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走一萬步,真的健康嗎,每天走一萬步,真的有必要嗎

時間 2022-05-15 22:05:11

1樓:和死人交往

步數不是重點,重點在於行。

健康是方方面面的。

2樓:

100分鐘到120分鐘之間

每天走一萬步,真的有必要嗎

3樓:92燕子

不一定非要走一萬步,但是每天保持一定的運動量還是很有必要的,對身體好

4樓:胡蘿蔔馬甲

不是說固定要多少才可以,但是每天抽出一定的時間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進行一定的鍛鍊肯定是有益無害的,我去年孕期整個人懶到自己看不下去的境界,後來就在**和支付寶花兩塊錢五千步那樣給自己定了個任務,不說一定能做到,但是真的在一定基礎上促進我自己去多走幾步

5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是好事,鍛鍊了身體,血液迴圈也好,精神狀態也佳。但走路沒必要非走一萬步,適當的走路對身體好,走多了反而有害。尤其對膝關節不好,容易腿疼。

可以選擇一些有氧運動,根據年齡選擇適當的運動量,這樣才能達到強身健體的功效。

6樓:elc使用者

有必要,如果你可以做到,那也是耐心毅力的一種表現,但最重要的是走一萬步的目的,應該是以鍛鍊身體為主要目的,並不僅僅只是乙個儀式感。有很多人敢說,卻做不到,這樣最終說的都是空話,毫無價值。就想每天一萬步,這個事情不難,但可能不會有很多人能夠天天做到,除非他的工作每天要走很多路,不然較少有人能夠堅持的。

如果你覺得這樣做是有益於自己的,不要想必不必要,先去嘗試,才知道是不是最適合自己的。

7樓:

每天走一萬步?不必那麼較勁。走六千步左右就可以了,因為走太多了膝關節和腳踝有可能受傷。

走完路還可以做一下其他運動,比如上健身器材壓壓腿,做一下拉伸運動,跳跳繩…。換個運動方式能避免單調更能增加興趣。

8樓:可愛噠貝貝貝

為什麼非要走一萬步呢,只要運動量夠了就可以了,如果非要一萬步的話,那應該是一種執念了吧

9樓:閒雲踏月

每天運動走走是必須的,至於走多少,要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年齡、健康狀況及相關條件來制定切實可行運動計畫。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每天最佳的鍛鍊步數是6000步,這裡指的是鍛鍊為目的的步數。

11樓:

鍛鍊身體的方式多種多樣,如果其它的活動已經讓人感覺比較累了,那就沒必要去走一萬步了,因為凡事不宜過頭,過頭往往變壞事。

12樓:佼易綠

我覺得這個問題也需要因人而異吧,有的人走路多了腿部膝蓋受不了,而且還會增加半月板的磨損,但是有些人每天走個萬兒八千步確實是有好處的,還有就是這一萬步說乙個勁走下來還是走走停停的啊,這都是不一樣的

13樓:春菊之歌

有必要,鍛鍊心肺功能,對身體好。跳廣場舞吧,一場廣場舞一萬多步呢。

14樓:是誰

運動是量力而行,根據自身的身體情況,每天適當的運動,對身體還是有益的,生命在與運動,對新陳代謝,睡眠質量,都是有益的

15樓:來自四祖寺皓齒內鮮的羅漢松

不一定要那麼多,六千步就可以。如果工作單位不是很遠的話,可以步行去。不過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兩次,每次三四千步。

16樓:

鍛鍊是必須的,但不局顯於必須多少步。這個運動量的大小,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來合理的鍛鍊,否則過多就會對我們的膝關節造成損傷。

17樓:

天天走10000步真沒必要…只要你能走就行,不影響日常活動和生活。

又起到鍛鍊護體的基本效果就可以了,沒有必要非要去強迫自己走10000步,感覺上到位就可以了…你不要太機械化。

並且走步太多…大頻繁的話,相反對身體反而還不好,對膝關節也有很大壓力。

每天一萬步真的健康嗎

18樓:依珈藍玉

用計步器計算,不是要一直走一萬步,中間可以停留。就是一天當中,不管什麼狀態,只要有走的都算的。

19樓:

因人而異,適合自己才好。有的人膝蓋不好就要少走。健康也不是一萬步就能衡量出來的。

執迷於刷步數的鍛鍊可能在傷害你的身體,每天超過一萬步真的健康嗎?

20樓:冷侃娛文

在日常日子中,咱們每天都需求走路,且走路這項運動,還能夠有效的協助咱們訓練身體。隨著刷步數的流行,更是有很多人都進行走路的攀比,看誰走的步數多。為了贏,竟然可以每天走超過一萬步,這樣真的健康嗎?

