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等腰三角形的腰長,怎麼求高

時間 2021-08-17 05:11:34

1樓:

等腰三角形的特性是兩個腰相等,兩個底角相等,高垂直平分低邊,只知道腰長,求高,這一個條件不夠。

①如果知道頂角,底角=(180-頂角)/2,算出底角,根據cos  或者sin算出高;

②知道底角,根據cos  或者sin算出高;

③知道底邊,根據勾股定理,高²+(底/2)²=腰長²。

擴充套件資料

判定的方式

定義法:在同一三角形中,有兩條邊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判定定理:在同一三角形中,如果兩個角相等,那麼這兩個角所對的邊也相等(簡稱:等角對等邊)。

除了以上兩種基本方法以外,還有如下判定的方式:

1、在一個三角形中,如果一個角的平分線與該角對邊上的中線重合,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且該角為頂角。

2、在一個三角形中,如果一個角的平分線與該角對邊上的高重合,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且該角為頂角。

3、在一個三角形中,如果一條邊上的中線與該邊上的高重合,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且該邊為底邊。

顯然,以上三條定理是“三線合一”的逆定理。

4、有兩條角平分線(或中線,或高)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2樓:匿名使用者

只知道等腰三角形的腰長是求不了高的,至少還要一個條件。

底邊長度、任何一個角的角度都可以。但只有一個條件,這個三角形是確定不下來的,所以沒辦法求。

什么是等腰三角形,什麼是等腰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是指至少有兩邊相等的三角形。它相等的兩條邊稱為這個三角形的腰,另一邊叫做底邊。兩腰的夾角叫做頂角,腰和底邊的夾角叫做底角,兩個底角度數相等 簡寫成 等邊對等角 其餘的角叫做頂角。該三角形的重心 和垂心都位於頂點向底邊的垂線,可以把等腰三角形分成兩個全等的直角三角形。一個角是鈍角,兩個角是...

初三數學等腰三角形,初二數學 等腰三角形

這題是典型的 初二數學 等腰三角形 初二數學 等腰三角形 1.選b 因為腰上中線平分的部分相等,所以平分得到的周長差即是一腰和底邊的差所以腰長為 15 8 7 但腰為7時,兩腰長之和14小於底邊長,捨去15 8 23 正確。2.請問這裡說的等腰三角形是上面的等腰三角形還是任意的等腰三角形?初二數學 ...

等腰三角形的性質,等腰三角形的性質和判定方法的區別

1 等腰三角形的兩個底角度數相等 簡寫成 等邊對等角 2 等腰三角形的頂角平分線,底邊上的中線,底邊上的高相互重合 簡寫成 等腰三角形三線合一 3 等腰三角形的兩底角的平分線相等 兩條腰上的中線相等,兩條腰上的高相等 4 等腰三角形底邊上的垂直平分線到兩條腰的距離相等。擴充套件資料 判定的方式 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