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看鹽酥雞怎麼做

時間 2022-06-30 13:10:06

1樓:一人廚

教你鹽酥雞簡單又酥脆可口的做法

2樓:小廚神美食

好吃到吮指的鹽酥雞,外香裡嫩,香脆可口

3樓:小微的美食

超級好吃的鹽酥雞要不要來乙份呢

4樓:再涼過人心

材料主料:雞大腿肉(thigh)7塊,雞蛋1個,蒜三瓣,糖1大勺,酒2大勺,胡椒粉2大勺,五香粉1/2小勺,肉桂粉2小勺,生抽2大勺,鹽3小勺,咖哩粉1/2小勺,九層塔1把椒鹽粉配料:胡椒粉2大勺,五香粉1/2小勺,肉桂粉2小勺,咖哩粉1/2小勺,鹽2-3小勺

做法1、首先在材料上我選用的雞的大腿肉,就是雞腿上面連線身體的那塊,一般吃客都知道這塊肉是最嫩的!當然咯,偷懶的話選擇雞胸肉也是可以的,會方便很多,但是口感上就會差咯!2、將多餘部分的油脂去除,用小刀將骨頭取出,雞肉切塊,一般一塊大腿肉我切成6-7小塊。

注意:取骨頭的時候如果有軟骨,留在雞肉上,口感更好!取出的腿骨也不浪費,加冷水小火熬,可以用來燒湯!

3、準備醃製雞肉的材料:雞蛋1個,蒜三瓣,糖1大勺,酒2大勺,胡椒粉2大勺,五香粉1/2小勺,肉桂粉2小勺,生抽2大勺,鹽3小勺,咖哩粉1/2小勺。4、先將雞肉跟濕性材料混合,雞蛋,生抽,酒,蒜泥;再加入乾性材料,完全攪拌均勻以後進冰箱冷藏至少3-4小時,使雞肉入味,當然,放一夜最好!

雞肉吸收了水分,口感更嫩!5、之後開始準備椒鹽粉,就是最後灑在炸完的鹽酥雞上面的。取一小鍋,將所有材料混合倒入鍋中,小火炒,注意不用放油哦!

大概2-3分鐘香味散發出來感覺有點衝鼻就差不多可以了,放涼以後裝到小罐子,密封儲存可以用很久!6、從冰箱取出醃製好的雞肉,沾上澱粉,注意:蘸的時候動作要輕,不要用筷子用力戳雞肉而使水分跑出來,從而影響口感。

7、將沾好澱粉的雞肉放在一**子裡,靜候5分鐘左右,使其『返潮』,可以看到,剛沾好澱粉的雞肉表面是白色的,返潮以後表面顏色變深,其實是澱粉吸收了雞肉表面的水分,形成了薄薄的一層外殼,這樣炸好的雞肉既酥脆(雞蛋的作用),外殼又不至於破裂。8、先用低溫(差不多140左右)炸2分鐘,目的是讓外殼成型,雞肉炸熟;9、把雞肉撈出,瀝乾油;同時將油溫調高,大概190左右,再次放入雞肉,再炸2-3分鐘;這樣做的目的是將表皮多餘的油分逼出,同時變得酥脆,雞肉又不至於太乾。注意:

如果一直用低溫炸,需時長,那麼表皮油多而且最後雞肉會由於炸的時間太長而導致口感偏乾;相反,如果一開始就用高溫的話那麼表皮很有可能炸焦掉了!將回鍋炸好的雞肉瀝乾油分,裝盤,盤子裡墊一張廚房紙可以用來吸收多餘的油分。10、撒上事先炒好的椒鹽粉,鋪上炸過的九層塔(羅勒)即可!

美食包括哪些呢?

美食包括哪些?

5樓:566呼

江西包公尺果

包公尺果是江西贛南地區最有特色的漢族小吃之一,屬於客家菜。在上猶、南康、大餘、信豐、龍南、贛縣、於都等客家人聚集地區更是久負盛名,相傳從元朝到現在已有七百多年的歷史。包公尺果以四季時蔬為佐料,春之青菜,夏秋之瓜果,冬之蘿蔔,配以韭蔥蒜肉泥,其味清爽可口。

尤其是上猶包公尺果因「皮薄潤滑、料多爽口」而美名遠揚,成了許多外地遊客到上猶的必吃小吃。

新疆烤饢

「胡麻餅樣學京都,麵脆油香出新爐。寄予飢饞楊大使,嘗看得以輔興無。」白居易詩中的胡麻餅就是新疆維族人民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食材之一:

饢。在麵粉中加少許鹽水和酵面,和勻,揉透,稍發,即可烤製。新增羊油的即為油饢;用羊肉丁、孜然粉、胡椒粉、洋蔥末等作料拌餡烤製的為肉饢;將芝麻與葡萄汁拌和烤製的叫芝麻饢,種類繁多,既美味又具有民族特色。

天津煎餅果子

天津市舊稱天津衛,是守護北京的重要門戶,同時也是我國北方的重要海港。天津人注重傳統,也豁達樂觀。來一套煎餅果子,就著街口吃完舔舔指尖兒,融入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嘗十八街麻花,園子裡頭聽聽戲,嘛錢不錢的,樂呵樂呵得了。

