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雞的鍋盔是怎麼做的,鍋盔怎麼做?

時間 2022-03-14 04:50:13

1樓:輕塵愛美食

【陝西鍋盔】

食材配料:

麵粉500克、白糖1勺、醪糟2小勺、酵母5克、溫水250克、雞蛋2個。

做法步驟:

1、麵粉中放入白糖,打入2個雞蛋、放入5克酵母。

2、攪拌均勻後,加入2小勺醪糟。

3、再多次少量加入溫水,拌成面絮,溫水不可一次加完,麵粉吸水性不同,和的麵糰不能太軟。

4、保鮮膜蓋上,靜置發酵約乙個小時以上,麵糰扒拉開裡面承蜂窩狀。

5、面板撒少許麵粉防粘,將麵糰重新揉2-3分鐘拍出麵糰裡面的空氣,我分成兩個麵糰,擀成手指厚鍋盔餅生胚。

6、直接把麵餅放入預熱好的平底鍋中,開最小火,蓋上蓋子上下加熱等一面定型。

7、用牙籤在餅上戳上小孔,把鍋蓋蓋上烘烙,反覆烘烙兩面金黃烙熟。

8、出鍋,放涼對切成小塊。

9、加上自己做的醬辣子或炒的辣椒炒雞蛋吃,

2樓:阿雪東東

準備原料,麵粉加鹽一小勺嗎,酵母適量,醒發至兩倍大,久一點也行,曬乾的花椒葉碾碎,醒發好的麵糰加入適量食用鹼和花椒葉揉勻,擀成麵餅,放入電餅鐺烙至,中間用竹籤眨眼排氣,大概10中左右就好了。

3樓:藤線螟慚

1.麵粉中放入酵母、鹽、花椒粉、食用鹼麵2.倒入溫水和成絮狀3.

再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醒15分鐘4.醒好後再次揉成光滑的麵糰5.面板上撒點麵粉,將麵糰整成圓形6.

擀成厚點的圓餅,並用牙籤或叉子扎無數小眼7.蓋上保鮮膜醒制半小時8.醒發好後放入電餅鐺中烙製兩面金黃即可

4樓:菜粥粥

鍋盔的製作方法: 將酵面用水化開,盆裡倒入麵粉,化好的酵面水慢慢倒入面盆,邊倒邊攪拌,將麵粉攪拌成絮狀在揉成麵糰,將麵糰放在案板上,用一頭鑲在案牆上的棍子來回碾壓。

將麵糰壓成圓餅形,在麵餅上面撒上鹽、小茴香和芝麻,繼續用棍子碾壓,將調料壓入麵餅中。鍋內擦油,將壓好的麵餅放入黑老鍋中。

點燃麥草文火慢燒,用手輕輕轉動鍋盔,讓鍋盔一面均勻上花,將鍋盔反扣過來用錐子扎一些氣孔,繼續文火慢烤大約四十分鐘就可出鍋。

陝西鍋盔的做法步驟圖,陝西鍋盔怎麼做好吃

5樓:

用料麵粉    500克

酵母    5克

溫水    280克

鹽    3克

小茴香    6克

芝麻    5克

陝西鍋盔的做法

乾酵母用溫水化開之後,揉麵和面,面不用揉的很光滑,鍋盔的面試偏硬一點的。

保鮮膜密封或者溼抹布蓋住,放在溫暖濕潤處發酵,我一般是鍋中放熱水,麵碗放在水裡發酵。

麵糰分成小塊,擀成圓形。(可以不分,直接擀成乙個大的就是傳統的陝西鍋盔做法)

發酵2小時後,小茴香、芝麻、鹽混合麵糰中,揉均勻之後,靜止15分鐘。

電餅鐺預熱,放入麵餅,單面加熱。3分鐘翻面一次,兩面烙的焦黃,15分鐘就熟了。

這時候是比較硬的,之後關掉合上電餅鐺,回軟5-10分鐘。取出來就是外焦裡軟的鍋盔了。

我這樣愛吃主食的胃口,空口就能吃兩個,吃的時候能咬到完整的茴香和芝麻,很香。

我夾辣子醬吃,為了照顧其他人口味,還做了乙個肉末炒豆角,夾在鍋盔裡吃。

兩片辣子鍋盔,一碗湯,又辣又暖胃,可以說很陝西的吃法了。

夾辣子醬

夾肉末豆角小貼士

6樓:黃小波先生

陝西鍋盔,簡單易學,勁道酥脆,越吃牙口越好

鍋盔怎麼做?

