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蘿有什麼好處,吃菠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2-05-30 22:35:06

1樓:美食小櫻

菠蘿是常見的熱帶水果,吃菠蘿有很多好處:稀釋血脂,增加腸胃蠕動,清理腸胃;疏緩嗓子疼和咳嗽的症狀,消除感冒;防止高血壓、助消化;菠蘿豐富的維生素b能有效地滋養肌膚,防止**乾裂,滋潤頭髮的光亮,同時也可以可以消除身體的緊張感和增強肌體的免疫力。

此外過敏體質者慎重使用;吃之前最好在稀鹽水或糖水中浸漬,然後再吃;.菠蘿和雞蛋不能一起吃

希望以上答案能幫助你解決你的問題

2樓:稚於最初

3月的菠蘿是人們的最愛,好吃美味可口,營養也很多,下面就是菠蘿的一些好處:

清理腸胃

常常因為食用肉的含量多少而煩惱嗎,菠蘿可以幫助你解決消化吸收的顧慮。菠蘿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質,增加腸胃蠕動。常常有便秘困擾的朋友,可以試個偏方:

每天早晨時,食用一片新鮮的菠蘿。

.滋養肌膚

豐富的維生素b能有效地滋養肌膚,防止**乾裂,滋潤頭髮的光亮,同時也可以可以消除身體的緊張感和增強肌體的免疫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菠蘿是熱解渴、消食止瀉、祛濕利尿、抗料消腫,對食慾不振、低血壓、小便不利有療效,含纖維多,少量吃可幫助消化;但它是熱性水果,吃多容易上火,含糖份也比較高,過量的吃會引起胃腸病。因此,吃時要適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消除水腫、**、助消化

吃菠蘿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充水分和維生素

6樓:匿名使用者

吃菠蘿有很多好處,例如菠蘿含水分多,味道酸甜,夏季吃菠蘿還能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的作用。望採納謝謝。

7樓:渠良薛賦

菠蘿也稱鳳梨

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可以渴解

消腫防止高血壓頭昏等

8樓:寶蘭潮靜

菠蘿果實營養豐富,果肉中除含有還原糖、菠蘿酶、蔗糖、蛋白質、粗纖維和有機酸外,還含有人體必需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硫胺素、尼克酸等維生素。以及易為人體吸收的鈣、鐵、鎂等微量元素。菠蘿果汁、果皮及莖所含有的蛋白酶,能幫助蛋白質的消化,增進食慾;醫療上有**多種炎症、消化不良、利尿、通經、驅寄生蟲等效果,對神經和腸胃有一定的醫療作用。

味甘、微酸,性平。能生津止渴,助消化。

[參考]含果糖、葡萄糖、蛋白質、氨基酸、有機酸等成分。尚含一種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質。

[用途]用於胃陰不足,口乾煩渴;消化不良,少食腹瀉。

[用法]生食,絞汁,煎湯等。

[附方]

菠蘿汁:菠蘿1個,搗爛絞取汁液,每次半杯,涼開水沖服。

用鮮菠蘿汁加入涼開水服,清熱除煩、生津止渴頗有良效。用於傷暑或熱病煩渴。

菠蘿味甘、微酸、性平,入胃、腎經;

具有止渴解煩,健脾解渴,消腫,祛濕,醒酒益氣的功效;

可用於消化不良、腸炎腹瀉、傷暑、身熱煩渴等症,也可用於高血壓眩暈、手足軟弱無力的輔助**。

9樓:杜瑩琇生好

**支氣管炎

**痢疾

**消化不良

**腸炎腹瀉

**腎小球腎炎

**中暑煩喝

**糖尿病口渴

**中暑暈厥

10樓:樓艷興鵬賦

菠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大量的水分,所以平時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菠蘿,但是因為菠蘿是酸性的水果,所以如果胃不好的話最好不要多吃菠蘿,不然會引起胃不舒服等症狀,晚上也最好不要吃太多的菠蘿,這樣會讓身體中的胃酸過多,另外就是建議平時可以經常用菠蘿來熬粥喝,這樣能幫助很好的起到促進食慾的作用,而且早上的時候喝能幫助很好的補充身體中的營養。

吃菠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1樓:延赫鄞銀

好處是菠蘿是熱性解渴、消食止瀉、祛濕利尿、抗料消腫,對食慾不振、低專血壓、小便不利有療效,含纖維多屬,少量吃可幫助消化;但它是熱性水果,吃多容易上火,含糖份也比較高,過量的吃會引起胃腸病。因此,吃時要適量。

12樓:曠翰儲懷蕾

熱解渴、消食止瀉、祛濕利尿、抗料消腫;對食慾不振、低血壓、小便不利有療效.,少量吃有增進食慾的作用,但是過量的吃對人體是有害的會引起胃腸病。因此,吃時要適量。

13樓:示**淦卯

有生津止渴、潤腸通便、利尿消腫、去脂**功效。歐洲營養學會也證實,菠蘿具有神奇的**功效。

14樓:廖昌溫代秋

好處是菠蘿裡面有大量人體需要的酶

壞處是吃多了舌頭會麻..

