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洗微波爐,微波爐裡面髒了,如何清洗呢!

時間 2022-05-14 19: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清洗時,先拔下電源插頭。

2.當微波爐工作時,爐門四周有霧、水滴等,都屬於正常現象,用軟布及時擦乾即可。

3.微波爐的門封要經常保持潔淨,並要定期檢查門閂的光潔情況,別讓雜質存積其中,不然日後難以徹底清洗乾淨。

4.高溫會使燒化的食品飛濺,應使用軟布、溫水及溫和的清潔劑清潔微波爐內部表面、爐門的前後及爐門開口處,切勿使用金屬刷清洗,以免劃傷。

5.如果微波爐上的汙垢沉積太多,可以用微波爐專用的容器,裝好水,以靜止不迴轉的方式加熱幾分鐘,先讓蒸發的水分濕潤一下爐內的汙漬,然後拿出水。先用濕紙擦掉爐內的汙垢,再用洗滌靈把油汙完全洗淨。

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用溫水多擦幾次微波爐,不要讓清潔劑殘留在爐內,否則以後加熱食物時,殘留的清潔劑會附著在食物上。

6.擦洗微波爐的底部應該取下轉盤和轉盤支架,要經常清洗玻璃轉盤和軸環。若玻璃轉盤和軸環是熱的,就要等冷卻後再行處理。

取下轉盤進行清潔時,切勿操作微波爐。另外,轉盤和軸環清洗完畢後,切記要按原樣復位。

望採納!

2樓:愛開箱

加熱各種食材的微波爐髒的不成樣子,該清潔一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把檸檬一切兩半,放入盤子中,加入2茶匙水。

2、把盤子放入微波爐中,在加熱模式下,設定1分鐘。加熱完畢後你會看見蒸汽,附著在微波爐內部四周。

3、用紙巾輕輕擦拭微波爐內壁。

4、附著在微波爐內壁的髒東西非常輕易的就被擦拭了下來。

5、最後,把玻璃轉盤拿出來,用紙巾擦拭乾淨,用清水沖洗!

微波爐裡面髒了,如何清洗呢!

4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微波爐裡面髒了清洗的步驟:

1、準備兩個檸檬,將c對半切開,將檸檬汁擠出。

2、把檸檬汁倒在碗裡,往碗裡倒入200毫公升的開水,放入微波爐中加熱5分鐘:

3、拿出檸檬汁後,用紙巾擦拭微波爐,微波爐亮白如新。檸檬汁加熱會使檸檬酸的水汽遍布微波爐內,有效分解微波爐內的汙垢,使汙垢可以輕鬆去除的同時,還有檸檬的清香。

5樓:

生活百科:

清洗時,須先拔下電源插頭。因為高溫會使有些食品爆裂、飛濺,可使用軟布、溫水及溫和的清潔劑清洗微波爐內部表面、爐門的前後及爐門開口處,切勿使用金屬刷清洗,以免劃傷。

如果微波爐上的汙垢積澱太多,可以用微波爐專用容器裝好水,加熱幾分鐘,先讓蒸發的水份濕潤一下爐內的汙漬,然後拿出水。爐內的汙垢先用濕紙擦掉,再用洗滌劑把油汙完全洗淨,然後再用溫水反覆清洗。

擦洗微波爐的底部應該取下轉盤、轉盤支架,並經常清洗玻璃轉盤和軸環。若玻璃轉盤和軸環是熱的,要等到冷卻後再進行處理。轉盤和軸環清洗完畢後,切記要按原樣復位。

取下轉盤進行清潔時,切勿操作微波爐。

在一杯水中加入一些檸檬汁,放在轉盤上煮幾分鐘,或將乙個橘皮放進微波爐中加熱15-30秒,即可去除微波爐中的異味。

6樓:紅糖泡薑茶

微波爐太髒不好清洗,像我這樣做吧,不費吹灰之力擦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乙個碗裡放些洗潔精,加些水,然後放到微波爐中,加熱30秒鐘左右,然後拿出來,這時候洗潔精就會被蒸發到微波爐的內部;然後用百潔布之類的東西擦微波爐的內壁,注意不要用質地很硬的東西擦,會損壞微波爐的;擦完了以後,再用碗放上乾淨的水,放到微波爐裡加熱30秒鐘左右,擦乾淨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使用洗潔精或者醋對微波爐進行清洗。水加洗潔精加熱後會加速油漬溶解,沸騰後的水珠布滿微波爐的內壁,水珠中含有洗潔精,並且是熱水,會加速油漬的溶解,因此會很輕鬆擦掉微波爐內的汙漬。

二、用白醋的原理與之相似,醋促進了油脂的分解,分解以後變成了酸和醇類的一些物質,這些物質溶解於水,也可以很好的清除微波爐的汙漬。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微波爐上的汙垢積澱太多,清潔起來有什麼好辦法呢?此時,我們可以用微波爐專用容器裝好水,加熱幾分鐘,先讓水分充分蒸發,潤濕微波爐內四壁的汙漬,擦起來就容易多了。另外,微波爐內部表面、爐門的前後及爐門開口處,可以使用軟布蘸著溫水及溫和的清潔劑清洗,切勿使用金屬刷和腐蝕性清洗劑。

