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盧浮宮前面修了水晶三角形為什麼修的 誰能詳細介紹一下

時間 2021-08-30 09:32:05

1樓:寒武紀的菩提

對舊有建築的擴建所的文化爭論,是巴黎的歷史習慣。

當密特朗總理以國賓的禮遇將貝聿銘請到巴黎,為三百年前的古典主義經典作品盧浮宮設計新的擴建時,法國人對貝聿銘要在盧浮宮的院子裡建造一個玻璃金字塔的設想,表現了空前的反對。在貝的回憶裡,在他投入盧浮宮擴建的13年中,有2年的時間都花在了吵架上。當他於2023年1月23日把金字塔方案當作“鑽石”提交到歷史古蹟最高委員會時,得到的回答是:

這巨大的破玩意只是一顆假鑽石。當時90%的巴黎人反對建造玻璃金字塔。

人們一直小心翼翼地避免把古蹟變成藝術大市場,而貝聿銘卻希望“讓人類最傑出的作品給最多的人來欣賞”。他反對一切將玻璃金字塔與石頭金字塔的類比,因為後者為死人而建,前者則為活人而造。同時他相信一座透明金字塔可以通過反映周圍那座建築物褐色的石頭而對舊皇宮沉重的存在表示足夠的敬意。

自認因盧浮宮而讀懂了法國歷史觀的貝聿銘並不難從埃菲爾鐵塔中讀出建築的命運:建築完成後要人接受不難,難就難在把它建造起來。因此他不惜在盧浮宮前建造了一個足尺模型,邀請6萬巴黎人前往參觀投票表示意見。

結果,奇蹟發生了,大部分人轉變了原先的文化習慣,同意了這個“為活人建造”的玻璃金字塔設計。

現在人們願意承認,只有進入其中才會消失的埃菲爾鐵塔和只有進入其中方可顯現的玻璃金字塔,使“過去和現在的時代精神縮到了最小距離”,前者以強制姿態改寫歷史程序,而後者則隱匿地把歷史拽到現代中來。而貝聿銘“讓人類最傑出的作品給最多的人來欣賞”的願望則一直都被實現著:最新也最有說服力的證明就是,它赫然成為2023年全球暢銷書《達·芬奇的密碼》結尾處豁然而開的密碼的文化謎底,在這條逼近迷宮的迷宮路徑中,貝聿銘的玻璃金字塔承擔了從達·芬奇、波提切利到維克多·雨果以及牛頓等各類藝術與科學巨匠的全部祕密,那些偉大的文化祕密在《達·芬奇的密碼》裡,就在這個晶瑩剔透的金字塔裡,“在繁星閃爍的天底下終於得到了安息”。

2樓:翩翩歸妹

那是盧浮宮地下展廳的入口,法國前**密特朗決定修建的.地下展廳和玻璃金字塔式入口均為華人設計師貝聿銘設計的.

在莊嚴古樸,已是法國深遠文化象徵的盧浮宮前修建這樣一個充滿現代感的建築,的確需要很大的膽量.而且玻璃金字塔的確也引起了很大的爭議.但是,浪漫的巴黎人就是這樣,他們的思想十分活躍,對新出現的事物可以充分的發表意見,不管是贊同還是詆譭.

那麼,慢慢的,又會學著接受他,直到完全擁護他.埃菲爾鐵塔剛在巴黎豎起時,遭到的攻擊不少於玻璃金字塔,但現在這已是巴黎的象徵.這就是奇怪的巴黎人.

其實,玻璃金字塔並非只是一座充滿現代感官的怪物,金字塔本身就是有著濃郁的古老味道。在歷史悠久的盧浮宮前修建這麼一座現代與古典相結合的建築,正是起到了連線歷史和現代的橋樑作用,我想建築師的立意正在於此.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達芬奇密碼吧,可能有一點點幫助。會了解很多關於**教和天主教的故事。有的是鮮為人知的哦。

貝律明修建的盧浮宮前的金字塔在當時有什麼爭議

4樓:小手只能讓你牽

貝聿銘的金字塔提案,卻在當時收到法國上下一片罵聲。當時**普遍認為,在古典王宮建築面前擺上一個“不倫不類”的金字塔,簡直是對美學的褻瀆。不過在密特朗獨排眾議下,這件充滿新現代主義風格的前衛建築,還是在2023年成功落成。

金字塔建成後頭幾年依然遭到巴黎市民的唾棄。不過大約到了第十年左右——就像過去埃菲爾鐵塔逆轉一樣——盧浮宮金字塔也開始在巴黎人心中“醜小鴨變天鵝”。

貝聿銘為什麼在法國盧浮宮的出入口設計金字塔形狀?

