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眼袋術後的護理工作是怎麼做的

時間 2022-05-15 22:15:13

1樓:漫峻羿康

樓主你好,眼袋確實影響我們的美觀,那給你介紹下去眼袋手術後該如何護理吧:

1、去眼袋術後注意休息,保證足夠的睡眠。術後1週內不要過度用眼,臥床休息時最好為頭高位,避免眼睛過度疲勞或頭部位過低而加重傷口腫脹。

2、去眼袋術後保持傷口清潔乾燥,防止感染。術後洗臉時注意不要打濕傷口。傷口不能用未經消毒的物品擦拭,如果傷口上有分泌物,可用無菌鹽水或醫用酒精擦拭。

3、去眼袋術後避免劇烈運動,避免撞擊傷口。手術後如果出現傷口出血不止、裂開、疼痛突然加劇等情況,應及時到醫院複診。

4、去眼袋術後在飲食上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品和水果、蔬菜。

5、在切口處用紗布覆蓋、輕壓,1-2天內頭高平臥位休息,冷敷,減少眼部活動,防止術後出血,減輕術後腫脹反應。

6、除血腫、感染等可能的併發症外,還有下瞼手術的特有併發症。

希望可以幫助到樓主嘍:

2樓:苑雅柏旁綺

您好,祛眼袋術後的護理工作:1.術後未拆線前,洗臉時注意不要打濕傷口,要保持傷口的清潔衛生,防止感染。

2.術後24小時內,可以用冰袋區域性冷敷,預防傷口的繼發性出血,減輕水腫。如果一旦發生出血不止,應及時到醫院複診。

3.術後應有安靜舒適、空氣清新流通的環境休養,避免頭部位置過低而加重傷口腫脹。在飲食上應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同時多吃水果和新鮮蔬菜,促進傷口的癒合。

4.手術當日,傷口會有些疼痛,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減輕。不要急於服用去痛片,因為阿司匹林類藥物會加重傷口出血。

5.術後5~7天拆線。拆線一天後可區域性熱敷,促進水腫盡快消退。

我是女生,學的是護理,工作兩年勒,有上崗證,大專,不知怎麼的

看你興趣了,如果不熱愛護理,肯定也不會出成績。現在護理不好乾,壓力太大,受的委屈太多,成就感不強,社會地位也不高。如果不是熱愛它,早轉行要比晚轉行好,只是要有目標,想好幹什麼?自己的興趣和特長在哪方面,不要太草率 盲目。 小不點 做銷售有好多種,具體職位要求不同。但中小型企業的普通銷售員工感覺對文憑...

果醬怎麼做,果醬是怎麼做的?

罐頭小廚 無新增安心葡萄果醬 抹面包拌酸奶,比鮮吃還給力 創意小美食 砂糖10g清水150g 澱粉35g 悉谷藍 果醬是把水果 糖及酸度調節劑混合後,用超過100 溫度熬製而成的凝膠物質,也叫果子醬。愛心果醬更是其中好吃又好看的食物 阿政農村美食 今天去大山裡摘了一點桃子回來 奶奶咬不動,做成果醬給...

滷菜怎麼做,滷菜是怎麼做的

1.滷菜簡介 川味滷菜屬五香味型中最大宗的一類,它具有粑 軟 味美濃香 老少皆宜 清潔衛生,存放時間長 攜帶食用方便等特點。滷菜製作的關鍵在於調製滷水和滷製火候,而川味滷水有紅滷和白滷二種,兩種滷水的風味基本相同。其區別主要在於紅滷中加有適量的冰糖糖色,適於滷製淺色的原料。白滷中則不加糖色,適於滷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