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磁控管壞了,如何判斷微波爐的磁控管是否壞了

時間 2022-02-07 11:55:11

1樓:百宜羿沛若

在更換磁控管前一定要先檢查導致磁控管損壞的原因,排除原因後再檢查磁控管是否真的損壞,若磁控管已經損壞則更換新的磁控管。更換為防止磁控管再次損壞,試機時在微波爐空腔內放入一小杯水,設定為中高火和時間約1分鐘,**有無異常。若發現異常則應立即停機檢查。

附,微波爐磁控管的判別方法:

1、關機後,將高壓電容放電,拔下磁控管。

2、用萬用表x1歐電阻檔測兩燈絲腳,阻值應<1歐。

3、用x10k檔測任一燈絲腳對地都是『無窮大』。

4、拔掉磁控管燈絲任一端,通電,開機讓其在正常狀態下工作約2秒,立即關機(拔掉電源插頭),並迅速測量高壓電容對「地」的電壓(用1000v檔測),應有500v(等的時間長短不一,電壓值也不一樣)電壓並很快下降。若是這樣,則更換磁控管。

5、若2項不正常,則直接換磁控管。若3項不正常則應檢查:高壓保險絲、電容、變壓器等。

2樓:束秋酈綺山

奉勸你還是拿到維修部去修吧,**也不貴,維修人員會嚴格按照標準給你修好的;如果自己動手或者從其它渠道購得配件,很難有質量保證啊。

3樓:革絢鈄燎

要確認是否磁控管壞了?也許是變壓器、高壓保險、電容等壞了,確認後再買不遲。

如果是磁控管、變壓器壞了,建議別修了。不值得,修後對熱效率有影響還容易再出故障。

4樓:廖慨督斯年

買二手的磁控管

不划算,新的也不超過80元

沒有具體檢查不能肯定是磁控管壞了,高壓二極體壞了或高壓保險爆了一樣不能加熱!

不找專業售後的

不會維修後有微波洩漏的問題

5樓:小周維修

微波爐磁控管壞了修復很簡單,一塊錢成本,修好又省幾十塊

如何判斷微波爐的磁控管是否壞了?

6樓:德哥家電維修技術分享

微波爐磁控管好壞判斷

微波爐磁控管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種情況不一定是磁控管壞了,這不是什麼大問題,你都可以修理的,你首先看看那個高壓保險管是不是壞了,如果是的話,那麼磁控管壞的機會就大,如果沒有壞,多數磁控管還是好的. 再檢查高頻電容和外殼連線的雙向二極體是不是擊穿了,如果是的話,就拿去買乙個同型號的回來換上就可以了,再不行的話,才拿去修理吧.自己試試看.

很容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買二手的磁控管 不划算,新的也不超過80元

沒有具體檢查不能肯定是磁控管壞了,高壓二極體壞了或高壓保險爆了一樣不能加熱!

不找專業售後的 不會維修後有微波洩漏的問題

9樓:小周維修

微波爐磁控管壞了修復很簡單,一塊錢成本,修好又省幾十塊

10樓:

此即磁控管壞,[根據多年維修]拆開外殼,見一方形約10cm見方體即磁控管,撥下二根扦線,擰下4顆羅丁,持該管至家電配件商店按此尺寸外形購[約40-50元]回按原樣裝上即可,小碗盛點水放入箱內,開機約1分鐘,關機取出碗,水若溫熱即大功告成,千萬別上網買,松下三星夏普都可以

11樓:看了也來回乙個

真得是磁控管不好了嗎?不一定,不過那個高壓二極體壞的概率倒是很大,就是連住那個外殼的那個一面接電容一面連外殼.中間長方形黑色的那個.

好多故障都是這個,特別是格蘭仕的最容易壞這個.最多5塊錢去無線電電器買乙個,或者到家電維修去買乙個換上,可能就好了.所以我們的建議是不急著換那個磁控管,真得.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確認是否磁控管壞了?也許是變壓器、高壓保險、電容等壞了,確認後再買不遲。

如果是磁控管、變壓器壞了,建議別修了。不值得,修後對熱效率有影響還容易再出故障。

13樓:城固網

奉勸你還是拿到維修部去修吧,**也不貴,維修人員會嚴格按照標準給你修好的;如果自己動手或者從其它渠道購得配件,很難有質量保證啊。

14樓:我乃臥龍

我美的微波爐不加熱了,拿去修理店,說是磁控管壞了,要我180元,我不修了,拿回家網上一查才幾十元錢,這也太黑了吧!無語。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找售後.搞原裝的.

怎樣維修微波爐磁控管

16樓:匿名使用者

磁控管的燈絲和外殼短路了,怎樣修

步驟是這樣的:

1.先用小的一字螺絲刀,把後蓋小心撬開來。

2.用小轉頭把原來的鉚釘打掉。

3.剪斷引腳上面的銅絲(齊下面的根剪斷)。

4.安裝好新的座子,用附帶的4棵螺絲上緊。

5.把斷了的銅絲穿入座子的眼中,用鉗子夾一下。用烙鐵焊住。

6.蓋上後蓋。

凡是微波管對地短路的可修復,都是引線柱對地漏電,用小平口起子頂著後蓋邊縫,用小錘敲幾下,(取掉後蓋.首先用電鑽把燈絲座4個固定腳鑽掉.剪斷連線.