5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的外形由來首先是極富歷史韻味的,這點很符合博物館外觀設計的要求;玻璃結構搭建,極富水晶的通透美,與古老的盧浮宮交相呼應,古典美學與現代美學的衝擊,其效果非同凡響。另外玻璃結構也不會遮擋盧浮宮原主建築的外貌,還有“玻璃金字塔”實際上是“露現水面的冰山的項部”,你可以想象一下出水芙蓉般的魅力

我再給你複製一點網上的介紹貝聿銘在盧浮宮博物館的u形廣場中,設計了一個巨大的玻璃金字塔作為博物館的入口大廳。這座金字塔理論上每小時可以吸納15000名參觀者,是貝聿銘依照典型的埃及金字塔比例設計的,這個水晶般的金字塔富有現代的簡潔美,它與古老的盧浮宮交相輝映。金字塔的外圍用裝飾性的水池和噴泉環繞,再配上幾個帶有采光天窗的小金字塔與主塔呼應,使參觀者讚歎不已。

貝聿銘試圖利用這種"明亮的象徵性構造"來避免搶盡盧浮宮的風頭。他認為再也沒有其他擴建實體能夠優雅地與這座被時光褪去光芒的宮殿融合在一起。一座透明的金字塔可以照映出盧浮宮蜜褐色的石塊,如同向這座建築崇高的地位致敬。

金字塔是在最小的面積裡表現最大的建築面積的幾何圖形,所以不會太搶眼。有意思的是,由高科技材料製成的金字塔,在形體上比盧浮宮更古老,同時也比它更新穎。這不是貝聿銘設計的第一座金字塔,在此之前,他曾經利用大量的金字塔照亮並連線華盛頓國家藝術館和它地下的迴廊。

盧浮宮博物館的入口為何設計成“金字塔”形?

6樓:匿名使用者

21.6米的玻璃金字塔。這是貝聿銘研究周圍建築物的心得,也再度證實了貝聿銘設計與環境的緊密關係。

金字塔的底邊長35.4米,底邊與建築物平行,亦即與方位平行,與埃 及金字塔的佈局相同,強化了與環境的關係。金字塔的體形簡單突出,而全玻璃的牆體 清明透亮,沒有沉重擁塞之感。

起初許多人反對這項方案,但金字塔建成之後獲得廣泛 的讚許。玻璃金字塔周圍是另一方正的大水池,水池轉了45度,在西側的三角形被取消, 留出空地作為入口廣場,以三個角對向建築物,構成三個三角形的小水池,這三個緊鄰 金字塔的三角形水池池面如明鏡般,在雲淡天晴的時節,玻璃金字塔映照池中與環境相 結合,又增加了建築的另一向度而豐富了景觀。在轉向的方正水池的角隅,緊鄰著另外 四個大小不一的三角形水池,構成另一個正方形,與金字塔建築物平行,每個三角形水 池有巨柱噴泉,像是碩大的水晶柱烘托著晶瑩的玻璃金字塔。

在拿破崙廣場,貝聿銘將 建築與景觀完整地合成為一體。

盧浮宮整個的概況,還有它歷史背景

巴黎盧浮宮前的玻璃金字塔叫什麼名字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它被bai人稱du為:

zhilouvre pyramid參考

dao資料

內:容http://en.wikipedia.org/wiki/louvre_pyramid

盧浮宮玻璃金字塔入口的特點,答對了追加100!

8樓:風是藍色的

21.6米的玻璃金字塔。這是貝聿銘研究周圍建築物的心得,也再度證實了貝聿銘設計與

環境的緊密關係。金字塔的底邊長35.4米,底邊與建築物平行,亦即與方位平行,與埃

及金字塔的佈局相同,強化了與環境的關係。金字塔的體形簡單突出,而全玻璃的牆體

清明透亮,沒有沉重擁塞之感。起初許多人反對這項方案,但金字塔建成之後獲得廣泛

的讚許。玻璃金字塔周圍是另一方正的大水池,水池轉了45度,在西側的三角形被取消,

留出空地作為入口廣場,以三個角對向建築物,構成三個三角形的小水池,這三個緊鄰

金字塔的三角形水池池面如明鏡般,在雲淡天晴的時節,玻璃金字塔映照池中與環境相

結合,又增加了建築的另一向度而豐富了景觀。在轉向的方正水池的角隅,緊鄰著另外

四個大小不一的三角形水池,構成另一個正方形,與金字塔建築物平行,每個三角形水

池有巨柱噴泉,像是碩大的水晶柱烘托著晶瑩的玻璃金字塔。在拿破崙廣場,貝聿銘將

建築與景觀完整地合成為一體。

9樓:瘋了

你自己看吧 比較全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盧浮宮擴建工程,法國巴黎(2023年)

