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牙齦萎縮,智齒牙齦腫痛怎麼辦?

時間 2023-05-13 12:03:05

1樓:序幕如初

平常注意少吃辛辣、易上火的食品,因為智齒上的牙齦很容易因為一點「火氣」而紅腫,而且,如果發生腫痛,沒個兩三天基本上都不會消除;平時也要多喝水及多吃水果。我的智齒也在長,而且都已經差不多快了一年半了。

如果實在痛得不行,可吃「芬必得」,但注意不要多吃,會有依賴。如果只是隱隱作痛,可吃牛黃解毒片,不過效果沒有芬必得好。

牙齦萎縮,目常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方法可完全更治,只能說由正確刷牙的方式中讓它不再惡化。

2樓:網友

請你改變刷牙方式吧~不要再橫著拉鋸式刷牙了,要上下輕刷,然後平常多按摩牙齦~牙齦會長起來一部分,但是如果萎縮得比較厲害,即使按摩也不會長回原來的高度了~~~只能讓他不再繼續萎縮下去~~

智齒萌出導致牙齦腫痛,說明智齒萌出間隙不夠或者位置不正,請到就近的口腔科先進行區域性沖洗上藥消炎,炎症控制之後,擇期拔除智齒~~~這個是一勞永逸的辦法~~~也是最根本的解決方法~

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21歲牙齦萎縮是比較少見的,你去醫院確診了嗎?

如果確定是牙齦萎縮,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遺傳,牙齦顏色是健康的粉紅,沒有炎症,但是出現萎縮;另一種是牙周炎引起,牙齦顏色發紫或發黑,有牙齦出血現象。

牙齦萎縮是一種區域性營養代謝障礙的生理缺陷,無法通過消化吸收維生素養分,生物咀嚼片從天然植物中萃取出能令牙齦直接吸收不需經過消化的新營養元素,令萎縮的牙齦**再生,重新飽滿地包裹牙齒。

智齒萌出導致的牙齦腫痛,通常伴有病菌感染(鏈球菌),除了使用生物咀嚼片護理牙齦外,可能要服用消炎藥(乙醯螺旋黴素)。

iyachi

4樓:笨熊者

牙齦萎縮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方法 最主要還是控制 找其原因有些人是因為牙結石比較多造成 這樣的話可以進行洗牙; 智齒腫痛那:面前你就先開始進行消炎 等到不是那麼疼的時候去醫院拍個曲面斷層看下牙長的位置好不好 如果你總是反覆疼腫的話 還是建議你拔掉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吃良性的食物,在用鹽水刷牙。我朋友也剛痛過,那麼做看差不多天就能吃飯了,你也試試吧,如果不行,就去買牛黃解毒片,消消炎,會好起來的。

我才26歲,牙齦萎縮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好訊息是,隨著口腔方面的新技術成果的出現,牙齦萎縮已經可以逆轉了,即使是牙齦萎縮到牙根露出的程度,也可以通過一段時間的**令萎縮的牙齦再生。

首先看看導致牙齦萎縮的因素。

最新的研究發現,牙齦萎縮主要的原因有兩個:

一、內在因素的影響,牙齦營養不良,這種營養不良,最新發現是由於人成年(25歲後)後,牙齦通過消化系統吸收營養,尤其是維生素c的功能急劇退化,導致牙齦產生營養不良而開始萎縮,只是這時候萎縮症狀通常還不太明顯,大家都沒意識到而已,由於人體其他部位這時並不一定缺乏維c,只有口腔缺乏維c,所以是即使口服很多維c,也無法通過消化系統輸送到口腔令牙齦吸收,時間長了,牙齦也就不可避免地發生萎縮了;

二、外部環境的影響。最新研究表面,由於現在各種食品裡面所含的各種激素影響,以及工作與生活中面臨的巨大心理壓力等因素,都很容易使口腔環境營養不良的狀況進一步惡化,具體表現為,牙齦萎縮的發病率逐年提公升,發病年齡日趨低齡化,甚至很多人在25歲前就出現了較嚴重的牙齦萎縮。

既然知道了牙齦萎縮的主要原因就是牙齦營養不良,牙齦無法通過消化系統吸收營養是人生理退化的缺陷,由生物萃取技術領域取得突破,立足以一種「直接營養輸送」的方式,來進行牙齦萎縮的防治與逆轉,即從天然植物中提煉出利於牙齦直接吸收的營養成份,通過口含的方式,直接令牙齦吸收而無需通過消化系統,從而令萎縮的牙齦吸收到營養,恢復健康。

25歲牙齦萎縮了怎麼辦

7樓:口腔科專家李岩

你好~!牙齦萎縮一般都是由於牙周病導致的,沒有注意口腔衛生,形成牙結石,就會造成牙齦萎縮等一系列的口腔疾病。

1.定期的口腔保健。發達國家的經驗證明,每6到12個月潔一次牙,是預防牙齦炎症的有效措施。已有牙周病症狀的患者,應及時接受系統牙周**。

2.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推薦使用刷毛較軟,頂端圓鈍的牙刷。

牙膏以含氟牙膏為佳,其中含的磨擦劑應粗細合適。同時要學會正確的刷牙姿勢,大多數人可採用豎刷法或短橫顫動法。在必要的情況下使用牙籤、牙線以清理牙刷難以到達的位置等。

3.不要圖便宜和方便。在一些技術水平不高、操作不規範的小診所鑲牙,這也是產生不良修復體的的主要原因。

4.如有患者覺得自己有個別牙發生異常移動,應及時到醫院檢查,以便對症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已經萎縮的牙齦很難恢復,應該積極**引起牙齦萎縮的原發病,延緩牙齦萎縮的進展,齒**只是期輔助**作用,不能依賴它來**牙齦萎縮,祝你健康。

9樓:逮瀟瀟回星球

看是不是有牙結石了,到牙科看看,

智齒壓迫到牙床,智齒周邊的牙齦腫痛

空間不足 智齒在人類的演化史上,是屬於消逝狀態。因此牙弓也越來越小,空間不足的情況是很常見的。以萌發的時候最能感覺到腫脹 疼痛感。很多人就是因為不能忍受這種疼痛感,而決定拔掉智齒。4.清潔不易 由於空間不足的關係,智齒常長得歪七扭八,因此常造成清潔牙齒的困難,以致發生蛀牙現象。5.沒有對咬牙 前面提...

上火牙齦腫痛怎麼辦,牙齦腫痛上火怎麼辦?

卑潔綦甲 牙齦腫痛是由上火引起的,主要是缺乏維生素c,補充維生素c可以多吃一點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 橙子等,或者直接補充維生素c,去買一瓶 鮮橙多 喝一下,一兩天就有效果。平時,刷牙應選用能夠保護牙齦的牙膏和刷毛比較柔軟的牙刷。還要注意夜裡邊不要受風寒,有時受風寒也會引起牙齦腫痛。排除區域性刺激...

牙齦萎縮怎麼辦,牙齦萎縮可以恢復嗎?

什麼是牙齦萎縮?牙齦萎縮怎麼辦?牙齦萎縮是由於牙齦出現營養代謝功能障礙而引起,任其發展後果更嚴重,牙齒直接脫落而導致缺齒。因為牙根外露所以是牙周炎 牙周病發生的始動因素是牙菌斑 牙周疾病二級預防內容包括專業性潔治,去除菌斑和牙石,去除不良修復體,食物嵌塞,不包括義齒修復失牙 二級預防是發病期所進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