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肌期間有什麼避諱的食物嗎,增肌期飲食方面有哪些禁忌?

時間 2022-02-04 17:20:11

1樓:呂吉麗娜朱莉

1、生冷蔬菜

在健身過後,未經處理的生冷蔬菜不宜。紅蘿蔔、芹菜、辣椒和西蘭花等可能是健康的低脂肪食物,不過不適合運動後吃,因為這些食品不足以補充能量以維持健康的新陳代謝率。不過,如果你一定要吃蔬菜,可以新增酸奶、果仁奶油或嘴豆沙等醬料製作沙拉,但不可用奶油。

2、高脂肪快餐

炸土豆片、薯條、漢堡、熱狗和玉公尺片等可能能迅速填飽飢餓的肚子,但在健身後食用,等同於讓之前的鍛鍊效果付諸東流。這些食物中的脂肪難以消化,這不是人們運動後希望見到的情況,運動後需要補充的是糖原,而不是增加身體儲存的脂肪。

3、過鹹小吃

薯片或者椒鹽餅乾等含有過量鹽分的小吃,會降低身體的鉀含量,導致恢復速度減慢。鉀這種礦物質對細胞活動有重要作用,比鹽裡的鈉重要。因為運動流汗,身體已經了大量電解質,因此不宜因為吃下含鹽過多的食品而消耗太多鉀元素。

4、培根烤肉、披薩

適量吃烤肉是沒問題的,但只適合早餐,為接下來一天的活動儲備熱量,運動過後不適合。因為烤肉消化不易,會妨礙運動後的代謝,因此,應以雞蛋之類的食品作為補充蛋白質的首選。

披薩含有過多油脂,尤其是有香腸等餡料的型別更不適合運動後食用,吃一小塊即可抵消一次鍛鍊的。如果非要吃麵食,可選擇全麥麵包、乳酪等。

增肌期飲食方面有哪些禁忌?

2樓:一年

健身是非常有意義的一項活動,每個人的目的不一樣健身的方式也不同,有減脂方向的有增肌方面的各有各的不同,可是無論怎麼樣都需要自己的堅持和不懈的努力,健身真的是漫長的過程,沒有一刻必勝的決心是很難最終達到自己健身的成果的。

增肌對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很多方面的問題,每一頓飯都要精確的安排。早餐的時候盡量吃不含糖的食物,或者雞蛋,蛋白質是最後的營養對於增肌的你。在主食的時候盡量吃牛肉、魚類等,這些都是含有大量蛋白質的食物,而且含的脂肪成分特別少,在吃主食的時候多吃這些肉對你的增肌有明顯的效果。

如果想吃主食的話可以選擇吃一些公尺飯、麵食等這些都是可以的。最後在飲食方面你千萬不能吃油炸食品,還有含有高量醣類的食物,這些東西一吃基本上你的訓練都白費了,你所吃的東西最後都會轉變成脂肪。還有深夜的夜宵也是千萬不能吃的,過了晚上八點再吃的東西都叫夜宵。

因為你所吃的夜宵在一夜之後都會完全被你的身體吸收轉變成脂肪,加上你沒有運動,最後就乘積在那裡。

無論你是增肌還是減脂,我覺得你必須要堅持對自己要下狠心,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達到最終的目的,知道什麼是自己該吃的不該吃的,這才是最重要的,增肌不僅是運動還要管住你的嘴,我相信你一定能夠到達你想要的身材。

3樓:12春阿壯

如果只是單純的運動在吃飯方面仍舊選擇暴飲暴食的話達不到你想要的效果,所以吃飯要只吃七分飽,健身俗話便是三分靠練七分靠吃。如果剛開始接觸到健身那麼就可以單純的靠減脂餐來首先改善自己之前的飲食結構,逐漸進入佳境的時候最好自己學會做一些豐富的飲食。

提供的就是高熱量的東西雞蛋和牛排是不錯的選擇,雞蛋和牛排屬於高熱量高蛋白的東西,它要給你提供的是你的一天運動量最需要的能量,所以說這是必不可少的,然後你不能光是這些比較有你的東西你要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就比如捲心菜胡蘿蔔黃瓜,然後就是和一些粗糧就比如小公尺粥,然後就是吃一些蘋果等一些水果就行了。

增肌期間一定要注意飲食平衡,晚飯一定要吃的,三餐最好都不要少,科學研究表明,不吃飯會使人不開心的。以至於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最好的方法就是吃少一點,例如每次半碗飯,可能剛開始會不習慣,但時間長了,就習慣了,也不至於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吃下的食物都是含有能量的,人的身體也都是需要能量的,人的各種生命活動的維持都是需要能量來維持,可是當身體攝入的能量太多,消耗剩餘的就會堆積到體內成為脂肪,這也就是人為什麼會長肉的原因。在增肌期間也是需要注意的。