建築師:貝聿銘

2023年建成的盧浮宮擴建工程是世界著名建築大師貝聿銘的重要作品。貝氏將擴建

的部分放置在盧浮宮地下,避開了場地狹窄的困難和新舊建築矛盾的衝突。

擴建部分的入口放在盧浮宮的主要庭院的**,這個入口設計成一個邊長35米。高

21.6米的玻璃金字塔。這是貝聿銘研究周圍建築物的心得,也再度證實了貝聿銘設計與

環境的緊密關係。金字塔的底邊長35.4米,底邊與建築物平行,亦即與方位平行,與埃

及金字塔的佈局相同,強化了與環境的關係。金字塔的體形簡單突出,而全玻璃的牆體

清明透亮,沒有沉重擁塞之感。起初許多人反對這項方案,但金字塔建成之後獲得廣泛

的讚許。玻璃金字塔周圍是另一方正的大水池,水池轉了45度,在西側的三角形被取消,

留出空地作為入口廣場,以三個角對向建築物,構成三個三角形的小水池,這三個緊鄰

金字塔的三角形水池池面如明鏡般,在雲淡天晴的時節,玻璃金字塔映照池中與環境相

結合,又增加了建築的另一向度而豐富了景觀。在轉向的方正水池的角隅,緊鄰著另外

四個大小不一的三角形水池,構成另一個正方形,與金字塔建築物平行,每個三角形水

池有巨柱噴泉,像是碩大的水晶柱烘托著晶瑩的玻璃金字塔。在拿破崙廣場,貝聿銘將

建築與景觀完整地合成為一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

密特朗**對盧浮宮博物

12樓:叫天哥

盧浮宮自2023年建造,經歷過多次擴建、改造,到19世紀拿破崙第三統治時期才最後建成,改為博物館後,又進行了多次改造和完善。2023年為了解決藏品多而皇宮面積小的矛盾,法國**決定擴大盧浮宮的面積,建立地下展廳,請美籍華人、世界建築師貝律銘進行設計。它的地面入口處被設計成玻璃體金字塔形,既不遮擋盧浮宮建築,又為盧浮宮前增加了美景。

博物館院內有修剪整齊的草坪、花壇和小路,在鮮花綠草中矗立著一座座現代雕塑藝術品,為博物館創造了優美和諧的環境。

13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製成的,

相當漂亮!!

perfect

14樓:匿名使用者

盧浮宮博物館聞名天下,不僅僅在於她的展品之豐富、之珍貴,更在於博物館本身便是一座傑出的藝術建築。 據統計,盧浮宮博物館包括庭院在內佔地19公頃,自東向西橫臥在塞納河的右岸,兩側的長度均為690米,整個建築壯麗雄偉。用來展示珍品的數百個寬敞的大廳富麗堂皇,大廳的四壁及頂部都有精美的壁畫及精細的浮雕,處處都是嘔心瀝血的藝術結晶,讓人歎為觀止。

參觀這座藝術殿堂也夠得上一次難以忘懷的美好享受。 在盧浮宮幾百年的歷史發展過程中,最初一直是比較分散的建築群,並沒有像今天這樣形成一個整體。這種情況到2023年後得到了改變,2023年9月,弗朗索瓦·密特朗在當選為法蘭西共和國**後舉行的一次記者招待會上許諾:

“讓盧浮宮恢復原來的用途”,這指的是讓財政部搬出“黎塞留側翼”。 “黎塞留側翼”建於1852~2023年間,長195米,寬80米,是盧浮宮的一個組成部分,自2023年以來一直由財政部佔據。2023年7月當時的財政部長愛德華·巴拉迪爾在再三請求下方才離開這賞心悅目的地方。

“黎塞留側翼”的收回及開放,一下子使盧浮宮增加了2.15萬平方米的展覽面積、3個庭院和165個新展廳,共展出藝術品1.2萬件,其中3000件是從存放室取出的,盧浮宮博物館的展品由此大大增加。

知道三角形三邊長,如何求面積,已知三角形的三邊長如何求面積?

顏代 解 令三角形的三邊為a b c,三邊對應的角分別為a b c。那麼根據餘弦定理可得,cosa b 2 c 2 a 2 2bc 那麼 sina 2 1 cosa 2 1 b 2 c 2 a 2 2bc 2 1 b 2 c 2 a 2 2 4 b 2 c 2 a b c a b c a c b b...

知道三邊求三角形面積,已知三角形的三邊長如何求面積?

1.p 1 2 a b c 0.5 32 21 21.3 37.15 s p p a p b p c 37.15 37.15 32 37.15 21 37.15 21.3 37.15 5.15 16.15 15.85 48974.25532 221.3012772670 2.p 1 2 a b c ...

知道三條邊如何求角,知道三角形的三條邊怎麼求三個角的度數?試舉例說明

要用三角形餘弦定理 a邊所對的角度a a 2 b 2 c 2 2bc cosa 55876 2 151810 2 149963 2 2 151810 149963 cosa cosa 0.9315 a 21.33度 cosa b 2 c 2 a 2 2bc 151810 2 149963 2 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