15樓:鄧桂花種雪

老吃的話,就缺別的維生素啦、

你還是在吃點別的水果吧啊、你必須的採納我的。

吃菠蘿有什麼好處?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16樓:逝風

也叫鳳bai

梨。含有大量du蛋白酶、有機酸、蛋白質、礦zhi物質等。味甘酸,dao性平。對腎

版炎水腫、高血壓、支權氣管炎有療效。吃時去皮切片,在淡鹽水中浸泡幾分鐘,會使菠蘿的味道更加鮮美。但有菠蘿過敏史的人最好不吃。

有些人吃菠蘿後會引起過敏,俗稱「菠蘿病」或「菠蘿中毒」,因吃後15分鐘至1小時左右即出現腹痛、噁心、嘔吐、腹瀉,同時出現過敏症狀,頭疼、頭昏、**潮紅、全身發紫、四肢及口舌發麻;嚴重的會突然暈倒,甚至會出現休克等症狀,因此有菠蘿過敏史者忌食。

以上是來自網上對菠蘿的營養盤點

我說說我知道的

菠蘿,對於女生而言,最大的好處,在於他的0卡路里沒錯,0熱量食物,這個世界上不多了

無論你怎麼吃,都不會發胖.一點也不長肉

男孩子也可以多多吃

因為他最多的還是水分~~~~~~~~~

如果不過敏,盡情的吃吧,好處無限

17樓:疏冉過子琳

1.菠蘿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消除炎症和水腫;

2.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

3.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

4.特別適宜身熱煩躁者、腎炎、高血壓、支氣管炎、消化不良者;

5.患有潰瘍病、腎臟病、凝血功能障礙的人應禁食菠蘿,發燒及患有濕疹疥瘡的人也不宜多吃。任何事物都有度,不要過度。

多吃菠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8樓:詩音翩然

吃菠蘿可以**,其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並補充維生素 但**過敏的人不能吃,不然**會癢的

記得採納啊

吃菠蘿有什麼好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吃菠蘿的好處有很多種,例如:

菠蘿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消除炎症和水腫;

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

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

菠蘿幾乎含有所有的的人體所需的維生素,16種天然礦物質,並能有效幫助消化吸收。菠蘿**的秘密在於它豐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

清理腸胃,菠蘿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質,增加腸胃蠕動等。

多吃菠蘿有什麼好處

20樓:印象派大師

經常吃菠蘿有什麼好處?糖尿病患者能吃嗎?看完長知識了!

吃菠蘿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多吃菠蘿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吶,吃菠蘿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多了回怎樣 ??

靠。說那麼多,還要我們幹嘛阿?不過很不錯啊,又長見識了 預防心臟病 我好喜歡吃!我想說上面的那個仁兄都說我就沒什麼好說了 3 適當吃對身體還是有益的 菠蘿還可以美容與 吃菠蘿有什麼好處?吃菠蘿的好處有很多種,例如 菠蘿含有一種叫 菠蘿朊酶 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

菠蘿的功效與作用禁忌是什麼,吃菠蘿有什麼好處與禁忌

菠蘿具有健胃消食,清胃解渴,消炎去腫 改善血迴圈 利尿等作用菠蘿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b族維生素,維生素c,磷,檸檬酸,果膠和蛋白酶等物質 吃菠蘿有什麼好處與禁忌 經常吃菠蘿有什麼好處?糖尿病患者能吃嗎?看完長知識了!菠蘿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菠蘿的食用禁忌 1 未作加工處理者不宜食用 2 對菠蘿過...

吃菠蘿的好處和壞處,天天吃菠蘿是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蘿為鳳梨科 草本植物菠蘿的成熟果實。除去外皮食用,味甘 微酸 性微寒。風險 服用維生素k及 磺胺類藥物 時不宜食用菠蘿。菠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破壞分解維生素k。菠蘿為含酸性物質 較多的水果,與磺胺類藥物同時食用後可使磺胺類藥物在泌尿系統形成結晶而損害腎臟。吃菠蘿也要防中毒 菠蘿不宜與蛋白質豐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