需要注意的是右邊的雲母片是微波爐的加熱口,所以應小心擦拭乾淨;轉盤和轉盤支架,應取下來進行清洗,可先用酒精或白酒擦拭,然後再用濕布擦乾淨。為了安全起見,清洗微波爐前別忘了先斷電

10樓:

內壁清洗方法

首先我們先要用瓷碗盛滿一碗水,然後把家裡的洗潔精拿出來倒入碗中幾滴,不用倒入太多洗潔精,正常家用洗碗的計量就差不多了,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把碗再放進微波爐裡面加熱,大約加熱兩分鐘左右之後,水基本上就會被燒開了,水蒸氣都會在微波爐的內壁上面結成水珠。找個抹布墊著把碗取出(碗這個時候是非常燙的,要用東西墊才可以把碗取出噢),然後先用溼的抹布把微波爐的內壁先擦洗一遍,接著用乾抹布把內壁再清洗一遍,這時候就會發現油漬很容易就被抹布擦乾淨了。

轉盤油漬清洗方法

首先我們把轉盤拿出來放到熱水中浸泡一會,然後用清洗油煙機的清潔劑,均勻的噴灑在轉盤上面。然後用鋼絲球擦一遍就可以了。轉盤通常都是玻璃材質的,不用擔心被鋼絲球劃出痕跡,基本上沒有油漬可以抵擋租鋼絲球。

而沒有轉盤的底部,不建議用鋼絲球擦洗,因為微波爐的內壁會反射微波的化學塗層,把油煙機清洗劑噴上去,使用抹布擦洗幾遍即可。

怎樣清洗微波爐?

11樓:齊家網

使用微波爐的時候由於是高溫加熱食物,所以,裡面很容易有油漬或者水汽。如果長期不進行清洗很容易有細菌滋生,也會招惹蟲蟻。 日常生活中我們對微波爐的清洗僅僅侷限在擦拭表面,對內部進行簡單的擦拭等就可以了。

這其實遠遠打不到徹底清潔的效果。在此建議大家要按照下面的方法來清潔: 第一步:

微波爐內部表面、爐門的前後及爐門開口處,可使用軟布、溫水及溫和的清潔劑清洗,切勿使用金屬刷和腐蝕性清洗劑。 第二步:在清洗爐內壁的時候,還要注意消毒。

可使用衛生棉球,蘸醫用酒精或高度白酒擦洗,因為酒精揮發快,且有殺菌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右邊雲母片應細心擦乾淨,因為這是微波爐的加熱口。應該取下轉盤、轉盤支架進行單獨清洗,也可使用酒精或白酒進行擦拭,配合濕布反覆擦洗。

若玻璃轉盤和軸環是熱的,要等到冷卻後再進行處理。 第三步:如果微波爐上的汙垢積澱太多,可以用微波爐專用容器裝好水,加熱幾分鐘,先讓蒸發的水份濕潤一下爐內的汙漬,然後用濕紙擦掉,再用洗滌劑把油汙或酒精完全洗淨。

第四步:去除異味!微波爐裡面也很容易產生異味,如果出現異味,可以在一杯水中加入一兩滴醋,放在轉盤加熱一兩分鐘,即可去除微波爐中的異味。

且在日常使用中加熱麵包、饅頭等水分比較少的食物時,應在旁邊放半碗水,對於食物新鮮和微波爐的使用都有好處,另外酸鹼性過強的食物也應盡量避免加熱。 以上就是關微波爐清洗方面的一些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親的認可是我的最大動力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是最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之一。汙垢多了,不僅會影響食物的烹調,

還可能引**花或煙霧,使電磁輻射增加。因此,平時最好養成隨時清洗的習慣。

清洗微波爐,應按照以下規矩進行:

