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步走對身體有沒有好處,每天快走一小時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8-30 11:20:55

1樓:飛化柔鴻博

快步走在幾千年前就被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稱為「人類最好的醫藥」,已有許多研究證實,有規律的快步走,可增進身體所有部位的健康。快走對預防老化和**病,維持身體健康,都有好處。

對頭腦的好處:

促使腦部釋放腦內啡(endophin),提公升精神,使心情愉悅。肺部增加最大通氣量、增強橫膈肌肉強度、緩和慢性肺氣腫和支氣管炎的症狀、減低對抽菸的渴望。

對心臟和胃的好處:

快步走不會促進心肺功能,反而增加心臟負擔?切莫這樣以為。走路降低血壓,減低阻塞動脈的脂肪量,降低休息時的脈搏數,促使心臟側枝血管更發達。

幫助胃腸蠕動,減低食慾。

對背部的好處:

因為椎間盤承受跑步時震顛所造成的壓力,所以許多慢跑者都有背痛的問題,快步走時椎間盤承受壓力與站立時差不多,比較不會受傷,同時還能加強背肌以鞏固脊柱。

對骨骼的好處:

美國每年有近 410萬人為**膝關節疼痛而傷神,而預防退化性關節炎,要點就在於保持適當體重,以運動維持下肢良好肌力。快步走時關節部位承受壓力不大,又有強化肌肉的功效,當然有所助益。中度病患如果經常從事溫和的運動,比不運動的患者,少受疼痛煎熬。

對膝蓋和腳的好處:

骨骼也需要運動,快步走相當於對骨骼施予重量訓練,能讓身體多吸收鈣質,對抗骨質疏鬆。

對腿部的好處:

快步走可以減緩老化,因為鍛鍊的部位主要集中在下肢部位。人體全身有近六百條肌肉,三分之二集中在下半身,人走一步需要使用到兩百條以上的肌肉。

肌肉的持續力會隨年齡增長日漸衰退,握力、臂力、背力等上半身肌力到了六十多歲仍可以有二十多歲時的七成左右能力,但下半身腿力卻只剩下約四成。

「腳是第二心臟」,常言道:「老化從腿開始」。下半身肌肉不夠強健,上下樓梯、跑步都會體力不支、氣喘如牛,因為運動全靠大腿、小腿的肌肉操作,一旦這些肌肉衰萎,人不僅無法維持正確姿勢,而且易有疲勞、膝痛、腰痛等現象。

鍛鍊雙腿肌肉是預防體力衰退的最佳方法,快步走就是最理想、效果最大的運動。

快步走時,配合緩而深的呼吸、雙臂擺動、大跨步快速前進等,更可獲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快步走對身體是有好處的,散步如果是你這樣的步頻是有好處的!

散步的好處

1. 散步可以使大腦皮層的興奮、抑制和調節過程得到改善,從而收到消除疲勞、放鬆、鎮靜、清醒頭腦的效果,所以很多人都喜歡用散步來調節精神。

2. 散步時由於腹部肌肉收縮,呼吸略有加深,隔肌上下運動加強,加上腹壁肌肉運動對胃腸的「按摩作用」,消化系統的血液迴圈會加強,胃腸蠕動增加,消化能力提高。

3. 散步時肺的通氣量比平時增加了一倍以上,從而有利於呼吸系統功能的改善。

4. 散步作為一種全身性的運動,可將全身大部分肌肉骨骼動員起來,從而使人體的代謝活動增強、肌肉發達、血流通暢,進而減少患動脈硬化的可能性。

對症散步好處多

一、體弱者每小時走5公里以上最好,走得太慢則達不到強身健體之目的。只有步子大,胳膊甩開,全身活動,才能調節全身各器官的功能,促進新陳代謝。而且時間最好在清晨或飯後進行,每日2至3次,每次半小時以上。

二、失眠者可在晚上睡前15分鐘散步。每分鐘走80公尺為宜,每次半小時,會收到較好的鎮靜效果。

三、冠心病患者步速不要過快,以免誘發心絞痛。應在餐後1小時後再緩慢行走,每日2至3次,每次半小時。長期堅持可促進冠狀動脈側支迴圈形成,有效改善心肌代謝,並減輕血管硬化。