在中國的居民膳食指南中提到,對於健康的成年人,每天每人走路的步數以6000步為規範。當然,這不是說你慢悠悠的走路方法,就能夠訓練到身體健康。

假如你在走完一萬步以後,沒有感覺到任何的不適,只是出了汗而宜。而且,在第二天睡醒覺之後,還沒有覺得腿腳痠痛的話,是能夠這麼做的。

但假如你走完一萬步後,覺得身體的疲勞感現已非常明顯了,腿腳痠痛感繼續的時間長,說明這個步數就不合適你自己。假如一再的強迫自己,或者是跟他人比拼走的步數越多越好。

非但沒有起到養生的作用,還有可能因為過度的遠動,讓身體承擔的壓力過大,對身體健康不利。尤其是關節的部位,還會因為你的運動方法造成損害,乃至是增加關節炎的發作概率。

我的乙個同事就是這樣,每天走一萬步,快走。走了不到半年,就覺得自己的膝蓋很疼,有的時候都走不動,上不來樓梯,自己去檢查了一下,發現自己的膝蓋積液。積液是什麼意思,我不大知道,但知道的是這肯定不是好事,醫生告訴他不能再這樣了,現在看到他上樓都費勁,所以說,健身是要根據自己的體質的,而不是一味地趕超別人,這沒什麼意義。

健身也好,跑步也好,快走也罷,只要是適合自己的健身方式,那就是好的,而不是為了追求第一名,你覺得呢?你有哪些比較好的健身貨鍛鍊的好方法?

21樓:哈哈兒哈

我感覺這樣的話肯定是傷害身體,確實應該要注意。

22樓:多肉

應該是不太健康,因為超過1萬步的鍛鍊有一些過量了。

23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所以要懂得科學面對,不要總是去依賴這種走路的步數。

24樓:時光匆匆

這個需要根據個人的體質,若是體質差的話,估計會是身體的負擔。

25樓:子雅雙魚

一天走路太多也不好,容易把腿壓彎呢。

26樓:玩轉鋼筋人

鍛鍊身體跟步數沒必然關係,步數也不應該跟健康掛鉤,每天超過一萬步也可能會導致膝蓋磨損。

27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那還是要分年齡段的吧,年輕人一萬步還是健康了,年紀大的就不適合了。

28樓:詩筱沫

個人覺得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出發,不要盲目追求資料。

29樓:假蘇更生

並不是走的越多就越好,還是要根據自身來定。

天天暴走一萬步,真的健康嗎?走對比走得多要重要,你走對了嗎?

30樓:寧寧會武術

首先我認為暴走的話對身體的好處並不多,而且也不是很健康的事情,因為暴走是在短時間內大量的行走,這樣會使你的身體吃不消,首先你得膝蓋就會磨損的非常嚴重,因為暴走的話是在短時間內去完成的,而你的膝蓋在短時間內完成這麼大的運動量,一定會造成一定的磨損,當膝蓋磨損以後是很難再去恢復的。

因為膝蓋是人們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一旦磨損它的功能性作用就會受到很大的限制,久而久之你的膝蓋就會增生,長出骨刺,而且你的半月板會有浮水等等,所以我不建議大家暴走,而且暴走對你的心肺功能也會有很大的傷害,和膝蓋的原因是同理的,因為你短時間的運動量忽然增大,會給你的心臟帶來很大的負荷。

因為我們畢竟不是運動員,沒有一套很完善的訓練系統,所以說我們的身體素質不允許我們在短時間內做這麼強烈的運動,它會給你的心臟帶來負荷,慢慢的也會有一些疾病會體現出來,其實如果要用走這種運動方式運動的話。

那麼我建議大家去靜走比較好,因為靜走的話會讓你的身體得到鍛鍊,你也不會有太大的負荷,是一舉兩得的事情,鍛鍊是一件好事要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方式去鍛鍊,不要盲目的去跟風,因為如果這種訓練方式不適合自己的話,那麼反倒會起到乙個相反的作用,那就得不償失了。

31樓:小

不好,這樣對於一些人來說就是自殘的表現,他們會因此得病的。

32樓:土豆地瓜豆角

每天走那麼多步,有可能會影響身體的健康,最好的是要循序漸進,不要著急。

3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暴走1萬步,對身體的傷害還是非常大的,很可能會對骨關節造成損傷。

34樓:勇敢去飛舞

每天走路走得太多,對膝蓋也是有損傷的,膝蓋比較容易受損傷,要注意保護。

35樓:小李講情感

雖然走路對人的身體很好,但是不論是什麼事情都應該有個量的。不是說越多就越好,而且走路其實是很傷膝蓋的。

36樓:農家小妹婉兒

不對,這樣可能會讓你的腿骨給走殘了,還是得多注意的,6000就好。

37樓:格林家的公主哈

暴走其實對身體的傷害還是比較大的,不如選擇慢跑。

每天走一萬步能保持健康嗎?怎麼樣走路才能健康?

38樓:

走路要保持健康,比正常散步快一點就可以,邁四方步是不能起到保持健康的作用。

39樓:

我們人每天差不多都走1萬多步了,如果你想保持健康,要找出方法,不能光靠走步來保持健康.

