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經常哭有什麼不好,女人多哭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時間 2021-09-06 23:04:20

1樓:愛之深邃

電視劇情中常有下列情節:主角因傷心過度,整日以淚洗面,以致視力受損,甚至哭瞎眼睛,還有許多人舉出自己的經驗談,表示自己就是哭得太多,一點零的視力才會惡化為零點七,令不少民眾心中存疑,哭泣是否真會影響視力?

大哭後確實可能覺得視力模糊,但這是眼球肌肉疲勞,睫狀肌過度收縮所致,只要稍作休息,很快便會恢復,不至於造成永久性傷害。

不但如此,流淚甚至還有益身體健康。平時眼球便會不斷的分泌淚水,淚水中不但含有殺菌酵素,可抵抗外來細菌,還可潤滑眼球,假如這種基礎分泌量不足,眼睛會幹澀不適,因此當眼睛有異物入侵時,便會自然反射分泌淚水,以沖走異物,對眼球而言,是重要的保護。此外,哭泣時,人體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均處於興奮狀態,因而刺激淚水分泌,讓平時少有機會運動的眼球肌肉活躍起來,並非壞事。

不過,有些人一面哭,一面用手揉眼睛,就可能損及健康。位於眼球表面的角膜相當脆弱,若是揉眼睛時用力太過,可能導致角膜破皮、引發感染,若未及時處理,可能出現角膜潰瘍,這時患者會感到眼睛劇痛、淚流不止,視力也會大受影響,嚴重者甚至有失明之虞,必須進行角膜移植才能重見光明;角膜破皮才是導致失明的原因,淚流不止只是相伴隨而來的症狀,並不是哭泣導致瞎眼。哭後淚水可抵抗外來細菌,可潤滑眼球,可沖洗異物。

但過於哭,中醫理論指出:悲是憂的進一步發展,兩者損害的均是肺氣,故有“過悲則傷肺,肺傷則氣消”之說。這說明悲哀太過是會傷及內臟的。

同時,悲則氣消,是指過度悲憂,可使肺氣抑鬱,意志消沉,肺氣耗傷。(選自網路)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不好,排洩自己的情緒,某種意義上有助於身體健康

女人多哭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3樓:時無間

1、經常處於傷心流淚的狀態會,會形成心結,導致淤積堵塞,影響氣血和肝臟,久而久之就會患上抑鬱症,對人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2、經常流淚會增加淚腺的負擔,引起眼部乾澀甚至視物模糊,所以經常流淚對眼睛是非常有害的。臨床上經常會碰到一些患者由於抑鬱或情緒問題經常流淚,導致眼部病變。尤其是女性,在產褥期如果經常流眼淚,會導致眼部氣血不足,長久如此會引起眼部乾澀酸脹、疼痛等不適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應該在日常生活中要經常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培養一些興趣愛好,如運動、畫畫、舞蹈等等,將不好的情緒轉移到這些活動上來,得以宣洩。

跟朋友、家人、同事之間有了矛盾,可以進行換位思考,試著站在他人的角度來看待問題,瞭解對方的心情,這樣才能減少矛盾,感情才能深厚。

遇到困難和挫折,要在心裡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讓自己振作起來,這樣才能越挫越勇,不輕易被打敗。找人訴說也不失為一個情緒宣洩的好方法,找幾個交心的朋友聚一聚,將自己的不愉快說出來,回想一下開心的事情。這樣通過朋友的安慰,傷心難過的情緒自然就會降低。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人們內心感到委屈或精神受到重大刺激時,人們往往

會哭泣流淚。該哭就哭,一味地忍,悶在心裡時間久了,心中的壓抑就會越積越重,精神負擔也就越來越大,進而出現精神萎靡、情緒低落、嘆息不止,導致失眠,影響食慾,出現悲觀厭世甚至輕生的念頭,反應性抑鬱症往往就是這樣造成的。 哭,會使心中的壓抑得到不同程度的發洩,從而減輕精神上的負擔,對健康是有一定好處的。

