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牙齦紅腫?貓咪牙齦紅腫怎麼辦?

時間 2022-12-28 09:25:06

1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發現貓咪口腔散發出臭味,有牙齒發炎的情況。最好的處理方法是,第一時間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接受檢查。在獸醫的幫助下,給貓咪進行科學的**。

貓咪牙齒發炎可不是小問題,口腔不適就嚴重影響著貓咪的飲食,吃不下睡不好的寵物貓自然是日漸消瘦,身體越來越消瘦咯。

給貓咪**牙齒發炎的情況,還應該請獸醫幫忙,除了必要的藥物**之外,還要科學的為小貓洗牙,清潔口腔衛生。

在日常生活中,每個星期至少應該保持為貓咪刷牙3次左右。而且飲食方面也需要特別注意,選擇一些清脆適口的食物來餵養寵物貓是可以的。而那些年性強,柔軟的食物就少給貓咪吃一點吧。

因為這類食物容易粘附在貓咪的牙齒、牙齦上,時間一久就容易腐爛滋生細菌,而導致貓咪牙齒發炎。

此外,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每半年或者是每一年就帶寵物貓去醫院檢查一次,及時的給貓咪刷牙、清洗牙齒、幫助清潔牙石。讓貓咪口腔保持健康「吃嘛嘛香,快樂成長」

2樓:華華子

一、貓的牙縫裡必有殘留的食物。二、貓進食時,肯定被尖硬的食物劃傷過。三。

貓的口腔沒有護理乾淨。解決方法:一、把消炎藥伴在食物裡。

二、強行刷牙和清理口腔。三、去寵物醫院。希望您能。

貓咪牙齦紅腫怎麼辦?

3樓:漆來福左嫻

餵食抗生素,如阿莫西林,羅紅黴素片,按兒童劑量將藥物拌入貓食喂服。

4樓:

呵呵,樓主可真是個善良的人,貓咪如果配合的話,可以用鹽紗條擦拭貓咪牙齦,然後塗碘甘油貓咪很快就會好啦,如不配合,跳過第一步。碘甘油在口腔器材商店有售,或者藥店均可,哈哈,祝福你可愛的貓咪早日恢復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口腔牙齦病,你應該補充維生素b2、c二分之一片/每天三次,或生胡蘿蔔汁每天兩次;

**期間,應該暫停餵食貓糧,因為比較硬,而且容易上火!改用海魚、動物內臟、雞肉;

不要餵服抗菌類藥物(先鋒類的),容易引發其他問題;

買一些貓草回家種,讓它自己吃,可預防這類疾病;

平時別讓它吃如燒雞、滷肉、火腿腸、餅乾等帶鹹味或上火的食物,可避免此病再有重犯!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帶它去寵物醫院去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6歲了啊?那是差不多了!是老了!只有醫生了!去找寵物醫生吧!

貓咪牙齦紅腫?貓得了口炎怎麼辦?

8樓:權墨傾宬

口炎的表現。

貓的口炎是口腔黏膜炎症的總稱。

可以表現為舌炎、齒齦炎、咽炎等區域性性炎症。

也可以是全口腔性的炎症。

嚴重時炎症甚至能全身**染。

是一種**不明,但卻又很常見的疾病。

多貓家庭、感染過杯狀病毒的貓,更容易得口炎。

口炎的原因。

近年來的研究認為貓的口炎是貓杯狀病毒的慢**染,和免疫力低下共同影響所發生的。

但也不是很明確。

貓的口炎和牙齦炎的區別。

一般來說,貓咪由牙結石導致的牙齦炎不會像狗那麼嚴重,就算貓咪得了牙結石,最後導致了牙齦炎,大多數也只是牙齦的輕微紅腫。

整體來說貓的牙齦炎概率比較小。

但是由貓的口炎引起的牙齦炎卻非常嚴重,牙齦和牙齒都會出血,口腔內部還會嚴重得紅腫和潰瘍。

得了口炎的貓主要表現為精神憂鬱、沒有食慾,口腔敏感、疼痛、咀嚼困難、流口水、嚴重的口臭,甚至還能看到脖子上淋巴腫脹。

根據統計4歲以上的貓比較容易發生此病,純種貓更容易發病。

**口炎**起來極為困難,而且代價很大,而且採用哪種方法能獲得最佳**效果也一直不太明朗。

最佳的療效是全口拔牙,但是這樣對貓的傷害太大。

常規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口腔清洗:如果口腔內的汙物和滲出物比較多,可以用過氧化氫液(雙氧水稀釋)或的氯已定漱口水清洗口腔。

清洗口腔後,在炎症部位每天塗1~2次碘伏類的傷口消毒液。如果有感染,也可以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類藥物。

如果有潰瘍和壞死組織,可用5%~10%硝酸銀液等藥物進行燒灼、外科切除、雷射切除、低溫殺滅或手術。

嚴重時注射青黴素等消炎藥,進行全身性的消炎**。

如果出現因為無法進食導致了營養不良、脫水等症狀,需要靜脈輸液。如果不會嘔吐,也可以通過鼻導管或咽導管,把維生素、奶粉等營養品投入到胃中。

預防由於口炎被認為和杯狀病毒感染有關,所以理論上是會傳染的,所以應該以預防貓杯狀病毒為主,切記要打疫苗,家庭的消毒衛生要做好,一旦感染或攜帶了貓杯狀病毒,就很難防止貓口炎的發生了。

9樓:強強之

貓咪牙齦出血紅腫都是因為缺乏唯生素導致的。餵點vc片吧!

