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萬步原來是一場商業營銷?到底走多少步最健康

時間 2022-03-05 02:25:15

1樓:一樹夏語

對於我們正常人來說,每天走多少才是最適合的呢?其實每天走多少步也要分人來看,如果是小孩子的話,他們的骨骼還沒有長硬,如果每天走很多的話。這樣他們的骨骼受不了,也有可能造成骨頭的畸形,影響孩子的發育。

那麼對於成年人來說,走的步數相對於孩子來說肯定就要多很多了。如果那些每天上班需要走路的人來說,可能都不止1萬步。就像我這樣每天早上東奔西跑的,可能一天下來最忙的時候要走1萬多將近兩萬步。

到晚上的時候已經累得腰痠背痛,腿都抽筋兒了。其實像我這樣每天走1萬多步的,我真怕以後會得靜脈曲張。因為如果長期不行的話,那麼我們的腿血管受不了了就會得靜脈曲張的。

所以我覺得每天走個七八千步應該是最合適的,走七八千步就相當於早上出去溜一圈兒,晚上回家溜一圈兒。這種部署人們走起也不會覺得累,腳部也不會覺得疲勞。

但是對於那些老年人來說的話,還是不要走這麼多了,因為老年人身體缺鈣走多了,會特別的累。他們的腿也不像我們年輕人那麼有力,尤其是那些爬樓梯的這些運動千萬不要經常做。會損傷我們的膝蓋。

2樓:小小呂子博

只要根據我們的體質,如果我們能身體可以的話,一天七八千步應該算是健康的。

3樓:麥苗在成長

根據自身的情況而定,身體虛弱或者是身體有疾病的人如果感覺身體稍微不適就要停下來,而身體健康的人可以多走一會。

4樓:追求成就美好

剛開始學走路的小孩子,一天走10多步是最健康的。

5樓:做最好的

成年人每天應累計進行相當於有效步數6000步的中等強度身體活動。

6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我覺得如果每天都走1萬步的話,那麼身體有可能會吃不消。

7樓:百度小嘉嘉

現在有很多跑步軟體,只要每天達到1萬步就有收益,但其實這是一種商業營銷。

8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每天能走多少步,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去走。

9樓:青春恍若浮兮

我認為沒有確定的資料,這是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決定的。

每天1萬步真正對身體有好處,還是只是市場營銷的手段?

10樓:土衝萬歲

隨著人們對養生的越來越重視,健身也逐漸深入人心,許多城市也修建了健步道。方便居民散步或者快走。因此我們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標語:

日行一萬步,吃動兩平衡,健康一輩子。這1萬步真正對身體有好處,還是只是市場營銷的手段呢?

為什麼是1萬步?

根據美國報道,日行1萬步的概念**於2023年日本一位教授發明的計步器的營銷活動,在這個營銷活動中他提出了,每天走1萬步能夠有效地保持身體健康。而這個營銷活動,主推的計步器,名字就叫做萬步計。

一萬步是否科學?

乙個人如果每天都要出門,上學或者上班的話,在路上行走的步數大約是3000步到5000步左右。按照1萬步的標準,去掉這部分的步數,還需要額外走4000~5000步左右。因此人們如果想要完成1萬步,一般來說都會選擇晚飯後出去散步或者快走。

從這個角度來看還是對人體很有利的。

如果少於1萬步,是否沒有效果?

我們對1萬步的理解,可以放寬一些。如果今天沒有走到1萬步,那麼走到六七千步也是很好的。切忌盲目追求走路,一定要正好1萬步。

這是因為有一些人的身體素質相對較差,或者有一些疾病,這樣的人就不適合走得過多。

總而言之,每日1萬步有一定的科學道理。儘管它的起源是計步器廠家,但是我們都知道,平時多運動鍛鍊,對健康是很有好處的。

11樓:司喬啊

確實對人的身體有好處,不過也可以通過別的鍛鍊來讓身體變得健康。

12樓:文化養生課堂

每天1萬步真的對身體有好處,並不是單純的市場營銷手段而已。

13樓:美丫檸檬布丁

滿走是會對身體有好處的,因為在做運動的時候,會使人體的血液加速流動,但不一定要一定侷限在1萬步。

14樓:琳琳

每天走一萬步確實對身體有好處,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不是沒道理的,會鍛鍊身體的。

15樓:狂浪狂浪

平常我們上班或者是上學走的步數,大概是3000不到5000步之間,如果每天多走幾千步,確實是對身體好有好處的。

16樓:洛溪歸

其實每天走1萬步是在散步的前提下,而不是為了盈利的前提下,這樣才是對身體有好處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對身體有好處要看我們個人身體素質,有的人其實會消耗不了。

18樓:冷趣味

冷知識:每天走1萬步真的對身體有好處嗎?

