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咖哩,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嗎,吃咖哩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2-07-26 00:5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可以活化血管,對身體有好處,但是也不能多吃,適量就好

2樓:阿輝娛樂

多吃咖哩不會對身體有害處。

咖哩(也寫作咖哩)是由多種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料,常見於印度菜、泰國菜和日本菜等,一般伴隨肉類和飯一起吃。

咖哩的營養價值:

1.咖哩能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增進食慾;

2.咖哩能促進血液迴圈,達到發汗的目的;

3. 咖哩所含的薑黃素具有啟用肝細胞並抑制癌細胞的功能;

4.咖哩還具有協助傷口癒合、預防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5.咖哩可以改善便秘,有益於腸道健康。

吃咖哩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3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分析

1.咖哩的主要成分是薑黃粉、川花椒、八角、胡椒、桂皮、丁香和芫荽籽等含有辣味的香料,能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增進食慾。

2.咖哩能促進血液迴圈,達到發汗的目的。

3. 美國癌症研究協會指出,咖哩所含的薑黃素具有啟用肝細胞並抑制癌細胞的功能。

4.咖哩還具有協助傷口癒合、預防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5.咖哩可以改善便秘,有益於腸道健康。

防癌作用

咖哩在東南亞及南亞諸多國家的食譜中是不可或缺的作料。美國研究人員又發現咖哩的新用途——可以防癌。

美國芝加哥洛約拉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發現,咖哩中含有一種姜黃色素的化學物質,可以阻止癌細胞增殖,對預防癌症、特別是白血病效果明顯。另外,姜黃色素還可以消除吸菸和加工食品對身體產生的有害作用。研究還發現,咖哩中含的其他成分孜然芹和胡荽等都對心臟有益。

美國科學家的新近研究顯示,由咖哩原料高度提純而成的薑黃素,可調節炎症因子、腫瘤轉移因子、生長因子、蛋白激酶、癌蛋白等數十個靶點,逆轉腫瘤程序。利用薑黃素可能實現天然靶向抗癌藥物的突破,大大降低靶向藥物**費用。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醫學院教授蘇尼爾·派博士介紹說,癌症是細胞訊號通道調節異常而引起的細胞無限制增殖疾病。調節異常的訊號通道分子可以作為抗癌藥物的特徵標靶,這被稱為靶向**。超過90%的癌症患者死亡是因惡性腫瘤轉移到重要器官引起的,但很多基因工程靶向藥物由於作用靶點較單一,仍將目標鎖定在原發腫瘤的靶點上,癌細胞往往很快出現耐藥性,有時靶向藥物所引起的毒***甚至比腫瘤本身更大。

派教授稱,在臨床**中已將薑黃素應用於1000多例癌症患者,這些患者多為手術、放化療等傳統**效果不佳,或傳統**後腫瘤**、轉移的患者,包括胰腺癌、腸癌、肺癌、乳腺癌、肝癌患者等。採用薑黃素與營養飲食支援、心理干預、家庭支援系統建設等結合的方式**,患者病情可以逆轉。

預防痴呆

據杜克大學的動物試驗顯示咖哩中的薑黃素可以使實驗鼠大腦中的澱粉樣蛋白分解,還能預防這種蛋白的生成。而大腦中大量澱粉樣蛋白的沉積正是老年痴呆的主因,則每星期吃1—3次咖哩可預防老年痴呆。

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咖哩。

胃炎、潰瘍病患者少吃。

4樓:同青芬延詩

吃咖哩可以驅寒除濕,但有辛辣味,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就是一種辛辣味的普通調料,對身體沒有什麼好處和壞處之說。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吃咖哩對身體非常有好處,我生病的時候就是吃熱熱的咖哩好的。

7樓:美色矽藻泥

對於人體所需來說,除了主糧外,其他食品都可視為「零食」,咖哩和人參一樣,都不要過量吧

8樓:魔王先生

調味品而已,買有太大好處和壞處,南亞國家經常用的調味品

9樓:搜片系列

癌殺手 就這樣

經常吃咖哩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10樓:希希努力生活

咖哩也是挺好的一種食材,但是吃的頻率不能過多呀,這樣對胃會有影響的。

11樓:班如之

經常吃咖哩,對身體有什麼壞處,經常咖哩沒有什麼營養成分,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所以不要經常吃咖哩

經常吃咖哩會不會有什麼壞處?

12樓:黑暗之源

不會影響**吧,咖哩裡面的香辛料很促進食慾,胃口不好的可以多吃一點,但是老吃可能會有點燥,因為裡面的薑黃粉什麼的都是熱性的。但是,因為量本身不大,而且也不是藥物,所以對身體的影響不算大。唯一的壞處就是,吃太多說話可能會有味道....