**中有種說法叫三分練,七分吃,飲食在**中的重要程度可想而知,人會長肉的原因就在於攝入熱量大於消耗熱量。在鍛鍊前也需要適當的補充熱量,也不要吃太多,否則胃會下垂的,還容易會患上盲腸炎的。在鍛鍊之後合理補充蛋白質,喝點蛋白質飲料,補充蛋白質粉也是很有必要的。

平時注意多吃粗糧、紅薯、紫薯、綠色蔬菜等做成的食物、多用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來增加飽腹感和延緩一些飢餓感,這樣也能減少一點食量,降低吃的太多導致肥胖的可能性。

水果中大量的糖分和水分可以補充身體缺少的能量,所以有的人晚上不愛吃飯,用吃水果來代替,蘋果是一種不錯的選擇,每天乙個蘋果,疾病遠離我。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運動後來一杯鮮榨的蘋果汁也是很不錯的選擇。還有也要多吃香蕉,香蕉能促進腸胃蠕動,也就是能促進消化,對緩解大便乾燥也是不錯的。

吃雖然佔了七分,但還有三分在多運動上面,運動多了體重自然就下去了。可以養成晨練的好習慣,還有良好的作息習慣也很重要,所以不能單純地靠節食來**,沒事的時候多跑一跑,多活動活動。晚上也可以沿著河邊或者馬路多走一走,還能放鬆心情,睡眠質量也會提公升。

晚上回來可以喝酸奶或者益生菌等活性飲料,這對**都是有很大幫助的。

5樓:榴蓮碎碎冰

健身房一般都會有兩撥人,一撥是增肌,一撥是減脂,增肌顧名思義是增加身體的肌肉含量,很多人以為肌肉是隨便練練就會長出來的,其實這種想法是錯了。

增肌其實也是挺有難度的,有鍛鍊經驗的人都知道增肌比減脂難,不僅是在鍛鍊上跟減脂有所區別,飲食上跟減脂也是有很大區別的。

減脂的時候基本上要少吃,那增肌的時候就是要多吃,但是多吃並不是讓你什麼都吃,肆無忌憚,那這樣你增的不是肌肉,而是實實在在的脂肪。

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在增肌期間把自己增成了乙個胖子。增肌首先要多吃碳水化合物,比如公尺飯,饅頭,燕麥,主要是吃這些食物,而不是讓你吃蛋糕,麵包,粽子月餅等等這些碳水化合物。那吃的可都是高糖高油啊,能不胖麼?

而且增肌的時候一定要一天吃好幾餐,有些人4餐,有些人要達到8餐!只要維持整天吃的熱量是你計算的結果,食物品質都是優質的,吃幾餐都不是很重要!

每餐都要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增肌一定要吃很多蛋白質,而且要是優質蛋白質,避開一些較差的肉,比如是豬肉,牛肉等紅肉,選擇雞胸肉,雞蛋,魚類海鮮,低脂的牛奶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還有很多人特別害怕,脂肪,所以有時只會吃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就忽略了脂肪的攝入是不對的,脂肪是一定要吃的的,但是要吃優質脂肪,比如說,堅果類,魚類,橄欖油,椰子油。可千萬不能吃紅燒肉,紅燒蹄髈。

6樓:健身教練龍偵探

人人都想擁有好肌肉,到底該怎麼練, 俗話說:三分練,七分吃。只要吃的好了,在加上合理的訓練,增肌其實並不難!

減脂增肌期間不能吃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飲食,

少油膩,不喝酒,少吃零食,飲料等高熱的東西。

1、在運

版動初期,主要依靠貯權存在肌肉中的肌糖原來**能量。隨著運動時間的延長,肌糖原消耗越來越多,此時血糖「奮力相助」來提供一部分能量,不過血糖本身能力實在有限,於是需要調動貯存在肝臟中的肝醣原來救濟。

2、隨著運動時間延長,肝糖原也幾乎消耗殆盡,此時人體也會覺得倍加筋疲力盡,運動強度隨之也會降低。

3、低強度的運動給了肌肉細胞充分的呼吸空間,此時相對於之前來說氧氣**更充足,脂肪有望在這個過程中提供能量的主體,因為脂肪燃燒供能是非常「矯情」的,必須有氧氣提供才可以,否則大部分的脂肪只能「隔岸觀火」,只有小部分脂肪可能從中搶奪一些氧氣**一小部分能量。

4、所以要想達到最好的燃脂效果,先做力量訓練,再做有氧練習,是最為合理的搭配,這樣能促進脂肪最大化的燃燒。

8樓:

減脂的話:控制飲食,少油膩,不喝酒,零食,膨化食品,飲料等高熱的東內西。保證一日三容餐的前提下,少吃一點,多吃蔬菜和水果!

增肌的話:一日多餐,攝入足夠的碳水和蛋白質。

總結:如果是以減脂為主的話,在鍛鍊後半個小時內補充碳水和蛋白!單增肌對飲食要求不高,一日多餐,碳水和蛋白補充足夠就可以了!