40樓:呆呆聊雜談

正常人走路每天差不多都會走一萬步的,最少也得幾千步,所以不用特意走路保持健康。

4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走路一萬步好像挺正常的吧,保持健康應該不是看這個的。能起到鍛鍊身體的走才能健康。

42樓:

反正我看我們家樓下的老頭老太太走路的時候,都是像小跑一樣的走路,這種應該是可以保持健康吧。

43樓:晉精

每天一萬步是很容易就能達到的,不能說,每天走了10,000步就能保持健康。

44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不一定啊,我朋友每天堅持走一萬步,現在膝關節疼的都走不了路了,感覺挺傷關節的!

45樓:倔強小樂兒

走路的話需要至少半個小時以上,身體有一層薄汗為益,和每天走多少步沒有關係。

每天步行一萬步真的有鍛鍊效果嗎?

46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一天步行1萬步,也是要根據每個人的體質而定,如果是正常的人堅持一天1萬步,也是有潔癖的效果,鍛鍊的效果,如果體質不好,走的步數太多,對人也是一種不好的鍛鍊。

47樓:朱醫生健康說

每天步行一萬步,相當於每天行走六七公里。對於經常健身跑步的人來說,這算是正常的運動量,對身體不會有重大影響;但對缺乏鍛鍊的人來說,盲目去走,不考慮個人情況,身體就可能難以承受。

48樓:ts小

每個人所能承受的運動量不一樣。如果你平時每天都有堅持運動,每天兩萬步並不困難,也不會有太大的運動風險。但是平時較少運動的人,突然一天之內走上兩萬多步,運動量過大對心臟和血管造成強大負擔,是有害無利。

運動量主要是由運動強度、運動時間和頻率決定的。

49樓:

步行一萬步,但我推薦一天比一天加強,這樣訓練效果會更好的

有人說每天走1萬步最健康,而有人說每天走6000步最健康,到底哪個正確?為什麼?

50樓:

1.每天走多少步合適人的一天要經過很多走步,但我認為正常上下班,辦公場所的運動根本達不到對人身體健康的作用,頂多屬於身體活動的範疇。要想達到鍛鍊身體,益於身體健康的要求,經過認真查閱了一下相關資料統計,正常的人平均每分鐘走步在100~130之間,而且除去正常生活中的走步,才能達到健康的目的。

除了步數還要達到運動量,也就是持續的走步在20~30分鐘以上,是最佳的效果。最少也要持續的走10分鐘以上。如果是因為**走步,每天應該堅10000~12000步之間。

才能達到效果。

2.具體因人而異每個人承受的運動量不一樣。如果平時有運動習慣,每天一萬步兩萬步並不困難。

但平時缺乏運動的人,突然一天內走上兩萬步,可能會對心血管系統和運動系統造成太大負擔。如果持續這麼做,可能出現關節、韌帶、骨骼損傷。

總而言之不要盲目的「拼步數」,在健康的基礎上,有意識地加大、加快步伐,將運動融入生活、增加熱量消耗,讓走路這顆「長壽藥」發揮最大效果!

51樓:dj林林

其實走路這個東西要根據個人的身體素質來決定,剛開始運動的時候每天可以走6000步,你慢慢的去適應,走步這樣的運動,然後再增加。

每天跑一萬公尺,一周能瘦多少,每天堅持一萬步乙個月可以瘦多少

這個要根據人的身材,性別,以及超重情況來綜合判斷,舉個例子 例如我身高180,體重168斤,有點胖的體型,之前經常吃夜宵。現在三餐不吃飽,且以蔬菜味主要菜類,不吃零食,主食大公尺也吃不到一碗每餐 以前每餐2碗 每天堅持10000公尺跑步,乙個月下來瘦了15斤,個人估計脂肪少了9到10斤。主要減脂肪,...

每天1萬步原來是一場商業營銷?到底走多少步最健康

對於我們正常人來說,每天走多少才是最適合的呢?其實每天走多少步也要分人來看,如果是小孩子的話,他們的骨骼還沒有長硬,如果每天走很多的話。這樣他們的骨骼受不了,也有可能造成骨頭的畸形,影響孩子的發育。那麼對於成年人來說,走的步數相對於孩子來說肯定就要多很多了。如果那些每天上班需要走路的人來說,可能都不...

月走1萬公里,每天走2萬步,這個網紅外賣哥的工資究竟有多少

羅羅羅羅小七 這名外賣小哥的工資在每月9000 一萬元左右。這位網紅外賣小哥的工資並沒有想象當中的高,他平均每個月的工資大約在1萬元左右,這1萬元雖然看上去很多,每一分都是他自己靠著自己的辛苦和汗水賺來的辛苦錢。外賣這個行業大家都了解,是乙個非常辛苦的行業,尤其是外賣小哥這個工作非常的辛苦,還要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