東北疙瘩湯

又名東北餀瘩湯。這個可是正宗東北佳餚。這個早中晚都可以吃。

就是把麵揪成一塊一塊的扔到鍋裡做成湯,可以加白菜、菠菜、紫菜、香菜、洋柿子(西紅柿)。依個人喜好,有人喜歡大粒疙瘩,有人喜歡小粒的。

北京炒肝兒

炒肝兒。注意這裡必須加個「兒」。北京人做人圓潤開朗,說話也多帶兒化音,炒肝兒並不是炒的,而是以大腸、豬肝加澱粉煮成濃濃的一碗。

傳統吃炒肝並不用湯匙筷子,而是整碗端起來喝。所以從前若有人吃炒肝用匙筷,老北京人一看就知道此人必為外地人。

山東煎餅

大餅卷大蔥是眾人皆知的典型山東土吃,這裡的大餅實指的是煎餅,而不是正的大餅。大餅和煎餅的區別除了做法上不同,主要還在於其用料有異,前者為面烙成,後者為粗糧所作。在大餅卷大蔥成名之時,白面還是稀有之物,粗糧煎為主食。

河南胡辣湯

又名糊辣湯,是中國北方早餐中常見的湯類食品。常見於街上的早點攤點,其特點是微辣,營養豐富,味道上口,十分適合配合其它早點進餐。胡辣湯起源於河南周口市西華縣逍遙鎮的「逍遙鎮胡辣湯」,是一種湯類小吃。

由三十餘種天然中草藥按比例配製的湯料在加入胡椒和辣椒又用骨頭湯做底料的胡辣湯又香又辣。目前,已經發展成為每個河南人都喜愛和知曉的小吃之一。

四川酸辣粉

酸辣粉很早以前流傳於四川民間,它取材當地手工製作的紅薯粉,味以突出酸辣為主而得名,後來經過不斷的演變和調製而正式走上街頭,成為大街小巷的一種特色小吃,經過精心改進秘製,主原料仍採用四川民間手工製作的紅薯粉在輔以辣椒、醋等二十多種上等調味料,在不新增任何香精、色素的情況下,把酸辣粉的味道演繹的淋漓盡致,吃了叫**連忘返。

武漢熱乾麵

熱乾麵是武漢市頗具特色的早餐小吃。熱乾麵原本是武漢地食品,在湖北很多地方都十分受歡迎,熱乾麵在黃石地區早餐也俗稱涼麵。隨著湖北人在其他省市地人口增多,武漢熱乾麵也在許多地方都能見到,是諸多人喜歡的麵食之一。

開蘇灌湯包

灌湯包子有了形式美,其內容精美別緻,肉餡與鮮湯同居一室,吃之,便就將北國吃麵、吃肉、吃湯三位一體化,是一種整合的魅力。吃灌湯包子,湯的存在列第一位,肉餡次之,麵皮次次之。

想要美食試吃回覆我呦

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章魚小丸子,紫菜,奧爾良烤翅,各類慕斯,黑森林,布朗尼,提拉公尺蘇,牛排,牛肉乾,奶昔,奶茶,雙皮奶,手抓餅,巧克力,咖哩魚丸,魚腐,壽司,北極貝,三文魚,天婦羅,黑輪,冰激凌,炒麵,三文治,雞翅,義大利面,燒烤,鰻魚飯三吃,拉麵,熟壽司,蕎麥麵,咚咚燒。

7樓:i果哥

水餃、餛飩、蒸魚、粉蒸肉、北京烤鴨、佛跳牆、小龍蝦、叫花雞、醬板鴨、重慶火鍋、陝西肉夾饃、洛陽燕菜、鍋包肉,中國的美食太多了,就說到這裡吧!

8樓:檸蔭

美食,顧名思義就是美味的食物,貴的有山珍海味,便宜的有街邊小吃。其實美食是不分貴賤的,只要是自己喜歡的,都可以稱之為美食。中國素有"烹飪王國"這個美譽。

在中國這個大家庭裡,我們有五十六個小家庭,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美食吃前有期待、吃後有回味,已不僅僅是簡單的味覺感受,更是一種精神享受。享受美食也要看場合,場合好美食吃起來才有味道。

世界各地美食文化博大精深,營養物質各不相同,品味更多美食,享受更多健康,也讓人吃的更加開心。

美食不僅僅是餐桌上的食物。還包括休閒零食、各種餅乾、糕點、醣類,蜜餞、乾果、肉製食品、茶飲沖泡等製品,各有各的風味,都可稱之為美食。

9樓:特色美食

火鍋,除了傳統的火鍋佐料,用天然的藥物礦石燒魚湯做的火鍋魚,味道更鮮美,吃魚吃火鍋兩不誤

10樓:廣州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中餐,西餐

中點就很多了,中國八大菜系。另外還有很多民間的菜

西點就有法式甜點,蛋糕,西點等外國菜,外國食品

11樓:瑞華特暖氣片

美食包括那些?瑞華特小編告訴您,好客山東,來青島一定要吃海鮮和青島啤酒,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小吃。

