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增肌飲食,健身 增肌 飲食

時間 2022-08-14 19:10:02

1樓:祥子啊不騎駱駝

腹肌:(每天)

俯臥挺身 :10~15次/組ⅹ6組

坐姿屈伸:10~15次/組ⅹ6組

1熱身運動 大約10分鐘,可以使得身體微微出汗就可以了。

隨意選擇:跳繩、跑步、爬樓梯、蹲下起立等

第一天,目標肌肉:胸,動作:平板啞鈴飛鳥6組x8個、平板啞鈴臥推5組x8個、俯臥撐:6組x用盡全力

第二天,目標肌肉:背,動作:單臂啞鈴划船7組x8個、俯身啞鈴划船5組x8個、直腿硬拉:6組x8個

第三天,目標肌肉:肩,動作:啞鈴推舉5組x8個、俯身飛鳥5組x8個、單臂啞鈴前平舉:5組x8個、直立划船:5組x8個

第四天,目標肌肉:肱二 肱三,動作:啞鈴交替彎舉3組x8個、集中彎舉3組x8個、胸前單臂彎舉3組x8個、窄距臥推3組x8個、單臂頸後臂屈伸3組x8個、背後臂屈伸2組x8個

第五天,目標肌肉:腿,動作:剪步蹲3組x8個、單腿深蹲4組x8個、蛙跳2組x30個、高抬腿3組x120個、仰臥提臀3組x8個

第六天,目標肌肉:背 腰腹,動作:引體向上2組x力竭、單臂啞鈴划船3組x8個、俯身啞鈴划船3組x8個、直腿硬拉3組x12個、捲腹2組x用盡全力、轉腰2組x40個、卷側腹2組x用盡全力、提鈴體側屈3組x12個

運動6天休息一天

2樓:老趙健身

分為兩種方式。第一種叫乾淨增肌飲食法,比較明確。好處在於脂肪長得比較慢。第二種叫做隨意吃增肌法。好處是可以隨便吃

健身:增肌要怎樣科學飲食

3樓:變啦

增肌營養素計算碳水化合物 1kg*8g

蛋白質 1kg*2g

脂肪 少量

70kg舉例:需碳水化合物560g,蛋白質140g。

多餐計畫4~8餐 每餐有碳水化合物有蛋白質

第二餐:補充饅頭,玉公尺,蘋果,香蕉

第三餐:午餐,正常進食

第四餐:加餐,水果

第五餐:晚餐,正常

第七餐:練後餐,快速碳水+蛋白(一勺蛋白粉),或一勺健肌粉第八餐:睡前餐,少量碳水化合物+蛋白(睡眠修復)

健身後吃什麼好(增肌)

4樓:賽普健身

健身鍛鍊固然重要,但是健身後的

進食和營養補充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是健身後沒有好好進食,或者說沒有正確進食,都會削減你的健身效果。

專家說過,當我們的體液是弱鹼性的時候,我們就是健康的,正常人的體液也確實是弱鹼性,但是在運動鍛鍊之後,我們會感覺肌肉和關節有痠痛痠痛的感覺,是因為運動過後會產生乳酸,所以,我們在運動過後,應該選擇一些鹼性的食物。

5樓:

健身前:香蕉、咖啡、蛋白、巧克力

健身後:蛋白質粉、牛奶、牛肉、肌肉

一、健身前

許多的健身教練都會說一定要吃一點東西再進行訓練,這是因為在鍛鍊的過程中身體需要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結合來為機體提供能量,這樣可以增強運動的效果,來幫助身體更好地降低體脂,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幾種適合健身前吃的食物,讓大家有更好的健身效果。