有人說每天走1萬步最健康,而有人說每天走6000步最健康,到底哪個正確?為什麼?

19樓:

1.每天走多少步合適人的一天要經過很多走步,但我認為正常上下班,辦公場所的運動根本達不到對人身體健康的作用,頂多屬於身體活動的範疇。要想達到鍛鍊身體,益於身體健康的要求,經過認真查閱了一下相關資料統計,正常的人平均每分鐘走步在100~130之間,而且除去正常生活中的走步,才能達到健康的目的。

除了步數還要達到運動量,也就是持續的走步在20~30分鐘以上,是最佳的效果。最少也要持續的走10分鐘以上。如果是因為**走步,每天應該堅10000~12000步之間。

才能達到效果。

2.具體因人而異每個人承受的運動量不一樣。如果平時有運動習慣,每天一萬步兩萬步並不困難。

但平時缺乏運動的人,突然一天內走上兩萬步,可能會對心血管系統和運動系統造成太大負擔。如果持續這麼做,可能出現關節、韌帶、骨骼損傷。

總而言之不要盲目的「拼步數」,在健康的基礎上,有意識地加大、加快步伐,將運動融入生活、增加熱量消耗,讓走路這顆「長壽藥」發揮最大效果!

20樓:dj林林

其實走路這個東西要根據個人的身體素質來決定,剛開始運動的時候每天可以走6000步,你慢慢的去適應,走步這樣的運動,然後再增加。

21樓:徐春苗

要根據自己的自身素質情況來安排合適的運動量,不是走的越多越好,反而會損傷自己的膝蓋。

22樓:tpco明帝

看你身體的狀況。如果腿部和膝蓋沒有任何的傷病可以多走。

2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個和自身體質有關,而且和速度的快慢也有關,根據自身體質量力而行。

24樓:麥苗在成長

這要根據自身的情況而定,身體強壯的人可以每天走1萬步,但是身體虛弱的人走路要在自己的承受範圍之內。

25樓:老萬秋

每天走一萬步和6000步都是健康,都是可以的,但是具體哪個要根據你的身體素質而定。

26樓:文文張

每天走1萬步還是走6000步,對身體有健康,這個要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而言,不要走得太多呀,把膝蓋扭傷。

微信運動1萬步相當於走了多少公里?

27樓:有錢哥哥

一萬步多少公里,這個因人而異,與身高、步伐有關,不同的人結果會有一定的誤差,身高高一點的朋友,步伐跨得遠,那麼1萬步就比較遠了。按平均值算,普通成年人步距約為70厘公尺,那麼就可以得出10000步就相當於7公里,但考慮到每個人的步距不同,可以適當放寬在6.6~8.

3公里,當然這個是平均值來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一步有多大的距離了

男女步幅不一樣,個高的人和個矮的人也不一樣你可以看下你一步有多少距離,

一般一萬步在5到7公里左右。

29樓:力

1步的距離大概是60厘公尺。

1萬多步,距離大概就是600000厘公尺,即6000公尺(6公里)。

所以,每天走1萬步,對身體有好處呢!

需要堅持呀!!

30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的步幅有關係,男生的大概是0.70公尺左右,女生的步幅大概是0.55公尺左右,你可以據此計算一下大概是距離是多少。

31樓:

這要看是男是女 步伐有多大 一般步伐按五十厘公尺算的話就是五公里 稍大正常步伐七十五厘公尺就是七公里半

32樓:小田學長

人的一步應該有0.5公尺,10000步大概就是5000公尺,2.5公里左右。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走3.2公里,才4000步

34樓:各種小事連連看

一步平均60cm,一萬步約5-7km

35樓:奕麥

一般6到7公里差不多

聽說每天1萬步就可以算作健康得運動量了,那麼我走不到,跑到,是不是就更健康了,而且,這一萬步相當於

36樓:皮皮看車

一萬步不多,達到健身效果至少兩萬,跑步不追求時間,跑步追求距離,

每天走路1萬步會不會傷身體?

