉50克,煎水代茶常飲。 3、治痢疾初起:山楂30克,紅、白蔗糖各15克,水煎衝細茶5克飲服。

4、治高血脂症:山楂10克,杭菊10克,決明子15克,稍煎後代茶飲,每日1次。 5、治產後腹痛:

山楂30克,香附15克。濃煎頓服,每日2次。 6、治閉經:

山楂60克,雞內金10克,紅花10克,紅糖30克,每日1劑煎服。 7、治子宮頸癌所致月經失調和疼痛者:山楂50克,紅花3克,青魚1條(約重1000克),花生油1000毫公升,紅糖30克,白糖、鹽、麻油、澱粉、姜、蔥各適量。

山楂、紅花、紅糖煎汁備用。青魚洗淨,用水將澱粉攪勻,抹在魚的兩邊。將油放入鍋中至七八成熟,置魚於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裝盤備用。

最後取麻油50毫公升放入鍋中煮熟,放入山楂汁、少量醋及紅、白糖、鹽、澱粉,勾成稀芡,稍稍攪和,加上少許姜、蔥末後出鍋,澆在魚上,即可食用佐膳。 [用法用量]生食,水煎,或榨汁服。每次10-30克。

[宜忌]胃酸過多、消化性潰瘍和齲齒者,及服用滋補藥品期間忌服用。 [成分與藥用] 本品含醣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胡蘿蔔素、澱粉、蘋果酸、枸櫞酸、鈣和鐵等物質,具有降血脂、血壓、強心和抗心律不齊等作用。山楂內的黃酮類化合物牡荊素,是一種抗癌作用較強的藥物,山楂提取物對癌細胞體內生長、增殖和浸潤轉移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2樓:譚神神

吃山楂不會上火 山楂既是食品又是藥品,從中醫講山楂有比較好的開胃、消食、活血、散瘀功效,現代醫學經過研究已經證明,山楂含有有機酸,有機酸能夠增加消化酶分泌。除此之外,山楂還有軟化血管的作用。山楂妙用:

3樓:音色

常吃山楂不會上火, 另外穀芽、麥芽、神曲、內金有較好的健脾胃作用。

4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的,上火是其它原因造成的。

山楂吃了是清火還是上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說的冰糖山楂從中醫角度講屬於中性,不能**上火,但可以幫助效果。對孩子的咳嗽沒有幫助,可以適當吃些。

吃山楂會上火麼?

6樓:莘芳懿輝嘉

正常的人,適當吃寫山楂製品能助消化、增加食慾,對身體有好處。但長期、過多的依賴山楂製品,並不適宜,有時會降低食慾。因為山楂製品中有較多的糖,在過多食用山楂製品的同時,攝入的糖分也增多了,所以會影響食慾。

另外,生食山楂易損傷牙齒,故不宜生吃。據現代藥理實驗證明,山楂有降血壓、降血脂的作用,血壓、血脂較低的人就更不能多吃了。

7樓:朋慕悅可爍

山楂中含有一種叫牡荊素的化合物,具有防癌、抗癌作用。日常生活,可把山楂當成零食,也可在湯、菜中加入幾塊山楂,味道更加鮮美、健康!

山楂的功效!

一、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二、開胃消食,特別對消肉食積滯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藥中都採用了山楂三、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於解除區域性淤血狀態,對跌打損傷有輔助療效

四、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細菌、**腹痛腹瀉的成分適宜人群:老少皆宜,胃酸分泌過多者勿空腹食用,其他不限。

注意:孕婦禁食,易促進宮縮,誘發流產檢舉

8樓:符瑤菅歌

一般不上火,吃山楂雖然助消化,但吃多了就會胃酸

山楂吃多了會上火嗎

9樓:竹簾內聽雨

好,山楂少吃是開脾胃的,作用很好。多吃的話一般的人消化不了。現在研究山楂的報道很多,其實歸納起來就是開脾胃以及補心火這兩點。

所以吃多特多的話是會上火的,因為它色赤而補火。但平常我們正常人吃只要不太多吃,不會上火的。再會。

10樓:

山楂味甘、酸,性微溫。有消積化痰、行氣活瘀之效,尤其對於肉食積滯效果好。本品多服、久服反伐脾胃生髮之氣,故凡脾胃虛弱無積者慎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山楂不是太多的話去火消食,健胃,太多的話要上火,還沒有人研究吃幾十個山楂啥樣,反正小時候每年老家來人很帶山楂一大筐,吃多了順鼻子流血,每年如此,還有杏也是一樣,從現在認識看有明顯原因流鼻血應該是上火比較嚴重,

12樓:沃麥畢芃

樓主好:

很多人都說吃了會去熱,但科學證明山楂裡面含有陽物質,所以吃了會上火。

13樓:念菡車森

專家指出,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在夏季應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然而,若是加糖的蜜餞類,就失掉本來的味兒,應少吃.