貓咪牙齦紅腫能自癒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直接去醫院做個口腔檢查,一般來說換牙期有口臭和牙齦輕微紅腫是比較正常的,但是當換牙出現問題,比如乳牙沒有及時掉落,牙齒阻生這種就容易造成牙齦炎,所以建議你先去做個檢查看看。

貓咪牙齦紅腫?貓得了口炎怎麼辦?

11樓:權墨傾宬

貓得了口炎怎麼**?這需要從很多方面去解決,貓咪的口炎是日常生活中貓咪主人飼養不周導致的,平時沒注意貓咪的飲食,導致貓咪體抗力低了就很容易得口炎了。下面來分享一些**貓咪口炎的辦法,寵主可以接著往下看。

1、調整貓咪的飲食。

貓咪得了口炎了就不要給貓咪吃乾燥的貓糧了,會加重貓咪的口炎,應該給貓咪餵食一些柔軟好食用的食物,可以將貓糧用溫水或者羊奶粉泡軟了再給貓咪吃。

2、給貓咪補充營養,餵食維生素b

貓咪之所以會得口炎就是因為體內缺乏營養了,特別是維生素b。寵主將一些蔬菜或者水果打成泥狀再給貓咪吃,也可以給貓咪餵食家趣維生素b。另外還需要搭配一些寵口付給貓咪吃。

3、使用一些外用噴劑。

貓咪口腔裡患了口炎的位置也需要處理一下的,可以幫貓咪清潔了口腔後,對準貓咪的口炎處噴上一些寵口青,幫助貓咪減少口臭,幫助口腔恢復健康。

4、打抗生素。

不得已的情況下,也可以帶貓咪去打抗生素,後續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護理。

貓咪的嘴巴有點臭,貓咪牙齦紅腫變白了,貓的牙齦有點腫而且白,這應該怎麼辦啊?什麼情況?

12樓:漫語苼

有時候貓咪的身體缺乏某些營養也會有這種情況出現,還有可能是因為長期不給貓咪的口齒做清潔,讓貓咪嘴巴裡的食物殘渣積累過多形成的。

按時給貓咪清理牙齒或使用漱口水,一周一次,另外餵食的食物不要過於油膩或熱氣,應該以清淡為主,還可以給貓咪喂一點。家。趣。維。生。素。b.吃。

多給貓咪準備乾淨的水,放在方便引用的地方。

我家貓咪牙齦紅腫可以搽啥藥?

13樓:烈焰月舞

親,親的問題我來幫你解決。買盒人工牛黃甲硝唑,一次喂一顆,幼貓半顆,一天三次 隔四小時一次。藥到病除!有效果再來採納,我不急。

貓咪牙齦紅腫 貓咪牙齦發紅怎麼辦?

如果發現貓咪口腔散發出臭味,有牙齒發炎的情況。最好的處理方法是,第一時間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接受檢查。在獸醫的幫助下,給貓咪進行科學的 貓咪牙齒發炎可不是小問題,口腔不適就嚴重影響著貓咪的飲食,吃不下睡不好的寵物貓自然是日漸消瘦,身體越來越消瘦咯。給貓咪 牙齒發炎的情況,還應該請獸醫幫忙,除了必要的藥物...

牙齦紅腫是什麼原因知道嗎?牙齦紅腫是什麼原因

引起牙齦腫痛的原因主要是本身就患有牙齦炎或牙周炎,最為常見是牙周炎引起的病症,牙周炎主要是由於牙齦上的炎症擴散到牙齦下,在牙齦下形成牙周袋,大量的牙菌斑附著在牙表面和牙縫,牙結石以及口腔中清洗不到的死角,導致流動性的病菌侵襲牙齦,一旦在牙齦下形成牙周袋,牙齦的毛細血管開始膨脹,血管的壓強公升高,牙齦...

牙齦紅腫吃什麼藥合適

您好 你描述的情況是由於牙齦炎引起的症狀,可以口服青黴素藥物,注意看牙醫。建議 您好,建議您去正規醫院積極 找出 對症 你好 根據敘述分析有可能是牙齦炎建議 建議注意保持口腔衛生 口服甲硝唑等消炎藥 牙齦炎是一種牙齦炎症,引起牙齦炎的直接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不斷積聚在牙齒和牙齦上的柔軟 無色而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