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酥是怎麼做的,蒜頭酥是怎麼做的

時間 2023-01-10 01:55:05

1樓:暮靜雨

1、準備10-20粒大蒜,剪掉根部硬的部分。

2、挑撿好的大蒜用水泡2~5分鐘,用漏勺撈出濾乾水分備用。

3、油熱放入大蒜小火慢炸,炸1分鐘左右,再翻面炸。如果沒經驗,可以隨時翻動。

4、炸至大蒜表皮酥脆,外殼自然裂開,即可出鍋。

5、出鍋後撒上一勺麻辣1+2攪拌均勻即可出鍋,如果沒有麻辣面,可放入超細辣椒粉,花椒粉、食鹽調味。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蒜茸、食用油(可以用精製豬油或花生油等各種食用油)各適量。

做法步驟:1、取適量食用油放在鍋裡燒至五成熱,再把蒜茸放入鍋裡,用中小火慢慢地把蒜茸炸成淡金黃色(就是炸至大約6成熟的樣子)。

2、看到蒜茸變成淡金黃色以後,果斷撈起蒜酥放涼即可。

3、等蒜酥完全涼透後,放入玻璃罐中密封起來,再移入冰箱裡冷藏儲存,隨用隨取。

成功要點:1、炸製蒜酥最關鍵的就是要掌握好火候,炸至蒜茸變成淡金黃色的時候就馬上撈出來,如果炸成深金黃色的時候再撈出來的話,由於撈出來的時候會帶有部分熱油,這部分油的餘溫會讓蒜酥受熱過度,味道發苦。

2、有位美食達人提供了控制火候的好方法,就是把蒜茸過一下涼水,再擠幹,然後再下入油鍋裡炸製,據說這樣不容易糊,也沒有苦味。但是,好菜傑認為過冷水再擠幹,會損失很多的有效成分,不可取。

3、正宗的台灣蒜酥是用香豬油製作的,但是用花生油或其它的食用油也能做,只是不如用香豬油做的好吃。

多說兩句:炸好的蒜酥放涼以後,如果再放入放涼的食用油中(就是炸蒜酥的食用油),這就是蒜酥油啦。

蒜酥的吃法。

蒜酥和蒜酥油可以用來炒菜,做涼拌菜,拌麵,拌飯等,一切需要用油脂來增加香氣的情況下,都可以用蒜酥油來代替。

3樓:帳號已登出

蒜頭酥不油泡準備乙個厚底鍋,倒入適量的芥花油,小火加熱。可放一顆蒜頭開始油炸判斷油溫,蒜蓉不要一次全部下鍋,份量太多會造成油溫下降而炸不酥,可分兩至三次做油炸。

溫油時就要加入蒜蓉下鍋,炸的過程變化很快,需隨時注意,等到全部變金黃色馬上熄火,將蒜頭酥全部用濾網撈起蒜蓉酥起鍋後馬上平鋪在大烤盤上冷卻即可。

蒜頭酥的作用

蒜酥和蔥頭酥一樣,在台灣是家家戶戶都不可或缺的美食伴侶,它被譽為大地上最香酥的穀物。

本品為100%純原料製成,香味獨特,精選台灣省產上等蒜頭,經嚴格品管挑選後,以傳統香豬油,經機械溫度控制後完成,衛生第。

一、氣味芳香、是調味拌料之聖品。

台灣原味蒜頭,精製豬油,傳統美食,肉燥,粽子,水餃,包子,切仔麵,貢丸湯,油飯,滷肉飯,燙青菜,板條,各式湯頭專用調味聖品。

福州蒜頭醬的做法,蒜頭醬怎麼做啊?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蒜頭 50g 白糖 適量 鹽 適量 味精 適量 醋 適量 醬油 適量。1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蒜頭剝皮洗淨。2 然後使用菜刀把蒜頭剁成蒜蓉。3 把蒜蓉裝在碗裡放入白糖,味精,鹽。4 倒入適量的醬油,醋拌勻即可。蒜頭醬材料 醬油2大匙 蠔油2大匙 冰糖或麥芽糖2大匙 五香粉少許胡...

蛋黃酥怎麼做

一人廚 教你蛋黃酥酥香掉渣的做法 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 寶寶的紅豆蛋黃酥 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教你做又香又酥的蛋黃酥。 楊天寵物段子 好吃的蛋黃酥製作過程 超超 手抓餅擀成圓餅包上豆沙鹹蛋黃,刷上蛋液進烤箱 春季的風啊 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將食材清理乾淨以後做成蛋黃酥的樣子,放到烤...

手工花生酥做法,花生酥怎麼做

準備好配料 低筋麵粉 65克 熟花生 50克 蛋黃 2個 糖粉 35克 黃油 45克 花生要提前炒一下,然後壓碎,不要太小,不然吃不到花生味黃油融化後加入乙個雞蛋黃和糖粉,不用打發,用打蛋器打至鬆散即可倒入低筋麵粉攪拌後加入花生碎 和成麵糰 分成均勻的小塊,揉成圓球 手指輕按中間,壓成型後刷蛋黃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