1、香蕉

香蕉可以為人體補充鉀元素,同時還可以增強肌肉耐力,讓運動更有持續性,所以很多健身教練都會建議選擇香蕉來補充能量。

2、咖啡

適量的咖啡因可以減輕肌肉疲勞,來促進體內消化液的分泌,並且咖啡還能夠促進腎臟的機能,還具有利尿的功能,可以幫助排出體內多餘的鈉離子。

3、蛋白

注意是雞蛋清,而不是整個雞蛋哦~

4、巧克力

二、健身中

健身過程中要一定要及時地補充水分,最好在15分鐘左右就補充水分約150~300毫公升,而且,在運動過程中一定不可以喝冰水!劇烈運動時喝冰水會引起一些消化系統方面的問題。

三、健身後

健身後一般需要吃兩餐,第一餐在健身後30分鐘左右,第二餐在健身後60分鐘左右,也就是正餐。

一般在第一餐,可以喝蛋白粉或者牛奶,這個時候,肌肉對於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需求十分旺盛,人體的新陳代謝也處於乙個**時期,體內的營養素可以快速地到達肌肉細胞中。

而一小時後的正餐則可以吃一些牛肉、雞肉、雞蛋、海產品、乳製品等瘦肉蛋白及一些類似於土豆、紅薯、燕麥、全麥麵包等碳水化合物來促進肌肉增長,但是一定要避免吃魚肉等酸性食物。

6樓:健十**醫生

健身後吃下列食物可以增肌:

1、糙公尺,糙公尺中含有豐富的纖維膳食,可以與膽固醇結合,促進膽固醇的排出,降低血脂。糙公尺中含糖量比較低,飽腹感強,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排出體內過剩的營養和毒素,減掉多餘的脂肪。

2、高蛋白食物,如肉、魚、蛋類。

3、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

4、也可以吃乳清蛋白粉。健身增肌的人群適量的吃一些乳清蛋白粉,可以有效的增加肌肉纖維的粗度,還應該配合適當的運動,尤其是無氧運動,效果才好。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7樓:love只是天使

1、在運動前進食過少可導致糖原耗竭,因此需要進食一些含氨基酸的食物。例如:香蕉、燕麥、全麥麵包。

2、運動後等心跳、血壓、呼吸速率都穩定下來以後,差不多30分鐘到1小時內,可以開始進食。搭配以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為主。碳水化合物可以恢復維持體力的肝醣和肌肉消耗的肝醣,蛋白質可以修復運動破壞的肌肉組織,提高基礎代謝率,加速脂肪的消耗。

例如:蛋白質(蛋、豆腐、魚、雞肉、低脂牛奶等)、碳水化合物(地瓜、土豆、水果、蔬菜、全麥麵包等)。

3、在運動前進食過少可導致糖原耗竭,因此需要進食一些含氨基酸的食物。例如l-酪氨基酸就是一種非必需氨基酸,可以催化製造神經質多巴胺和腎上腺素。當然這些複雜的知識可以忽略,我們直接吃就好。

香蕉是天然的能量棒,充滿了可以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和鉀,有助於維持肌肉和神經功能。

4、運動後等心跳、血壓、呼吸速率都穩定下來以後,差不多30分鐘到1小時內,可以開始進食。搭配以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為主。碳水化合物可以恢復維持體力的肝醣和肌肉消耗的肝醣,蛋白質可以修復運動破壞的肌肉組織,提高基礎代謝率,加速脂肪的消耗。

比如,蛋白質:蛋、豆腐、魚、雞肉、低脂牛奶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要持之以恆。乙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畫是:

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力量訓練主要有:1)背部:

引體向上(頸前下拉);2)胸部:平板臥推(坐姿推胸);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4)肩部:

槓鈴推舉(啞鈴推舉);5)臂部:槓鈴彎舉(啞鈴彎舉);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

訓練備註:訓練一周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乙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乙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

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

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

每日食譜為: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

饅頭、麵條、公尺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睡眠方面:

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對了,訓練時間盡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秘訣: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唸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

9樓:二十四道驅邪符

健身前和健身後都需要多吃含有蛋白質高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每日食譜配備公式為: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

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公尺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