四、糖尿病患者行走時步伐盡量加大,挺胸擺臂,用力甩腿,時間最好在餐後進行,以減輕餐後血糖公升高。每次行走半小時或1小時為宜。但對正在用胰島素**的患者,應避開胰島素作用的高峰時間,以免發生低血糖反應。

行走一般選擇在餐後半小時,而且活動時間也不要超過1小時。

五、高血壓病患者步速以中速為宜,行走時上身要挺直,否則會壓迫胸部,影響心臟功能,走路時要充分利用足弓的緩衝作用,要前腳掌著地,不要後腳跟先落地,因為這樣會使大腦處於不停地振動,容易引起一過性頭暈。

一可加強心臟功能。步行能增加心搏量,鍛鍊者如果以每小時5000公尺的速度步行,脈搏可增至每分鐘100次。

二可鎮靜神經。步行是一種「靜中有動」、「動中有靜」的健身法,能夠直接緩解神經肌肉緊張。當煩躁和焦慮的情緒湧上心頭時,以輕快的步伐走15分鐘,緊張煩躁的情緒會得到有效緩解。

三可調整代謝。步行是防治糖尿病的有效措施,中老年人若以每小時3000公尺的速度步行1至2個小時,代謝率能提高48%。

四可提高腦力活動。在戶外新鮮空氣裡散步,大腦思維活動變得活躍,能消除大腦疲勞,提高工作、學習效率。

五是促進健美。步行能提高肌肉纖維彈性,強化肢體的主要肌肉組織,促進血液迴圈。步行和呼吸自然配合時,身體各部位都在自由舒展的情況下活動,從而使身體的各部位得到勻稱發展。

3樓:恭長青卞夏

我建議大步走的最佳鍛鍊時間是上午9—10點。因為我們早上起來時雖然意識醒了,但是你身體的好多機能還是惰性的。而九點時,我們已經吃過早點,身體已經適應了。

再乙個是下午3點到晚上9點。我們可以利用上下班的時間,比如說我的家離車站有一段距離,我要量好這段距離,可以選擇比較合適的車站,至少在上下班的時間走上25—30分鐘,這段時間是很好的。

4樓:仉楊氏勇碧

快步走對下肢好,可減少大腿和小腿的脂肪。對全身血液迴圈也好處,對心腦血管也有好處。

每天快走一小時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晚飯後快走1小時對身體的好處如下:

行走鍛鍊還是天然的鎮靜劑,經常進行行走鍛鍊,可以提高神經系統的興奮性,抑制低落情緒,讓人在行走之後精神狀態良好,周身輕鬆,精力充沛。

行走比散步有效,比慢跑安全,尤其對於很少運動以及30歲以上的女性來說,貿然進行跑步鍛鍊,膝關節、肌腱等部位很容易受傷;心、腎、肝等臟器或新陳代謝系統有問題的人,會出現明顯的血氧**不足的狀況。

經常堅持行走鍛鍊,可以減少30%心臟病,50%糖尿病的機率,還可以防治精神憂鬱,神經衰弱等疾病。

適量強度與時間,並能持之以恆的行走鍛鍊,可以促進機體免疫系統功能,推遲免疫器官的老化。

新鮮的空氣和周圍的美景能夠讓人產生非常愉悅的感受,甚至對**憂鬱症有一定的效果。

快走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6樓:李浩

堅持走路有什麼好處?

7樓:蘇州北歐籬笆

美國著名醫學博士弗勒先生發現,每天10分鐘快步行走不但對身體健康有極大的裨益,且更能夠使消沉意志一掃而光。弗勒說:"很多人對這種簡單而效果顯著的保健妙方持懷疑態度,但一經依照我的方法在心情欠佳時隨意快步走10分鐘的朋友,事後都不約而同地向我表示,他們的疲倦頓消,身心暢快無比,處事有衝勁。

這種美妙的感覺至少能夠維持兩個小時左右。"快步行走,情緒放鬆,特別是當你感到情緒低落時,不妨快步走上十幾分鐘,你會心情輕鬆、愉快、平靜,減少憂慮,感到自己充滿了活力。

步行的學問

別小看這項人人都會的運動,如果方法不對,很可能會適得其反。正確的健身步行應當是挺胸抬頭,邁大步,每分鐘大致走60~80公尺。上肢應隨步子的節奏擺動,走的線要直,不要左彎右拐。

