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的好詞,愛國的好詞20個

時間 2022-05-15 22:05:10

1樓:飄雲流蘇

赤心報國

以身殉國

為國捐軀

憂國忘家

精忠報國

赤膽忠心

憂國憂民

視死如歸

赤膽忠心

鞠躬盡瘁

臨難不屈

保衛祖國

關懷民生

前仆後繼

滿腔熱血

一心為國

忠心愛國

錦繡河山

大好山河

振興中華

關於愛國的好詞,好句,好段

2樓:匿名使用者

娓娓而談、從容不迫、張口結舌。

關於愛國的好詞(5個)好句(詩句,5個)好段(1個)有哪些?

關於愛國的好詞佳句

關於愛國的好詞好句

3樓:匿名使用者

1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2五星紅旗是祖國的象徵,不管風雲怎能樣變幻,我們對祖國的眷戀矢志不移,如果對著千百種選擇,我們會毫不猶豫的擁進你的懷抱。用你的風雨之聲做語言;用你的自然之形做文字;以你的土地做膚色;以你的五岳做骨骼;選擇你的辛勞當痛苦;選擇你的幸福當快樂。國旗,我們永遠的信念!

3親愛的祖國,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五十三年的揚棄和繼承,乙個東方巨人到了可以說「不!」可以發言的時候。您聚集當今世界上最多最廣最大的人氣和景氣,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和平與發展是您熱切表達的心聲!

您不卑不亢不躁不驚,以坦蕩豁達和深邃、閑靜,闊步在新世紀的黎明! 4我們以《詩經》關睢的歌喉;以屈原《橘頌》的音韻;以古風與樂府、律詩與散曲;以京劇與秦腔、梆子與鼓詞唱您歷史恢巨集歲月的輝煌,唱響您壯麗的山河亮麗的風景。

我們以岳飛的一闋《滿江紅》,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氣歌》,以魯迅的一聲《吶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響您不屈的脊梁與骨氣,唱響您不屈的尊嚴與神聖。

5我們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方志敏身上的那份清貧;以楊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劉志丹胸前的那塊補丁;以焦裕祿窗前的那盞油燈;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腳印,唱響您的堅韌與頑強,唱響您的靈魂與精神。

6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7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代擅」的江邊,到《史記》「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我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烟花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長河揚鞭的祖國。

4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興則國興,小年強則國強

愛國的好詞,愛國的好詞 5

一橋教育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忠肝義膽 視死如歸 兢兢業業 鞠躬盡瘁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精忠報國 忠心耿耿 赤膽忠心 捨身成仁 碧血丹心 血灑疆場 憂國憂民 浩氣長存 名垂青史。最後,送一首岳飛的愛國詞 滿江紅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愛國的詩句,關於愛國的詩句20首

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1 捐軀赴國難,視死如歸!三國 曹植 白馬篇 2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宋 文天祥 過零丁洋 關於愛國詩句這個好辦去唐詩三百首里找或者圖書館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生 人生自古准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李清照的愛國詩句 1...

作文有好詞語6句好話的有,作文有20個好詞語,6句好話的有?

教養 向人生的高空飛翔 有一塊石頭在深山裡寂寞地躺了很久,它有一個夢想 有一天能夠像鳥兒一樣飛上天空.當它把自己的理想告訴同伴時,立刻招來同伴們的嘲笑 瞧瞧,什麼叫心比天高,這就是啊 真是異想天開 這塊石頭不去理會同伴們的閒言碎語,仍然懷抱理想等待時機.有一天一個叫莊子的人路過這裡,它知道這個人有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