7樓:娜豆不一樣

1.麵粉加鹽、蛋黃、酵母、溫水,和成麵糰,醒發半小時。

2.肉餡加鹽、生抽、辣椒麵、花椒麵、蔥花,攪勻。

3.麵糰擀薄,抹上酥油、肉餡,卷起來擀成橢圓形,下鍋煎至金黃即可。

8樓:勤奮上進的青年

這用語言或者字型告訴你,是學不會的

9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麵粉,芝麻,發酵粉,食用油,鹽,十三香做法1.取麵粉放入盆中,發酵粉在溫水裡化開,和成軟麵糰。

2.發酵好的麵糰,揉勻。

3.將揉好的麵糰,擀成大麵片,撒上鹽、十三香(五香粉)和食用油抹勻。

4.從底邊捲起。

5.將卷好的麵皮,慢慢搓長。

6.從一端往裡慢慢卷在一起。

7.將所有的面盤在一起。

8.把尾端壓在下面。

9.擀成大麵片,麵片的大小,和自家鍋的大小相同。

10.取適量清水在手上,然後輕拍麵皮上面。

11.撒上芝麻,黑白均可。再用手輕輕按壓一下,防止芝麻掉落。

12.平底鍋坐火上,燒至溫熱。

13.放入做好的麵餅。

14.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15.因為麵餅較厚,注意控制火候不用太大,小火,慢慢烤製。

香噴噴的鍋盔是怎麼做的?

10樓:你好

老闆!先上個鍋盔給大家解解饞!大家都很熟悉香噴噴的鍋盔吧,總是讓人愛不釋口,那麼你知道製作鍋盔的全過程嗎?今天就帶領大家探訪鍋盔製作全過程。

首先那就是和麵啦!當然,鍋盔店裡每天賣的鍋盔那麼多,就不能再人工來和麵了,那豈不是要累壞人,所以就用了和面的機器,這就像乙個小型的攪拌機啊!

和好麵之後,那就需要壓麵了,把和好的面壓實,這樣才能有利於後邊的操作,當然壓麵也是用機器來壓的。

為了保證每一塊鍋盔的大小以及重量,如果僅憑感覺還是不太準的,所以就要用電子秤稱一下每一塊麵糰的重量,盡量讓每一塊麵糰的重量相同,這樣才能保證最後出鍋的鍋盔大小相似。

然後就是揉麵了,把稱好的每一塊麵糰都揉成饅頭狀的放在那,以方便後面的操作使用。

揉麵之後就是擀麵了,不過在擀麵之前呢,還是需要把揉好的麵糰作下處理的。

就是把麵糰盡量人工壓扁,這樣才有利於機器的擀麵。

這就是擀麵過程了,麵糰經過電動的擀麵機後,出來的就是我們需要的圓形的鍋盔了。

這就是從擀麵機裡出來的,雖然有點歪頭歪腦的,不過可以人工修正一下,盡量讓它圓一點,然後就可以上鍋了。

咦!爪子!這是要幹什麼?其實這一步的作用就是放出麵餅中間的氣體,不至於在加熱的過程中麵餅鼓起來而影響美觀。

這就是扎過小孔後的鍋盔麵餅,看著還挺美觀的,不過密集恐懼症患者慎看!

然後就是焦急地等待著鍋盔出鍋的漫長過程,這個過程中要不時地翻動鍋盔,盡量讓鍋盔受熱均勻,不至於出現焦糊的狀況。

經過漫長的等待,我好想聞到香氣了,對!就是那種久違的香氣,實在是忍不住了,鍋盔出鍋了,我要去吃了,哈哈!要給你留一塊嗎?

如何做鍋盔?