幹山楂泡水喝是降火還是上火?有什麼功效?

14樓:

山楂味酸、甘,性微溫,不能降火。

幹山楂泡水喝具有抗腫瘤、抗愛滋病毒、抗炎症、抗寄生蟲、抗病菌、促進肉類食品消化、**美容等多種功效,山楂中含有的黃酮類化合物也具有防治心腦血管疾病的功能。

要堅持每天飲用山楂茶,日久天長才能達到降血脂、軟化血管的作用。專家推薦,每天使用的山楂劑量為25克。如果山楂茶中配以可降壓的決明子,抗氧化的何首烏,效果會更好。

山楂具有很強的助消化功能,所以患胃病的人一般不宜空腹喝山楂茶,特別是胃酸過多、胃炎、胃潰瘍、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不適合飲用。

正常人吃山楂也要注意適量,經常一次性食用過多的話,不但起不到降脂**的作用,還會引發慢性的腸胃病.而喝山楂水時,不易控制飲用量,如果整日喝山楂水,對腸胃顯然是不利的。因此,喝山楂水一定要注意飲用量,不可過多,否則降脂不成,反而容易引發腸胃疾病,得不償失。

15樓:羅美媛度子

山楂片泡水喝的功效與作用有降血壓,促進胃腸消化的對**有利,但是效果不明顯,量一定要控制好,否則消化得太快,吃的東西也更多,會更加胖。

對於有胃病的人慎用,可能會導致胃病加劇;

山楂其實不會太影響火氣,但是它本身是涼性的

16樓:池翠花俞寅

幹山楂性微溫,不降火,不上火,健脾開胃,增強消化之功,善消化油膩肉積。少喝為佳。

請問山楂吃多了,會上火嗎?

17樓:貴冠朱藍

樓主好:

很多人都說吃了會去熱,但科學證明山楂裡面含有陽物質,所以吃了會上火。

18樓:告傲冬茆精

你好,山楂少吃是開脾胃的,作用很好。多吃的話一般的人消化不了。現在研究山楂的報道很多,其實歸納起來就是開脾胃以及補心火這兩點。

所以吃多特多的話是會上火的,因為它色赤而補火。但平常我們正常人吃只要不太多吃,不會上火的。再會。

19樓:甲梅青都益

專家指出,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在夏季應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然而,若是加糖的蜜餞類,就失掉本來的味兒,應少吃.

請問山楂吃多了,會上火嗎?

20樓:安雅祿永逸

你好,山楂少吃是開脾胃的,作用很好。多吃的話一般的人消化不了。現在研究山楂的報道很多,其實歸納起來就是開脾胃以及補心火這兩點。

所以吃多特多的話是會上火的,因為它色赤而補火。但平常我們正常人吃只要不太多吃,不會上火的。再會。

你們有誰吃過這個膠香天下阿膠糕,誰吃過最近微商賣的那個膠香天下阿膠糕?效果真的很好嗎?聽說有各種調理功能,男女老少可以各自選擇 (

小茉 吃過,不好吃,一股腥味,沒有我買的手工的好吃 蘭花 我東阿的,吃的御瀾膠坊,你說的這個是東阿的嗎? 龜友 沒吃過,我吃膠宗的。 盒不清楚,我一直 吃的都是 頤妃 誰吃過最近微商賣的那個膠香天下阿膠糕?效果真的很好嗎?聽說有各種調理功能,男女老少可以各自選擇 微商現在還是不敢相信。很多都小作坊生...

山楂撈做法,山楂酪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山楂酪好吃

主料金糕1塊。輔料蘋果。1個山楂酪的做法。1.準備好食材。2.將蘋果洗淨去皮備用。3.金糕和蘋果切成小粒。4.豆漿機加適量的水將山楂糕和蘋果粒放入。5.調至果蔬汁按鈕。6.煮熟後稍微晾涼。7.取生蘋果切片,修成頭髮 嘴巴 眼睛形狀放在湯裡裝飾。的說法啊嘎兒過生日吧我突然被南韓人法國男人。山楂酪有新增...

山楂酒怎樣做?怎樣做山楂酒

做法步驟。1 食材集合。2 挑選新鮮 飽滿的山楂。洗淨後,晾乾 建議在通風處晾乙個晚上 3 將山楂的葉子 小把全部剪掉。4 在消過毒的密封罐中,放入山楂和冰糖 山楂與冰糖比例為3 2 3 1 5 倒入酒。酒可以是朗姆酒 伏特加 金酒 清酒,或燒酒。6 浸泡30天即可飲用。山楂掰開,輕輕用力擠壓,果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