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雞肉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多吃雞肉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時間 2021-05-04 13:05:50

1樓:銳駿琛赫苑

吃雞對一般身體健康的人來說沒有壞處,只有好處。

吃雞的好處: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雞肉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雄雞肉中尤多),還含有脂肪、鈣、磷、鐵等重要的營養素,雞肉的營養價值明顯優於豬肉、牛肉、羊肉等肉類食品。故此,人們一直把雞作為病後進補的上品。

呵呵,看到這個題目先別想著是因為禽流感所以吃雞要小心,03年的非典給大家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所以現在的禽流感就引起了比較大的關注,都是流行性的東西嘛,又有致命性,不過還好,目前的禽流感並未出現人類之間的傳染性。當時的非典是氣運使然,而現在的禽流感恐怕和肉禽的圈養條件有關,每天都關在籠子裡面餵養,密度又大,溫度又高,每天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面,不生病才怪呢。不過經歷了非典,再到現在的禽流感,很多預防措施都建立起來了。

對於疾病都是這樣,防勝於治!對於身體的調養,更應該做在前面,宋美齡就一直很重視飲食的調養,她的生命跨度是三個世紀。雞肉是常見的食物,可是我們在食用的時候會存在一些誤區,下面說說我對吃雞肉的一些認識。

很多人生病以後都覺得自己病了身體消耗大,需要吃好一些,補一補,就經常燉雞吃,可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合適吃雞的。雞性溫,《本草求真》中說,「雞屬巽而動風,外應乎木,內通於肝……故陰虛火盛者,不宜食雞,食則風火益助矣。」《隨息居飲食譜》中說,「雞多食生熱動風,肝氣目疾……皆忌之。

」所以,肝火盛,陰虛火旺的人都不適合吃雞。

乙個很典型的代表就是高血壓的一些患者,吃雞要小心了,如果你是陰虛火旺的型別,那就最好不要吃雞,有的人有了頭暈頭痛就用天麻燉雞吃,而如果是陰虛火旺、肝火盛的人,那用天麻燉雞就會影響天麻的療效了,甚至還會因此加重病情,得不償失!尤其是公雞和閹雞更要注意。

另乙個代表就是手足會顫動的病人,這些手足抖動在中醫當中都屬於風動,包括現代說的部分腦血管疾病,中風等等,吃雞很可能會加重病情啊。還有就是產後,陰血大傷,也容易動風,這時候過多吃雞也是不恰當的。

2樓:稻子

好處:雞肉是優質蛋白的最佳**,優質蛋白有助於肌肉代謝與增長,雞燉湯食用效果更好,雞湯中的特殊成分可促進人體內的一種荷爾蒙去甲腎上腺素的分泌,這種激素能振奮精神,使壞情緒和疲倦感一掃而光,特別對低血壓的人有益。雞肉的性味甘溫,主治功用十分廣泛,不但溫中益氣、補精添髓、強筋健骨、活血調經,對虛勞、消瘦、水腫、病後虛弱、久病體虛、健康調理、產婦補養...

等,效益都很顯著。 雞的營養成分 從營養價值來分析,雞肉每百公克含有水分74%、蛋白質22%、蛋白質2.2%、鈣13毫克、磷190毫克、鐵1.

5毫克等,雞肉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尤其小雞雞肉特別多,另還含有維生素c、e等。 雞肉不但含脂肪量低,且所含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為小兒、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病中病後虛弱者理想的蛋白質食品 壞處:雞肉中豐富的蛋白質會加重腎的負擔,腎病患者不能多吃

麻煩採納,謝謝!

多吃雞肉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雞肉是優質蛋白的最佳**,優質蛋白有助於肌肉代謝與增長,雞燉湯食用效果更好,雞湯中的特殊成分可促進人體內的一種荷爾蒙去甲腎上腺素的分泌,這種激素能振奮精神,使壞情緒和疲倦感一掃而光,特別對低血壓的人有益。雞肉的性味甘溫,主治功用十分廣泛,不但溫中益氣、補精添髓、強筋健骨、活血調經,對虛勞、消瘦、水腫、病後虛弱、久病體虛、健康調理、產婦補養...

等,效益都很顯著。

雞的營養成分

從營養價值來分析,雞肉每百公克含有水分74%、蛋白質22%、蛋白質2.2%、鈣13毫克、磷190毫克、鐵1.5毫克等,雞肉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尤其小雞雞肉特別多,另還含有維生素c、e等。

雞肉不但含脂肪量低,且所含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為小兒、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病中病後虛弱者理想的蛋白質食品壞處:雞肉中豐富的蛋白質會加重腎的負擔,腎病患者不能多吃

雞肉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東西吃多了,都沒有好處的,適可而止就行了。

雞肉吃多了,可能容易上火吧。別的就不清楚了。

5樓:逯暮森香梅

建議吃雞肉適量

現在什麼肉裡都有激素

少食益身

常吃雞肉對身體好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常吃雞肉有益身體健康。

營養價值(100克食部含量)

可食部分34%,水分74.2克,蛋白質21.5克,脂肪2.