該哭就哭吧!!強忍著你的眼淚等於自殺。 但是哭也要適當。

壓抑的心情得到發洩、緩解後就不要再哭了,否則對身體反而有害。因為人的胃腸機能對情緒極為敏感,憂愁悲傷,哭泣時間拉長,胃的運動減慢,胃液分泌減少,酸度下降,會影響食慾,甚至引起胃炎或胃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有的還會誘發麻疹。

因此心理學家主張哭不宜超過15分鐘,要學會控制自己,做情感的主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太愛哭只對眼睛有害,偶爾哭對眼睛卻有利

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遇到不可心的事就會流量

7樓:匿名使用者

浪費青春…浪費表情。產生消極心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情緒,應該沒什麼壞處。

女人經常哭對身體好 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哭對身體有好處

一個人在不高興時,得到的勸慰頂多是“笑一笑”。很少有人勸其“哭一哭”。哭在人們的腦海中被定格為一種對身體毒害的情緒反應。

然而新近科學家們的實驗與研究卻給了我們一個迥然不同的結論:哭對緩解情緒壓力是有益的。

心理學家克皮爾調查了137人,並將他們分為健康組和患病組。患病組是潰瘍病和結腸炎的患者,這是兩種與精神緊張密切相關的疾病。結果發現,健康組哭的次數比患病組較多,而且哭後自我感覺較之哭前好了許多。

進一步的研究發現,人們因情緒壓抑時,會產生某些對人體有害的生物活性物質。哭泣時,這些有害的化學成分便會隨著淚液排出體外,從而有效地降低了有害物質的濃度,緩解了緊張情緒。有研究表明,人在哭泣時,其情緒強度一般會降低40%。

這解釋了為什麼哭後感覺比哭前要好了許多。

哭作為一種常見的情緒反應,對人的心理起著一種有效的保護作用。當你的精神蒙受突如其來的打擊時,當你的心情抑鬱不樂時,不妨痛痛快快哭一哭。不要強忍淚水,那樣會加重抑鬱,憋出病來的。

強烈的負性情緒舍造成你心理上的高度緊張,而當這種緊張被你壓抑下去得不到釋放時,勢必成為一種積累待發的能量,引起機體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的紊亂,久而久之,會造成身心健康的損害,促成某些疾病的發生與惡化。而哭泣則能提供一種釋放能量、緩解心理緊張、解除情緒壓力的發洩途徑,從而有效地避免或減少了此類疾病的發生和發展。

美國生物化學家費雷認為,人在悲傷時不哭有害健康,屬於是慢性影響。他的調查發現,長期不哭的人,患病率比哭的人高一倍。為此我們有理由相信:

哭是有益健康的。情感變化引起的哭是機體自然反應的過程,不必剋制。尤其是心情抑鬱時。

10樓:文昕

哭是對自己內心世界的一種釋放。不要委屈自己,有痛就哭出來吧!

夢見女人哭好不好,夢見女人哭是什麼意思

申屠笑雯波平 看是什麼樣的女人哭。如果是你很喜歡的女人,或對你很重要的人,那說明你的潛意識提醒你該關心她們。如果是不認識的人或跟你有過節的人,你該考慮考慮是不是自己最近有什麼不好的舉動,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夢見女人哭好不好 看是什麼樣的女人哭。如果是你很喜歡的女人,或對你很重要的人,那說...

男人為什麼怕女人哭,為什麼男人怕女人哭

搞嘛玩意呢 沒良心的男人怕女人哭,是因為女人一哭他就要使勁想法逗她開心,或認為女人是有什麼要求要男人去做了,而從來不會研究女人為什麼而哭,不會給她溫暖的擁抱 好男人怕女人哭,因為女人不值得為任何人哭,哭了,就代表那人值得,可男人怕辜負了女人,因為.值得女人為他哭的男人,是不會讓她哭泣的.所以,男人會...

為什麼女人喜歡哭

夜來觀雨舟 你好!女人喜歡哭是因為她的感情多愁善感的人,還有女人都是水做的,自尊心很強,臉皮比較薄,所以女人是比較感性的人。 維她命 因為女人是水做的,有句話叫溫柔似水柔情似水,不就是形容女人的嗎,不然這樣理解也行,就當女人都傻,腦袋都進水了,才會選擇嫁給男人,傷心難過的時候哭,腦袋裡的水才會流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