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企業怎麼樣校招還是好糾結要不要去考試

時間 2022-04-19 11:50:07

1樓:河北銀行考試網

招聘流程:

筆試內容:福建地區的考試科目為行測。

面試形式:形式多為結構化、半結構化或無領導。

郵政員工分為a、b、c三類:a類一般是正式工,現在一般是通過省公司校園招聘進去的,學歷是本科及本科以上;b類是合同工,也叫聘用工,一般是社會招聘;c類就是勞務工派遣。

所以如果你想進入郵政,那麼現在校招加入比以後社會招聘進入福利待遇要好。

2樓:鎱墊噿餜寵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郵政員工一般分為abc 3類:

a類是正式工直接跟郵局簽訂勞務合同的員工,一般是通過省直公司校園招聘進入(學歷是大部分全日制本科及小部分全日制專科以上)

b類是合同工,也叫聘用工,非正式員工,也是同郵局簽訂合同。也可由c類勞務派遣工轉正而來

c類就是勞務工,同勞務派遣公司簽訂合同。(每個省份可能劃分有所差別)而郵政員工的薪資待遇也會與員工合同類別有所關係。

其中a類的也是待遇最好的一類。

提問我是大學生校招考上的,待遇好嗎

天津郵政的薪資待遇好嗎?

回答一般郵政的待遇不錯。正規職工五險一金有的,不過待遇不好說,級別分得太多。

更多7條

3樓:流第二天

招的是b類,我在想要不要去考,我剛畢業。

我已經簽約中國郵政,可最近工行校園招聘我又通過面試和體檢,讓簽約,兩家公司我該選擇哪家?正在糾結中

4樓:

我06年也面臨你類似的選擇,一方面是已經簽約的郵政,一方面是通知體檢的移動,也是因為市、縣問題選擇了郵政,作為過來人提醒你:

郵政是夕陽產業,發展不樂觀。

1.工資低,沿海城市普通員工年收入3-4萬。若你在集團公司另當別論,否則.....速遞和銀行已剝離,低收入、高成本,員工每收益。

2.國企舊習根深蒂固,短期內無法改善,極度影響工作積極性和心情。

3.工作量大,義務加班家常便飯。不要以為郵政很閒,那是以前。為了做效益,還要養活老弱病殘,10%的人要承擔90%的工作量。

4.發展方向類似於保險行業,給個人攤派業務,且種類繁多,紅酒、月餅、攬儲等等,即使部分地區短期內沒有實行,但試想幾年後呢?不攤派,產品不行,收入上不去,員工就沒飯吃啊。

所以長遠來看發展壓力過大。

5.電子商務發展前途迷茫。思路是好的,但是人和技術支撐差距太大,有前瞻性的專案做不起來,做起來的專案又比較落後(如現金繳費,才做沒多久,但是以後誰還會現金繳費啊,卡、網路已經普及了啊)。

工行的情況我就不清楚了,但是若選擇郵政,就不要想企業榮譽感了。

5樓:課觀教育

銀行校招招聘簽約解約要謹慎

1、簽約、解約之前深思熟慮!

了解兩家家銀行分行的背景,自身是否適合這個崗位,並且自己是否真心想去。

2、簽約解約時候保證自身合法權益!

應和銀行在平等協商、權利義務對等的情況下解約、簽約,注意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畢業生應仔細閱讀就業協議書上的每條條款(包括補充條款)等。

3、一旦想好毀約,妥善處理!

有很多違約案例產生衝突和矛盾的原因就是應屆生處理方式不當,以為解約是乙個**就能解決的事情,再加上沒注意態度,結果激化了矛盾,導致毀約處理不當。

建議按委婉地表達想毀約的意願、要求銀行出具違約書面退函、取得新單位的書面接收函、換取新三方、簽約的流程進行解約簽約。

6樓:匿名使用者

郵政體制太落後,建議你還是不要進來,全國郵政一般黑,沒有太大區別,我是深有體會。建議你去工行,有發展前途!!!

7樓:匿名使用者

工行總體感覺上應該比郵政要好吧,不過都是好單位,自己要綜合考慮。

8樓:刪除記憶體

郵政你 得首先毀約,估計得有 經濟損失吧。

剛開始工作都挺累的。這個不用考慮。但銀行你 想上去比較難啊,弄不好,一直叫你在前台,儲蓄員。郵政的 工作,電子商務,也許可以有發展,畢竟會的人不多。也不用在前台。

總體看,我 覺得還是郵政好。當然,我 沒 考慮地域的 關係,不知道 你是哪兒的。

中國郵政招聘考試考什麼?

9樓:影視弟弟

這個你可以報個事業單位的,班看看怎麼樣

10樓:

行測+英語+綜合知識

走體育單招的流程是怎麼樣的,體育單招好考嗎

超級酷樂貓 體育單招的工作步驟如下 規定時間內,考生參加高考報名。考生按照招生院校規定的時間到院校報名。院校於2010年5月11日前對學生進行體育專項測試和文化考試。院校確定擬錄取名單,於2010年6月15日前報省教育考試院備案,並辦理錄取手續。院校在省教育考試院辦理錄取手續後7日內,將錄取新生名單...

學前教育單招怎麼樣,單招學前教育好考嗎我是學渣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關於單招希望一下幾點可以幫助到您 高職單招是除了高考之外的又一種公升學的方式,在目前階段仍然有很多考生會選擇這種方式,那麼單招考試有什麼好處和弊端,考生和家長們清楚嗎?高中生走單招的利弊 單招和統招各有優劣勢。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

結婚的感覺怎麼樣?是好還是壞?是結婚好還是沒結婚的時候好

和對的人在一起,兩個人一起為愛而努力,結婚的感覺會很好。很不對的人在一起,結婚之後各種問題都會爆發出來,如果處理不好,會是一種很痛苦的感覺。所以結婚前一定要慎重,選擇對的人很重要。但不管選擇的人是什麼樣的,結婚後一般都是會經歷一定的蜜月期,然後是摩擦期。如果能度過摩擦期,基本就穩定下來了。但摩擦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