9樓:濤[--]寶

好多東西不能吃,多吃高蛋白的東西,脂肪少的食物

10樓:愛撒滿地獄

帶油的東西,盡量別吃或少吃

健身期間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40

11樓:熊熊愛吵架

健身到底能不能吃水果?到底該吃什麼水果?

12樓:汙力女神

不能吃的 想吃也只能吃少量 我是健身教練 可以吃高蛋白的東西 誰都做不到頓頓吃牛肉 你可以一周吃一次 每天吃點雞胸肉就行

增肌期間應該怎樣注意鍛鍊和飲食

13樓:東邊小蟲

我們現在主要討論三大巨集觀營養分別是:蛋白質

碳水 脂肪

增肌期間怎樣注意鍛鍊和飲食。肯定是三分練,七分吃,吃很有意義不要一味蒙頭苦練

吃應該如何去吃了,才能達到增肌的效果……

1:請你計算出自己的代謝水平再來衡量自己的熱量攝入

2:蛋白質充足攝入。可以借鑑:

一公斤體重1~2蛋白質。注意:是蛋白質攝入不等於蛋白粉攝入和你吃食物多少克!

而是計算出自己身體能吸收多少蛋白質,在消化過程中會有蛋白質消耗。提倡:主要靠食物獲取,蛋白粉為輔

3:碳水,充足的碳水能為身體提供能量,最直接消耗得就是糖,碳水攝入一點要充足。而且增肌期間碳水應該比平常高出50克左右,蛋白質不用增加

4:脂肪一種惰性東西,但是這個東西對人體也是有益處,對分泌關節滑液很有幫助,還有禦寒等,不飽和脂肪是人體非常渴望滴,大家不要忘記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吃早餐,早餐是三餐之中最重要的乙個環節,身體經過乙個晚上的消化吸收,已幾近空腹,一頓豐富的早餐可以有效的阻止身體肌肉的分解,同時開啟一天飽滿充沛的精神狀態。

鍛鍊肌肉期間飲食要注意什麼

15樓:大城說動漫

健身的飲食要注意點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一起床一定要有足夠蛋白質攝入,因為你的肌肉餓了一晚上了晚上睡覺前30分鐘也要攝入蛋白質,因為你將面對一夜的飢餓白天訓練結束30分鐘內要有攝入,當然大多數人會選擇蛋白粉。

平時控制脂肪攝入,不吃油膩的,多吃蔬菜水果,澱粉的攝入不易過多!如公尺飯和土豆之類。多吃白肉,少吃紅肉,如雞 魚 。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蛋白食品攝入量要增大,建議雞蛋牛奶。其次多攝入些含維生素b族的食品,建議豆漿

18樓:揹著胡蘿蔔蹦躂

建議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包括蔬菜水果和肉類。

因為肌肉大部分是蛋白質,因此,肌肉在鍛鍊後需要高蛋白來進行修復和生長的。

1、肉類

首選牛肉和雞胸肉,都是含動物性高蛋白,脂肪又少的肉類。

不建議吃豬肉,脂肪太高。

2、蔬菜

可以選擇番薯,番茄,黃瓜,和菠菜,

增肌氨基酸。

3、水果

可以選擇香蕉,尤其健身前吃二根香蕉很好的。

健身增肌期間到底能不能喝酒,吃增肌不能喝酒嗎 健身有了效果了 能喝酒不

神小朵 喝酒雖好,但 增肌期間,放縱地喝酒一晚,你一周的努力都有可能白費 這可不是危言聳聽,一晚放縱真的可能讓你乙個星期在健身室努力的成果都白費,尤其是正在 的朋友。根據國際網上商業研究組織yougov發表的乙份研究報告,調查了2042位英國人在飲酒後的飲食情況,發現受訪者在喝多了酒的情況下,比均會...

男生如何增肌?男生增肌的方法

男生想增肌,讓自己更有男人味,更加建碩,有很多不同的方法,但是唯一不變的就是堅持鍛鍊運動。每天堅持,要不然不會有什麼效果,在這裡介紹幾個簡單方便的方法。男生想要增肌的部位主要是胸肌,包括胸大肌,胸小肌。背部的肌肉,背部是人體上肌肉非常多的地方,主要包括三部肌肉群。腿部肌肉,包括大腿肌小腿肌。還有就是...

在健身增肌期間能進行跑步嗎

菲飛老師 其實這個問題是很複雜的。跑步會消耗我們的肌肉健身會增加我們的肌肉,結果增加的肌肉會被跑步消耗掉,這樣我們健身還有什麼效果呢?其實許多人對這個問題都有疑惑,不知道該怎麼平衡!確實,如果我們平衡不好,很有可能讓我們的努力付之東流。今天我就來給大家詳細的講解一下健身和跑步的關係,相信聽了我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