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奇歪歪三角粑的製作方法啊?

時間 2023-06-22 23:06:03

1樓:秋刀魚嘚味道

三角粑。大公尺被譽為「五穀之首」,大公尺是補充營養素的基礎食物,經發酵成公尺糊,發酵好的公尺餬口感更佳,被廣泛用於蒸公尺粑,烙重慶特色三角粑,熨斗糕,製作泡粑發糕等,,口感潤滑。大公尺經發酵,營養成分經轉化, 大公尺中的澱粉轉化成單醣和低聚醣,除了富含碳水化合物外,還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11種礦物質,能為人體提供全面的營養。

有利於營養吸收,快速補充人體的能量。

重慶特產三角粑是重慶三大經典傳統美食之一,小時候的味道,童年記憶。製作方式傳統:

主料:大公尺粉100g(自己買台機器現磨漿口感更好),酵母2g、白糖25g、油適量、溫水100g。

步驟。1.準備好原材料。

2.溫水裡加入白糖和酵母,攪拌均勻。

3.加入糯公尺粉攪拌均勻。

4.靜置發酵至原來的倍。(注意掌控好發酵溫度和時間)

5.在奇歪歪三角粑專用模具上下蓋子,均勻刷上一層油。

6.倒入發好的公尺糊。

7.加熱兩分鐘後翻一面,再煎一分鐘。

火大則多翻面,4分鐘即可出鍋,用燃氣灶比電灶速度更快。更方便好用。

注意:剛開始小火,中火,大火,循序漸進,避免烙糊)

8.切8塊即可出鍋。

三角粑是流行于川渝地區的經典漢族特色傳統小吃。吃起來香、酥、爽,不但有稻公尺的香味,還有一種油煎的香味,吃在口中,香脆甜融為一體,所以曾風靡一時。

用料。大公尺粉 300克。

白糖 30克。

酵母 3克。

溫水 300克。

三角粑的做法步驟。

步驟 1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1、準備好大公尺粉。(我用的大公尺粉是自己用料理機打細後過篩的,這種比外面買的那種細細的粉末做出來要好吃,而且也經濟。) 2、加入白糖和酵母。

3、加入溫水,攪拌成可流動的糊,然後靜置發酵。 4、發酵到表面看到很多氣泡,膨脹接近到原來的兩倍。(這個過程在20幾度的氣溫裡一般需要乙個多小時,我用的是即發酵母,相對快一點。

5、模具均勻刷上油,倒入發酵好的公尺糊。 6、煎三分鐘左右,然後取出,模具再刷一點油,然後翻一面放入再煎一分鐘左右。(本來這個模具設定的不用翻面,直接蓋上蓋子兩面煎的,可是我控制不好,所以就按照上面方法取出後翻面煎。)

2樓:jq左

三角粑其實很簡單就是粘公尺麵加酵母和糖做成的,關鍵就在於做三角粑有個專門的工具,倒進發好的公尺糊在模具裡,一會就出來香噴噴的三角粑,我就用電餅鐺做吧,幾乎是一樣的原理,做好後切開就可以了,結果做出來真的有異曲同工之效,這麼簡單的原材料經過變身,立馬成了無比香甜的三角粑喲。

下面來看看具體做法吧。

主料 粘公尺粉100克 溫水100克。

輔料 白糖25克 酵母2克 油適量 兒時的美味---三角粑的做法。

步驟 1. 準備好原材料。

2. 溫水裡加入白糖和酵母,攪拌均勻。

3. 加入粘公尺粉攪拌均勻。

4. 靜置發酵至原來的倍。

5. 電餅鐺均勻刷上一層油。

6. 倒入發好的公尺糊。

7. 上下盤**,煎三四分鐘後翻一面,再煎一分鐘8. 切塊即可 9非常香甜。

注意事項。一、公尺粉和水的比例為1:1,不要太乾了;

二、一定要等到發酵完全,起了很多蜂窩狀,但是不要太久,不然會酸。

3樓:檢曼辭

三角粑是四川丹稜地區的一款特色小吃,做出來後的味道特別粘糯,口感軟滑,是一款平日裡隨處可做,隨時可吃的小點心。它的做法也非常簡單,粘公尺粉是它的主要原料,然後採用的是油炸的手法,成品色澤金黃,非常好看。大家可以利用閒暇時光,為自己和家人做上一點,非常不錯。

2. 發酵的時間要控制好,不要太過了,不然會酸。

主料。粘公尺粉 100克。

輔料。白糖 25克 酵母 2克 油 適量 溫水 100克。

製作步驟:1、準備好原材料。

2、溫水裡加入白糖和酵母,攪拌均勻。

3、加入粘公尺粉攪拌均勻。

4、靜置發酵至原來的倍。

5、電餅鐺均勻刷上一層油。

6、倒入發好的公尺糊。

7、上下盤**,煎三四分鐘後翻一面,再煎一分鐘。

8、切塊即可,非常香甜。

傳統三角粑, 為什麼奇歪歪的味道更有傳統美味?

4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特色三角粑是起源於重慶市的地方美食,歷史悠久,屬於經典漢族特色傳統小吃。男女老少皆宜,是幾代人的童年美食,吃起來香、酥、爽,不但有稻公尺的香味,味道香脆甜融。

重慶特色三角粑外脆裡糯,特別美味,奇歪歪三角粑不僅有傳統甜味三角粑,還有創新夾心口味,裡面還有各種餡兒,夾心用料很足,真材實料,除了大家喜歡的水果餡三角粑,還有豬肉餡,牛肉餡三角粑,蝦仁餡三角粑,鹹味三角粑,麻辣三角粑,品味十足。

誰知道棉花糖的製作方法,棉花糖的製作方法?

棉花糖製作的原理 首先把糖放入棉花糖機器 網狀漏斗容器內 糖經加熱器加熱後糖就溶解成糖漿,棉花糖機就會以高速旋轉 經由離心力作用,把溶解的糖漿由網狀漏斗容器左右細孔噴射出來,噴射出來的糖漿遇到空氣就成為一絲一絲的固體,這時只要拿一根竹籤將糖絲黏起來,就是一枝澎鬆又好吃的棉花糖。 簡青說情感 回答棉花...

棗子坊棗糕的製作方法誰知道啊?有酬謝

棗糕在全國都流行 加緊練習吧。搜下 鄭州棗糕技術,可以查到 於先生 棗子坊棗糕做法 咿婷 主料低筋麵粉150 雞蛋4枚 棗 幹 6枚 輔料紅糖 120克 食鹽1克油80 棗糕的做法 1.看圖 2.幹棗要剁碎 3.放入1克鹽 4.要有耐心打發,不要沾到水 5.要分三次 6.翻拌不能攪啦 7.磕出氣泡較...

誰知道反三角函式的轉換公式,反三角函式可以轉換成三角函式嗎?怎樣轉換?轉換公式是怎麼?

姚沐雪 反三角函式公式 arcsin x arcsinx arccos x arccosx arctan x arctanx arccot x arccotx arcsinx arccosx 2 arctanx arccotx sin arcsinx x cos arccosx tan arc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