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對身體有害嗎?哭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時間 2023-06-22 23:18:04

1樓:我很無聊

遇到傷心事,以哭來發洩一下自己的情緒,未必是壞事呀!如果傷心是整天埋在心理,那才對自己是一種折磨。

2樓:手機使用者

乙個人在不高興時,得到的勸慰經常是「笑一笑,笑一笑就沒事了。」很少有人會說「哭一哭吧。」哭在人們的腦海中被定格為一種對身體毒害的情緒反應。

然而最近,科學家們的實驗與研究卻給了我們乙個迥然不同的結論:哭對緩解情緒壓力是有益的。 心理學家調查了137人,並將他們分為健康組和患病組。

患病組是潰瘍病和結腸炎的患者,這是兩種與精神緊張密切相關的疾病。結果發現,在日常生活中,健康組的人哭的次數比患病組較多,而且哭后自我感覺比哭前好了許多。 進一步的研究發現,人們情緒壓抑時,會產生某些對人體有害的。

物質。哭泣時,這些有害的化學成分便會隨著淚液排出體外,從而有效地降低了有害物質的濃度,緩解了緊張情緒。可見,哭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嘿嘿,如果你真有難過的事兒,別不好意思,還是盡情地哭出來吧!

3樓:放曠海天寬

其實哭也是一種舒緩壓力的方法 但是你不能一直哭一直哭,那樣對身體不好,而且眼睛腫腫的也不好看啊 快樂才是最好的,不是嗎?!

4樓:北網域名稱醫

哭也存在著一定的消極影響,如抽泣時會使呼吸失去規律,呼吸時粗時淺,也導致心律不規律。

常有人認為過度的哭會使人視力受損,甚至使雙眼失明,但這並不準確。大哭後會使視力模糊,這是眼球肌肉十分疲勞,睫狀肌收縮導致的結果,此時只要作好休息就不會造成永久性傷害。流淚過多並不會導致瞎眼。

角膜破皮才會導致雙眼失明,一般人哭的時候會用手或紙巾去擦或揉眼睛,但這可能損及眼球表面的角膜,倘若用力過度,可能導致角膜破皮、引發感染,不及時處理,可能致使角膜潰瘍,此時眼睛可能會劇痛、不停地流淚,這將致使視力嚴重受損,嚴重的會雙目失明。

哭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5樓:小楊說百科

哭泣對身體有好處嗎?

6樓:金融一解

其實適當的哭不但對身體沒有傷害而且還是有利於健康的,可以清洗淚道,緩解壓抑的情緒。但如果長時間哭泣會造成身體虛脫。

7樓:你身邊的法律顧問

經常哭的危害,不知道這種所謂的經常哭能哭到什麼樣的程度。如果乙個人每天都要哭泣幾次,而且哭泣的時間偏長,這種哭泣的狀態對身體健康是有多方面的危害的。因為處於這種狀態的哭泣,整個身體是處於一種哀傷、悲哀,或者情緒、身體受抑制的狀態。

這種情況下身體發生疾病的風險是會增加的,像心血管、心腦血管疾病,以及一些內分泌疾病,這些疾病的風險是會增加的。

這種經常哭泣的狀態肯定也會影響到正常活動、正常情緒,因此也會影響到和身邊親人的關係,針對人際關係的影響也可以看作一種危害。如果是經常哭這樣一種狀態,還是要及時的去精神科就診,接受專業的評估和分析判斷進行相應的**和處理。

哭對身體有好處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哭泣可以幫助人們評估自身的情緒。

從情感宣洩的角度看,哭泣可以幫助人們減輕情緒壓力。專家發現,人在哭泣後,負面情緒可降低40%。這種說法與莎士比亞和古羅馬詩人奧維德(ovid)留下的名言遙相呼應,後者曾經寫道:

哭泣是一種解脫;無論多大的悲痛都會隨著眼淚流走。"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寫道,哭泣"使意識清醒"。一項發布於2023年,專門分析美國雜誌和報紙的**記載道,一名心理學家發現,在所有寫到哭泣的文章中,有94%的文章表示哭泣有助於緩解心理壓力。

2023年,對來自30個國家的4,300名年輕人所做的一項調查發現,多數人在哭泣後都出現了精神和身體健康狀況改善的情況,但是也並非人人如此。有些人在哭泣後健康狀況沒有發生變化,有人甚至說感覺更糟。

答案可能要從社會角度找:例如,如果某人因為害怕尷尬而不敢在公共場所哭泣,就更有可能選擇獨自流淚或者在密友前哭泣。調查還發現,人們如果試圖壓制或者掩飾哭泣,他們就越不容易平復自己的悲傷情緒。

為此我們有理由相信:哭是有益健康的。哭泣能提供一種釋放能量、緩解心理緊張、解除情緒壓力的發洩途徑,從而有效地避免或減少了此類疾病的發生和發展。

9樓:淡忘

哭泣對身體有好處嗎?