10樓:中力健身學院

健身鍛鍊完之後需要迅速補充蛋白質的

1,在訓練完的三到五分鐘之內可以喝蛋白粉的,乳清蛋白粉2,也可以喝牛奶喝豆漿的,還有果汁喝水的

3,然後在訓練完半個小時之後,可以吃雞蛋清和麵包片的4,乙個小時之後,可以吃一些瘦肉的。

但是需要注意一下,在補充蛋白質同時,也是需要補充糖的。因為這樣有利於合成肌肉和節約蛋白質的

11樓:向日葵起床了

肌肉纖維就是由蛋白質主要構成,要想肌肉長大就必須擁有充足的蛋白質攝入。運動完肌肉的修復和成長,靠的就是蛋白質。

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還要及時的補充碳水化合物,能夠快速的恢復身體的精力,對於長肌肉也是有很好的幫助,健身後半個小時後可以多吃一些麵包,牛肉,香蕉,雞蛋,牛奶等等,是能夠促進人體充分吸收,從而形成肌肉。

天然酸奶,不論是低脂還是全脂都能在健康食品店買到。最好的選擇是含有活性「好細菌」的酸奶。這種前生命期的細菌到達胃腸道,幫助身體保持健康的平衡。

這種好細菌提公升免疫系統,增加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另乙個好處是鈣,鈣控制肌肉收縮,也可以減少脂肪儲存。

12樓:一宿更名

增肌的確不適合練完以後做有氧運動,增肌邊減脂的想法是好的,但實現起來很困難,因為需要乙個專業人士每天跟蹤你的訓練飲食進度,就等於需要乙個私人教練。所以我建議的是先減脂,但力量訓練還是繼續,因為這個有助於減脂。

訓練完你的吃法可以,訓練完以後主要是進食簡單碳水化合物和易消化的蛋白質,減脂做有氧運動就避免不了掉肌肉,但可以通過飲食來盡量補充消耗掉的,除了訓練完的吃,還有平時加餐,這就要計算好碳水化合物好蛋白質的用量,減脂來說,碳水化合物的量要稍微高於你的基礎代謝,蛋白質每公斤體重1克,鍛鍊期間需要1.5克每公斤。分5-6餐進食。

你也可以不做有氧運動,換間歇運動,這種運動不會像有氧運動一樣掉肌肉,但同時又能有很好的減脂效果。

40分鐘以後的有氧運動都會掉肌肉,並不是只有高強度才會,更加值得注意的是有氧運動帶來的分解代謝過程會讓肌肉合成很難繼續,這是為什麼健美不提倡多做有氧運動的主要原因。

求一份增肌增脂詳細健身飲食計劃

幸福de甜麵醬 沒有。健身計劃不是那麼簡單就制定的,需要見到你本人和你的體測報告,根據你身體肌肉和體測情況來制定相應的鍛鍊內容和飲食內容。一般需要1個小時才能完成的。 首先要有一對可調重量的啞鈴的,不同的重量針對不同動作,每組數量在做8到12力竭最適合初練者健美增肌,所以每組數量在8到12個,重量也...

在健身增肌期間,如何安排自己的飲食計劃

都說健身講究三分練,七分吃。所以可見,吃在我們健身生涯中是多麼重要。可是許多人覺得健身本就是十分枯燥,如果吃喝還要忌口,那真的是自己可能會把持不住。但是健身雖然需要忌口,但是並不是要你徹底告別一日三餐,只是在三餐的基礎上,進行稍微修改。讓你的吃,搭配著你的練習,最終讓你身體變得營養均衡 有型有料。這...

增肌應該怎樣飲食並且在健身房怎麼練

飲食 肉 魚 奶 豆 蛋類富含蛋白質,增肌肉需要的就是蛋白質了,在三餐中可以多吃這類食物 可以採取少食多餐的方法,每頓飯不宜吃的太飽。運動和飲食之間要間隔30分鐘到1個小時,而運動完30分鐘吸收比平時更好。如果平時吃飯不方便可以來一點蛋白粉或者增肌粉 瘦者更適合先吃增肌粉增重 增肌粉或者蛋白粉可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