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如何清洗

時間 2021-11-01 07:36:45

1樓:塔木裡子

材料準備:檸檬,刀,碗,溼抹布來,清水。

1、把檸檬切成兩半。

2、使勁擠檸檬,把檸檬水擠入碗中。

3、把碗放入微波爐源中。

4、關上微波爐,加熱五分鐘(檸檬水中含有檸檬酸,加熱後能夠變成水蒸汽,接觸微波爐裡的汙垢,能夠將其軟化分解)。

5、接著斷掉微波爐的電源。

6、將微波爐裡的碗拿出來。

7、接著使用抹布仔細擦拭清潔微波爐的內部。

8、微波爐已經清潔乾淨。

2樓:曉曉休閒

方法如下:

1、準備半碗涼水,取半個檸檬汁。

2、放入微波爐,高火加熱五分鐘後取出。

3、用乾抹布擦乾微波爐裡面的水珠。

4、自然而然的微波爐就清理乾淨了。

注意事項:

1、每次用畢用溼毛巾將爐的內壁及轉盤抹淨,再用幹毛巾抹去所有水分,並將爐門開啟片刻以通風散熱。抹乾淨門縫及門鉸,切勿遺留新物引致爐門不能開關而洩漏輻射。

2、爐壁四角、四周與爐門相接之處,應常保持清潔。如有清潔劑或食物碎屑及油漬殘留在門鉸及門縫上,可用濕布沾些中性潔劑擦去,切勿用磨潔布或粗糙帶腐蝕性的清潔劑去擦或用小刀去刮,致傷爐壁的金屬保護層。

3、微波爐用過後若不隨即擦拭,很容易在內部結成油垢,所以只好用特別的招數除垢:放一杯水入爐,大火煮2至3分鐘,讓微波爐內充滿蒸氣,這樣可使頑垢因飽含水分而變得鬆軟,容易去除。

4、如爐內有異味,可置一杯水入爐內,加一湯匙檸檬汁或白醋,大火熱2至3分鐘,移去杯子再拭淨,異味便會消除。爐的外壁要清潔,以除去因日常烹調而引起的油汙,以免減低微波爐的效能。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準備的物品:

一副洗菜用的橡膠手套、海綿或者百潔布、洗潔精、水。

步驟如下:

1、 切斷電源,碗中加入些洗精和水,

2、把碗放入烤箱或微波爐中,

3、中高火加熱5分鐘,

4、取出碗,

5、取出托盤擦拭乾淨,

6、擦拭微波爐內壁,

7、把微波爐玻璃盤擦淨裝回,

8、這樣就清潔完成了。

4樓:

1、準備半碗涼水,取半個檸檬汁

2、放入微波爐,高火加熱五分鐘後取出

3、用乾抹布擦乾微波爐裡面的水珠,清洗完成

5樓:生活

工具/材料:抹布2塊(幹、溼各一塊)、檸檬1個、小碗1個、清水適量。

1、把準備好的檸檬對半切開,擠出檸檬汁放在清水中。

2、把檸檬和汁水一起放入微波爐內加熱五分鐘(盛放檸檬汁水的碗要用微波爐適用的)。

3、然後用溼沫布擦拭微波爐內膽汙漬。

4、最後用乾毛巾擦乾淨即可。

6樓:愛開箱

加熱各種食材的微波爐髒的不成樣子,該清潔一下了!

7樓:齊家網

使用微波爐的時候由於是高溫加熱食物,所以,裡面很容易有油漬或者水汽。如果長期不進行清洗很容易有細菌滋生,也會招惹蟲蟻。 日常生活中我們對微波爐的清洗僅僅侷限在擦拭表面,對內部進行簡單的擦拭等就可以了。

這其實遠遠打不到徹底清潔的效果。在此建議大家要按照下面的方法來清潔: 第一步:

微波爐內部表面、爐門的前後及爐門開口處,可使用軟布、溫水及溫和的清潔劑清洗,切勿使用金屬刷和腐蝕性清洗劑。 第二步:在清洗爐內壁的時候,還要注意消毒。

可使用衛生棉球,蘸醫用酒精或高度白酒擦洗,因為酒精揮發快,且有殺菌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右邊雲母片應細心擦乾淨,因為這是微波爐的加熱口。應該取下轉盤、轉盤支架進行單獨清洗,也可使用酒精或白酒進行擦拭,配合濕布反覆擦洗。

若玻璃轉盤和軸環是熱的,要等到冷卻後再進行處理。 第三步:如果微波爐上的汙垢積澱太多,可以用微波爐專用容器裝好水,加熱幾分鐘,先讓蒸發的水份濕潤一下爐內的汙漬,然後用濕紙擦掉,再用洗滌劑把油汙或酒精完全洗淨。

第四步:去除異味!微波爐裡面也很容易產生異味,如果出現異味,可以在一杯水中加入一兩滴醋,放在轉盤加熱一兩分鐘,即可去除微波爐中的異味。

且在日常使用中加熱麵包、饅頭等水分比較少的食物時,應在旁邊放半碗水,對於食物新鮮和微波爐的使用都有好處,另外酸鹼性過強的食物也應盡量避免加熱。 以上就是關微波爐清洗方面的一些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親的認可是我的最大動力哦!