每天步行半小時至1小時,強度以體質而異,一般以微微出汗為宜。只要堅持3周就可見到顯效。

如果你已經決定把步行列如自己的健身方案,那還有幾種步行鍛鍊方法供你參考:

1.普通散步法

用慢速和中速行走,每次30-60分鐘,每日2-3次。適宜在風景秀麗的地方休閒。

2.快速步行法

每小時步行5-7公里,每次鍛鍊30-60種印2叫惺斃穆士刂圃諉糠種?20次以下,這樣可振奮精神。

3.定量步行法

包括在平地和坡地上步行。例如在3度斜坡上步行100公尺,漸漸增至在5度斜坡上行走15分鐘,再在平地上行走15分鐘。

4.擺臂散步法

散步時兩臂有節奏地向前後擺動,可增進肩帶胸廓的活動,適用於有呼吸系統疾病的人。

5.摩腹散步法

一邊散步,一邊按摩腹部,這對有消化不良和胃腸疾病的人很有益處。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研究顯示,每天快步走30分鐘,可增加熱量消耗30%;每天快步走1公里,每月能減少約0.3公斤脂肪;一周快步走3小時以上,可降低35%至40%患心臟病的風險,同時減少40%患腦卒中的危險,中老年女性每天快走45分鐘到1小時,患腦卒中的概率可以進一步降低40%。至於走多快才算是快走?

研究報告指出,如果在12分鐘內走完1公里的距離,這樣的速度可以稱之為快走了,因為這個速度可以讓心肺功能產生有效的運動。人在行走時,肌肉系統就像乙個轉動的水幫浦,能把血液推送回心臟。快步走路可以加快肌肉的運動,能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有利於提高氧氣的消耗,還能增加心臟的起搏力度。

快步走路,還能達到**的效果。 快步走除了可以強筋健骨、提高機體運動功效、預防骨質疏鬆、健腦益智、增進胃腸蠕動改善食慾、防治便秘、加速能量消耗、****、保持體形外,還能增強心肺功能、調節改善血脂、增進胰島素功能,對心腦血管病和糖尿病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快走比慢跑好的地方也有幾點,一是不容易對足部、腳踝和膝蓋造成傷害,二是對沒有特殊的要求,只要不妨礙邁步,普通服裝也可以。

另外,快走和跑步一樣,形式也是多種多樣的,可以在海邊走,也可以在山上走,還可以在室內走, 當然,快走還得注意正確的走路姿勢?抬頭45度,上身挺直,雙肩後拉,雙腿走的時候腳尖是正面面向前方的,身體重心由腳跟到腳尖,走路也是長期的運動,剛開始的時候會覺得有些彆扭,但一旦久了就會看起來很自然很好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促進新陳代謝、消耗脂肪、

每天吃雞蛋對身體有沒有好處,每天吃乙個雞蛋對身體有沒有好處

雞蛋是人類最好的營養 之一,雞蛋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對人而言,雞蛋的蛋白質品質最佳,僅次於母乳。乙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 的磷 4 的鋅 4 的鐵 10 的蛋白質 6 的維生素d 3 的維生素e 6 的維生素a 2 的維生素b1...

吃咖啡對身體有沒有好處?吃咖啡對身體有好處嗎?

適量喝咖啡對人體有好處,有助於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減少癌症 糖尿病的患病風險。研究表明,長期適量攝入咖啡,可降低全因死亡率及缺血性心臟病發病率,每天喝3 4杯咖啡可降低2型糖尿病的風險,每天飲用3 5杯咖啡可降低腦卒中 帕金森病和阿爾茨海默病的風險。咖啡因不止好處,還有壞處,當攝入過量咖啡因時,有的...

薑糖有沒有好處??薑糖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薑糖對身體有好處。1 吃薑糖會發熱,從而抵抗寒冷。2 促進新陳代謝。3 幫助消化。4 提神,防止嘔吐 防止暈車 5 強健筋骨 對老人大有好處 點選檢視大圖 有啊 冬天食薑糖具體說來有以下幾點好處 1 吃薑糖會發熱,從而抵抗寒冷。2 促進新陳代謝。3 幫助消化。4 提神,防止嘔吐 防止暈車 5 強健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