換上好座用鋁卯釘鉚上,在燈絲座空隙地方塞些濕紙.以免焊壞座,然後用氧焊小火焊好即可).4面敲敲後蓋子就下來了,剪斷引線柱,把引線柱撬掉,找壞微波管的柱子換上(有些是磁控管壞的,接線柱好的)。

ok了60省下了

沒引線柱也好辦,用2.5單芯護套線引出來接上差片就行,但是注意別靠著地太近,不然會打火的。

如果你拆下了舊的管腳座,再進一步將其分離就會發現管腳的內部引腳上套有兩個膠套,周圍罩著一層金屬罩。金屬罩與內部引腳靠這兩個膠套隔離。金屬罩與磁控管的金屬外殼連線,共同接地。

這種設計有著他的目的,就是減少微波對電網的干擾。這裡引述兩個概念,即穿芯電容和濾波罩。引腳上的膠套起著電容介質的作用;金屬罩起遮蔽濾波作用。

這兩樣東西共同完成濾除微波對外界電網的干擾的作用。 因膠套厚度很薄不足0.5mm,耐高壓的能力就要承受相當大的考驗。

在長期高壓

四、五千伏的耐受下,有的就不能承受了,便會高壓擊穿,出現管腳對地短路的現象,燒保險,不加熱。

現在大家都知道遇到這種情況,更換管腳座就可以了。

17樓:路路通

停機開蓋檢查。據有焦臭味判斷有某一部件發生短路打火。初步查各電器部件未見異常,動手檢查磁控管,撥開兩燈絲接線端子,用萬用表r×1檔測量燈絲阻值正常,再用r×10k檔測其對磁控管外殼的阻值很小。

直觀發現其中乙隻引腳對外殼短路。

拆下磁控管,用螺絲刀撬開引腳的塑料罩,見到內部絕緣體有打火造成的炭化現象,刮除全部炭化部分後再用環氧樹脂充填封裝,固化後裝回磁控管,插牢接線端子。通電加熱恢復正常,磁控管得以修復。

美的微波爐磁控管為什麼經常容易壞,怎麼修?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主要的是應為以前美的的變壓器都是銅絲或半銅半鋁的,而現在的變壓器都是鋁絲的。

2.應為銅的導電比鋁的導電平衡所以管子容易被大電流擊破

3.那是應為美的的磁控管是**的管子,他的做工或者質量都沒以前的好

應為以前用的大多都是松下的管子

至於怎麼修那你要看管子怎麼壞的呢!

1.塑料嘴部容易燒掉(那麼你就把嘴部塑料的那一部分換掉)

2.還有發波口容易燒掉(可以跟換)

3.如果管子沒法修了你就換個管子(建議換個東芝的管子"型號步對可以把腳位據掉」然後打眼固定)

4.如果還是容易燒的話那你就看看換個銅的變壓器(看看電容是否過大換個小的)

19樓:星期廿

微波爐爐腔右側面一般都有乙個微波輸入的視窗,一般用雲母或塑料片遮擋,應經常清潔,否則沾在上面的食物殘渣會炭化,嚴重影響微波輸入,造成微波返回,使磁控管不能正常工作,甚至損壞磁控管。

微波爐磁控管壞了,還有可能壞其他的器件嗎?

20樓:奚秀花禚胭

你好!如果你確認高壓保險絲和高壓電容是好的,應該沒有其他問題。

如果高壓保險絲和高壓電容沒有確認,造成磁控管損壞的元件還有可能是高壓變壓器和高壓二極體,建議都確認一下

打字不易,採納哦!

微波爐有加管嗎,微波爐磁控管可以互換嗎?

是的,微波爐加熱用微波管加熱 加熱時肉眼是看不出!但聽得出 微波管開時沒有聲音就壞!微波爐中光波加熱是用上面的光波管加熱 光波管不紅了,就壞了 微波爐的話它是沒有加熱管的,微波爐是靠電磁波,然後來將東西給它加熱變熟的不是通過加熱管來把東西烤熟的。所以微波爐沒有加熱管。微波爐,靠微波管加熱,光波管 電...

怎樣清洗微波爐,微波爐裡面髒了,如何清洗呢!

1.清洗時,先拔下電源插頭。2.當微波爐工作時,爐門四周有霧 水滴等,都屬於正常現象,用軟布及時擦乾即可。3.微波爐的門封要經常保持潔淨,並要定期檢查門閂的光潔情況,別讓雜質存積其中,不然日後難以徹底清洗乾淨。4.高溫會使燒化的食品飛濺,應使用軟布 溫水及溫和的清潔劑清潔微波爐內部表面 爐門的前後及...

變頻微波爐,變頻微波爐 和普通微波爐的區別

在人們的印象中,微波爐最突出的功能就是加熱飯菜,但據專業人員介紹,實際上,加熱飯菜只是微波爐不到五成的功能,微波爐還有很多其他的烹調功能沒被挖掘出來。事實上,隨著人們居住空間和生活方式的改變,微波爐作為一種無油煙的烹調方式是人們健康飲食的良好選擇。除了烹調食物以外,微波爐還具有消毒 熬製中藥 食物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