8樓:侯修齊

微波爐首次使用無需清洗,只需要用乾抹布擦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清洗的話,微波爐內部難免會帶有水珠,液體。微波爐內的液體多了對微波爐不好,因為已經有實驗證明了,用微波爐加熱冷水3分鐘直到沸騰,端出來如果立即放入茶葉或咖啡粉等,會劇烈爆沸甚至會噴濺燙傷人。

微波爐是由內到外整體給水加熱的,加熱到一定時間,水溫已超過沸騰時的100℃,但熱量不能在容器內部迴圈,沒有附著的點,形不成氣泡,液體無法汽化,表面也沒有明顯的沸騰現象。放入咖啡粉或茶葉等固體物質時,在固體表面上會產生汽化,小氣泡會大量冒出來並聚集在一起,產生爆沸的現象。

9樓:

清洗微波爐的方法,每個都很管用,既省時又省力

10樓:歸湘雲堂璇

在碟子裡倒上洗滌靈,少加一點水,大火加熱3分鐘。趁熱氣未散,用抹布盡快清潔內壁。效果不錯,每次我都是那麼弄的。試試吧。

11樓:南雲德寸甲

在微波爐內放碗水,高熱加溫三分鐘,讓微波爐內充滿蒸汽,就能使爐內的汙垢飽含水分而變得鬆軟,用濕抹布清潔微波爐內壁就可以了。

12樓:

內壁清洗方法

首先我們先要用瓷碗盛滿一碗水,然後把家裡的洗潔精拿出來倒入碗中幾滴,不用倒入太多洗潔精,正常家用洗碗的計量就差不多了,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把碗再放進微波爐裡面加熱,大約加熱兩分鐘左右之後,水基本上就會被燒開了,水蒸氣都會在微波爐的內壁上面結成水珠。找個抹布墊著把碗取出(碗這個時候是非常燙的,要用東西墊才可以把碗取出噢),然後先用溼的抹布把微波爐的內壁先擦洗一遍,接著用乾抹布把內壁再清洗一遍,這時候就會發現油漬很容易就被抹布擦乾淨了。

轉盤油漬清洗方法

首先我們把轉盤拿出來放到熱水中浸泡一會,然後用清洗油煙機的清潔劑,均勻的噴灑在轉盤上面。然後用鋼絲球擦一遍就可以了。轉盤通常都是玻璃材質的,不用擔心被鋼絲球劃出痕跡,基本上沒有油漬可以抵擋租鋼絲球。

而沒有轉盤的底部,不建議用鋼絲球擦洗,因為微波爐的內壁會反射微波的化學塗層,把油煙機清洗劑噴上去,使用抹布擦洗幾遍即可。

13樓:e家政

微波爐利用微波加熱食物,如內壁有汙垢,會影響加熱效率,所以,要定期清潔。那微波爐要怎麼清潔呢?

1、定期清潔微波爐外觀,保持其乾淨整潔,清潔時,最好用濕布擦拭,千萬不要用鋼絲球擦,以免造成損壞。

2、每次使用完,可用濕布擦拭內壁和轉盤,但需在斷電的情況下擦拭,以免燙傷手部。

3、如有食物碎屑殘留在門上,先用牙刷將碎屑刷出,然後再用濕布擦拭,但切勿用濕布沾帶腐蝕性的清潔劑去擦,以免爐壁金屬保護層損傷。

4、微波爐內壁如有頑固油漬,用碗裝水放進去加熱2-3分鐘,汙漬就會清除。

5、微波爐如有異味,也可放一杯檸檬水進入加熱,這樣異味異味便會消除。

怎樣清洗微波爐,微波爐裡面髒了,如何清洗呢!

1.清洗時,先拔下電源插頭。2.當微波爐工作時,爐門四周有霧 水滴等,都屬於正常現象,用軟布及時擦乾即可。3.微波爐的門封要經常保持潔淨,並要定期檢查門閂的光潔情況,別讓雜質存積其中,不然日後難以徹底清洗乾淨。4.高溫會使燒化的食品飛濺,應使用軟布 溫水及溫和的清潔劑清潔微波爐內部表面 爐門的前後及...

微波爐的外殼能開啟清洗嗎,怎麼清洗微波爐內部

能,把螺絲卸下來就可以了。最好不要自己拆,否則廠家不負責維修了,最好不要。內壁清洗方法。首先我們先要用瓷碗盛滿一碗水,然後把家裡的洗潔精拿出來倒入碗中幾滴,不用倒入太多洗潔精,正常家用洗碗的計量就差不多了,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把碗再放進微波爐裡面加熱,大約加熱兩分鐘左右之後,水基本上就會被燒開了,水...

怎樣清洗微波爐,請教

微波爐是最易藏汙垢的地方,這不僅會影響到食物的衛生,有時還可能會引 花或煙霧,還會使電磁輻射增加,因此平時最好養成隨時清洗的好習慣。但清洗微波爐要得法,尤其須注意以下要點。1.清洗時,須先拔下電源插頭。2.當微波爐工作時,爐門四周有霧 水滴等,這都屬於正常現象,用軟布及時擦乾即可。3.微波爐的門封要...