13樓:9檸檬味

咖哩沒有壞處 倒是有好處的· 多吃咖哩可防癌症 咖哩在東南亞及南亞諸多國家的食譜中是不可或缺的作料。最近研究人員又發現咖哩的新用途——— 可以防癌。 據印度亞洲通訊社近**道,美國芝加哥洛約拉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發現,咖哩中含有一種姜黃色素的化學物質,可以阻止癌細胞增殖,對預防癌症、特別是白血病效果明顯。

另外,姜黃色素還可以消除吸菸和加工食品對身體產生的有害作用。研究還發現,咖哩中含的其他成分孜然芹和胡荽等物質對心臟有益。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香料放多了

累積起來,會有體臭

這沒有實證根據,只是觀察印度人歸納而成的假設

咖哩多吃有壞處嗎?

15樓:吳田田

多吃咖哩可防癌症

咖哩在東南亞及南亞諸多國家的食譜中是不可或缺的作料。最近美國研究人員又發現咖哩的新用途——

— 可以防癌。

據印度亞洲通訊社近**道,美國芝加哥洛約拉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發現,咖哩中含有一種姜黃色素的化學物質,可以阻止癌細胞增殖,對預防癌症、特別是白血病效果明顯。

另外,姜黃色素還可以消除吸菸和加工食品對身體產生的有害作用。研究還發現,咖哩中含的其他成分孜然芹和胡荽等物質對心臟有益。

16樓:卯綺甕菊華

壞處到沒有,盡量不要每天每道菜都放,再好的東西吃多了都是不好的,食多其反的道理!

多吃含咖哩的食物,具體會有什麼壞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反應的病原和症狀極其複雜。令人想象不到的是,吃咖哩粉也能引起爛眼邊,連有的醫生一時也不能想到咖哩與過敏之間的關係。洋式菜餚中不少含咖哩粉,對其過敏的人還真得注意些。

經常吃咖哩對身體好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印度食物, 大家一定會想到咖哩。不過你知不知道咖哩除了味道夠辣之外,

在抗病方面它也很強。最近美國侯斯頓 anderson 癌病中心發現咖哩裡的

薑黃素 (curcumin) 不單可以阻止**癌的癌細胞擴散開去, 還可以迫使它們

自我毀滅。在此之前, 另一些醫學硏究亦證實咖哩是癌殺手, 對於乳癌和直腸癌

都有顯著功效。同時, 咖哩的醫療作用並不侷限於癌症, 它也能夠防止老人痴呆

症; 統計數字顯示, 印度是全世界老人痴呆症患病率最低的國家。

如果你不怕辣,下次到餐廳食飯時, 不妨就叫一客咖哩雞或者咖哩羊肉; 既醒胃,

又對健康有好處。

19樓:桌球跳豆

咖哩也有微辣的,吃起來不覺得有什麼辣味。

對身體沒什麼壞處哦。裡面含的薑黃之類的東西對身體都還蠻好的呢。

20樓:波濯裔瓊英

我是個西餐廚師,建議不要多吃.以前在營養學方面的書裡好像看過相關的論述,具體不清楚了,盡量控制吧,起碼人體分解有個過程!

咖哩的構成?多吃咖哩對人體有壞處嗎?

常吃咖哩對身體好嗎?

21樓:白公尺糰子

希望採納

常吃雞肉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多吃雞肉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銳駿琛赫苑 吃雞對一般身體健康的人來說沒有壞處,只有好處。吃雞的好處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雞肉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 雄雞肉中尤多 還含有脂肪 鈣 磷 鐵等重要的營養素,雞肉的營養價值明顯優於豬肉 牛肉 羊肉等肉類食品。故此,人們一直把雞作為病後進補的上品。呵呵,看到這個題目先別想著是因為禽流感所以吃...

吃黃瓜對身體有好處嗎 多吃黃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多吃黃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 補充大量水分,當人體存在缺水或者是乾燥情況時,食用黃瓜就能夠快速為人體補充水分,改善乾燥以及身體不適症狀。2 提公升身體免疫力,維生素c是黃瓜含量很高的成分,這種物質被人體所吸收之後,...

吃煙對身體有害嗎?吃煙有什麼害處

吃煙對身體是一種慢性傷害!它會流失你身體內的維生素 鈣 鎂 日積夜累時間一長,身體內就會慢慢走向疾病的邊緣。我的看法可能和別人不同,我是建議因人而議。想吃就吃,吃煙的有100多歲的,也有10多歲就沒命的,所以我感覺是不要太壓制自已,當然前題是也不要太過幹放鬆自已哦 有害。會得氣管炎,肺癌。時間一長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