12樓:人艱不摧最大號

你喜歡的吃的就是美食,每個人喜好不同

13樓:北方釣魚台廚師

中餐,西餐,西點,小吃,來北方可以學習到

14樓:匿名使用者

魯菜、粵菜等8大菜系。我最喜歡的是廣東小吃,有煲仔飯,炒粉,蒸腸粉,蒸排骨,整鳳爪,特別好吃

描寫美食的詞語(20個左右,越多越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以下描寫美食的詞語:

1、芳香四溢:拼音:fang xiang si yi;甜氣味到處擴散。

2、垂涎三尺:拼音:chuí xián sān chǐ;涎:口水。 口水掛下三尺長。形容極其貪婪的樣子。也形容非常眼熱。

3、垂涎欲滴:拼音:chuí xián yù dī;涎:口水。饞得連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形容十分貪婪的樣子。

4、津津有味:拼音:jīn jīn yǒu wèi;津津:興趣濃厚的樣子。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談得很有興趣。

5、色味俱佳:拼音:se wei ju jia;指食物顏色和味道非常好。

6、膾炙人口:拼音:kuài zhì rén kǒu;意思是切細的烤肉人人都愛吃。比喻好的詩文或事物被眾人所稱讚。

7、八珍玉食:拼音:bā zhēn yù shí;泛指精美的餚饌。

8、口齒留香:拼音:kou chi liu xiang;品味這些字眼的感覺,就像細細品味美食,齒頰間留香持久, 回味悠長,給人留下美好而難忘的印象。

9、侈衣美食:拼音:chǐ yī měi shí;侈衣,華美的衣服;美食,鮮美的食物。言衣食俱精。出自《呂氏春秋·精通》。

10、食不厭精,膾不厭細:拼音:shí bù yàn jīng,kuài bù yàn xì;厭:

通"饜"滿足;膾:細切的肉。糧食舂得越精越好,肉切得越細越好。

形容食物精製細做。

11、大快朵頤:拼音:dà kuài duǒ yí;指吃喝方面,形容大飽口福、痛快淋漓地大吃一通、非常快活的享受美食。

12、玉盤珍饈:拼音:yù pán zhēn xiū;精美的食物。

13、饕餮大餐:拼音:tāo tiè dà cān;喻義食物太好吃,吃的太多,最後被撐死。

14、朝齏暮鹽:拼音:zhāo jī mù yán;早餐用醃菜下飯,晚飯蘸鹽進餐。形容飲食簡單,生活清苦。

15、鳳髓龍肝:拼音:fèng suǐ lóng gān ; 比喻珍奇美味。

16、三牲五鼎:拼音:sān shēng wǔ dǐng;原形容祭品豐盛。現形容食物豐富美好。

17、秀色可餐:拼音: xiù sè kě cān ;秀色: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餐:吃。原形容婦女美貌。後也形容景物秀麗。

18、津津有味:拼音: jīn jīn yǒu wèi ;津津:興趣濃厚的樣子。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談得很有興趣。

19、齒頰留香:拼音:chǐ jiá liú xiāng;漢語詞語,基本意思為吃過美味之後,牙齒和兩頰逐漸感覺到香甜的味道。

20、肥而不膩:拼音:fei er bu ni ;指菜,雖然是肥肉做的,但是不油膩;指人,人長的比較豐滿,但沒有贅肉。

蒜頭酥是怎麼做的,蒜頭酥是怎麼做的

1 準備10 20粒大蒜,剪掉根部硬的部分。2 挑撿好的大蒜用水泡2 5分鐘,用漏勺撈出濾乾水分備用。3 油熱放入大蒜小火慢炸,炸1分鐘左右,再翻面炸。如果沒經驗,可以隨時翻動。4 炸至大蒜表皮酥脆,外殼自然裂開,即可出鍋。5 出鍋後撒上一勺麻辣1 2攪拌均勻即可出鍋,如果沒有麻辣面,可放入超細辣椒...

蛋黃酥怎麼做

一人廚 教你蛋黃酥酥香掉渣的做法 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 寶寶的紅豆蛋黃酥 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教你做又香又酥的蛋黃酥。 楊天寵物段子 好吃的蛋黃酥製作過程 超超 手抓餅擀成圓餅包上豆沙鹹蛋黃,刷上蛋液進烤箱 春季的風啊 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將食材清理乾淨以後做成蛋黃酥的樣子,放到烤...

手工花生酥做法,花生酥怎麼做

準備好配料 低筋麵粉 65克 熟花生 50克 蛋黃 2個 糖粉 35克 黃油 45克 花生要提前炒一下,然後壓碎,不要太小,不然吃不到花生味黃油融化後加入乙個雞蛋黃和糖粉,不用打發,用打蛋器打至鬆散即可倒入低筋麵粉攪拌後加入花生碎 和成麵糰 分成均勻的小塊,揉成圓球 手指輕按中間,壓成型後刷蛋黃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