37樓:吳巧風

‍‍不正確的走路姿勢會造成損傷,走路姿勢不當容易導致自己的雙腿受力不均勻,導致腿部左右兩側的肌肉發育不一致,這就很容易造成腿部肌肉過於發達變成蘿蔔腿。‍‍

38樓:寶寶70880堪寄

‍‍一般情況下不會,但是可以走路姿勢要注意保持稍微前傾,身體重心隨腳後跟-腳外側-小腳趾-大腳趾順序移動,整個腳掌均勻受力,昂首挺胸,步伐幅度較大,手臂彎曲、前後擺動,讓全身各部位的肌肉群也得到鍛鍊,做到這些才能儘量減少走路帶來的傷害。‍‍

3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每天走路一萬步不會傷身體,我是個平時以靜坐為主的上班族,平日上班的時候大概也就是3000多步的樣子,3000多步也就是上下幾次樓梯,上幾次廁所,辦公室裡溜達幾次,午飯之後遛個彎兒的步數了,稍微多走一點話,也就能可以達到4,5000步的樣子了。

40樓:小皓粉絲團

‍‍我們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保養身體,可以做一些廣播體操,吃好飯適當散散步,遊游泳,老年人也可以做一些太極拳運動,另外還要管好嘴巴,不要多吃高熱量和不健康的食品。‍‍

41樓:以心

‍‍每天一萬步到底傷不傷身,這要看是咋走出來的了,有的人走得健健康康,有的人卻也走進了醫院,個人的差異實在是太大,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沒必要去強求,就比如說我吧,我給自己定的目標就是每天就是3000步,但我會堅持游泳,騎單車和做七分鐘的迴圈運動。‍‍

42樓:阿qi棄

‍‍當人的年齡逐漸增長,人體機能都會相較於年輕時有所下降,長時間的走路會使得他們的膝蓋受到損害,甚至於出現體力不支和加速關節磨損等問題,更有甚者,會出現骨性膝關節炎、腰肌勞損等疾病,所以,中老年朋友可以將運動步數降到4000~7000,這樣更有利於身體。‍‍

43樓:潛澤恩

額,你知道一萬步大概是多長嗎?我正常早上去飯堂吃飯,去上課。宿舍到飯堂,3分鐘能到。

宿舍到教室,5分鐘能到。加上我是個肥宅,不怎麼去跑步,然後我一天的步數顯示都是7000~8000所以這個步數根本不可能傷身體好嗎!

人每天走10000步一星期會瘦多少

44樓:lee羅亞輝

兩三斤左右,每天正常走10000步可以消耗300大卡左右的熱量。專業機構研究,一般人走路的速度是4km/h,加速到6km/h以上,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要想達到**的效果,至少要達到每週3~4次,每天45分鐘以上,每次行走的距離在5~10公里為佳。如果只是漫不經心,沒有計畫的散步,可能只會一直停留在鍛鍊身體的層面。

擴充套件資料

走路和跑步一樣也要注意姿勢,良好的姿勢可以達到較好的運動效果。走路時抬頭挺胸,同時手臂擺動幅度加大,使得胸腔擴充套件,維持在最佳姿勢。雙肩放鬆,不要聳肩,有意識的收緊腹部並提臀,脊柱挺直,可以對腰部塑形有明顯效果。

建議吸氣時,胸部擴張,腹部慢慢鼓起;吐氣時,刻意讓腹部收縮。這種呼吸方式可以鍛鍊腹部肌肉,同時攝入更多氧氣。從健康角度而言,bmi(身體質量指數)只要在正常範圍內就可以了。

國人的bmi指數正常範圍是18.5到24,超過24則超重,低於18.5則偏瘦。

**體育鍛煉是一種途徑,食物的攝入也要注意,**不能減低體能。有的女士為了**不吃飯或者只吃水果,往往會導致體能的下降,這其實是一種誤區。

每天走一萬步,真的健康嗎,每天走一萬步,真的有必要嗎

步數不是重點,重點在於行。健康是方方面面的。100分鐘到120分鐘之間 每天走一萬步,真的有必要嗎 不一定非要走一萬步,但是每天保持一定的運動量還是很有必要的,對身體好 不是說固定要多少才可以,但是每天抽出一定的時間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進行一定的鍛鍊肯定是有益無害的,我去年孕期整個人懶到自己看不下去的...

月走1萬公里,每天走2萬步,這個網紅外賣哥的工資究竟有多少

羅羅羅羅小七 這名外賣小哥的工資在每月9000 一萬元左右。這位網紅外賣小哥的工資並沒有想象當中的高,他平均每個月的工資大約在1萬元左右,這1萬元雖然看上去很多,每一分都是他自己靠著自己的辛苦和汗水賺來的辛苦錢。外賣這個行業大家都了解,是乙個非常辛苦的行業,尤其是外賣小哥這個工作非常的辛苦,還要忍受...

平時運動少,突然快步走1萬步,會有什麼感覺

平時運動少突然走1萬步你會感到腰痠腿疼的。1 走路姿勢不正確 走路姿勢對於以健身為目的的步行來說非常重要,因為要想健身至少應該日行六千步以上,雖然強度不高也是會對關節產生壓力的。如果走路姿勢不對,重力向一邊傾斜就會導致兩腿的受力不均,長期下去就會使兩條腿的肌肉發育不一樣,會出現粗細不同的情況。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