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菠蘿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吶,吃菠蘿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多了回怎樣 ??

時間 2022-04-19 11:55:07

1樓:玻璃夕陽百分百

靠。說那麼多,還要我們幹嘛阿?不過很不錯啊,又長見識了

2樓:小多

**,預防心臟病==,我好喜歡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上面的那個仁兄都說我就沒什麼好說了#3

4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吃對身體還是有益的.菠蘿還可以美容與**.

吃菠蘿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吃菠蘿的好處有很多種,例如:

菠蘿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消除炎症和水腫;

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

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

菠蘿幾乎含有所有的的人體所需的維生素,16種天然礦物質,並能有效幫助消化吸收。菠蘿**的秘密在於它豐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

清理腸胃,菠蘿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質,增加腸胃蠕動等。

吃菠蘿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吃菠蘿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多吃菠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6樓:詩音翩然

吃菠蘿可以**,其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並補充維生素 但**過敏的人不能吃,不然**會癢的

記得採納啊

多吃菠蘿對身體有什麼益處

7樓:後文思

菠蘿 果實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酶,蛋白質,礦物質,它含有一種跟胃液相類似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幫助消化。他還富含維生素c和糖分,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等。 味甘 微酸,性微寒,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利小便的功效,可用於傷署,身熱煩渴,消化不良,小便不利,頭昏眼花,對腎炎水腫,高血壓,支氣管炎有療效。

8樓:青春無悔°漫砈

菠蘿含有豐富的多醣、有機酸、維生素及鈣、磷、鐵、鉀等元素,還含有蛋白質、脂肪及食物纖維等。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也肯定,菠蘿可以健脾胃、固元氣。 可以**、清理腸胃、美容、保健。

效果極佳。 除此之外,菠蘿富含維生素b1,能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讓胃腸道蠕動更順暢。新鮮菠蘿中含有的蛋白酶,可以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質,因此餐後吃些菠蘿,能開胃順氣,解油膩,幫助消化。

正因為這些作用,菠蘿在烹調中經常作肉質嫩化劑,菠蘿咕老肉、菠蘿牛肉就是兩個例子。 生活中,有人會因為吃菠蘿而出現過敏等各種不良反應。只要在吃菠蘿前將它在淡鹽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就可以破壞菠蘿蛋白酶的致敏結構了。

另外,菠蘿雖好,但一次不能吃得太多,尤其是千萬不能空腹吃,因為菠蘿蛋白酶會傷害胃壁,宜在餐後食用,還能幫助消化,一舉兩得。

9樓:你大爺

肌肉拉傷後,組織發炎、血液迴圈不暢,受傷部位紅腫熱痛。菠蘿所含的菠蘿蛋白酶成分具有消炎作用''可促進組織修復,還能加快新陳代謝、改善血液迴圈、快速消腫,菠蘿是此時身體最需要的水果。 菠蘿也叫鳳梨,汁多,香甜,營養豐富,是我國著名的水果之一。

但菠蘿裡有三種不好的成分,可能給人帶來麻煩。

10樓:瑞新厹

吃太多也不好 菠蘿裡含有一種甙類有機物,另外還含有氮類有機物,吃多後直接反應就是頭痛,另外還可能會有腹痛、嘔吐、頭痛、四肢及口舌發麻等,吃菠蘿不要吃得太多,以防引起過敏症狀。

吃菠蘿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1、鹽水泡菠蘿:菠蘿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膠狀物質,它是由蛋白質組成,食用後會與生物體內產生化學作用,人體會產生頭暈,頭痛,和口舌麻木的現象。所以在我們平時食用菠蘿前,應該準備些鹽水浸泡菠蘿10-15分鐘。

鹽水可以分解朊酶和菠蘿中的有機酸。這樣不僅在食用時會使口感更佳,還能避免食用後的不良反應。但是菠蘿朊酶又可以分解人體蛋白質,有助於人體的消化,還能溶解血管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有效的改善血管流通環境。

2、菠蘿裡含有的芳香味,胃酸,性味甘平。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增強食慾,促進飲食的效果。在春季食用菠蘿對食慾不振,生津益氣,清胃解作用。

菠蘿裡的蛋白質會分解脂肪,清理體內食物殘留的油脂。菠蘿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鎂和鈣,可以幫助維持骨骼和肌肉健康,每天喝上一杯菠蘿汁就可以補充每日所需的全部鎂元素。

3、菠蘿還有利尿消腫的功效,菠蘿中含有豐富的鉀,鈣和糖分等微量元素,這些物質都有利尿,生津消炎,清熱解暑,等作用。感冒發燒時也可以吃一些菠蘿來緩解不適症狀。菠蘿具有降溫,消炎,清熱降溫作用。

4、高血壓患者盡量避免食用菠蘿,菠蘿中含有氨類有機物,食用後可以促使血管強烈收縮,導致血壓公升高,導致頭暈,頭疼。菠蘿會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對女性有美容效果,能有效地滋養肌膚,能防止**乾裂的效果。

12樓:變啦

菠蘿朊酶還有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的作用,能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消除炎症和水腫。

經常吃菠蘿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吃黃瓜對身體有好處嗎 多吃黃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多吃黃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 補充大量水分,當人體存在缺水或者是乾燥情況時,食用黃瓜就能夠快速為人體補充水分,改善乾燥以及身體不適症狀。2 提公升身體免疫力,維生素c是黃瓜含量很高的成分,這種物質被人體所吸收之後,...

多吃薑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吃薑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

不ok開箱 生薑有哪些作用和功效呢? 小雨腹美萊 生薑對身體有什麼功效? 孟子我的湯呢 生薑泡水可以清潔口腔,有效消除牙周炎 牙齦炎等。口腔潰瘍的人,用熱姜水代茶漱口,每日2至3次,一般6至9次潰瘍面即可收斂,另外對保護牙齒 預防和 齲齒頗有效,還能緩解口臭。如果由於神經衰弱導致失眠的人,不放嘗試一...

多吃栗子對身體有好處嗎,吃板栗對人有什麼好處?板栗有什麼營養?

吃多了肯定是不怎麼好的,吃任何東西一定要講究適量 栗子 有健脾養胃 補腎強骨的作用。栗子營養豐富,被稱為 千果之王 每100克栗子含碳水化合物40.5克 蛋白質4.2克 脂肪0.7克以及其他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栗子有健脾益氣 消除濕熱 補腎強筋的功效。栗子亦有較高的藥用價值。祖國醫學認為,栗子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