⒈清洗時,請注意先拔下電源插頭。

⒉當微波爐工作時,爐門四周可能出現霧、水滴等,這屬於正常現象,用軟

布及時擦乾即可。

⒊微波爐的門封要經常保持潔淨,並要定期檢查門栓的光潔情況,別讓雜質

存積其中,不然日後難以徹底清洗乾淨。

⒋因為高溫會使燒化的食品飛濺,請使用軟布、溫水及溫和的清潔劑清潔微

波爐內部表面、爐門的前後及爐門開口處,切勿使用金屬刷清洗,以免劃傷。

⒌如果微波爐上的汙垢沉積太多,可以用微波爐專用容器,裝好水,以靜止

不迴轉的方式,加熱幾分鐘,先讓蒸發的水分濕潤一下爐內的汙漬,然後拿出水。

爐內的汙垢先用濕紙擦掉,再用洗滌靈把油汙完全洗淨。需要提醒您的是,一定

要用溫水多擦幾次微波爐,不要讓清潔劑殘留在爐內,否則以後加熱食物時,殘

留的清潔劑會附著在食物上。

⒍擦洗微波爐的底部時,應該取下轉盤、轉盤支架。要經常清洗玻璃轉盤和

軸環。若玻璃轉盤和軸環是熱的,需冷卻後再行處理。轉盤和軸環清洗完畢後,

切記要按原樣復位。對經過專門設計的微波爐,轉盤放在正確位置時方可操作。

取下轉盤進行清潔時,切勿操作微波爐。

⒎在一杯水中加入檸檬汁,放在爐內煮幾分鐘。或將橘皮放進微波爐中加熱

15~30秒,即可去除微波爐中的異味

13樓:大圓餅子臉

1、假如微波爐上的汙垢堆積太多,能夠用微波爐獨家使用容器,裝好水,以運動不迴轉的方式,加熱幾分鐘,先讓蒸發的水分潮濕一下爐內的汙漬,接著拿出水。

爐內的汙垢先用濕紙擦掉,再用洗濯靈把油汙完全洗淨。需求提示您的是,一定要用溫水多擦幾次微波爐,別讓清潔劑殘留在爐內,否則當前加熱食物時,殘留的清潔劑會附著在食物上。

2、擦洗微波爐的底部時,應該取下轉盤、轉盤支架。要常常清洗玻璃轉盤和軸環。若玻璃轉盤和軸環是熱的,需冷卻後再行處置。

轉盤和軸環清洗終了後,切記要按原樣復位。對經過專門設計的微波爐,轉盤放在正確地位時方可微操。

3、如果微波爐中有異味,您可以在一杯水中參加檸檬汁,放在爐內煮幾分鐘。或將橘皮放進微波爐中加熱15-30秒,即可去除微波爐中的異味。

4、由於低溫會使燒化的食品飛濺,請運用軟布、溫水及平和的清潔劑清潔微波爐外部外表、爐門的前後及爐門啟齒處,切勿運用金屬刷清洗,以免劃傷。

5、擦洗微波爐的底部時,應該取下轉盤、轉盤支架。要常常清洗玻璃轉盤和軸環。若玻璃轉盤和軸環是熱的,需冷卻後再行處置。

轉盤和軸環清洗終了後,切記要按原樣復位。對經過專門設計的微波爐,轉盤放在正確地位時方可微操。不過要切記的是,取下轉盤停止清潔時,切勿微操微波爐。

14樓:愛開箱

加熱各種食材的微波爐髒的不成樣子,該清潔一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用洗潔精水抹布擦,然後抹布清水擦乾淨,水汽幹了以後微波爐開消毒擋

16樓:

清洗微波爐的方法,每個都很管用,既省時又省力

17樓:

內壁清洗方法

首先我們先要用瓷碗盛滿一碗水,然後把家裡的洗潔精拿出來倒入碗中幾滴,不用倒入太多洗潔精,正常家用洗碗的計量就差不多了,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把碗再放進微波爐裡面加熱,大約加熱兩分鐘左右之後,水基本上就會被燒開了,水蒸氣都會在微波爐的內壁上面結成水珠。找個抹布墊著把碗取出(碗這個時候是非常燙的,要用東西墊才可以把碗取出噢),然後先用溼的抹布把微波爐的內壁先擦洗一遍,接著用乾抹布把內壁再清洗一遍,這時候就會發現油漬很容易就被抹布擦乾淨了。

轉盤油漬清洗方法

首先我們把轉盤拿出來放到熱水中浸泡一會,然後用清洗油煙機的清潔劑,均勻的噴灑在轉盤上面。然後用鋼絲球擦一遍就可以了。轉盤通常都是玻璃材質的,不用擔心被鋼絲球劃出痕跡,基本上沒有油漬可以抵擋租鋼絲球。

而沒有轉盤的底部,不建議用鋼絲球擦洗,因為微波爐的內壁會反射微波的化學塗層,把油煙機清洗劑噴上去,使用抹布擦洗幾遍即可。

怎樣清洗微波爐,請教

微波爐是最易藏汙垢的地方,這不僅會影響到食物的衛生,有時還可能會引 花或煙霧,還會使電磁輻射增加,因此平時最好養成隨時清洗的好習慣。但清洗微波爐要得法,尤其須注意以下要點。1.清洗時,須先拔下電源插頭。2.當微波爐工作時,爐門四周有霧 水滴等,這都屬於正常現象,用軟布及時擦乾即可。3.微波爐的門封要...

微波爐如何清洗

塔木裡子 材料準備 檸檬,刀,碗,溼抹布來,清水。1 把檸檬切成兩半。2 使勁擠檸檬,把檸檬水擠入碗中。3 把碗放入微波爐源中。4 關上微波爐,加熱五分鐘 檸檬水中含有檸檬酸,加熱後能夠變成水蒸汽,接觸微波爐裡的汙垢,能夠將其軟化分解 5 接著斷掉微波爐的電源。6 將微波爐裡的碗拿出來。7 接著使用...

微波爐如何產生微波,微波爐的微波是怎樣產生 謝謝

微波爐原理 概述微波能量是由微波發生器產生的,微波發生器包括微波管和微波管電源兩個部分。其中微波管電源 簡稱電源或微波源 的作用是把常用的交流電能變成直流電能,為微波管的工作創造條件。微波管是微波發生器的核心,它將直流電能轉變成微波能。微波管有微波電晶體和微波電子管兩大類。微波電晶體輸出功率較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