哭對身體好嗎?

10樓:小楊說百科

哭泣對身體有好處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恩恩` 好`` 可以排出體內毒素~~~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噠? 那我以後多哭哭。

13樓:出穎欒懷柔

其實哭泣對身體是有好處的。我們沒有釋放的眼淚可能對身體和精神造成傷害,因此我們應該重新學會哭泣。眼淚有助於清潔眼睛和預防眼部乾澀。

14樓:泣小溪塔莞

好,可以使你身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可以使你的心情變好,使你做深呼吸有利於身體內血液迴圈,這樣人可以活的更久(因為女性經常哭泣,所以女性的壽命比男性會長些!),但是不要過分,要不然也是會出問題的!

15樓:次燕樺敬默

適當的哭有好處,可以排放一些毒素。但哭多了對眼睛有害。凡事要有個度。

16樓:全松蘭柴珍

要哭就痛快點,因為眼淚可以排出人體內由於消極情緒和痛苦產生的有毒物質,不哭反而對身體不好。不過我想,當你有乙個寬容和超脫的心境不會只因一點事就難過時,眼淚,我想也就不會成為你煩惱或擔心的物件了。

哭對身體有壞處嗎?

17樓:小楊說百科

哭泣對身體有好處嗎?

18樓:翠溫圭申

一般情況,哭都是因為傷心或者是生氣,氣大傷身這個簡單的道理大家都懂,但有的時候,哭也是一種發洩,可能哭過之後會覺得更痛快,

19樓:繆淑琴扶靜

從醫學的角度考慮我不知道哭對身體有沒有壞處,但我知道在壓力太在的時候適當的哭一下會緩解不少的壓力,放鬆不少。

20樓:欽鑠漫傲雪

適當的哭泣屬於合理宣洩,但過度哭泣會致使大腦分泌抗抑鬱物質,如果持續分泌的時間過程,將來很容易得抑鬱症。

哭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21樓:小楊說百科

哭泣對身體有好處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哭的多了,對眼睛不好,容易引起淚腺、眼瞼、角膜紅腫發炎。

還有就是,哭的時候,眼淚裡含有鹽分(其含量高於一般汗液),這些鹽分會灼傷眼部周圍的**。

哭的多了會使身體大量鹽分流失,造成脫水。

23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不好的時候,哭多了自然不好。

可是要是正常的人多哭一下,對身體反而有益。

因為哭會流淚,流淚時會把眼睛裡的一些雜質給流出來,對眼睛好會流淚,也是因為傷心或不高興,哭出來還會緩解自己的情緒心裡也不至於憋出病來,很多憂鬱症就是因為不肯釋放自己情緒造成的所以哭是很好的 任我行。

24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腦部缺氧,時間長了就不好了。

哭對身體有什麼利弊?

25樓:小楊說百科

哭泣對身體有好處嗎?

哭對身體有好處嗎,哭對身體有害嗎

哭泣對身體有好處嗎?乙個人在不高興時,得到的勸慰頂多是 笑一笑 很少有人勸其 哭一哭 哭在人們的腦海中被定格為一種對身體毒害的情緒反應。然而新近科學家們的實驗與研究卻給了我們乙個迥然不同的結論 哭對緩解情緒壓力是有益的。心理學家克皮爾調查了137人,並將他們分為健康組和患病組。患病組是潰瘍病和結腸炎...

哭對身體有害嗎

小楊說百科 哭泣對身體有好處嗎? 閒看落花 我們在電影上經常能看到這樣的鏡頭,當親人突然去世時,有的人反而倒不哭了,於是人們勸他哭,你難受就哭吧,大聲哭出來就痛快了,可別憋在心裡。哭對人的身體有害也有利,哭能擾亂人體的生理功能,使人心跳,呼吸等變得不規律,導致吃不好,睡不好。但是哭也是一種宣洩痛苦的...

女人經常哭有什麼不好,女人多哭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愛之深邃 電視劇情中常有下列情節 主角因傷心過度,整日以淚洗面,以致視力受損,甚至哭瞎眼睛,還有許多人舉出自己的經驗談,表示自己就是哭得太多,一點零的視力才會惡化為零點七,令不少民眾心中存疑,哭泣是否真會影響視力?大哭後確實可能覺得視力模糊,但這是眼球肌肉疲勞,睫狀肌過度收縮所致,只要稍作休息,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