1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原料

方法:發酵、烙烤   味 型:淡香味,麥香味   原 料:麵粉5kg(用水2kg)、鹼麵30g。酵面夏季350g,冬季750g,春秋季500g。

編輯本段製作工藝

1、按季節掌握水溫,先和成死麵塊,放在案頭上用木槓壓,邊摺邊壓,壓勻盤到,然後切成兩塊,分別加入酵面和鹼水再揉壓,視面的軟硬程度,如面軟可加些乾麵再壓,直至面光色潤,酵面均勻時,用溫布蓋嚴盤性。   2、把麵塊分成每塊重約600g的面劑,推擀成直徑約22cm,厚3cm的圓形餅,上鏊勤翻轉,俗稱「三翻六轉」,烙得火均勻,皮色微鼓時即熟,周圍並有菊花形的毛邊。

編輯本段風味特點

色澤金黃,皮薄膘厚,酥脆味香,能煮耐爵,存放期長,方便快餐,吃法多樣。   繼承創新:用此法還可製成椒鹽鍋盔、蔥香鍋盔、五香鍋盔、香椒葉鍋盔、鹹甜鍋盔、夾酥鍋盔、油酥鍋盔

編輯本段製作方法

隨著歷史的發展,人們對製作乾州鍋盔不 斷總結,不斷改進。把原來柴禾燒在小鍋內烙製改成了用煤烘烤在鏊內烙製,把原來用手揉麵改成了用木槓壓麵。 這樣以來上下烘烤,溫高氣保,火色均勻,熟的足到,達到耐存放的目的。

用木槓壓麵,面排揉的到,能使饃色增白, 香氣濃郁,味美可口。具體作法是:麵粉十斤,水四斤(水 溫要按季節掌握),酵面夏季五兩,春季七兩.冬季一斤, 鹼麵按季節零點五至一兩,麵水酵面,搭上鹼麵,和成面 團,放在案上用木槓邊摺邊壓,壓的過程中,再加麵粉二 斤左右,直壓到面光色潤,酵面均勻時,分成一斤三兩重 的小塊,再分別逐個用木槓邊壓、邊轉,製成圓直徑八寸, 厚六分的菊花式圓形餅,上鏊烙製。

第一鏊是上下火,火 候要小而穩,主要是給饃被木槓壓後產生的波浪上面上 火色,讓酵面進一步發酵和最後定型,然後進第二鏊。二鏊是一面火,火候較旺,因火旺鏊內可放乙個鐵圈,將饃 置於空中,主要是起烘烤作用,兩個鏊一共要達到三翻六轉,大約十分鐘可烙製而成。

編輯本段鍋盔特點

鍋盔形如菊花火色勻,皮薄如紙饃膘多,用手掰開是層層,用刀切開如板油。 陝西八大怪之一--鍋盔

入口越嚼越多,下嚥回香無窮。吃起酥、聞起香、耐存放、壽命長。如果帶有乾州鍋盔,同車異座,未見其饃,即聞其味。

鍋盔怎麼做,鍋盔的做法是怎麼樣的?

鍋盔各地做法各不相同,口感也有很大不同,鍋盔做法配方 中筋麵粉1000克 酵母10 15克 碳酸鈉5克 或不加 面欣酥10克 乙基麥芽酚。5克 水400 500克。工藝 先將乙基麥芽酚用熱水溶解加入麵粉拌勻。再將酵母用35 溫水溶解加入麵粉,然後加溫水和面,保溫靜止醒發50分鐘。將碳酸鈉 面欣酥用3...

白面鍋盔的做法大全,白面鍋盔怎樣做才脆

白面鍋盔 的做法麵粉1000克,老酵面100克,小蘇打粉適量,熟豬油 熟菜籽油各少許。白面鍋盔的特色 外酥內空松,面香味濃。做法1.將麵粉放在案板上,中間扒個窩,加入酵面 清水揉勻,用濕布蓋好,待發酵後,加入小蘇打粉揉勻,搓成長條,摘成20個劑子。2.每個劑子分別揉後,用很少一點面沾熟豬油包入面劑內...

怎樣做四川的那種白麵鍋盔

劉漂亮 春節求放過,嘴裡吃著廣州的蘿蔔糕 腦子裡想著大東北的餃子 心裡念著廣西的釀豆腐 蒙古的烤羊腿.老話說的好,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那麼像我這樣一個人接地氣的東北吃貨,必須先和大家嘮一嘮咱大東北的過年美食。說到東北美食,你的腦海中一定有酸菜燉粉條 鐵雞燉大鵝,另外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餃子,餃子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