5克,糖0.7克,熱量111千卡,鈣11毫克,磷190毫克,鐵1.5毫克,胡蘿蔔素0,硫胺素0.

03毫克,核黃素0.09毫克,尼克酸8.0毫克,維生素c,維生素a,粗纖維0,灰分1.

1克。美國波士頓大學一項新研究顯示,較高的蛋白質攝入量可以降低高血壓風險。該結果已刊登在《高血壓》期刊上。

該校研究人員賈斯丁·布恩迪亞等人對1361名健康男女做了平均為期11年的追蹤調查,結果顯示,蛋白質日攝入量達到102克的人與攝入量減半的人相比,得高血壓的風險要低40%。這個攝入量約相當於4塊牛排或5塊雞胸肉。蛋白質與食物纖維同時攝取效果更好,「高蛋白、高纖維飲食」可令高血壓風險降低59%。

研究人員認為,蛋白質所含的精氨酸有擴張血管,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無論動物蛋白還是植物蛋白均含有精氨酸;同時,高蛋白食物能帶來飽腹感,也減少了其他高熱量食物的攝入量。對於健康人士而言,飲食上不必忌口,而應注重葷素搭配,同時攝入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預防高血壓的效果更好。

7樓:桃兒ca8烇

中醫理論認為,雞肉具有溫中益氣、補精填髓、益五臟、補虛損的功效。合理食用雞肉有助於提高人體免疫力。 雞肉對人體免疫力的增強作用主要體現在其含有的牛磺酸上。

牛磺酸能增強人體消化能力,起到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在改善心腦功能、促進兒童智力發育方面,有較好的作用。尤其是烏雞、火雞等品種,牛磺酸的含量更高。

此外,不同部位的雞肉營養成分也有所差異。雞胸脯肉的脂肪含量很低,而且含有大量維生素b和尼克酸,後者能起到降低膽固醇的作用;雞翅膀含有較多脂肪,想**的人應盡量少吃一些;一般來說,老雞的脂肪含量高於仔雞;雞肝中的膽固醇很高,與豬肝的含量基本接近,膽固醇高的人不宜多吃。 由於雞肉具有很強的滋補作用,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群適合多吃一些;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雞肉進補,雞肉中豐富的蛋白質會加重腎臟負擔,因此有腎病的人應盡量少吃,尤其是尿毒症患者,應禁食雞肉。求採納

8樓:紅妝對鏡殘

雞肉是肉內中熱量最低的··比豬肉好 可以適當吃點牛肉··

雞胸肉吃多了對身體有沒有壞處?

9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本身是沒激素的,可能在飼養過程中會吃了帶激素的東西。其實任何食物吃多了都不好,均衡膳食才能達到營養全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自然放養的雞肯定沒有問題了,但是養雞場出來的雞就很難說了,我家鄰居一大老爺們特愛吃養殖的雞肉,吃的胸都大了,去醫院醫生說你還是少吃,都是激素惹的禍,我建議你不要多吃。假如你是女生,胸還小那就狂吃吧!

多吃咖哩,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嗎,吃咖哩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咖哩可以活化血管,對身體有好處,但是也不能多吃,適量就好 多吃咖哩不會對身體有害處。咖哩 也寫作咖哩 是由多種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料,常見於印度菜 泰國菜和日本菜等,一般伴隨肉類和飯一起吃。咖哩的營養價值 1.咖哩能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增進食慾 2.咖哩能促進血液迴圈,達到發汗的目的 3...

吃三黃雞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吃雞肉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嘛?

三黃雞有溫中益氣 保護心血管 強身健體等功效作用,適宜人群 老人 病人 體弱者,禁忌人群 感冒發熱 內火偏旺 痰溼偏重之人。1.溫中益氣 中醫認為,三黃雞雞肉有溫中益氣 補虛填精 健脾胃 活血脈 強筋骨的功效。三黃雞雞肉對營養不良 畏寒怕冷 乏力疲勞 月經不調 貧血 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2.保護...

吃辣椒對肝有害處嘛,過多吃辣椒有什麼害處?

心理營養師程偉華 肝臟健康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除了一些飲食習慣,還有調味料也有禁忌! 吃辣椒對肝有害處,會損害肝細胞。辣椒一旦從腸道吸收到血液中,即可運輸到肝臟儲藏,稱為有益的抗癌物質。但是如果進食過多的辣椒,過量的辣椒素在肝臟亦可破壞肝細胞,打亂細胞內的生化過程,變為吸收遊離基的成分,而部分遊離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